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中奇迹般阳光灿烂的巴厘岛 - 酒店 交通 餐厅 超全攻略 【更新中】

Sharon.W (纽约) LV.13
2016-02-21 23:33 141101/58
  • 出发时间/2016-02-13

毕业后 第一次自费带父母出国旅游 因为刚开始工作 总免不了要精打细算些 又因为是送给父母的新年礼物 同时也希望能让他们享受到最好的巴厘岛 所以特别认真的做了攻略 每天上班的路上都在研究好吃的好玩的 现在把心得分享给大家 如果能对要去巴厘岛旅游的人有些许的帮助 我也感到很开心
都说二月是巴厘岛的雨季 真的超级担心会一直下雨导致行程泡汤 好在天公作美 只有到达的当晚下了一阵雨 接下来的几天都是晴空万里
这次旅行的成功 我必须要感谢在巴厘岛误打误撞碰到的的司机小哥Putu(噗吐) 一个热情诚恳又有趣的巴厘岛当地人 我们的旅程真的离不开他的帮助

目录

VI. 行程安排

I. 消费明细

出行日期:2016.2.13傍晚 -2.16.2.18傍晚

人数:三人 (Sharon和爸妈)

所有开销:3800人民币每人

机票:800人民币每人 往返机票(不是直接从中国巴厘岛 而且机票也是打折再打折买到的 这点对大部分人不太具有参考价值)

航空公司:虎航 Tiger Airways (有人可能会担心虎航好不好 楼主的观点是 虎航算是廉价航空中比较好的了 最近好像还被新航收购 要搭乘虎航的小伙伴们请放心)

酒店:Swiss belhotel tuban (booking订的)1700人民币4晚(2.13-2.17) 三人间 包早餐(早餐一般)
Ayana Resort View Room (agoda订的)2700人民币1晚(2.17-2.18)含加床 包三人早餐 (早餐很不错 但没网上其他人说的那么神)
Tip: 虽然只住了一晚的阿雅娜 但是楼主17号早上吃完早餐就过去啦 在前台寄了行李 就开始在酒店里玩 一直待到18号下午4点多 才出发去机场 住了一晚 其实享受了两天 阿雅娜退房后 酒店的所有设施(桑拿 游泳池什么的)当天还是可以随便用的

包车:40美金每天 肯定不是最便宜的 但是价格合理 性价比超高 在巴厘岛司机中报价算是中等偏下的(我联系过的好几个网红司机 其中最便宜的报价是35美金一天 但是英文都说不利索 直接pass)
Tip:不管你找哪个司机(除了淘宝和中文司机)记得杀价 特别是包车超过一天的 往每天40美金砍应该是没有问题的(除非司机给你的报价是35美金 呵呵)要价低于35美金的司机也要留个心眼 太便宜总是有原因的

机加酒都是刷卡付的 又换了一千万印尼盾 (5000人民币左右 完全没省着用 但是还是没花完 离开巴厘岛的时候还剩了三四百) 主要用来 吃饭(带着爸妈 所以吃的还不错)马杀鸡 和 给司机的包车钱

II. 出行前

1. 包车
包车在巴厘岛相当有必要 当地公共交通十分不发达 路况也不好 出行一般就是靠车或者摩托车 如果是一天的行程 包车比打的划算 包车司机如果好的话 还能一人身兼多职 司机导游摄像师搬运工 全能!一般包车的费用都是包括 司机 油钱 司机的餐费 去景点也不用支付司机的门票钱

包车有以下几种方法 楼主稍微帮大家做一下对比 (以下价格会随印尼盾汇率浮动 特别是最近一年走势如此动荡 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就好):

a. 淘宝/携程 或者其他一些旅游网站/旅行社定 当然钱要在出行前就付好
优势:到了之后不需要跟司机英文交流 省心 价格并不算贵 大概230-250人民币这样
劣势:一般硬性要求给司机5美金小费 也不包停车费 一天8-10个小时 超时加钱 去远的地方可能也要加钱(这也加钱 那也加钱 太伤感情了 为啥不能直接给个最后报价呢)所以个人感觉 把这些零碎的开销加起来看 淘宝并没有便宜很多
司机质量参差不齐 大部分情况下不让自己选司机 无法提前与司机沟通 如果碰上态度不好的 或者英文不好的 或者照相技术不行的 急着提早收工一直催你结束行程 问什么好玩都说不出来的 又或者一直带你去购物的  那就真的很影响出行心情了
最最不方便的就是 景点路线一旦定了就不能临时改 没有灵活性这点超不讨喜

b. 到了当地再找
 一般每个酒店大堂都会有在等活的司机 他们都叫自己taxi 但是其实就只是包车服务并不是真正的的士 一般价格就是50美金
优势:出行随心 看当天天气决定要不要出门 可以自己挑选司机 考察英文水平 能讨价还价 不满意第二天换一个就是 一般是当天行程结束结算 小费随意
劣势:需要双方英文都够好 价格偏贵 而且短时间交流未必能判断司机的服务质量

(楼主考虑过最终没有选择a&b方式包车 是因为楼主本身就需要一个好玩有趣的司机 听说有些司机真的只是司机 专注开车一整天 只会应对客人的几句英文 开车时候特别沉闷 不爱说话 再来就是急着收工 你问他这附近有什么好玩的推荐 他都说没啥好玩的 快回酒店休息吧或者送你回酒店附近逛逛吧之类的 那多扫兴啊 是不?当然不是说每个司机都这样 相信概率应该不大 但是碰上了 那就是你这段旅程的100%啊 所以最终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网上有口碑有人试用过的司机)

c. 提前联系找好当地司机
优势:能自己挑选司机 应该比在酒店门口随便捞一个来得强(不是绝对 网红司机们没生意的日子里 也会到酒店门口等客 能不能碰到 就看你运气咯) 价格也相对比在当地临时找便宜 价格都是40美金左右 一般是当天行程结束结算
劣势:稍微有点名气和积累了一定客源的司机 他们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一般都有个小团队(司机的哥哥 弟弟 叔叔 大伯 同村老乡等等)如果你只跟他说要包车  却没有明确指定要这位司机服务的话 在一天接到超过一单的情况下 很有可能他会派其他司机来(可能性与司机当红程度成正比)但一般不太会是猪队友 因为司机也不想砸了自己好不容易build up的小名气嘛 就是可能司机没那么有趣了 (对Sharon来说 不会讲笑话的司机 都不能算是好司机 哈哈)司机也有自己的道理:你只说包车 没明说包人啊
Tip: 能确认出发时间的情况下 尽早预约 多次确认 态度稍微强硬些 一定要司机本人服务 不行就拉倒那种

