迎春花之旅

小花 (宁波) LV.6
2016-02-21 23:21 689/10
  • 出发时间/2016-02-08

前言

健忘症还是无法赢拖延症,再不马就怕好玩的段子记得越来越少。这篇根本称不上是攻略,只能说是游记,纪录一些零散的记忆,方便在未来某一日看到时还能会心的一笑。说了半天,还没说旅行地,这次的旅行地是广州&深圳,选择深圳回的原因只是机票便宜。基本国内太容易的去处都不需要攻略,走走看看,适时的放松的简单旅行。所以想法是很早就有的,但是机票和广州的房间还是出行前一礼拜定的深圳的房间是在广州最后一天的时候定的,这种类似背包的旅行还是很赞的~~~(虽然事实上我带了个大箱子
         接着介绍一下旅行团的成员,首当其冲自然是永远的旅游搭子—不爱吃香菜、羊肉、大蒜的大序!再者是不爱吃姜的小表姐~还有不爱吃水果的大表弟。这一家让我说啥好呢当然当然!最后的最后,少不了的是连屎都吃的小花
        最后解释标题,因为过大年广州大马路上全都放着“好一朵迎春发啊啊~~~”所以咯~

2016.02.08

哪怕是抢了一晚的红包,整体睡眠还不超过5小时,我们还是出发了,一早的飞机到广州10点,坐地铁到居住的酒店。一出地铁口看到道路两排的店面全关着,那心可是拔凉拔凉的啊。。。毕竟正月里出门,这种情况还是在所难免啊。整理心情,让我来隆重介绍一下我们居住的酒店,大序找的~

对房间可是各种满意啊,地理位置优越,在上下九附近,房间大、干净、暖气足、有窗、无异味、安静、水压稳定、淋浴出水量大。。。四人两间两晚只要600多!对的,没有看错,一间一天只要100多,还是在这种节假日有种赚到的感觉。
        废话少说,各自整顿完毕,出发去上下九吃东西,都饿坏了呢~

来到上下九必去的陶陶居,哪知都系淫!排个桌都要等2小时,实在等不住了,就去了对面人少的莲香楼,分头行动,一组去买南信的双皮奶,一组去莲香楼点菜。(题外话:后来第三日打算再去陶陶居吃早茶,原先以为早茶都是要10-11点才开的,但是人家说是7点开,等我们12点到时,号都取光了,木有啦不过,广州整体菜系都偏咸,不适合小花的口味😳)

因为太饿了,先买来的双皮奶开吃!双皮奶很厚实!可以说是至今为止吃过的双皮奶最厚实的,用老酸奶来比较的话都算是兑了水的,奶味很足,吃了半碗就饱了,后面上来的菜着实没啥干劲了。
        来介绍一下我们点的菜吧~其实我们还点了咸煎饼,着实因为太厚实,卖相还不好,上来的第一道菜,每人吃完双皮奶再塞完半个后实在没法好好品尝接下来的菜品了。还有一道鱼粥,我觉得挺好喝,可惜一个不爱香菜一个不爱姜丝,于是入冷宫!点虾饺,永远不会有错,你懂的!凤爪过咸,花生米不错;排骨没多大印象了;流沙包其实应该算不错,可惜品尝时已经撑傻;腐皮卷有创意,好吃,给赞!本来还想着莲香楼吃完正好陶陶居排到号接着吃呢,哪知全吃趴下了。。。休息好后,下一站是沙面,走过去大概十几分钟,纯当消化了。。。

因为第一天的行程没有特别计划,所以我们会经常这样半路里开始搜下个去处,原先的梗是“早上到广州,吃完夜游珠江”事实发现,原来中途还隔了7、8个小时😂此时小花的2G帮不上忙,只能玩偷拍了~与此同时,我要和花花(小表姐)再次抗议!两座大山,每天占着自己腿长,在前面哗哗哗的飞奔疾走!我俩已经决定不惹麻烦默默跟随了,哎哟喂,跟死我俩了,用花花的话说“你俩冲那么快,这系要ku投胎啊!” 哎哟,笑系啦,为啥咱俩就这么有默契呢~连牢骚都发的异口同声滴~
       在一家咖啡吧啥都没点蹭了半天网后,决定去圣石心大教堂。

