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两天暴走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度假区——终于回到梦中童年的海底世界(内含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17

行程和预定

行程:
D1:开平——珠海拱北——海洋王国——大马戏
D2:海洋王国——开平

预定:
长隆马戏酒店:价格最便宜,在官网预定448一晚魔术房,但是不能退改
大马戏门票和海洋王国门票:tb预定

关于酒店选择

下面都是tb截图,是我筛选出来比较有用的信息,侵删

酒店对比

住客特权

我们到珠海啦<( ̄︶ ̄)↗[GO!]

17号早上11点我们就出发出珠海啦<( ̄︶ ̄)↗[GO!]这一天超顺利的高速都没有塞车
到了珠海拱北之后,在车站对面的城轨站就有直达车去长隆海洋王国,售票处就在城轨A出口斜对面,20个人一张票,班次还是很密的,大概40min就能到长隆了

除了直达车,下面也给出去长隆的其他方式(非本人整理,侵删):

一、公交
1、珠海市区乘坐14、86、63、K10和K11路公交车直达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2、珠海市西区的游客可在南屏换乘14、86和K11路公交车到达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3、香洲汽车总站、城际轻轨珠海站、九洲港、珠海机场、拱北口岸、横琴口岸分别有专线车直达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二、出发点:珠三角各大机场(珠海、白云、澳门香港深圳
1、珠海机场:机场快线直达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发班时间:10: 00 10:20 11:30 12:30 13:30 14:40 16:00 17:00 18:00
返程时间:14:30 15:30 19:30
欢迎致电0756-8111333咨询
2、白云机场:空港快线直达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4月1日起开通)。
3、 澳门机场:乘车至横琴口岸或拱北口岸后,换乘专线车直达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4、香港机场:
乘船至珠海九洲港后换乘专线车直达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乘船至澳门氹仔码头后乘车经拱北或横琴口岸换乘专线车直达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5、深圳机场:乘车至拱北口岸后换乘专线车或K10公交车到达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三、出发点:广珠城际轻轨。
1、广州佛山地区游客乘坐地铁至广州南站后换乘广珠城际轻轨抵达珠海站,再换乘专线车
或K10公交车到达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2、外省游客乘高铁至广州南站后换乘广珠城际轻轨抵达珠海站,再换乘专线车或K10公交车到达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到达酒店,从酒店可以看到企鹅酒店和海洋王国全景哈哈

既然去看马戏前闲着,我们办理完入住后就去企鹅酒店逛逛

下午的喷泉那特别少人,很适合拍照

企鹅酒店下面有一家很少女的糖果店,于是我们拍照拍疯了(✿◡‿◡)

终于进入企鹅酒店大门了\(^o^)/企鹅一家三口不要太萌n(*≧▽≦*)n

看见一面黑色的墙很适合装逼,于是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企鹅酒店的室外花园景观

室外喷泉每逢整点都会有喷泉表演,人不算多很适合拍照。帮着朋友幻想自己是偶像剧女主什么的。。。唯一要担心的是离喷泉太近的话会淋湿,大冬天的我为了一张照片瑟瑟发抖(⊙o⊙)…

玩到六点就差不多累啦,企鹅酒店下面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应该是整个度假区里面选择最多最便宜的地方,50上下可以搞定晚餐。
我点的是铁板牛仔骨饭吧,牛仔骨是现煎的,很香分量也算足,就是等的稍微久了一点啦o( ̄▽ ̄)d

华丽丽的马戏开始↖(^ω^)↗

马戏是七点半开始的,我们提前了一点点时间进场。进场要安检和检票,进去之后服务员姐姐们会一直指引你到座位上,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座位。票号已经安排好座位的了。所以也没必要太早到场去占座。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人满为患了

下面几乎是完整版剧透。不喜欢的可以跳过哦

首先出场的是暖场的小丑先生啦
虽然我完全get不到笑点。。。
然后就是开场群舞?

然后秘境的女王华丽丽登场!!↖(^ω^)↗虽然只出场了一次,但人家在宣传海报上占的版面大啊,事实证明了颜值的重要性,骑着马走一圈就可以占领海报主角了╮(╯▽╰)╭