百度或者google “巴厘岛包车” “bali driver” 之类的关键字 就能跳出来一大堆 我在几天几夜的精挑细选之后 好不容易挑中了一个网上还算是有点名气的巴厘岛司机 提前一个月联系 就为了跟他确认时间 希望他能本人给我们服务 确认了四五次 在去巴厘岛当天早上还不厌其烦的又确认了一次 最终还是在出行前一天晚上被他放了鸽子 临时给我安排了其他的司机(就这样我们遇到了后来得到我们全家一致好评的司机小哥Putu Rika)当时真的有点不爽到 不过后来证明我们真的是捡到宝了

Putu是我在巴厘岛见到的英文最好的人没有之一 讲的一口好英文 沟通完全无障碍 一路上不停的给我们介绍巴厘岛的景点 风土人情 当地的神话故事 讲笑话(偶尔蹦出一两句中文 把我爸妈逗得可开心了) 这位小哥真的很有幽默感超级能侃什么都能聊 只要你英文ok 保证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我现在连当地的年轻人喜欢去哪个便利商店喝饮料 以及家乐福入驻后对巴厘岛的本地小杂货店的影响 巴厘岛大部分的税收都贡献给了首都雅加达等等 都知道 lol)同时也很有礼貌非常有分寸 开车很仔细非常注意安全

Putu一路上还身兼多职 每到一个地方都想尽办法帮我妈各种角度拍照 照相技术极好 主动帮我爸背包 提醒我们不要跟路边的一些小贩说话 不然会被逼着买东西 告诉我们哪里买东西便宜 到餐厅帮我们点餐 搬凳子 每次我们从景点或者餐厅出来 他总是能第一时间看到我们 多亏有他 不然第一次带父母出国游的我可能有点吃不消

每天用车不限时 超时也不加钱(这是最棒的地方 大部分巴厘岛司机都做不到)行程我也是一路上边走着边和Putu讨论的 突发奇想要去哪 Putu也都是尽量满足 临时查到要吃什么 Putu也总能帮我寻找最道地的美食 而他自己吃饭上厕所什么的都是最快速度的完成 很怕耽误到我们 超级贴心 以至于我们一家到现在都没搞清楚他是什么时候怎么解决的 每次邀请他一起吃饭 不管楼主再怎么坚持 他都非常有礼貌的婉拒了 说是妈妈给他带了饭 (好可爱)

巴厘岛之行结束好几天了 我爸妈还是对Putu念念不忘 老想着下次去巴厘岛还要找他 我真心觉得我们全家对巴厘岛的好印象 一大半都是归功于这位司机小哥 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面的巴厘岛和纯朴的当地人

这位就是我们遇到的热心司机小哥

2. 手机卡
楼主是在淘宝上买的 随便一搜就有很多 大概80多块 肯定比在巴厘岛当地买贵一些 但是好处是 有使用说明(不然到了当地买还要用英文问当地卖卡小贩 手机卡的使用方法 能不能共享热点等等) 以及和店主容易沟通 我买的是 4个G的流量 和我妈共享热点 差不多六天的行程 查路线 查餐厅 看视频 刚好差不多用完

如果英文比较好的同学以及当天时间比较充裕的 可以到了巴厘岛机场买手机卡 一出机场就有卖 各种流量和话费的组合 机场买要考虑的就是沟通问题 因为巴厘岛人虽然大多会说英文 但大多都讲得不算好 而且充话费流量 也是需要象征性给一些小费

因为我到机场的时间已经是晚上六点多 还打算带我爸妈去吃海鲜 所以就懒得浪费时间在机场买了
Tip: 手机卡电信公司 我推荐Telkomsel的 当地最大的电信公司 信号比较好

3. 订酒店
我是提前在booking和agoda定的 还算是拿到了比较好的deal 这个的窍门就是订能免费取消的 有空刷刷 看到降价了 不嫌麻烦的话就重订
Tip:根据我多年订酒店经验 还是推荐agoda 除非booking报价低很多
因为通过booking预定 真的只是预定 价格也锁定在当地货币 最后还是得去酒店刷卡付款 汇率差 手续费 算下来还是一小笔费用呢
而agoda订酒店 能够用你自己的货币结算 出行前直接网上付钱给agoda agoda自己和酒店结算 价格不随汇率浮动 省去境外刷卡手续费
所以总的来说 如果booking和agoda看到的价格差不多 最终收费总是agoda要来的便宜一些(不知道我有没有表述清楚 欢迎留言讨论)
旺季推荐提前两三个月订 淡季提前一两个月订 一般特价就是这个时候出的 (楼主本身对省钱这件小事乐此不疲 如果嫌麻烦的朋友可以忽略这个小贴士 因为旅行省心也很重要 不可能所有东西都能在最低价买入)

4. 换钱
六天行程 换了一千万印尼盾 三个人 刚好够花 还剩了点儿
Tip: 可以换一些一美金的纸币 做小费 巴厘岛是有小费文化的 如果觉得服务态度好 可以看着给一些小费

5. 入境巴厘岛
去年起 印尼对中国护照免签了 意味着以后入境不需要付签证费了 但是注意了 机场仍保留有落地签的通道VOA (visa on arival) 给需要落地签的游客 记住哦 一般不要走这个VOA 不管你持什么护照只要走VOA通道就要付签证费 所以千万不要走错了

都说巴厘岛的海关有点黑 会索要小费什么的 所以楼主出行前有特别交代父母 尽量走比较靠中间的入境通道 因为怕靠边的监控摄像拍不到 海关会趁机收取小费 以及在过海关的时候 不要东看西看 收拾包包什么的 不给他们任何收小费的借口 不过最后我们三个人都没遇到收小费的情况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楼主多心了。。。

6. 防晒
巴厘岛靠近赤道 全年盛夏 阳光直射 防晒还是很有必要的 帽子 太阳镜 防晒霜 统统都可以带上 就算是没有在care美白的男士们 也建议你们做好防晒措施 不要被晒伤哦
P.S. 去巴厘岛的时候用的是bananaboat的防晒霜 感觉防晒效果有够猛(就是很黏) 回来大家都说我没黑
不过最近又被朋友安利了碧柔的Aqua Rich 这款在日本很红
以上两个防晒霜屈臣氏都有在卖 简直就是便宜大碗的典范!