教堂确实很美,发朋友圈都以为在欧洲呢~

去的路上发现一条被我们承包的大马路,那必须是要跳一下下的啦~~~

公交站对面,很美的建筑,欧式风格。
         晚餐选址徘徊了好久,发现都没开门,于是乎决定去泮溪酒家,据说是广州三大园林酒家之一哦~

进去酒家园林真的很大,倚着湖畔次饭,自然是要来张合影啦~

再来两张相机照,不要说不要说,我的技术很好我知道~~~~

菜品展示!烤乳猪,皮脆,好吃,就是性价比有点不高,是冷的;马蹄糕,自我反省,点了不需要点菜品;河粉无味,自➕酱油;玉兔饺,虾饺永远不会错;瑶柱菜心不错,过咸;完!
        吃完走人!永不逗留~哗啦哗啦,冲去夜游珠江啦~~~攻略了半天码头,原来还是要回到住的地方去,那边离我们现在的位置最近,第一天的经历总结就是一直绕着住处在转,在寻找美食的旅途中遇见了那些我们想看的风景~

一群被花花纪录下来死命拍小蛮腰的游客😁不是我说说,大表弟每次拍照这身姿真的是。。。起先还说要出个奇异拍照身姿特辑呢,后来还是放过了。。。

再甩两张相机专属,最喜爱小蛮腰的这个色儿啦~
        一天的行程就此结束,下了码头后,直接步行到住处,全部累趴下了😌

2016.02.09

第二天的行程就不像第一天一样,没啥规划。第二天的行程正是因为太有规划,把四个宝宝给累的,第三天以后就没有恢复过😂。
        先来介绍一下我们的当日行程,那就是凭着昨天订好的门票,玩转动物园+小蛮腰。但由于网上订票的小蛮腰规定必须在当日的17点前取票,不然算作废!这一硬性条件就规定了我们必须3点出园,赶去小蛮腰,不然怕会来不及。我们还信誓旦旦的觉得动物园玩个5个小时肯定足够了,哪知正月里入园的人数量实在超乎了我们的想象,真真被折腾的累死,完全没能排小火车坐,小小的遗憾,小火车应该会挺好玩的😞不过我们把步行区全走光了,虽然一个表演都没看,都长大了,这些适合小孩的也就还好。感觉人少的时候还是挺适合带小孩来玩的,人多的时候真的是心累啊😂这边附上正确的游园攻略:北门进南门出,先排小火车再走步行区。不过人多也有个好处,就是入园原本不可带饮料食物的,但因为人太多所以被逃过了✌️还有说到自驾,你以为我们没想过吗,但看到一辆辆车跟在高峰期塞车似的,动也不能动,就觉得我们还能靠条腿来移动实在是太好了。废话少说,放动物!

不喜欢的动物扔一块儿,有木有发现一种很敷衍的赶脚~~~哈哈哈哈

花花那儿盗来的照片,超赞的,又会拍又会P有木有!这是一只很有表现欲的猩猩~超会互动!