然后就是黑马和白马的表演,马儿们训练的非常非常好。但是看久了一定会腻

空中飞人是经典杂技项目啦,我相信yy他们接不住了会怎么办的,我肯定不是一个人

然后就是纯秀肌肉的三人杂技,为什么老是让我想到羞耻play呢。。捂脸跑

跳竹杠。能站稳在这么细的竹杠上,妹子们好不容易

看到这里我已经困了,玩了会手机抬了头看看,大概是踢踏舞吧。烟火拍出来效果不错

单身狗的狂欢。看到这节目的唯一感想

可爱的小企鹅们出来走了一圈。光是走就可以萌翻我啦n(*≧▽≦*)n

抛接棒子。拍出来。。很艺术,嗯就是这样

训鸟。

杂技。

摩托飞车。全场我看的最燃的一个节目,天啊简直热血沸腾,唤醒了我快睡着的神经。

全剧终\(^o^)/~可以回酒店洗洗睡啦

徜徉在海洋王国

海洋王国攻略之时间篇:
1、如果你是长隆度假区酒店住客,恭喜你可以9:30入园,但是这并没有什么卵用。进去之后会在入园的大屏幕那拦住你,说10:00才正式开放
2、如果你是不住在度假区酒店,那你可以早点到安检处排队,左边的团队安检通道会更快,那你入园时间其实和酒店住客是一样一样的。
3、进去之后场馆开放也是有顺序的,建议先去海豚岛,因为10点开放的只有海豚岛和海象馆,但是在海豚岛区域千万别去看5D电影,因为10:30才第一场,不要在排队上浪费时间,每整点和半点都有电影的。而到了10:30,鲸鲨馆就开门了,看完海豚馆刚好可以去鲸鲨馆门口等一下,鲸鲨馆人一般比较多,而作为早上第一批游客,你可能有幸成为第一个进入最大水幕的人,那么拍起照来是很美的。看完鲸鲨馆出来,几乎所有区域都开了,这个时候就没有什么逛的特定顺序了,开始愉快玩耍吧。

这就是入园的巨大屏幕了,感觉长隆一定砸了不少钱在屏幕上

提早入园的唯一好处是在门口拍拍照吧(。・∀・)ノ゙我辛苦涂的唇膏也就只在这张照片上显色了

人也还是蛮多的

海洋王国攻略之场馆篇:
1、最值得逛的展馆
(1)鲸鲨馆
「鲸鲨馆」的外型是巨型的立体蓝鲸鲨,当您走在弧形的水底长廊,成千上万的珍稀鱼类在您身边游过,圆形穹顶透现出五光十色海底世界。想在海底体验最壮阔的视野,就要来到高8.3米、长39.6米的玻璃观赏屏前,除了有世界上至大的鱼类之一的鲸鲨,更有直径达4米长的魔鬼鱼。
以上是官方介绍。而我之前也说了,这么大的玻璃观赏屏是很少见的,所以这里很值得拍照留念,建议大家在10:30开馆前就等待其开门,然后开门后可以忽略前面那部分小的观赏屏,直奔最大的玻璃屏,看完拍完照之后再折返回前面慢慢看就好。而如果你没办法那么早到,那就尝试着在第二级平台拍半身剪影,效果也是不错的。
(2)企鹅馆
「企鹅馆」有两大极地动物明星──全球体型至大的帝企鹅和可爱活泼的阿德利企鹅!您会发现,企鹅在雪地上动作缓慢笨拙,可是当牠们一跃入水中,动作就会快如闪电,更会在水中划出一道道潜行轨迹!
以上又是官方介绍。企鹅馆非常适合拍照,企鹅们憨态可掬,排着队跳水的时候最可爱了。拍照的话可以尝试给单只拍特写或者拍全景,都非常萌。企鹅挥动翅膀的瞬间,捕捉下来很搞笑的。
(3)海豚岛
「海豚岛」是海豚的家,您可以穿梭于岛上的茅草屋栈道,欣赏海豚的美妙泳姿。如果想近距离观赏海豚,更可顺着楼梯往下走到玻璃前观看。活泼的海豚已适应这里的环境,更会不时表演拿手的连滚翻呢!
官方介绍again。海豚的展馆其实有两个,一个是海豚保育中心,展出宽吻海豚,一个是海豚岛,展出斑点海豚。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遇上了驯养员在里面和海豚玩耍,在水下看海豚表演真是帅呆了。顺带说一句,一般来说长隆里面的每个展馆都是在分三部分,一部分在水面观赏动物,一部分在水下通过大玻璃观赏,还有一部分一般是隔壁的娱乐设备,过山车啊游览车之类的。这样的场馆设计其实是很高明的,充分利用了空间,而且向观众多方面展示了动物的生活状态。这样的一个模式在国内主题乐园还是很少有,而长隆做的不错,对设计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留意一下。

海豚岛

一双又一对才美

驯养员出场啦,先来跟海豚打个招呼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下面就是鲸鲨馆了。

放这张照片单纯是为了证明我是那天第一个到玻璃观赏幕的人!!!记住,如果是10:30进去的话,直奔玻璃幕啊,完爆之前看到的所有场景

鱼儿鱼儿都是鱼儿。我一拍照你就跑开╭(╯^╰)╮

我们。
以后一定要跟男票一起来,真的好美。随便拍一张都是美好画面

过了大概10分钟人就开始多起来了。这个时候想再拍到好看的照片就难很多了

触摸海底世界。遗憾的是,为了防止游人拍打玻璃,现在海洋王国内很多玻璃幕墙前面都加上了防护绳,让游人过不去,拍出来的照片也不好看了。还是挺不爽的(*  ̄︿ ̄)

