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里锦绣河山——吃喝玩乐最韩国

轻松小柚 (北京) LV.11
2016-02-21 23:35 1051/17
  • 出发时间/2016-02-09

不得不说,其实对于一只刚刚去过朝鲜的人来说,决定去韩国是一个美好的意外。从朝鲜回来后,老妈殷切建议我短期内赶紧去韩国看看,捧着朝鲜的热乎劲,去半岛的南端对比下资本主义之风。虽然觉得有点动心,但对于一只对买买买没有那么热衷的吃喝咖来说,世界那么大,钱包那么瘪,更想去远方。所以,韩国来我心里敲了下窗户,我向外看了它一眼,没理。后来,我去泰国云南等向往之地的家门口徘徊了一下,发现迫于春节期间飞涨的机票钱,穷癌却不愿穷游的晚期患者只能选择负担得起的旅行地点。然后,韩国再一次郑重其事地重重敲了我的门,我最终决定顺势猛拧门把手。

这次的韩国之行定且仅定在首尔,5天4晚,天津出发,比北京始发人均便宜1000块,请叫我机智鬼。这次的游记主打首尔吃喝,天津部分忽略不计,我坚信,能用大饼夹住一切的天津人民一定有海一般的胸襟,不会在意本喽啰我的。(此梗请见朋友圈,照片找不到了= =)

首尔行程大致如下:
D1:中午到达→明洞(乐天免税店,nanta乱打秀)
D2:北村韩屋村→三清洞→青瓦台(䁖一眼)→皇后参鸡汤→N首尔
D3: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
D4:广藏市场→江南style(新沙洞林荫道)
D5:中午的飞机,一早去机场取货,肥家

不得不先来交代一些不得不说的事情:
【关于语言】:之前无数次听说,首尔就像个大望京,满大街会说中文的人。就因为坚信着这句话,下飞机立刻被打脸。我们降落在首尔仁川机场,下飞机换完钱,首要任务就是去便利店买公交卡。看到一个GS25,兴冲冲地钻进去冲着柜台小妹就说“我要公交卡”。小妹一看就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一张面瘫脸直勾勾地回应我“I CAN'T SPEAK CHINESE”。好吧,长记性了,中文搭讪失败,于是一路颠簸到酒店前台之后我便用英语跟小帅哥要求入住,小帅哥“呃”了一声,然后用异常流利的中文让我出示护照。好吧,长记性了,酒店前台小哥会说中文,于是休息一晚之后的第二天早上找前台小哥询问事情的时候十分开心地巴拉巴拉说着我的母语,但小帅哥换班了,新的小帅哥已不再是昨天的中文小达人,他一脸懵圈地回应我“I CAN'T SPEAK CHINESE”,我凌乱在首尔的土地上。讲个真实段子而已,现在说点认真的。首尔的确不是满大街会说中文的人,但在明洞地区的所有餐馆、商店、免税店,中文交流完全没有问题,基本可以理解为,中文导购带着中文菜单兴冲冲来找你要钱,确实有点像大望京,不过仅限于明洞地区。另外,梨大附近的化妆品店也是中文导购满街跑。但整个首尔的英文普及率很高,想在大街上问个路,或者在江南地区和景点买个东西买个票,英文交流毫无障碍。首尔的地铁也是中英韩三语标记清晰,有些大站虽然有中文报站,但真是个大写的然并卵:“前方到站是,ANGUK站”。我怎么听得懂这个安搞裤站是什么站!不过这样的报站只是让我觉得很搞笑而已,其实只要数好了站,别做错方向,完全不会有问题。总而言之,买买买和吃吃吃上请尽情挥洒母语,问路时请大胆喊出ENGLISH。

【关于WIFI】:淘宝十几块/天租的,机场取还,异常方便。但在取时一定当面检查好,包括机器和数据线。不然事后发现拿到有问题的东西,不仅自己添堵,还有理说不清(本人此处有教训)。

【关于换钱】:带着人民币去仁川机场换就好。在仁川换300RMB够买公交卡,大部头请去明洞的众多换钱所之中换。因为机场的汇率真的好烂,有多烂?机场1:166,明洞换钱所1:180。所以在机场少换点就好,其余现金全部留着去明洞换。明洞的每个换钱所也是有着不一样的汇率,需要寻宝。