喜欢的动物前三——🐘~~~~~

三胞胎里的两只,看熊猫的人太多了!熊猫脏脏懒懒的。。。

同样排名前三的动物喜爱度~要不要那么可耐~~~~~

前三前三~~~~超有镜头感的长颈鹿~可耐啊~夺食力很强!到处都是买了一大把15元一根的草然后被一口咬走还没留下侧影的懊悔声😆

这张超可爱!强烈要求作屏保!!!!
        对了,此处有个段子!我可能从没说过我们团队是走一票否决制的😂而且还是大序的一票否决制,我们三儿每当想做什么时就会被她一句“不行!”给否决掉😖问题是我们三儿还从不反驳,给个理由先!
        故事是这样的:正好入园那天艳阳高照,人多闷热,大家都热了,大表弟也饿了,可怜还在长身体的孩子,吃饱了半小时就会饿,跟着我们三儿靠耗自身热量来填饱肚子的人,少有一顿饱的😂于是乎,大家决定来一根冰棍。来到冰柜前挑选冰品,一个个问价格,基本上都15一根,因为呢,小花呢,从小喜欢甜筒类,不太喜爱冰棍形式,于是乎爪子伸向了那种塑料壳的🍦,哪知再拿出来的瞬间,大序冲我吼“那个是25的!你竟然挑个最贵的!放回去!那,那边有12的纸包甜筒,拿那个!” 被吼的瞬间,小花愣住了,是真的呆!看着大家都拿的15的冰棍,就条件反射的去拿那个12的,心里对白是:原来那个是25的啊,听错了,不应该拿的啊。这时花花跟大表弟反应快,说了句“她要吃就给她买嘛!25一个怎么了,总结25哎!” 于是乎,小花如愿以偿的得到了最喜爱的🍦~瞬间觉得有种小孩胡闹,吵着要老妈买那个最贵的,然后被老妈教训的fu儿😂😂😂问我味道如何?“超好吃!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甜筒!第一次感觉有人站在我这边!翻身做主的fu儿!怎么了?!“以为我会如是说么

回味着搞笑的段子,再来几张相机拍摄,三角支撑的獴超萌~
        走完一圈的园子,脚底板实在是太疼了,个个都吵着要去做大保健,虽然最后没有实行啦~😄不过我们还是根据计划在三点出了园,不过我们出的是北门,离我们要坐的3号线地铁有两站公交的距离,我们真的是连站都站不住了。正当我们打算步行到公交站时,正好多问了一句,问了负责园内车辆流通的叔叔,叔叔说园里提供免费往来大巴的,可以到地铁站,而且就在北门出口,有种被解救的fu儿。。。

白天的广州塔!
        3点40左右到的广州塔,我们打算先找个地儿坐下吃点,然后再在4点半派代表,自然就是唯一的男性去取票。哪知人算不如天算,请听我娓娓道来!
        还记得之前提到的取票SB制么,17点之前取票,不然作废。于是乎16:15一到,大序就提醒表弟出发去取票了,过时15分钟,前方发来信息,说是前面人很多,但估计可以排到。一看照片,前面人那么多,估计是排不到了😂于是我和大序准备出发前往支援!花花负责后方坐阵!这么大的广州塔,竟然取票是人工式也是醉了!我俩先是跑到东边取票点,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事宜,确定系统取票关闭时间为17:30,立马跑到西边去找表弟,发现排在好后边啊,一看也就剩下半个小时了,跟世博一般的🐍线型排队,几乎每半小时放进一排人,出口有保安盯着,防止他人进入。一看不行了,小花就出马了,立马跟一个排在第一排马上要进去的师傅打起了关系,一听口音,宁波人!感动,立马把兑换码给师傅,让师傅帮忙对换一下。师傅进去时还没问手机号,于是我俩隔空传音要号码有木有😂大序说,就在我俩隔空传音时,那个傻保安说你俩一团的话就一起进去吧,那时怕被后面等候的人打死,不敢进。哪知碰到个愣愣的师傅,等了大半天,5点半都过去了,还不见人影,后面的人都取好了,师傅终于粗来了,说是差了5分钟,系统关闭了,没买到。。。😂师傅啊,早知你那么老实,偶就装跟你一团的一起进啦~不过好在票可以退,现场买票似乎贵了每人30,只能换作现场买啦~以下附上我们团排队间愉快的对话,谁都不易啊😂

顺利买完票似乎已经是7点多了,关于是否要花花想坐的乘坐云霄飞车,最后的决定是因为太low所以放弃了,选择了原先就决定的摩天轮套票。这里想说的是,原来我们吃的地方是在塔的-1层,而大序每次都是从东走到西,再从西到东再下-1层的,其实,在西口就有直接下-1的电梯,累哭😂吃饭的地方从3点多到7点多性价比还蛮高的,然后去附近晃了晃,等到8点的场次开始入,入场后依旧是排排排。各种身累心累,不过夜景还是可以的,所以。。。直接上图吧~

排队中的摩天轮!夜晚天气不错,注定明天是个大晴天。说到天气,这次旅行估计是我所有旅行中最完美的天气了吧~出发当天宁波下雨,来到了艳阳高照的广州,然后第三天中午广州开始下雨,我们坐高铁到了天气晴朗的深圳,然后离开那天深圳下起了小雨,我们回到了艳阳高照的宁波~✌️

被鄙视的不要不要的电梯式云霄飞车

终于进到小球里面啦~赶紧拍拍拍啊!