III. 交通

巴厘岛的路况不太好 公共交通也不发达 出行一般得靠车或者摩托车 楼主也不推荐在巴厘岛自驾 太难开了。。。

如果一天的行程 (巴厘岛的景点之间蛮远 开上一个多小时是常事) 包车比打的划算 司机还能身兼数职

但是如果当天没什么行程 主要泡酒店 只是需要出门吃个饭 打的就好了

当地只有蓝鸟的士是合法运营的而且打表 收费合理 车身是浅蓝色 挡风玻璃上方 会写blue bird group

当然也有很多蓝鸟的模仿者 所以在巴厘岛会看到各种蓝色的taxi 但是非蓝鸟的士 一般都不打表 乱报价 楼主是不太推荐
Tip: 建议大家可以下载blue bird的app 直接app订车 好像也没有收订车

都说到了巴厘岛机场走出来一点能找到蓝鸟taxi 但是楼主自己尝试了一下 初来乍到 天色已晚 加上大厅挺乱的 挤满了各种黑车司机 结果没找到蓝鸟只好打了黑的(当然还是讲价了的)最后还是被宰了 因为司机说没钱找。。。

IV. 酒店

巴厘岛好的酒店真的很多 所以不需要太ambitious 想把好的一次都住完 按照自己的喜好和预算挑一两家就好 一直换酒店也很麻烦的 度假嘛轻松简单一点就好

不同地方的酒店 特色不同 像ubud比较好的就是山里的villa 南边的话就是有私人沙滩的度假村 或者 海景villa

如果一天安排了满满的出游行程 酒店只是用来休息的 楼主建议挑选一些地理位置方便的 干净经济的酒店 同时节省下经费 最后几天定个更好的酒店泡着呀(当然土豪们可以自动屏蔽这个观点)

楼主这次挑选了位于kuta的swiss belhotel tuban作为中转的酒店(说是中转 其实我们住了四晚)感觉还不错 房间很大很干净 离机场和discovery shopping mall都很近

最后两天 入住了阿雅娜 果然是名不虚传 巴厘岛最大的度假村 每个角落都好美丽 进门的时候 会给每人挂上一串鸡蛋花 又是敲锣欢迎 又是立马送上好喝的欢迎饮料 顿时感觉自己好受欢迎啊 哈哈 进去了就真的不想离开了

当时在ayana和mulia之间纠结了很久 最后选定ayana是因为听说 ayana在西边 有最美的日落看 (巴厘岛就是日落很出名嘛) 而mulia在东边 再之ayana的装潢比较有巴厘岛特色 而mulia更美式一些 所以思前想后 最终还是敲定了ayana (当然mulia也很漂亮 楼主后来也特意跑去mulia看了)

在ayana的rock bar 看了落日 真的好美 最有名的调酒 rock my world有点让人失望 楼主反倒推荐他家的mojito 但是见仁见智啦

rockbar建在酒店下方的悬崖上 要过去只能坐一个特别的升降电梯 每次只能坐七八个人 要排队坐电梯 过去会看到两队 一队是给酒店住客的快速通道 一队是给非酒店住客的 酒店住客有优先权 只有等酒店住客队没有人了 才能放非酒店住客上电梯 所以如果你住在ayana 你就可以在那一长队非住客的羡慕嫉妒恨的眼神中 快速乘坐上电梯  进电梯前 服务生会先问你房间号 当你下到岩石吧的时候 下面等待的服务生已经知道你的名字了 会直接称呼你 xx先生/小姐 在这不得不佩服阿雅娜的服务水准真的没话说 宾至如归也不过如此了吧

Tip: 想占好位的同志们 就算是酒店住客 也建议五点前就过去 是的 就这么晒着等落日 虽然酒店会提供伞 但是还是晒惨了 楼主是快五点的时候去的 虽然是有优先上电梯的优势 但是还是没有坐到最好的位置

楼主承认本身是个比较挑剔 注重细节的人 这次还是被阿雅娜的员工服务水准给震撼到了 酒店很大 但是井井有条 处处是景 连厕所都装修的像一道风景 随处都有员工在打扫酒店 看到楼主妈在拍照 非常自然的赶紧离开镜头范围 这个小举动 真心把我们给温暖到了 无论谁无论何时看到我们都会微笑问好 亲切和我们交谈 这个酒店给我们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 每分每秒都感觉自己被重视被服务到了

退房后 楼主继续在酒店到处晃荡 晃到villa区 心血来潮随口问了下前台能不能参观空房间 完全没想到他们马上派了辆电瓶车 带着我们嘟嘟嘟的开去参观最贵的一幢villa 还带解说员 lol 参观完毕 楼主下定决心回来以后要努力工作 争取下次带爸妈回来住villa

感受到了阿雅娜的大方 又晃到了只开放给俱乐部房客的club lounge 问接待员能否参观 是的没有错 楼主再一次被慷慨的邀请了进来 确实很漂亮 但是貌似食物的品种有点少 不知是否因为当时是下午茶时间

顺便推荐几家楼主觉得很不错性价比较高的酒店
Rimba Jimbaran Bali: 阿雅娜的姐妹酒店 其实都是在一起的 (打个比方 就是同一个小区里的两幢不同的楼)有免费班车接送 班车大概五分钟一辆 所有资源设施和阿雅娜共享 去rockbar也是可以走住客快速通道 房间内部可能没有阿雅娜大气 但是价格可比阿雅娜实惠了不止一点点
大堂很漂亮 大堂外面和水池融为一体的桌椅真的是匠心独运