【关于公交卡】:即T-MONEY卡,可在淘宝上事先买好,也可去仁川机场买。机场有韩国著名便利店GS25,里面卖20RMB左右一张,可在便利店柜台立即充值。然后如果是像我一样5天4晚的行程,充值2W韩元足够。上条建议在机场换300RMB的韩元,购买完公交卡并充好值,还有点盈余,留着防身。

【关于交通】:在首尔出行,基本全靠地铁和步行。首尔的地铁发达到线路图像是被猫咪玩过的毛线球,简直一团乱,由此可见其地铁有多四通八达。地铁大概按次刷卡,一次1250韩元。坐地铁时,一定看清方向,有些站是先刷卡进站再分道扬镳,有的站则是从刷卡口开始就左右分开。另外,换乘时也一定要跟好线路标识,首尔地铁站都是很大很大的,走错路好累的。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从仁川机场去市区的方法。因为仁川机场很远,所以机场开通了airline express,即仁川机场至首尔站的往返直达快轨,半小时发一班,43分钟即可抵达市中心。快轨票我是从韩游网上购买的,很方便。

【关于买买买】:来韩国,不买化妆品护肤品简直对不起国内专柜翻番的高价。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的app及官网则是未出国门先剁手的地方。不过不得不说,真的很方便,优惠力度也很大,只要记得每天勤奋点按时抢现金积分。下单后,回国时在仁川机场取货,乐天在121号登机口,新罗在108。在机场取免税店的货时,个人有两点经验教训:第一,带个大书包进去。因为在机场,先办理登机手续、安检,再取货,这时你的箱子已经托运走了,所以如果买的很多,一定要带个空箱子或者大书包进去,不然左右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身上还背个胖娃娃的感觉实在太狼狈了;第二,取来的免税品有厚厚的包装,拿不了的话,包装全拆。为什么特意提醒这点,因为免税品的包装上用红色的纸条写着保税区外禁止拆封。但你要知道,乐天的工作人员太勤奋了,一根睫毛膏他能帮你包装成一整根金华火腿,而且实践证明,中国边检入境时根本不查包,所以别管什么保税区不保税区,大胆地拆。记得当时自己在仁川机场看到那两大包只能拖着走的货和一只巨大的电饭锅,我一度以为自己回不了家了,后来在拆包的时候突然被旁边的陌生妹子提醒说不能拆,我那个慌啊,立刻在闺蜜群里大吼朋友帮忙百度这样子免税品能不能入关,朋友从百度上看到也说中国海关不管,当时自己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不拆真的拿不上飞机,后来天津入境,边检真的连眼皮都懒得抬。

传说中的T-MONEY公交卡,LINE FRIENDS莎莉鸭卡面,果断带回家收藏。

在明洞,1000RMB换18W韩元,请叫我万元户!

在正式开始介绍首尔吃喝之前,有必要先向大家推荐几个极其好使的APP。没有它们,就没有我等吃喝咖。请见下图:

在Asa小帅哥背景图的映衬下,我来大致介绍下这几个APP。首推【韩游网】,真不是做广告,这只做韩国旅游的网站简直太成熟了,从旅行攻略,到地图地铁图,到优惠券下载,到交通景点购票,完全一站式服务,给10086个赞!我从仁川机场至首尔站往返的火车票、Nanta乱打秀的门票,以及买乱打秀送南山塔展望台的门票,全部在这个网上搞定,订购成功后系统发封确认邮件,我只要把邮件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去首尔相应景点的取票点取票就行了。【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app我就不做赘述了,妹纸们通常自学成才。【韩国优惠券】、【韩国地图】和【韩国地铁】其实是韩游网的分属app,里面的内容在【韩游网】app上都有。【Korea tour】也是重磅推荐的,没它简直不能活,因为它是地图,带有定位和方向指示的那种,像我一样的路痴们赶紧去下载。【韩巢地图】我拿它做【Korea tour】的补充,两个一起看更准确。另外,货币转换的app也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必备的,那就是我吃喝咖大爱的【大众点评】,是的你没听错,这正是国内日常必需的大众点评,其中有首尔站,查找美食和在国内一样简单,此外它还有一项无比强大的小功能,叫做【问路提示卡】,点开之后会显示相应餐馆的中韩双语饭馆名称和地址,简直就是问路神器。