同乘的麻麻说,只要把相机交给她,相信她就好😊
        然后当相机到了我的手里,哼哼,当然就是满满的恶搞啦~~~哈哈哈哈哈。在此,让小花给大家上一课“论正确的打光角度”

故打光的角度还是很重要的!!!这种杂活呢可以让别人干,非必要情况可以不必亲力亲为~
        所以,为了恢复中间女神经的女神形象,来张跟小花一起的由他人打光,美美的合照吧~

从球里下来后,就开始各种拍拍拍,好好的欣赏夜景啦~~~天气好到都快飞起来~~~~
        让我们再来论一个寻找路人拍摄者的重要性!

应该为正确的取景模式,然后,实际上是。。。

😂😂😂😂😂这不就什么都被发现了么,还夸你专业拍照18年呢,呸!哼!

塔内的透视的窗口,其实还是很怕往下看的,如果不看其实也还好。但是当我们人一多走进去,工作人员提醒说“人太多会塌时”还是很要命的怕了。。。。

最后以大序的美美女神照作为小蛮腰的结束哦~~~~~
        回到住处后,大家都累趴下了,哪知大表弟前方发来邀请,去吃楼下的夜宵,炭烤羊腩砂锅!绝不能忍!大序这个不吃羊肉的家伙怎么都诱不动,真心的无福消受!只能我们三儿慢慢享受了~难得有大序的日子还能吃到羊肉赶紧再加把香菜!!!哈哈哈哈,爽!

绝B传统的卖相!老字号,看到有人还专门打车来吃!时间已过凌晨,客人确依旧络绎不绝!住处的老板说,这家生意是真的好,好到有时会有百桌排队等候,感动!不怕您笑话,这顿可以称为是来广州的这几餐里最满足最好吃的一次!给大序给悔的哟,开心的我不要不要的~✌️

2016.02.10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本来要去吃陶陶居的,但之前有说因为号取完,于是只能去吃有名的小吃了。

评论如下:陈添记拌鱼皮—爽口脆,可惜太咸,不然会很好吃!银记肠粉—还可以,太咸!其实可能是因为我酱料倒太多😂;宝华面店—面很特别,别的地方没吃过,其实挺好吃的,可惜要吃的实在太多,就有点慌不及食;顺记冰室—点的榴莲甜筒给的确是椰子,去说给错了,店员让我去把椰子的扔了给我榴莲的,我还真扔了,浪费😂感觉没啥特别,我还是比较喜爱我的榴莲忘返~还点了姜撞奶!不错,花花不吃,因为姜汁,姜汁撞到奶竟然能凝固住,实在是太神奇了,而且也很好吃~满足~
        本来吃完后是打算去点都德的,但是感觉吃完会赶不及高铁,而且我们都饱了,于是就原路返回,买了伴手礼,回住处拿行李坐地铁去了。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十分的明智,在我们买完伴手礼等Uber时,天开始下起了雨!正好进车,到酒店,去地铁站的路上,全部有天棚挡着,不得不称赞广州人民的明智啊~
       30分钟的高铁时间到达深圳,住处又离地铁口很近,各种完美啊~~~夸一下大序会选房~永远都是这么赞👍

