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大片枫叶呢

nash (天津) LV.15
2016-02-21 23:41 1259/4
  • 出发时间/2015-11-08

我们可以拥有时钟,却总是留不住时间。所以在与时间赛跑的路上,我们并肩前行······
看过太多青春的电影,听过太多过来人的忠告,其实我们想说的是:谁的青春不电影,
谁的旅行不肆意,谁的梦想不伟大!旅程虽然结束了,但是情怀在延续,2015我们走过了,
2016我们继续前行!

行程安排:我和猪猪请了5天的年假,加上前后的两个周末,就开始了时间充裕的的六天
行走之路(11月日8--11月14日)去之前咨询了一个朋友,同时给了很多的建议,我们从天津
出发,以杭州为中转点,天津-杭州-屯溪-黟县-嘉兴-西塘-乌镇-杭州-天津
整个行程下来,两个人一共花费7000元左右,机票往返2300左右,住宿2000左右,剩下的就
是门票、吃饭、汽车、动车的费用,提示一下门票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订好,可以省下一部分。

第一天,我们是坐早晨八点多的飞机到杭州,下了飞机,坐机场大巴到武林广场,因为对杭州
不是很熟悉,查询了杭州行政图后,选了一个坐大巴比较方便的武林广场附近的酒店,放下行李
后,稍微的逛了一下这个八朝古都之一,人文资源丰富的城市。提到杭州,不可避免的说到西湖
因为杭州四季分明,所以11月份对于逛西湖的人来说不是明智之选,但是阴雨天又别有一番风味
旧诗云:旧日断桥在眼前,不见白蛇与许仙。曲院风荷、断桥残雪、南屏晚钟、苏堤春晓、雷峰
塔,下雨天虽有不便却是有种云雨之间,由伞传情,秋风缕缕,吹皱湖水的诗情画意。

第二天,早晨没有起太早,但是因为要转战屯溪,所以八点就出门了,酒店附近100米就有公
交站,我和猪猪坐公交车到杭州西站,买票去屯溪,然后从屯溪中转,到达宏村是下午三点多,
宏村住的是网上很多小伙伴推荐的地方,跟老板娘说了大概的行程,我们让她找了一个相熟
的司机,开车送我们去看竹海 枫叶,可能因为因为时间原因,大片枫叶的胜景我们没有完全看
到。为了方便游客观看整个村子,相关部门建了一个观景台。

第三天上午,宏村因为保留了好多引水而建的古水系村落而闻名,看着成片的徽州黑白建筑,
村中各家各户水道相连,潺潺泉水从门前经过,在村中各个落脚点都能找到吟诗作画的地方,
好不惬意。因为自由行,所以只能在路上蹭蹭导游,听着历史,看着古建筑,内心的自豪感不
知道为什么充斥着整个胸腔,久久不能平静。小桥流水人家,文人溪边作画,几千年的文化就
是在这样的美景中积攒延续下来的。

第三天下午,去了宏村西递和它很近,很多人觉得都差不多,去了宏村西递就算了吧,可能你觉得都是黑白建筑
看一个和看两个都一样的,其实不然,不听听这儿每座房子背后的历史故事,你不算来过这里。西递这里有南屏和关麓
两个古村,正如我前面所说,这背后的历史更让人着迷。我们所见所观,已经超越了双眼,要用心去体会,南屏的祠堂,
关麓的连体八家建筑。(这里要提一句,因为我们淡季去的并且是工作日,这里两个村子都有专门的导游讲解)

第四天,我们从宏村(提示一下,宏村景区进口买到屯溪的车票)出发到屯溪然后坐汽车
嘉兴,这一路是比较痛苦的,三个半小时的车程,前一天我们在网上订的酒店,挺幸
运的,酒店是新开的,房间比平时的酒店空间大且干净,特别遗憾没有逛逛嘉兴,接
下来的我们是以嘉兴为中心,坐公交车去的乌镇西塘,不过值得一说的是,嘉兴
酸奶和酒吧一条街,酸奶我们每天都去买,赶上了双十一,酒吧一天街有些店面喝
多少送多少的优惠活动,舟车劳顿了一天我们只是在夜幕下感受一个个拱桥,以后有机会
一定再去嘉兴,然后好好感受一下。

第五天,从嘉兴客运站有往返车去西塘,车程是一小时,记住到了西塘如果你不住在附近
一定要买回来的车票,以防没有车票回嘉兴。你下车后,就会有票贩子过来找你,说能带你
进到景区,比你买景区门票便宜,千万不要上当,因为景区里面的景点是刷票才能进去呢,
所以他们带你进去了,省了一点钱却什么景点也看不到。这一天又是天空作美,烟雨蒙蒙,
我们遇到一对情侣,拼了个船,这对小情侣非常有情趣,女方还特意穿了旗袍,为了这古香
古色的情境,并且为了这一刻的美总是试图脱下救生衣,划船的大爷当然是呵斥了,现在看来
我和猪猪很是惜命啊,美景面前个人的美好不值一提啊,不得不说的是在路上遇到的老外们
嘴中一直重复一个词语“amazing~~amazing~~"

第六天了,今天猪猪同学因为工作原因,得在酒店附近找个网吧去干活了,我独自前往传说中的乌镇
小桥、流水、古宅、江南是我能拼凑的词语,乌镇我分成东栅和西栅,听很多人说晚上的乌镇美的很,但是
我还是住的嘉兴,坐公交车往返,一个人依照景区图进行景观搜寻,在东栅遇到宣传片的录制,出景区门口
被拦住,在西栅遇到运动会逃课的小弟弟,想想也是充实圆满。

本篇游记共含1990个文字,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2 18:27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