好的,下面正式进入吃喝篇。由于网上对于首尔的旅游攻略实在是一搜一大把,每个写的都好详细,所以我就不多废话了,咱直接按地区推荐美食。

【明洞】

HAHA401烤肉
地址:明洞8号出口出来后进入olive young胡同,在MCM旁边的footlocker建筑8层
推荐菜:菜单上的两个招牌烤肉(每份1W5),啤酒
某跑男开的烤肉店,对于不看韩国综艺的我来说,眼里只有烤肉。但是,特别特别特别的推荐他家的覆盆子米酒,价格有点小贵,1w韩元一瓶,但是真的太好喝了!!!加上粉红的颜色,女生绝对喜欢!!!这顿饭两个女生花费不到300RMB,心满意足。

本粥
地址:在明洞地铁站1号口马路对面的底商
推荐菜:推荐香菇牡蛎粥;不推荐鲍鱼粥,虽说有鲍鱼,但整个粥跟芝麻糊似的一点没有鲍鱼味。
某天早餐吃的,粥特别鲜,量也很足,配菜是送的,右下角那一小碟是辣酱拌生章鱼,一定要吃。

神仙雪浓汤
地址:地铁明洞站8出口旁边的首尔九树酒店那个口拐进去一直往前走,在右手边
推荐菜:雪浓汤
这家店我是拿来当早饭吃的。雪浓汤其实就是牛肉汤,但汤汁有股神奇的奶味,我个人很喜欢。他家还有著名的明洞饺子,我吃半天也没吃出什么馅儿,反正里面有肉有菜。这家店每张桌子的桌面上都有两个不锈钢带盖凹槽,里面放着整棵辣白菜和大块辣萝卜,想吃自己尽情剪。

Oppadak炸鸡(枯箱炸鸡)
地址:明洞6号口进去的某条小巷的二楼,其实很好找,logo是白色的“鸟”字。
营业时间:至凌晨2:00
推荐菜:蒜香,原味,CASS啤酒。
真真正正大写的好吃,比TWOTWO炸鸡好吃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炸鸡的话,两个女生点一份刚好。我们点的蒜香口味,其实是炸过的鸡块刷了一层酱,上面撒了些炸过的大蒜片。看隔壁桌的原味炸鸡也好诱人,有点后悔没点那一款。炸鸡配啤酒,一定要喝CASS,口味清爽,大爱!值得提醒的是,这家店点酒需要查看证件,护照原件、复印件、电子版,甚至国内二代身份证都可以,而且记得每个人都要带上,不然店家真的不卖你啤酒。

元堂脊骨土豆浓汤
地址:明洞近新世界百货
推荐菜:脊骨土豆汤,猪蹄
脊骨土豆汤这个物种是好几年以前就被种了草的,无奈只在遥远的望京吃得到,所以就等这次来首尔吃回正宗的。由于这家店是24小时营业,所以我们大无畏地选择在早上去吃。两个女生点一个小份就足够,汤微微有点辣,超大块的腔骨对于早餐来说实在有点大补,而且锅里有放紫苏叶,这真是我第一次吃到煮熟的紫苏。他家的猪蹄很值得推荐,可点半份,量已经很大。猪蹄一定要趁热吃,猪皮软软糯糯的,用韩式吃法卷在菜叶里刷上辣酱,想想都流口水。

安东
地址:从明洞地铁站附近的多乐之日那个胡同进入明洞商业街,路过MCM直走不远就到了,在右手边,招牌写着“安东”字样
推荐菜:海鲜炒安东
很推荐!在中国似乎没有听过这道菜品,但在韩国很有名。说它是韩国的大盘子鸡真一点都不假,巨大一盘,里面海鲜和鸡肉的分量太足,以无比入味的粉条做垫盘,要不是那天我们还准备留肚子来顿夜宵,绝对每人干掉一大碗米饭。

twotwo炸鸡
明洞一共两家店,网上被炒得太火了,但真的不好吃,比起枯箱,中间差了十个KFC。炸鸡用的油闻起来没什么食欲,鸡块表面炸的也是老老的,一点都不脆,就餐环境也很烂,很拥挤,很狭窄,气氛很糟,总之不推荐。

推荐完正餐,下面推荐点明洞路边摊。

芝士年糕
芝士条与年糕条穿插着串成串,刷上一层炼乳。喜欢甜甜黏黏的盆友不要错过。

草莓大福
超大一整颗草莓,裹上点豆沙,穿上一层糯米皮,一口咬下去,凉凉的甜甜的,完全不坑爹,很赞!这是唯一让我和小伙伴连买两回的食物。

香蕉巧克力卷饼
(照片颜色有点渣,凑合看)香蕉切成片,放在现场摊的薄面饼里,刷一层费列罗榛子巧克力酱。面饼很劲道,香蕉巧克力甜甜的。不难吃是不难吃,但的确没吃出什么特色。