广州深圳的地铁票都很有趣,像是筹码一般,很可爱~

深圳的住处也是各种的满意呢~
        一切整顿完毕,出发去吃海鲜大餐!可惜想去的几家都关门了,但是随便找了家还开着的味道依旧很赞呢~

吃饱喝足去推荐的海上世界游玩啦~

美美的油轮~

全景!油轮有个小秘密,为了提升它的神秘感和档次感,我绝不会说的~

在游玩中,发现还有水秀!不错啊!
        一圈走完,我们选择了一个酒吧坐定,说是酒吧其实写的是红酒吧~在一个露台上,风景环境都不错,很安静,除了我们只有两桌,还都是外国人!感觉各种好,老板娘也是个美美的洋妞~虽然我们的bar没有music,但是对面游轮上的现场弹唱确正好传入我们的耳中~感觉各种好啊~而且我们点的东西好喝也好吃~这次算是我喝酒以来感觉最好的一次~~~发现在广州深圳的每个夜晚都很赞~很满足~

美美的老板娘~超带感~

好次~赞~每一杯都好好喝~

超爱这张,要不要辣么美~~~

某弟硬要认为小萝莉向他搭讪,可怜的孩子连性别都不分了😌
        酒足饭饱,同行的美女们因为袄袄没穿够,怕冻到,就赶紧回房了,酒精的力量就是强大,倒头就睡,各种好眠~

2016.02.11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早前打算去东部华侨城的,后来实在是因为太远,早已无力到处流转,于是变成了到处晃晃的节奏。午饭本来要去网上推荐的一家快餐店,走到以后,果然依旧是关门啊,傲娇的公告里写着20号才开门呢~于是转了半天还是回到了我们居住的隔壁的酒家,没想到竟然是蛇口经典的老牌酒家呀~不过依旧是时间不对,已过早茶时间,但是很多菜品还是很不错的!

这其中最为不错的是这个榴莲酥~~~各种好吃!很酥,入口即化,料足!吃完一点也不干!本来打算晚上拿行李时,打包一份带走的,但是旅行永远充斥的未知性~但是能吃到这么好吃的榴莲酥已是各种开心了~~~
        所以今天的行程很简单,走走看看,然后晚餐去的大排档,吃顿好的~大家吵着,终于要来顿上千的了!虽然最后还是没上但是吃的很满足哟~

象鼻蚌各种新鲜好次~

容易吸引各种小动物的小花~我们点的好吃的实在吃不完,偷偷的喂你哟~不要说粗去

深圳的夜景
         我们定的最后一晚是在机场附近的宾馆,因为是一早的飞机,6点多!所以我们订了一间棋牌房,打算通宵麻将,直接去机场登机!那时在地铁站,我们决定分头行动,我先和大序去机场附近的宾馆,大表弟和花花去拿行李,因为拿行李要坐地铁回头路,几乎来回要耗1个多小时,那时其实大家都已经很累了,但是花花和大表弟照顾我俩,牺牲自己,小花超级感动!
        到了宾馆,入住的房间跟我们预订的图片和大小都不一样,其实那时可能是因为我们入住的太晚了,所以剩房都不怎好,但因为酒店不给安排送机,所以不开心了~但无论怎么提意见,最后的最后还是没能解决~哎。。。所有的住处都是那么完美,就是最后一个不怎么好,出气的唯一去处只有差评了!整顿心情,大家都齐了后,开始打牌啦~
        本来以为可以借此机会学习宁波麻将了,哪知广州麻将没有花,于是乎又沦落到“撂倒胡”了。
        打的时候跟花花又开启了埋怨模式,因为我对面她边上的那个(大序)一副小流氓样,感觉不给次不给碰还要灭了我俩了,吓死宝宝了我边上那个花花对面那个(大表弟)乱摸牌,不系你的摸啥摸,哪怕我手短,我自己也会摸坏胚子们就这样把我和花花给压的死死的了,宝宝委屈

后记

这是一场没有规划却各种顺利美好的旅行~小花不会忘记这段愉快的回忆!也感谢这场旅行的成行,还有大序、花花、大表弟的同行,互相的照顾和理解,造就了这段完美的Vacation

2016-02-22 07:15

我们这儿还飘雪花呢,羡慕美景

2016-02-22 08:09

2016-02-22 08:14

2016-02-22 10:03

2016-02-22 10:10

欢迎回访

2016-02-22 10: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2 11: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22 12:01

引用 小花 的图片:

2016-03-03 15:31

都说江南才子多,原来也出帅哥美女,欢迎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