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 ~ Go!购!够!

君之若无 (天津) LV.7
2016-02-21 23:24 502/12
  • 出发时间/2016-01-28
  • 人物/其它

作为响应国家政策的第一代独生子女来说,我们是孤单的。但恰恰是这样的情况,使我们更加珍惜同气连枝的手足之情。她是从小和我一起长大的表姐,虽性格不同却同是追求自由的射手女。年前她的一句我们去上点年货吗?我说好啊,就被她带到了韩国,离开了我深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天 。为了省事,旅游团报名,期间也有自由行。
About 签证
美国签证都十年有效了,别的就不说了,Korea 中国的好朋友,只要材料备齐,必须很easy。(其他蜂友的攻略写的很全我就不重复了)
About 机票 酒店
去哪网 马蜂窝 各种网络神通广大,大家提前预定即可。旅行社为我们提供的是国航机票,住的是市中心超棒的五花酒店。个人觉得依据大家对于韩国的喜爱程度,也可以体验韩屋村的韩式传统住宿。
About 换钱
纯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在国内换点预方便
如果是像我这种跟团来的带自由行的情况,完全不用提前换韩币,到首尔机场有很多兑换处,我就换了几百RMB的零花钱,因为明洞有很多换钱所都是1:183这样的汇率 很合适~
教大家一个快速算钱方法,比如
4000韩元是多少人民币,我们去掉三个零乘以6就可以了~大概24RMB

Day 1  Seoul Go!

抵达首尔随拍,远处的韩国国旗好像百事可乐标啊

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吃。

随后我们去了韩国著名的青瓦台和景福宫。

景福宫地面都是沙子,走进去的时候暴土扬长,调皮的游客打趣说可能是国家太穷了没钱铺设地砖,实际是他们的墙很矮,为了防止袭击,一旦有刺客在沙土上走路会有声音的。
这里如果是春秋时节过来,应该会更美的,冬季却有几分静谧。

在景福宫上朝议事的宫殿外有一圈12生肖的动物石雕,但有三种动物是不能在上面的,一个是龙,因为天子只有一个。另一个就是狗,寓意当官不要做狗官。最后一个是猪,寓意做官不要懒惰。
大家去时可以去找找自己的生肖!

出了景区我们就转战仁寺洞,(首尔的路都用洞命名),当天我穿着两条棉裤两件毛衣在那里随处可见露大腿的美眉,瞬间感觉好暖和啊

接下来我们带着著名的香蕉牛奶去看涂鸦秀了。韩国的造星能力真的好强,他们整的好帅气,画的老虎很立体仿佛能从画中走出来,跳着舞就完成了一件件作品,值得观看!下图舞台墙壁的画都是当场完成~

这些帅小伙粉丝很多,买纪念品可以获得签名。

此刻的我累的精疲力尽,我们还是照常晚饭——大名鼎鼎的高丽参鸡汤。可惜的是我不吃鸡肉
大家有没有发现我发的饭菜照片都很清淡 ,大韩人民确实是很养生,他们少油少肉清淡的很,怪不得身材都这么好。店内老板说:“我们中国一个月的烹调油,韩国家庭会有三个月呢”。

晚上不能闲着,奔向首尔塔,因为这里夜景最值得欣赏……

下图就是“来自星星的你”的拍摄地,很多情侣在此留念。五颜六色的许愿锁都是爱情的鉴证者。
这一天的马不停蹄就为了后期的“购”提供充足时间。

Day 2  “购”
韩国大名鼎鼎的高丽参,来之前确实没有想买的欲望。当看到下图正官庄的老字号,朴总统送习大大的高丽参图片后,我花钱的虫子就活跃了。高丽参比西洋参更温补,对于亚健康的国人来说还是需要每天补充。六年根是高丽参最好的年份,等级从好到差分为天,地,良三种。两个爱花钱的射手女 毫不犹豫就搞定了顶级天Ⅰ级作为决定像韩国美眉学习保养的礼物。
韩国还有一宝贝是护肝宝,解酒排毒,经常熬夜,生气,亚健康的人群都试用,三星集团承诺服用两个月无效赔偿16亿韩元。此刻我想起了八个字"确实不错 值得拥有"

首尔两大免税店乐天和新罗都是值得去逛的。而且他们卖的化妆品价格是一样的。
乐天里面的游乐场很大 人也很多,要有足够时间排队,并且在固定的时间还有烟火表演。

下图童话王国。
LG ,三星,乐天这样的大财团在韩国地位举足轻重,乐天集团未来的几年后又将盖一座摩天大楼且跨整条街。很震撼!

值得一说的是我们消费的韩币和人民币的数字是一样的。 哈哈 下图为证。
不仅仅是我们 ,中国大妈的购买力都不是盖的!

Day 3 4
About  交通,在韩国乘坐出租车相对较贵,但是据说去新罗免税店可以凭票报销。地铁比较方便,如果你经常做可以买一个T-money卡,就是国人俗称的地铁卡。在机场和便利店都可以买到。使用是比较方便的。
没有买T-money卡,可以在自动售票机买票。
首先如何确定地铁线路,我们可以用英语与当地人打听,不过最好用的就是我们搞到一份中文版地铁站地图。
然后售票机有韩文 日文 英文 和中文四种界面,每个地铁站点都有代码,输入代码就可以,因为中文界面站点的拼音不是中文的汉语拼音,而是韩国的拼音,不过使用韩文选站也很好玩,姐姐使用看图识字的方法就很顺利的把圈圈点点的韩文识破。
最后出站时 可以退票 退出500韩币的押金
下图为韩国地铁站的随拍

Day 3 4 的我们更多是各种吃和“购”,下图为部队火锅,这里提一下,在首尔喝不到热水,去哪都是免费的凉水,但是韩国水质的确很棒。

在明洞的夜市一路都是小吃,我们品尝很多,就不一一上图了,下图为我的最爱,香蕉巧克力卷 好吃 还想吃 哈哈!

玫瑰花冰欺凌

首尔,王妃家烤肉必须慕名而来…… 品尝下韩牛还是有必要的,不过肉在这个城市价位稍高,
下图为我们在王妃家选得特色肉 大概两百多RMB 一盘。

About “购”衣服
大家都说东大门和明洞是购物天堂,个人觉得东大门(又名中国街)没有传说的中的那么好,而且还有很多made in China的产品,大家购物时要留意,东大门是晚9:30 到凌晨5:30营业。所以要珍惜每一个在首尔的晚上。
doota都是韩国原创设计师的作品。可以去看看~

doota 一楼乌云冰欺凌 很出名的噢!

几小时后的战果,如下图:
此时凌晨几点我忘记了……

Day 5 的上午闲逛之后我们就赶赴机场
About 退税
先要排队扫码,然后安检后退税,可以选择退款到支付宝不过要等很多天,我们选择直接退韩币,然后在机场找个换钱所就换成RMB了
About 取免税店东西
为了减少随身行李的重量,大家可以选择在乐天和新罗的APP 官网下单,然后在机场取货即可,很方便的。

我的战果 “够”。暴走的购物真心很累

韩国旅行对于年轻人来说很忙,因为有很多东西要买,还有一些景点去逛,如果时间有限只能有所取舍。
我们去的北屋韩村逛逛各种韩店感觉十分悠哉。
弘大和女子大学没有去,大家有时间还是要去看看的。
我写游记的功底太差,看起来像流水账一样,而且此次出行我们并没有完全游览首尔的一切,美丽的心情和丰收的成果还是值得纪念。
旅行很简单,带着好心情选对人就走了……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2 10:10

欢迎回访

2016-02-22 10:2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22 10:2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