鲜榨石榴汁
价格有点小贵,3000一袋,关键是量特少。说实话,榨的有点糙,里面能喝出好多石榴皮,但味道我很喜欢,完全不掺水。小伙伴觉得涩,边哭丧着脸喝完,边发誓再也不买了。

OPS泡芙
地址:明洞乐天百货地下一层
很大的一个面包店,柜台后是面包自选区,柜台卖现充奶油的泡芙,简直秒杀贝尔多爸爸!奶油很新鲜,甜度刚好,完全不腻。

半熟熔岩芝士蛋糕
地址:乐天百货地下一层,OPS对面
推荐:抹茶熔岩芝士蛋糕
这家店来自日本,店名叫做半熟。抹茶熔岩蛋糕秒杀瑞可爷爷!真的会有抹茶浆流出来,茶味浓郁,配上超市买的香蕉奶,简直完美!

重磅推荐下面这家彻彻底底的韩国路边摊!小棚子的那种路边摊!地址在明洞多乐之日入口的马路对面向右走一点点!请认准橘黄色的小棚子和岁数有点大的但打扮干净利索的夫妻老板!
推荐:海鲜炒年糕!这顿饭,真的,是,我和小伙伴,在首尔,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后来我们十分遗憾没有肚子再去吃一次。我词穷了,大家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尝尝!

【韩屋村、景福宫、三清洞一带】

第二天的行程里,我只推荐一家餐馆,也是我们企图去吃原计划的超火餐厅未果之后机智拐弯发现的宝地。

皇后参鸡汤
韩国的盆友们应该都被【土俗村参鸡汤】洗过脑吧,我们也不例外。那天真是千里迢迢冲着土俗村去了,但,人生无常么。中午,到达土俗村门口之后一看到那个队伍排的,恐怕早就过了八个姥姥家,这要是跟风排下去,只能拿它当夜宵了。但我们那天中午的计划就是不吃到参鸡汤不罢休,于是小伙伴机智地大众点评了一发,突然发现离土俗村很近的地方,还有一家评价也很好的店,叫做【皇后参鸡汤】。然后我们就对思密达友人甩出问路提示卡,一路问着找到了目的地。

地址:在土俗村参鸡汤那条胡同口的马路正对面。土俗村的胡同口有家便利店,忘记是711还是GS25了。过马路进入皇后所在的胡同之后,往前走大约20米的右手边就是皇后家很小很小的门,直通楼梯,餐馆在2层。
推荐菜:参鸡汤参鸡汤,我个人觉得只点最普通的参鸡汤就够了
最开始我跟小伙伴想两人点一份,后来被服务员鄙视了,我们环视四周发现确实也没有两人吃一盆的。事实证明,一人一份是合理的。每份一只小石锅,刚端上来的时候汤是滚开的冒泡状态。里面有一整只小鸡,扒开鸡肚子,里面有许多小糯米,还有一节小人参和一颗小红枣。首先说,汤很鲜,从喝第一口之后就开始觉得自己正在被大补。然后说,鸡肉很烂,肉质也很好。接着说,鸡肚子里的糯米是我的最爱,和汤混在一起吃的体验以前从来没有过,这次一吃便爱上。最后说,人参我真的吃不惯,只咬了一小口,已经被煮的很软烂了,但我还是只尝了一口就扔了,另外,据说红枣是用来吸收鸡身上的有害物质的,所以不要吃。这家店的泡菜和萝卜等也是无限量供应的。

上面两张图是坑爹的土俗村。下面的图是皇后参鸡汤。当时实在太饿了一心想着赶紧进去吃鸡,所以忘记拍皇后家的门脸了。

哈哈,被热气熏晕的照相机镜头。下面放点认真图。

忘记说,皇后参鸡汤家会给每位客人送一杯柿子酒,是点餐之前就已经摆在桌子上了的,坐下就可以喝,就是上图左上角那杯黄黄的货。酸酸甜甜的,喝着有点像果醋。

【梨大,弘大一带】

说起梨大弘大这一天的行程,我跟小伙伴简直就是四行老泪上青天。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即便身为吃喝咖,这一整天只为了找两家被种了草的餐馆而走断了腿,我们也是有点受不了了的。好吃是好吃,两家都是不掺假的好吃,但真是一个赛一个的难找。下面且听分解。