海底隧道。几乎要等10分钟才可以拍一张没人的照片!!广告里都是骗人的

下面就是敲敲敲可爱的企鹅馆了。

来一张企鹅嬉戏的全景图

排排站n(*≧▽≦*)n

我是一只奔跑的企鹅o( ̄▽ ̄)d

我仿佛会飞哦

下面是其他的一些展馆。
白鲸馆。太难对焦了,出来的照片质量一般

棕熊。冰山过山车上看到它的时候我跟朋友研究了好久他是真的还是假的,真的在跟我们挥手啊当时。我们还说这假的好逼真,结果发现是真的是真的啊,吓到了

北极熊馆。

北极熊馆最可爱的就是可以通过玻璃看到熊掌。真的好萌,比漫画里还萌,肉肉的好想摸一摸。

游泳上来后一脸恍惚的熊

北极狼。帅气

慵懒高贵的北极狐小姐

下面就团成一团卖萌了

下面是我也分不清它们谁是谁的海鸟系列ヾ( ̄▽ ̄)

海洋王国攻略之游乐设备篇:
1、海底互动船。动画效果和过程设置都是很不错的没有其他游乐设备那么刺激,所以很推荐一家大小去做,地点就在鲸鲨馆隔壁,我猜里面看到的玻璃幕也是鲸鲨馆,所以说长隆很会利用空间
2、冰川过山车。海洋王国里面的湿身过山车大概就是冰川和海象山,如果时间不够,还是推荐冰山过山车。有过山车的刺激,还有溅起水花一瞬间的爽快,不过冬天也是够冷的。真的好想剧透的告诉你们途中会看见棕熊,太萌了太萌了少女心爆发。防水雨衣的话游戏入口有卖,15软妹币一件。储存重要物品的话入口有储存箱,单反还是建议存起来,精密电子设备还是别碰水的好。地点就在北极熊馆附近,很好找的,在园区内看到那座冰山就是了。
3、鹦鹉过山车。我没去啊我没去啊,因为朋友不太敢。看起来蛮好玩的,广州长隆的过山车都坐了几遍的人表示没压力的吧,但是不太喜欢刺激的人可以不去了。
4、海象山过山车。看着很招牌,玩着很鸡肋。过程无比简单,上去,玩个小u型,下来,水花,完了。有点对不起它的排队时间啊。

这是海底互动船,是不是挺可爱的隧道

象山。拍照挺好看的,玩的感觉一般般啦

冰山过山车。官网盗的图,av画质大家凑合着看吧(⊙﹏⊙)

海洋王国攻略之食物篇:
1、酒店度假区内亲测企鹅酒店下面的小店选择种类多而且便宜,分量也足,味道也不错。
2、酒店度假区内的酒店自助餐,首先它们都很贵,所以我没去吃╮(╯▽╰)╭但是建议想要去的人先在tb上预定,会便宜一点。正价午餐168+15%服务费,晚餐188+15%服务费。虽然我没去,但我妈妈去了两家啊,据说每家酒店自助餐样式还是不同的,土豪的可以都去尝尝,一个人可以有半只澳洲芝士龙虾,三文鱼是随便吃的,但是不会摆出来,请机智的找服务员要。而且人多的时候服务员脾气也会不那么好,补充东西就慢啊,大家要记得看准喜欢吃的来下手。
3、海洋公园园区内。听闻鲸鲨馆内的是最贵的,因为你将在一群鱼儿中间享用美食,我是没进去了。然后其他餐厅价格都差不多,50左右一顿,同样是分量算足味道可以,在主题乐园内不算贵了。实在嫌贵的,园区内有卖炒面的小摊,大概28一份,但是分量不大。