再来就是Nusa Dua的凯悦酒店:在巴厘岛的老牌酒店了 都说Nusa Dua的沙滩是巴厘岛最好的 其实不准确 正确来讲 应该是Nusa Dua区酒店里的私人沙滩是巴厘岛最好的 其中又数凯悦的最棒 因为盖得最早 抢占了整区最好的沙滩 更加分的是 就在Bali Collection正对面(过个马路的事儿) 吃饭按摩都可以在酒店外解决(便宜得多啊)当年奥巴马巴厘岛开会 也是入住的凯悦呢 安保肯定没得说 酒店很大 环境中规中矩 很多花鸟鱼虫 虽不如阿雅娜来的大气 但相信一家老小都会喜欢
凯悦价格浮动很大 临时定价格能翻倍 建议提早(很久!)定 能便宜非常多

V. 餐厅

这次巴厘岛的餐厅 算是用心挑选过的 把我的美食地图分享给大家 有我吃过的 也有没吃过留着备选的(万一想去的那家没开门呢)

巴厘岛的本地菜 楼主和爸妈都欣赏无能 所以以下推荐 多是非印尼菜

a. 中餐海鲜
巴厘岛的中餐海鲜其实很不错 什么辣椒螃蟹 蛋黄虾都做得相当道地 新鲜又不贵 适合国人口味  来了巴厘岛值得一试
Sharon去过的:好好海鲜餐厅 (英文 Bali Nikmat)- 我们三人点了两只蛋黄螃蟹(1kg) 一盘虾 一条清蒸石斑 白灼芥蓝 蟹肉炒饭 海鲜炒面 各种鲜榨果汁 总共五百人民币 价格适中 环境干净 味道也不错 算是海边城市长大的楼主认证过的 虽然在当地人中算有名 但是应该无需预约 楼主去的时候是饭点 上座率大概九成 生意不错 上菜快 不需要等位
地址:JL. Raya Kuta no. 40, Kuta, Bali 80361, Indonesia
电话:+62 361 755175

备选餐厅:
龙海鲜(Feyloon Restaurant)
优势:据说是香港人开的 菜色正宗 内部装修相对比较高级
劣势:貌似价格偏高
地址:Jalan Raya Kuta No.98, Kuta, Bali 80361, Indonesia
电话:+62 361 766308

蟹蟹大家(Kepiting Super Crabby)
优势:离楼主住的酒店很近
劣势:环境一般 或者说相对比较简陋
地址:Pertokoan Tuban Plaza 8, JL. By Pass Ngurah Rai, Tuban, Bali, Indonesia
电话:+62 361 755046

b. 本地菜
Sharon去过的:莲花餐厅 对 就是网上那个鼎鼎大名的乌布皇宫旁边的莲花餐厅 环境漂亮没的说 菜嘛。。。呵呵呵。。。 如果想坐在最靠近荷花池的第一排  要提早预约 注意 第一排有最低消费哦 莲花餐厅晚上7:30后有巴厘岛传统的舞蹈表演 要买票的 时长70分钟 住南边的同学们 要注意掌握时间 因为乌布开回去还得开两个小时左右 楼主不想爸妈和司机太辛苦 7:30之前就买单走人了 不过还是看到了演员们进场
地址:Jl. Raya Ubud, Ubud, Kec.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电话:+62 361 975660
邮箱:hans@cafelotusubud.com
网站:http://www.cafelotusubud.com/

备选餐厅:
Laka Leke: 据说菜比较好吃 环境也很漂亮
地址:Jl. Nyuh Kuning No. 32, Ubud, Kec.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电话:+62 361 977565
邮箱:info@lakaleke.com
网站:http://www.lakaleke.com/

c. 法国
Sardine Restaurant 一家开在稻田里的法国餐厅 算是这次旅行的亮点吧 比较隐秘 外面看像是个小院子 门外种着椰子树 墙上挂着小斗笠 穿过小门进去 才发现别有洞天 环境很浪漫 餐具很精致 食物也很用心 每天的菜单都不同 菜色天天换 所以没办法推荐哪一道指定菜给大家 但是记得点鱼 每天现抓的 重要的事情只说一遍
甜品和酒水单貌似是不换的 推荐无花果芝士蛋糕(如果你不讨厌无花果) 和 巧克力松露慕斯(如果你碰巧也喜欢松露)
老板算是性情中人 若大的稻田 只隔了一小角做餐厅 放了十几张桌子 养了一大池塘的白鲤鱼 欧式装修融入了一点点巴厘岛风情 (连服务生都比一般餐厅要来的漂亮 颜值大概甩平均值几条街吧)把法国人的闷骚和情怀展现的淋漓尽致 简直的简直了!

这家餐厅在国人中还没真正红起来 食客多是洋人 我去的当天 就我们一桌亚洲

Tip:Sardine算是巴厘岛的fine dining 并不算特别便宜 预算有限的话 建议中午去 午餐价格比晚餐亲民了不少

地址:Jalan Petitenget No. 21, Kerobokan, Kuta, Kabupaten Badung, Bali 80361, Indonesia
电话:+62 811-3978-333
网站:http://www.sardinebali.com/

d. 烤猪排
最有名(也最贵)的就是Naughty Nuri's啦 总店在Ubud 在Seminyak也有分店 据说好吃程度没差 楼主去了Seminyak的那家 因为Putu告诉我们Seminyak分店比较新 装修也相对有趣 注意哦 Naughty Nuri's在Seminyak的分店不叫 Naughty Nuri's 而叫Hog Wild in Bali 不过你跟司机说Naughty Nuri's Seminyak 他们都会会心一笑的