雪冰
地址:梨大校门出来往右拐,就是著名的梨大女人街。沿女人街向前走到头再右拐,顺着路一直向前走一直向前走,走到一个大的十字路口,能看到地铁站,之后再向右拐,然后你会发现路两边都是琳琅满目的各种商店和化妆品店,向前走个100米左右,雪冰家在某路口一个拔角的大楼的二层,店门口正对面有个装饰物它是这样的:一个从地里出来的红色的管道,管道口是一面镜子。就这个东西,网上所有的攻略都叫它红镜子,没错是没错,但看到【红镜子】这三个字,我和小伙伴不约而同地一直在找一面红色边框的规规矩矩的方镜子,然后疑惑了一路。等吃完雪冰出来才看见那个所谓的红镜子,感觉被坑了。

但,我要郑重其事地说明一点!上面的指路仅限参考!因为当时实在走错太多路了,问了太多的人,我们才找到,所以真的不敢保证我现在记对了。强烈建议大家在梨大附近打开大众点评搜索【雪冰】两个字,排名第一的准是这家,然后请打开问路提示卡尽情地提问思密达吧。

推荐菜:芝士草莓雪冰,芝士厚土司
雪冰其实就是刨冰,但冰被刨的很细,基本吃不出冰渣。芝士草莓雪冰上铺满了草莓,最上面斜插着一整个芝士角,芝士与雪冰混在一起吃,幸福感满满的。重点推荐芝士土司,感觉比雪冰好吃!两片正常的土司中间加了厚厚的芝士,最上面也涂了厚厚的芝士,刷了一层蜂蜜,放进烤箱里那么一烤,芝香四溢,又脆又软又香又甜,热热地配着雪冰吃,这才让我们感觉之前的路没有白走!

但,我还要重点说明一件让我和小伙伴再度老泪纵横的事情:我们辛辛苦苦长征两万五为了找这家店,等回到明洞之后,赫然发现,呵呵哒明洞有两家(微笑挥手脸)。所以其实大家完全可以去明洞吃。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永远记不住拍餐厅的门脸。ps.右下角的麻团状食物是送的,没吃出来是啥,反正脆脆的,嚼起来还有点黏。

吃完雪冰,我们坐地铁前往弘大地区,然而那时并不知道,等在我们前面的将是一段新的长征两万五。

弘大辣烤小章鱼

这家店也是去韩国之前就被牢牢种草在我心的,所以拼死也要找到,然而并没有想到,它竟然比雪冰还难找。

地址:梨大→弘大:地铁2号线梨大站上车,坐2站到弘大入口站下车,8号口出。出来之后往右拐,先看到一个KFC,然后继续往前走,会看到一家巨大的SPAO,从SPAO门前左拐,之后在第一个路口右转,然后往前走。下面重点来了。如果说现在你所在的那条路是一只带把手的杯子,这时你是从杯子底直线向杯口方向前进的。小章鱼那家店在一条胡同里,这条胡同吧,它相当于从这个杯子靠近杯口那里的把手拐弯处走进去,大约走个十米。能想象出来这条胡同的地理位置么,如果你直勾勾地沿着这条路走,那么肯定会错过小章鱼的胡同,因为它的胡同口是往回拐的。
ps.如果我没记错,SPAO拐进去那条路走到头是弘益大学,有兴趣的盆友可以去看看。当然也可能我记错了,请以地图为准,反正都在那片。
推荐菜:辣烤小章鱼,柚子味烧酒
先说小章鱼,端上来的时候是生的,整整齐齐地排在一个篦子上,需要自己翻烤。桌子上放着很多小碟子,其中一盘里有煮熟的鸡蛋,剥了皮之后也可以和小章鱼一起烤,这个吃法很让我费解。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餐馆有个自助区域,小碟子里的所有东西都是免费无限量供应的,包括紫苏叶和鸡蛋。我们点的微辣,事实证明,不是狠辣。再说柚子味烧酒。我们前一天在明洞的路边摊小棚子里点了一瓶纯烧酒,真心喝不惯,后来经同事指点,尝试了柚子味的真露,酒味不是很重,让人忍不住就着上好的小章鱼下酒,一杯接一杯地喝。小小的杯子,我小伙伴只喝了一杯半,剩下的基本都喂了我,吃完饭出门还真有点小晕哈哈,不过逛了半小时街,马上就恢复了。