下面贴上我在园区内吃的两顿饭的图。这不是我拍美食的真是水平,实在是太饿了随便拍一张就被我吃掉了

海洋王国攻略之表演篇:
1、白鲸表演。先简单介绍一下,动物表演分白鲸表演、海豚表演和海狮表演。个人认为白鲸表演是最值得一看的。整个表演节奏很紧凑,跟观众的互动也很好,热情而不过火,重点是,白鲸宝宝很可爱啊,海豚表演到处都有但是白鲸不是啊!!
2、海豚表演。海洋王国的海豚表演还是欠缺了一些,这是插一句,香港海洋公园的海豚表演是有故事性的,而这里的海豚表演这个一块明显很弱,做的很不到位,请观众上去互动像是走过场,有点敷衍,结束的很快,表演项目也没新意。
3、海狮表演。我没看啊所以贴一下官方介绍好了。海狮不仅样子可爱,还精通探戈、摇滚和森巴舞蹈,更学会中国武术招式「一阳指」,即使是高难度的水中转体、行猫步,也绝对难不到牠们,记得来「海狮剧场」为牠们热情鼓掌!
4、海洋巡游。每天3点开始,整个的巡游大模型做的还是很精致的,因为还在新年所以融入了新年气息,但我能说歪果仁穿唐装真的很违和好吗?整个巡游的互动也做得不错,会有人发红包(红包里面是金币巧克力啦,但是只给小孩子,我觍着脸伸手但是没要到),还会有小丑跟你猜拳发气球,哈哈我赢了一个。
5、海洋星光舞会。就是晚上烟火前的一个巡游,千万别看啊各位!无聊死了,就是把早上巡游的几只海马挂上彩灯再走一圈而已,请忽略这个无聊的巡游,提前去占好看烟花的位置就好
6、水上飞人。同样是没去看的,因为晚上的烟花汇演也会有摩托艇和水上飞人,但是还是贴一下官方介绍吧。水上摩托艇出现的那一刻,就预示了一轮精彩的水上秀即将呈献!看水中勇士,将以矫健的身姿,为您展示一幕幕时而平湖跃起、时而空中翻转的绝妙奇技。心动赶快行动吧!

白鲸表演

白鲸馆附近就是白鲸剧场。拍下外观单纯是因为我觉得这配色好像我爱的elsa啊!

白鲸表演开始还会有海豚串场表演。

然后可爱的白鲸宝宝出场啦~开始前会用摄像机选四位观众上去跟白鲸互动,大概是两个小孩加一男一女两个成人。想要上去的话,经验大概是成人的话不用太激动的站起来,要显得很安分但也不失热情的坐着,然后脸要去找摄像机,要找到一个摄像机能毫无压力拍到你的角度!然后小孩的话,请穿的漂漂亮亮端端庄庄的站在中间的vip席前面的栏杆那,会在那里选一个小孩,另外一个我实在找不出规律。
(以上所有规律只是我看了一场总结的,不一定准确,但大家尽可以试试,万一抽中了呢)

站立的白鲸宝宝,真的比海豚大好多(这不是废话吗)

趴在玻璃上跟观众打招呼

喷水!喷水!╭(╯^╰)╮

看我继续花样喷水

顶球。白鲸的弹跳能力不如海豚,但是低矮的顶球还是毫无压力啊

下面是海豚表演

海豚的顶球就高很多了

下面是海洋巡游,每天的3点开始,提前10分钟左右去巡游路线上占个好位置来观看吧

真的很中国,毕竟是新年啊

这个水母人会一路来跟你握手哦

5D电影。真的很值得去看,每逢整点和半点都有一场,挑你有空的时间去看就好。大概提前15分钟去排队吧,能坐在稍好一点的位置。整个的5D效果还是不错的,剧情幼稚但还是有主线有思想的完整作品,而且CG效果不错,达到了功夫熊猫那种毛发根根毕现的效果,对国内制作水平这已经不错了啦~下面这张照片已经剧透了片尾的小惊喜啦~别打我哦

晚上的烟花汇演!

开场前15分钟左右有歌手唱歌暖场。

然后烟花就开始啦~海洋王国的烟花真的很有创意,不是单纯的放烟花,融入了激光束的梦幻效果,加上摩托艇放烟花和夜晚水上飞人表演,还是很丰富很有看头。值得等到晚上8点的。

由摩托艇来放烟花真是第一次见啊

夜晚烟花衬托下的大鲸鲨特别帅气

最后贴上自己在长隆许的小心愿,希望在新一年能达成

最后的最后,感想你耐心的看完了这篇游记,九十度鞠躬。
码字修图辛苦,如果喜欢希望帮我点一下“顶”,谢谢谢谢谢谢~~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2 21:26

引用 joybuyers 发表于 2016-02-22 21:26:46 的回复:

回复joybuyers:说的没错呢

2016-02-22 21:27

引用 Dazzling恩 的图片:

很好玩的樣子

2016-03-05 08:48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3-05 08:48:52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是啊~

2016-03-05 23:23

后勤保障 : 深圳市马蹄达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专线广州到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包车租车接送,广州机场 广州市区 深圳机场 深圳市区到珠海长隆海王国租车包车,小车600元,7座商务车700元,17座1300元 55座1800元 欢迎各单位,个人租车,提前预约,上门接送,24小时服务,长隆到中山 东莞 等租车服务,价格优惠 :13410439813  黄生 微信:13410439813  车型 :小车 大众   别克   丰田 起亚 七座商务车有丰田 本田 瑞风,等 17座全顺小巴,33-55座旅游大巴

珠海长隆到广州机场大约2个小时车程, 到深圳机场2小时15分钟,相反也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