除了必点的烤猪排之外 强烈推荐这里的牛油果汁 我在巴厘岛喝过的最赞的了 (thumbs up) 干了一杯 忍不住还想再来一杯

地址:Jl. Batu Belig No.41, Bali 80361, Indonesia
电话:+62 361 8476722
网站:http://www.hogwildinbali.com/

e. 金巴兰海鲜烧烤
Sharon去过的:就是网上比较有名的那家 Lia café 没有点套餐 感觉套餐也没有比单点便宜多少 味道确实像网上说的一样好 海鲜很新鲜 但是所有的海鲜不论种类都是用同一种酱汁烧烤出来的 味道大同小异 比如我点的活龙虾(注意 套餐的龙虾不是活的 所以便宜)和jumbo prawn在刷上同样的酱汁烤完之后 尝起来几乎一模一样。。。但是价钱差了好几倍 预算有限的同学们 点虾就好了 真的。。。
Tip: 最近日落六点前就开始了 建议5:45pm就可以过去 第一排的桌子非常需要提前预约 不介意坐后排的就不用约了 倒也不至于爆满排队

地址:Jalan Pemelisan Agung, Jimbaran, Kuta Selatan, Kabupaten Badung, Bali 80361, Indonesia
电话:+62 361 709002
邮箱:madediyana4@gmail.com
网站:http://madediyanaliacafe.blogspot.sg/

顺便附上以下网站 可以查看金巴兰每天的日落时间 记得算好时间 不要错过日落哟

f. Bar
Sharon去过的:前文提到的Rock Bar 值得一去!
地址:Ayana Resort, Jl. Karang Mas Sejahtera, Jimbaran, Kabupaten Badung, Bali 80364, Indonesia

备选酒吧:
Potato Head Beach Club Bali
地址:Jl. Petitenget No. 51B, Seminyak, Kuta, Kabupaten Badung, Bali 83061, Indonesia
电话:+62 361 4737979
网站:http://www.ptthead.com/

个人感觉 除非你非常需要时不时喝一杯 bar去一个就够了

g. Fusion
肥周(Fat Chow) 算是中餐 西餐 泰国菜的混合吧 在Sharon的美食名单上 但是后来太懒了  没去。。。旅行总是有犯懒的那么几天 你们懂的 在网上口碑不错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一下

地址:Jalan Poppies II, Pantai Kuta, Kabupaten Badung, Bali 80361, Indonesia
电话:+62 361 753516
网站:http://www.fatchowbali.com/home/

VI. 行程安排

行程是我按照自己和父母的喜好 出行路线 咨询Putu 慢慢研究出来的 当然Putu也会时不时在途经有趣却没有在行程上的地方的时候询问我想不想停车下来看看

Day1:傍晚的飞机到达巴厘岛 - 坐上黑的去酒店(swiss belhotel tuban)checkin - 然后继续坐着黑的风尘仆仆的赶去好好海鲜大吃一顿
好好海鲜的店员真的好好啊 在我们酒足饭饱之后 还帮我们叫了蓝鸟的士送我们回酒店 想给那个热心服务生一点小费 结果一转眼他就不见了

Day2:银器村 - 瀑布 - 京打马尼火山 - 顺便面朝火山吃了个午餐 - 猫屎咖啡工厂(免费试喝 顺便解决了下午茶) - 德格拉朗梯田 - 乌布皇宫 - 乌布市场  - 莲花餐厅晚餐
一大早Putu就在酒店大堂等我们了 简单的跟他讨论了一下行程 我们就出发啦

银器村和瀑布都是顺路经过的 不算惊艳 属于可去可不去的景点

银器村虽然叫村 但就是个outlet 建筑蛮有趣 里面可以看当地人做银器 但是卖的首饰绝对是偏贵的

瀑布是司机推荐的 网上查了说是世界十大最美隐藏起来的瀑布 去了以后发现真的好小啊 还得爬一段山路下去看 看过其他瀑布的朋友们 完全可以跳过这个景点

建议大家可以把银器村和瀑布换成圣泉寺或者阿勇河漂流(这两个和当天其他景点都是一条路线上的 顺路 不浪费时间)

那几天雨季刚结束 巴厘岛真的热得不行 但是到了火山瞬间就凉快下来了 可能因为气候舒适 苍蝇也特别多 哈哈

面朝火山有非常多小餐厅 去之前做了功课 知道火山附近小餐厅多是自助 味道不佳 吃的是情调。。。就跟Putu说 不愿意吃自助 但是又想找个地方喝点东西看风景 于是Putu就带我们来到这家小店(炒饭便宜又好吃)因为是临时让司机介绍的 连店名都没记下

在帮我们选好一个最佳观景位置安顿好我们 给我们各种角度拍照之后 这时候食物也上的差不多了 Putu又默默的跑到一边开始给我们讲火山和湖的历史 喝着热茶 吃着炒饭 听着故事 超级惬意 (就是难为司机小哥了 我们吃着 他讲着 啥也没吃没喝 是的 楼主全家又一次被森森的感动了

冲着一排免费的咖啡 我们听了Putu的推荐 去了本不在计划中的猫屎咖啡种植园 去的时候麝香猫在睡觉 都不怎么爱搭理我们 所以我们也没搭理它们 没有猫的照片因为楼主妈嫌它们长得丑。。。 友情提示:可以给麝香猫拍照 但是不要开闪光哦

喝咖啡的地方直接面对着一块梯田 园里还种着榴莲和柠檬草等等热带植物 照片中的那一排咖啡 确实是免费的 其中有几杯真的蛮好喝的 但是楼主又好奇点了一杯猫屎咖啡(没有喝出太大的区别) 和一碟小点心 凑了一桌下午茶

梯田嘛 这个是有技巧的 机智的司机小哥告诉我们 只要我们不下车就算过路 这样不用买门票 他慢慢开车 我们在车上吹着空调慢慢看 真的很小 完全没必要专门下车买门票看 去之前看网上有人说梯田附近有一条街 都是小店 可以买买买 去了之后才发现 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小店是很多 但是破的不行 就是杂货铺 没啥可买的 留着战斗力去乌布市场买吧

乌布皇宫 虽然去之前做好了心理准备会很小 但是去了还是不免惊讶到怎么这么小 属于不去后悔 去了也后悔的景点

乌布市场在皇宫的对面 其实就是个小商品市场 砍价往一折砍就对了

逛完以上这些个地方 差不多也到晚饭时间了 在皇宫附近 吃个烤乳猪 或者 脏鸭餐 或者 莲花餐厅 就差不多可以开回酒店了 我当时开回库塔 算上堵车开了两个小时 所以大家回程要算好时间哦