终于记得拍门脸了,感动自己。

广藏市场

这里其实就是个大型农贸市场,但有很大一片区域是专门买小吃的。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很明确,活章鱼。

活章鱼
不得不吃的东西,盘子刚端上来那一瞬间确实有点被吓到,一盘子章鱼腿疯狂扭动,真让人没法下筷子。但经过拍摄各种视频之后,逐渐接受了它们的扭动频率,同时心里也做好了最后的建设工程,就这样,下了第一筷子,然,腿们牢牢吸在盘子上还真有点不好夹起来,还有的腿眼看它要往盘子外爬,只好先把它弄回碗里。其实,活章鱼这个东西就是视觉上很震撼,真正吃起来根本没有很恐怖。味道确实很鲜,完全不腥。如果想体验下被吸盘吸住舌头的感觉,就不要蘸任何酱料,因为沾过辣酱的吸盘就变毫无攻击力了。值得一提的是,在广藏市场吃小吃,很多商家都会赠送养乐多给你喝。我们吃章鱼的这家是个奶奶独自营业,英语中文完全不通,但神奇般地竟然没有影响我们交流。我们走的时候,她送了我们养乐多,同时还指指背后,一脸严肃地跟我们说了一大长串韩语,秒懂她想提醒我们把包包背在前面,看好东西。很亲切。

春节期间,美人鱼刚好上映,我把章鱼的视频给国内的朋友看过,朋友表示再也不敢吃罗志祥了(微笑脸)

活章鱼的照片我就不放了,不动态不成魔。

年糕,血肠,卤鸡爪卤猪皮
这三样东西是在同一家吃的。辣炒年糕在中国多得是,但此次来广藏市场吃,感觉真的比国内好吃。首先年糕的长相看着就比国内的有食欲,白白胖胖的,关键是胖,看到就想一口咬下去。其次,辣酱的味道更浓郁,配合着吃的时候,座位面冲年糕大锅,感觉特别有食欲。然后说说这个血肠,中看不中吃,个人不喜欢,但建议一尝。血肠里的内容主要是粉丝,粉丝和粉丝中间的空隙填充了很多血,导致整个肠的颜色是红的。个人感觉,除了一点点淡淡的腥味,没别的味道了。卤鸡爪卤猪皮,辣酱的味道,没有攻略里说的那么好吃,辣酱的味道不够重,不过也不难吃了,可以一试。

酱螃蟹
这个东西是从小就被韩剧种了草的,总看到韩剧里的女主角津津有味地配着烧酒啃酱螃蟹,嘴里还总咿咿呀呀赞不绝口,咱必然也想尝尝。其实,酱螃蟹就是把生螃蟹放进调料里腌制而成的,因为是生的,所以为了防止腐坏,有一味必不可少的调料隆重登场,那就是盐。这就导致,酱螃蟹,它,很咸,很咸很咸,真的很咸。两人吃一只就足够了。买了之后,店家会把螃蟹帮你装在一个小盒子里,然后发你两只手套,你可以站在大街上就开始啃了。掰开蟹壳之后,里面会有大量的蟹膏。不论是蟹膏还是蟹肉,能吃得出来,真的很新鲜,完全不腥,口感很棒。但,就是太咸了。我和小伙伴的那只螃蟹,壳上的蟹膏基本都让我一人吃了,小伙伴表示没有俩馒头她吃不下去。

其实,广藏市场对于旅行者来说,虽然是著名景点,但它带给我的感觉却也是首尔市内很平民化的地方,也是很能体现当地人生活的地方。一间小小的市场,韩国人的生活状态全部展现在你面前。在寻觅美食的途中,我们看到了售货阿姨在摊位前认认真真地为自己化妆,即便她身份低微甚至已经上了年纪;我们尝到卖酱蟹的姐姐大方地帮忙扎起的各种腌制品,即便我们已经表示不会买;我们感受到了卖章鱼的阿姨真真切切的善意提醒,即便我们之间隔着一道语言鸿沟。其实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可以很简单,只要一个真诚的笑容仿佛便可以代表一切。广藏市场虽然与人们心中首尔的样子大相径庭,却是我此行最喜欢的地方。

广藏市场门外的清溪川。

清溪川旁的各类五金店灯具店。

【新沙洞林荫道】

传说中的江南地区,我终于来了。汉江的南边,传说中的富人区,一排一排的住宅在这寸土寸金的首尔,仿佛全部罗列在眼前。来到江南,当然主打林荫道,这条街上有无数让人留恋的小店,也有我们此行必去的两家甜品店。

