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我的大马之行

• 出发时间/2011-06-18

去大马还是2011年的事,最近有一个宏伟的计划,要把之前的游记全部补上.....那就从第一次自由行出国开始吧。
想想那还是一个做攻略孜孜不倦的时代,甚至连每一个买票的地点都看过很多遍,尽管如此,我想起从马六甲中心车站下车后我仍然是一心的茫然,有一种下一秒就要把自己丢了的感觉。那是一个原本4人行的计划,结果因为猴的突发事件,变成了三人行。也算是我第一次和不认识以及不熟的人一起出行。行程就在出游前的一次短暂会面中敲定下来。

回忆过去,我都想不起来自己是不是写过小本本,所以记忆全靠照片来恢复。那还是我对拍照有无限热情的时候,一出们数码,胶片,立拍得,一个都不能少,想想也还是挺拼的。

教主是一个特别能做攻略并且极度认路的人,幸亏有她。。。。让我们少走了很多路,否则凭我的认路能力,中暑就不止一两次了。

下面就开始回忆模式吧

记忆中的马六甲

大马之行始于马六甲

马六甲海峡基本就是我执意要去这里的唯一目的。所以当我钻过栅栏趟到马六甲海峡的海水时候激动之情难以释放,便化为了大概几十张没有区别的照片。居民楼就在离海峡不到十米的地方排列着,早上的街道还冷冷清清,偶尔会有小船顺着海峡划进马六甲河。极其平静的水面伴着特别轻柔的拍岸声音,就像走进一种真空。我就这么在围栏外面的一块小石头上站了好久,直到感觉太阳晃在脸上开始出现了熟悉的闷热。栅栏外也开始响起各式的电动马达声。而马六甲的清晨就这么忽的一下没有了。

中午时分的鸡厂街聚集了各种各样的人,烈日当头,带着一身黏糊糊的汗坐进古城鸡饭粒的大堂当中。服务员操着一口闽南口音,让我恍惚觉得回到了台湾。吃着娘惹也没能让我凉快下来。潮热闷热就是这个中午的主题。

St Francis Xavier's 教堂的唱诗大概是我有史以来听过的最好听的一次。坐在教堂门口的石台上,不断地有人走过来对着教堂外的圣母像无比虔诚的祷告。这种虔诚大概在这里的每一个教堂,清真寺都可以看的到。但是这确实是我不能体会的一种感觉。

还有在kanpung kling mosque听到的可怕的唱经,之后的每天傍晚都会听见。在这样一个女人都不可以露出皮肤的宗教国家。多少还是让人有一些敬畏之情。

马六甲是个不大的城市,我们的行程基本都是暴走。那个令人无法忘记的通往荷兰红教堂的17路公交车真的是令人对世界开启了新的认识。。。

恋恋berjaya

马六甲返回吉隆坡,短暂的休整后,我们登上了飞往热浪岛的小飞机。这大概是第一次做螺旋桨小飞机,以后也不在想坐了。。。我们在berjaya待了四天,中途租快艇去了一趟longbeach,也当了一回夏日的嬷嬷茶。

我想慢慢悠悠的生活节奏挺好的,躺在berjaya私人海滩的躺椅上时候,曾经期盼的在停泊岛的海边躺一天的愿望差不多就是这样吧,炎热的下午,昏昏沉沉的睡在没有人的海边,安静的感觉不到时间,只有海浪。

longbeach的海滩确实很长,但是太多的珊瑚让人走起路来很困难。各种充斥着华人的餐馆,放着任贤齐歌曲的DJ,可以用中文点单的水吧都出现在这里。这里的人都很high,但是我没有在这high起来,反而很想回到那个僻静的私人小海滩。

跟berjaya的腼腆小哥坐快艇去他们所谓的平台。就是一块漂浮在海上的木板,每天早上和傍晚他们都会来这里喂鱼。有时候会带一些浮潜的人过来,跟他们一起玩。用脚夹着面包条就会有好多鱼过来咬,黝黑的小哥就又跳又叫学我们说中文。于是告别了longbeach,berjaya又把我们带回了与世隔绝的桃园

暴走吉隆坡

离开了berjaya,我们瞬间切换到鸡血模式。奔走在吉隆坡的大街小巷,穿梭于各种清真寺之间,6月的高温和女生进清真寺必须要穿的大袍子成功让我中暑,坐在老火车博物馆里静静享受一丝清凉。

从大马回来的时候我在本上写了一小段话,这应该是当时的感受,就作为这篇迟到5年游记的结尾吧。

在路上的时候总是会想起迟到的间隔年那本书。虽然是相差甚远的一次小小出行,但是总还是让我有了一点点旅行的感觉。没有很high的9天却给了我前所未有的满足感。于是我发现其实我也很喜欢一个人住酒店,一个人拍照。而对于这种三人的组合,其实是让我非常舒服的,因为不想说话时候可以不用说。每天走完自己的计划,看到想看的东西,然后累得要死要活,心满意足的睡去。其实有种不想写游记,不想发照片的感觉,只想留给自己看,或者直接讲给想看的人。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2 20:06

引用 juliahirai 发表于 2016-02-22 20:06:29 的回复:

回复juliahirai:是啊,写下来以后没事自己可以看

2016-02-22 21:08

我是来手动点赞的,每次翻电脑的旧照片,必会从大马开始,看着那些回忆,每一幕都记忆犹新啊。。。。印象深刻的还有在双塔前面不停的飞起。。。。落下。。。。要不要在时隔这么多年以后再来一次三人行

2016-02-23 10:16

引用 教主 发表于 2016-02-23 10:16: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