Day3:海神庙 - Naughty Nuri's @ 水明漾 - 情人崖 - mulia酒店(本来Putu想带我们进宝格丽 就是杨幂结婚的那个酒店参观 但是无奈当天客满 就作罢了) - 金巴兰海鲜烧烤看落日 @ Lia Café

海神庙边上有很多卖明信片和鸡蛋花头饰的小贩 是我在巴厘岛见过卖的最便宜的明信片了 在这儿买明信片最合适不过(好像20张3万印尼盾)

情人崖那其实有延绵不绝的很多悬崖 看起来都差不多 最有名的就是刚开始会经过的那几个 所以其实不必走到头

正如网上所说 情人崖那里有很多猴子(典故是有的 还特别妙 算是巴厘岛版的美猴王的故事 到那儿司机一般都会讲给你听 我就不剧透了) 特别凶残 专门抢墨镜和相机 所以楼主都没敢拿出手机拍照

这天行程安排的特别松 本来逛完情人崖就没啥安排了 突然灵感来了 想去看酒店 就去了Mulia (备选项目:蓝点或者宝格丽来个下午茶)

二月巴厘岛的落日特别早 订位时Lia Cafe的老板告诉我们 落日六点之前就开始了 最好五点多就到 所以在Mulia晃荡完 就赶紧call Putu载我们去金巴兰吃烧烤看落日 当天云层比较厚 没有看到光芒万丈的落日和整片海滩染成金色的盛况 明明早上还晴空万里 一丝云都没有!看来欣赏落日这事也真是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打拼 剩下九十分看运(云)气了呢

金巴兰 别太阳一下山 海鲜一吃完就着急走 天黑了以后 点起蜡烛 驻唱歌手开嗓了 又是一番风味

Day 4:坐酒店的shuttle去Discovery Shopping Mall - 库塔海滩 - Sardine Restaurant - 马杀鸡 - Kuta Square - 买水果

这天楼主就没有包车啦 真正在巴厘岛自由行 到处走走逛逛 出远门就打的 建议大家都去下载蓝鸟的app 真的好好用啊

Discovery就是个小镇上的商场 非常不值得逛 倒是商场后门出去的库塔海滩蛮漂亮 没看到网上其他人说的脏乱差 就是有点商业化了 但是把它当成逛Discovery送的福利 还是满惊喜的

Day 5&6:一大早吃了早餐就到阿雅娜 之后连续两天就在酒店里泡着

感觉最后一两天找一个高大上的酒店静静呆着 也是巴厘岛不可错过的行程之一 好酒店里的风景 真的完胜巴厘岛任何一处景点 如果前几天到处观光算是旅游 那最后泡酒店的两天真的就算是度假啦 我很庆幸能和家人一起度过这么悠闲的时光 大家什么都不用做 不用想 就这么尽情的享受好天气好风景好服务 游游泳 按按摩 蒸蒸桑拿 喝喝下午茶

【当然啦 怎么玩转阿雅娜也是有攻略的 让最近加班的楼主先补个觉 攻略未完待续吧】

关于我和我想说的

Sharon 喜欢旅游 喜欢美食 喜欢做攻略 喜欢在旅行前把一个城市研究透彻的好似去过一般 喜欢用最低的价格买到有品质的东西 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 也喜欢把生活中美好和大家分享

14年从MIT毕业后  在金融投资行业工作 可能这也是为什么 我喜欢精打细算 喜欢和路边小贩讨价还价 有时带来快乐的不是省下的钱本身 而是通过自己的思考节约了旅行成本能把钱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的过程以及它能给我带来的成就感

最后我想说 旅行就像小马过河 在你的脚掌没有踏上那片土地之前 是很难靠单方面听取而感同身受的 所以从各方面要多搜集但不要完全听从任何人的建议 包括以上我所说的一切 希望每个人都能制定适合自己的的旅行计划 在巴厘岛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独家旅行体验

(感谢愿意花时间看完话唠Sharon游记的朋友们 祝大家路途愉快哦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2-22 12:00

引用 fushan 发表于 2016-02-22 12:00:11 的回复:

回复fushan:哈哈 谢谢 还没写完 会陆续更新的

2016-02-22 12:02

不错哦等待更新

2016-02-22 13:17

引用 violin 发表于 2016-02-22 13:17:18 的回复:

回复violin:谢谢支持 今晚下班继续写😊

2016-02-22 13:32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2-22 14:00

能把包车司机的微信或名片什么的公布一下么?

2016-02-22 15:30

引用 大智光明 发表于 2016-02-22 15:30:00 的回复:

回复大智光明:没有名片呢 但是可以加他微信 putu_balitour

不过他应该只有在没有客人或者等客人用餐的时候才比较方便回复你 如果没有及时回复 可能需要耐心等待一下😊

2016-02-22 17:13

引用 Sharon.W 发表于 2016-02-22 17:13:51 的回复:

没有名片呢 但是可以加他微信 putu_balitour

回复Sharon.W:好的 谢谢

2016-02-23 16:02

另外,包车的是什么车?车况怎么样啊?

2016-02-23 16:08

引用 大智光明 发表于 2016-02-23 16:08:14 的回复:

回复大智光明:七人座的车 车况不错 空调也很强 据司机说车龄一年多 你可以联系putu让他发车子的照片给你

2016-02-23 16:10

引用 Sharon.W 发表于 2016-02-23 16:10:53 的回复:

回复Sharon.W:多谢。

2016-02-24 14:34

另外,要给司机小费吗?每天给多少呀?肿么老是另外!

2016-02-24 14:58

引用 大智光明 发表于 2016-02-24 14:58:41 的回复:

回复大智光明:这个要看你是通过什么方式订的车 一般淘宝订车要求至少5美金小费 其他方式订车的话 真的随意了 高兴给多少给多少 标准大概是一两美金

2016-02-24 15:01

引用 Sharon.W 发表于 2016-02-24 15:01:24 的回复:

回复Sharon.W:了解了,谢谢。原来小费是淘宝给炒高的

2016-02-24 15:18

引用 大智光明 发表于 2016-02-24 15:18:36 的回复:

了解了,谢谢。原来小费是淘宝给炒高的

回复大智光明:我猜 因为淘宝要价比较低 又从中抽成 司机赚的就少了很多 所以硬性要求五美金小费

2016-02-24 15:19

了解了,谢谢。原来小费是淘宝给炒高的

回复大智光明:其实我算过 加完五美金小费 停车费什么的 淘宝并不优惠。。。

2016-02-24 15:22

嗯 那还是跟司机直接定能便宜点,司机还能赚到,会很开心。你租的车一天多少银子呀?