REMICONE乌云冰淇淋
地址:从新沙站8号出口出来后直走,经过MISSHA后左转到新沙洞林荫道主街上,找H&M,旁边的巷口进去就是了
推荐菜:thunder bomb
大名鼎鼎的乌云冰淇淋,不久前三里屯刚开了家类似的店,一直没有机会去试试,这次吃到了原版的。这家店的冰淇淋可以选择自制,也可点现成的品种。我们点了一杯招牌的thunder bomb。一坨奶奶灰的棉花糖放在鲜奶冰淇淋上面,顶上还插了个小闪电,还没下嘴,先被造型萌呆了。店员会提示你,吃的时候需要将棉花糖和冰淇淋搅在一起。首先,棉花糖的口感不像马路上街边那种大白球那么蓬松,这个更加紧实,而且口味也没有那么甜。其次,鲜奶冰淇淋很好吃,奶味特别重,口感吃起来没有冰渣,就是纯纯的牛奶冰淇淋。总之这家店不论从颜值到口味,都很推荐!

cafe de paris
地址:找到乌云冰淇淋就能看见这家了
推荐菜:草莓杯,芒果杯
营业时间:13:00-22:00
这家店也是个大写的推荐!很火,店里很多人在排队,但也绝对是值回票价了。店家要求堂食的话,必须人手一杯,因此我们点了两个最招牌的品种,即草莓杯和芒果杯,端上来才发现,两款都特别好吃。本身杯子就很高,满满一杯的水果冒着尖,水果块之间的缝隙里注满了奶油,最下面有少量沙冰垫底。草莓和芒果都很甜很新鲜,个头也很大,奶油的甜度刚刚好,感觉完全对的起1w6一杯的微贵价格。

美食基本上就告一段落了。在首尔的这5天4晚,我和小伙伴平均每天吃5顿,最夸张的一天来了9顿,但即便就这样,还是有很多很多东西没能吃到,所以我在此便祝愿接下来即将去首尔的吃货们加油完成心愿,多多拔草咯~

毕竟是去旅行的,下面放点人文照片啦。

首尔旅行第一站【明洞】
买买买,琳琅满目的化妆品,便宜到让你想不买都难。

但,我最喜欢的还是Line friends store。其实在来韩国之前,我对line并没有太多的感情,但当我踏入store店门那一瞬间,立刻走不动了。line在首尔有很多很多很多家店,其中我所逛到的明洞店和林荫道店,门口都摆放着巨大的布朗熊玩偶供人合影拍照。店内的楼梯上、墙上等各处也都是用line friends们装饰,货架上摆放的各种大玩意小玩意,忍不住统统搬回家。

竟然连消火栓都这么可爱!

brown brownie~

哈哈好喜欢那个拎着兔子耳朵的布朗

弯总陈总既视感.......

被大布朗这个圆尾巴萌化了.....

接下来重推nanta乱打秀表演!演出地点在明洞,票是从韩游网上买的,凭邮件现场取票。虽说是表演,但完全没有语言障碍,因为乱打秀的正常演出基本没有台词,全靠演员夸张的表情和肢体动作,一丁点不影响理解。除了爆笑,没有别的。真切还想再看一次!

首尔旅行第二站【北村韩屋村】

大致位于景福宫的东边,是一片传统韩式建筑群,推荐早早过去,游客不多,可劲拍照。值得一提的是,这篇建筑群所处的马路坡度很大,走起路来有点费力气。不过努力爬到最上面,向下望去,群山环抱下的首尔景色还是不错的。

特意绕道去青瓦台,沿途的路上插满了韩国国旗。中间遇到哨卡盘问身份。其实青瓦台可以预约内部参观。这次没能预约上,也是很遗憾的。

首尔旅行第三站【N首尔塔】

首尔塔也叫南山塔,是首尔旅行必去景点之一。从明洞那里步行至首尔塔缆车处大约10多分钟,可选择乘坐缆车,也可步行上山。由于当时看到乘坐缆车的人太多了,我们便决定步行上山。由于首尔塔是在南山山顶上,所以需要费点力气爬山。南山入口向右手边走,仿佛是要下山的样子,但只要大胆地走,路过一段马路后不远处就可以看到真正开始爬山的台阶了,这段台阶名叫【三顺石阶】,是传说中拍摄金三顺的取景地。上去之后就正式开始爬山了。说不远,但真正爬到山顶上还是有点累的,不过沿途身后可以看到首尔江北区域的全景,如果是选择在晚上上山,点点星光连成片,让人忍不住驻足拍照。
南山塔的门票也是在韩游网上得来的,到达塔底之后从左手边的楼梯下去,就可以看到取票台。一票在手,便可排队坐电梯上塔观景了。这里的描述我就不多说了,只有亲自去欣赏过了,才能真切感受到首尔这座城市夜晚的美。值得提的是,观景台上可以邮寄明信片。柜台的明信片分有邮票的和没有邮票的,不过即便是带有邮票的款式,也需要额外补充一张。

展望台上的糖果店

首尔旅行第四站【梨花女子大学】

以前听说母校北二外有个别称叫做【定福庄韩国驻京子弟学校】,学校里的留学生大多来自韩国,这其中的女生大多来自梨大。我的第一个大学同桌就是位来自梨大的交换生。而第一次看到梨大的校名,是在英语学院公告栏上,那时上面张贴着留学生的自制简历,其中有位韩国女孩在大学一栏写着【梨花好大学】。其实我与梨大早已有过浅浅浅浅的交情啦,这次终于有幸走进首尔这座“好大学”,一睹它的芳容。

其实,经过一趟旅行下来,我对韩国依然没有太多的感情,只谈一点我对首尔这座城市的感受。首先,干净。虽然作为发达城市,首尔也处处展露出寸土寸金的紧绷样子,但处处整洁。公共场所不见成堆的垃圾,就连广藏市场这样的平民化场所,即便人多嘈杂,装修简单,却完全没有脏乱差的感觉。其次,居民整体素质很高。几点细节,地铁上的博爱座从来不会有年轻人霸占;等车时人再多也没有抢占座位的情况发生;从未见到随地吐痰等一系列不文明的行为发生;商业街行人众多的街口,汽车从不会鸣笛,只安安静静地躲避行人;没有信号灯的路口,司机会主动让行人先通过;便利店等商铺的服务人员会不断地向你问好和道谢。然后,人民很热情。路上有两次问路经历让我很感动,第一次是初到首尔,酒店近在咫尺就是找不到,路遇一大叔因不会说中文和英语,便主动亲自带我们前往目的地;第二次是在寻找某家餐厅时,随意询问了一位韩国女孩,由于我们彻底走反了方向,加之她的英语不是很流利,在解释了很久未果之后,她便主动提出要带我们去,但我们看到地图后觉得实在太远了,怕耽误她太多时间,就婉言谢绝了。两件小事,让我对韩国人的印象很好。也许,韩国有它不让国人喜欢的地方,但不能否认的是,我亲眼见证了首尔身上所带有的,同为首都的北京所不具有的特质。

最初本想将这篇游记的主题定为朝韩对比,后来发现,两个国家,两种制度,两类人群,彻彻底底构成了两个世界,这样的差距,已经大到无从对比。一条纬线,将地球上这座南北仅400公里的半岛,划分成恍如隔世的两个国家,突然发现,有些东西,有些感受,已经超脱了语言所能及的范畴。韩国,不知下次是否还会相见。如果可能,也许最接近朝鲜的那片区域,将是我重温首尔的最后理由。

2016-02-22 07:14

2016-02-22 08:13

2016-02-22 09:29

2016-02-22 09:48

楼主写的很好,拍的很漂亮
请也支持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2 10:05

欢迎回访

2016-02-22 10:2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22 10:2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2 11: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12:01

写的很好,让心长草啦🌺🌺🌺🌺

2016-02-22 15:53

亲,你好。我是微信公众号:韩你玩 的小编,我觉得您的游记写得非常好,可以在我们平台转发您的游记吗?可以标明来源,您的微博等,还可以加上原文链接

2016-02-22 17:12

引用 米兔 发表于 2016-02-22 17:12:48 的回复:

回复米兔:好的

2016-02-22 19:55

引用 轻松小柚 发表于 2016-02-22 19:55:42 的回复:

好的

回复轻松小柚:您的微博是什么呢

2016-02-24 11:43

引用 米兔 发表于 2016-02-24 11:43:14 的回复:

您的微博是什么呢

回复米兔:@轻松小柚咂

2016-02-24 22:17

引用 轻松小柚 发表于 2016-02-24 22:17: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