2016-02-24 15:25

引用 大智光明 发表于 2016-02-24 15:25:03 的回复:

回复大智光明:我包的车是40美金一天 不限时 超时不加钱
付给司机40美金等值的印尼盾或者人民币都是可以的

2016-02-24 18:53

引用 Sharon.W 发表于 2016-02-24 18:53:39 的回复:

我包的车是40美金一天 不限时 超时不加钱
付给司机40美金等值的印尼盾或者人民币都是可以的

回复Sharon.W:知道了。非常感谢你的解答。

2016-02-25 14:42

引用 大智光明 发表于 2016-02-25 14:42:17 的回复:

知道了。非常感谢你的解答。

回复大智光明:不客气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哈

2016-02-25 14:42

亲,要下putu的联系方式,能网上交易到吗?

2016-03-02 14:39

putu会说中文吗?微信有是最好了

2016-03-02 14:40

引用 ✨Shirley💘Tian✨ 发表于 2016-03-02 14:40:40 的回复:

putu会说中文吗?微信有是最好了

回复✨Shirley💘Tian✨:中文只能说几句 逗逗游客开心 交流还是必须用简单英文 巴厘岛包车司机大多都是英文的 中文司机要贵不少
其实我觉得哦 英文能说的好就非常不错了 万一碰上英文都说不溜的就交流起来很麻烦了呢 是吧?
你可以加他微信putu_balitour 简单英文交流就可以了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给我留言哈 乐意解答

2016-03-02 14:49

引用 ✨Shirley💘Tian✨ 发表于 2016-03-02 14:39:22 的回复:

亲,要下putu的联系方式,能网上交易到吗?

回复✨Shirley💘Tian✨:直接联系司机都一般不用网上交易 当地人很淳朴的 你定好时间 他就在酒店门口等你 每天行程结束后直接付现金给司机 不用提前付钱

2016-03-02 14:54

帮顶一下!期待后续

2016-03-03 21:23

我想问问包车的事,但是我真的是英语不灵光啊,这可怎么办呢

2016-03-24 14:26

引用 月亮 发表于 2016-03-24 14:26:27 的回复:

回复月亮:巴厘岛的司机应该或多或少都接待过中国游客 基本上没有问题的 简单英文加上肢体语言绝对够了

或者你可以先把行程路线翻译成英文 给司机看就可以了

如果需要中文司机 价格会贵非常多哦

2016-03-24 18:03

引用 Sharon.W 发表于 2016-03-24 18:03:57 的回复:

或者你可以先把行程路线翻译成英文 给司机看就可以了

如果需要中文司机 价格会贵非常多哦

回复Sharon.W:对啊,你这个办法好,我先把我的线路翻译好了给他看,谢谢你啊,你的司机不错,我联系联系啊😊

2016-03-25 22:04

联系方式楼主

2016-03-31 03:00

引用 飘 发表于 2016-03-31 03:00:11 的回复:

回复飘:可以加司机微信 putu_balitour 跟他确认时间和价格

简单英文交流就可以了

告诉他你要包车的日期 每天到哪里接你 如果酒店的话 可以告诉他酒店地址 机场的话 就给他航班信息让他接机

每天出发时间(建议九点半到十点出发 除非你要去看海豚 那要凌晨就动身)

如果计划好了行程 可以告诉司机要走的路线
如果没有计划好行程 可以让司机按照天数给你推荐几条路线 参考
又或者告诉他你想去的几个景点和餐厅 让他帮忙安排最好的路线 司机会给你建议 穿插一些沿路其他值得去的景点 路线都是可以和司机讨论的

当时putu看了我计划的路线之后 主动提出要帮我加几个景点 把每天出行时间最大程度的合理利用了 大部分他推荐的景点都很不错

希望以上信息能够帮到你

2016-03-31 07:49

为什么看不同游记中putu的联系方式还不一样,照片也不一样,这么多putu?你这个putu接触如何呢?

2016-04-08 00:23

引用 一行吧 发表于 2016-04-08 00:23:41 的回复:

回复一行吧:嗯 putu好像是巴厘岛很常见的名字 我还记得去巴厘岛之前看过一个视频 大致是说巴厘岛人对小孩取名字特别随意 全家五个孩子都可以用一样的名字 简单直接又好记

言归正传 我当时的司机全名是putu rika

没有太明白你的问题 是问接触下来感觉怎么样吗?感觉非常不错 可能因为年轻 上山下海都能陪着你 也比较活泼 爱给客人讲故事 介绍景点和文化 连给树穿衣服 遇到别人家的庙要按几下喇叭都要不厌其烦地告诉你 这就是年轻人的好处吧 虽然年轻但是开车做司机也四五年了 接待过不少中国游客 很有礼貌 开车也特别注意安全 总的来说待人接物让人觉得特别舒服吧

2016-04-08 17:10

引用 Sharon.W 发表于 2016-04-08 17:10:16 的回复:

言归正传 我当时的司机全名是putu rika

回复Sharon.W:好的,谢谢,感谢你的分享

2016-04-09 08:40

引用 一行吧 发表于 2016-04-09 08:40:40 的回复:

好的,谢谢,感谢你的分享

回复一行吧:不客气 如果有其他问题都欢迎来问 只要是我知道的记得的 都乐意解答

2016-04-09 10:03

你好我想问一下我准备去蓝梦岛住一晚上,如果让putu从库塔把我们送去港口然后第二天早上来港口接的话是算包车两天呢?还是算单面的费用?或者是第二天早上来接后接着去其他地方一日游。不知道这种收费怎样收。

2016-04-11 10:17

引用 LynnliYilin 发表于 2016-04-11 10:17:37 的回复:

回复LynnliYilin:你好 我自己没有这样的经验 但是我觉得应该和接机一样都是算单程的费用 我印象中这种单程接送的服务 蓝鸟的士应该是比包车便宜的 因为这更像是的士司机的工作 包车司机只送你去码头的话 可能接下来当天或者至少半天没办法给其他人提供包车服务了 所以会收费贵一点?这是我自己的猜想 建议你不妨直接联系putu问下他的报价 以及跟他说第二天还要跟他包车 看看能不能让他给你打个折

第二天这样的形行程可以包车呀 完全没问题 只要你们约好时间地点在码头能找到对方就好了

2016-04-11 12:15

引用 Sharon.W 发表于 2016-04-11 12:15:21 的回复:

回复Sharon.W:谢谢楼主的建议太棒了!

2016-04-24 15:07

你好,我想咨询下那个法国餐厅亲是怎么预约的,大概人均消费是多少?值得去吃嘛?

2016-04-25 13:18

引用 猫猫酱 发表于 2016-04-25 13:18:52 的回复:

回复猫猫酱:他家只接受电话预约 最多只能提前一个月开始约 我不确定有多难约 我是算准时间刚好提前一个月打国际长途约的(其实你有包车司机的话 让司机帮你打电话约一下 就省了国际话费了)去的时候所有桌子刚好坐满 也不确定多少人是预约了来的 法国菜真的看你怎么点 我是中午去的 比晚餐便宜很多 只点了主菜和甜品 人均两百人民币 不算非常贵 但是在巴厘岛算是高消费的餐厅了 我觉得挺值得去的呀 蛮推荐的 算是巴厘岛很不一样的感受

2016-04-25 13:30

引用 Sharon.W 发表于 2016-04-25 13:30:33 的回复:

回复Sharon.W:主菜和甜品好吃咩?是牛排什么的嘛?

2016-04-25 13:32

引用 猫猫酱 发表于 2016-04-25 13:32:14 的回复:

主菜和甜品好吃咩?是牛排什么的嘛?

回复猫猫酱:主菜的菜单每天都换的 我记得当时菜单上是有牛排的 不过我没点 我上次点的是鱼和海鲜炖饭 这家店主打鱼和海鲜(看名字就知道了) 甜品算比较好吃(但谈不上吃过最好吃的)但是胜在摆盘很漂亮 赏心悦目 看了心情都好起来了

2016-04-25 13:37

楼主我正在和putu吃饭,感谢你介绍这么好的司机给我们。

2016-05-12 13:49

引用 飘 发表于 2016-05-12 13:49:09 的回复:

回复飘:哈哈 不客气 好的服务值得和大家分享~祝你玩得开心!

2016-05-12 13:55

谢谢楼主,我也带父母,8月去

2016-06-02 07:28

引用 宁宁妈咪 发表于 2016-06-02 07:28:22 的回复:

回复宁宁妈咪:祝你们玩的开心 如果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

2016-06-02 09:31

真的觉得楼主推荐这个司机 能让你在巴厘岛无忧了~而且楼主写的也是我去巴厘岛之前看的最懂最通透的游记!!!爱你楼主

2016-06-24 04:28

引用 飘 发表于 2016-06-24 04:28:23 的回复:

回复飘:哈哈 谢谢亲 很开心我的游记能够对你的旅行有帮助😊

2016-06-28 22:23

博主写得是我看得最通透的巴厘岛的游记,很详细,以后去巴厘岛再看了。

2016-06-29 01:49

谢谢你,比起那些疯狂自拍的“游记”有用太多了,谢谢。有个问题,为什么不在乌布住呢?

2016-07-26 22:39

引用 KEROROsen 发表于 2016-07-26 22:39:35 的回复:

回复KEROROsen:嗯 有几个我的考量吧:1.我本来就计划前几天住的经济方便一些 最好离哪里都近 所以行程安排的较满的前几天 我自认为kuta是最好的选择 2.我没有打算频繁换酒店 挺折腾 浪费时间和精力 对于我来说就有点失去度假的意义了 所以我一开始就打算只换一次酒店 先住便宜的 最后住贵的 越住越好 当时有在乌布和南边纠结了一下 后来觉得第一次去 还带着父母 就住最有名的ayana

2016-07-26 22:44

回复KEROROsen:比起山景 我爸妈更倾向于海景 而且ayana还有蛮多东西可以玩的 比如rockbar 无边泳池 无敌海景 私人沙滩 这些乌布都没有 4.听说乌布山里虫多 带着父母 我就不愿意冒这个险了 5.下次如果我自己再去巴厘岛 我一定会选择住乌布 南边的酒店 人太多 太嘈杂 我可能到时就会在hanging garden待着度假 不出酒店了 当然啦 这些都是我个人的想法 没有绝对的好或不好 仅供参考 祝你旅途愉快

2016-07-26 22:53

引用 Sharon.W 发表于 2016-07-26 22:53:01 的回复:

回复Sharon.W:谢谢,见解很独到,再赞一个!准备去找你介绍的那个司机了

2016-07-27 22:13

引用 KEROROsen 发表于 2016-07-27 22:13:39 的回复:

谢谢,见解很独到,再赞一个!准备去找你介绍的那个司机了

回复KEROROsen:嗯 司机真的很好 很多人看了我游记都有去找putu 我也介绍给了不少人 大家都说很不错 服务一如既往的好 哈哈 如果要找他记得要早预约 免得被别人先订了

2016-07-28 13:09

亲爱的 包车这个问题上 你具体是怎么包的呀

2016-09-27 18:09

引用 💋司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09-27 18:09:27 的回复:

回复💋司牛牛的妞妞🔆🔅:我是大概自己拟定了一个行程 然后联系司机本人 跟他讨论价钱和我要走的路线

2016-09-27 18:13

引用 Sharon.W 发表于 2016-09-27 18:13:54 的回复:

回复Sharon.W:我也是突然决定去巴厘岛的呀 开始想把蜜月定在马尔代夫 但最后换成这啦 现在一头雾水啊 不知道该从哪下手好啊 行程不知道该怎么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