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自驾游,2016年1月斐济(楠迪,苏瓦,mana island)实用游记,6天5夜

• 出发时间/2016-01-25

11月初决定去斐济,这充满蓝色神奇的国度!从悉尼出发,老公定的维珍航空往返斐济楠迪机场的机票,两人总共花了3000人民币左右,顿时感觉自己赚到啦!
       第一次写游记,原因是之前一直在蚂蜂窝上查攻略,取之蚂蜂,还之蚂蜂,希望给之后想自由行去斐济的朋友一些帮助。我还是少上图,多经验,这样大家去斐济会更惊喜吧。

出行前须知:

语言:斐济人民英语都是不错的,如果你不幸运上碰到印度人(斐济印度人还是很多的,所以印度菜很正宗很好吃哦),你就要多担待了,印度人的英语口音还是很重的,不太好沟通。

签证:斐济是免签的,签证官问我们了一些简单的问题,简单答答就让我们过关了,也没有签证费。

货币:没带美金也没带斐济币,斐济BSP银行可以直接银联卡取现,斐济银行每笔收取手续费10斐济币,国内这边办的华夏银行银联卡,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每天也是有限额的,不过我记不清了,我是每次取1500斐济币(大概500人民币)。斐济到处可见BSP银行提款机,下飞机后出大门右走,机场出发大厅也是有BSP提款机的,到达大厅没有。绿色的牌子很好认

租车斐济租车是要求国际驾照的,租车价钱偏高一些,油价偏贵,我们去的时候人民币大概7元/升,不过斐济不大,一共也花不了多少钱。
一些大的租车公司基本都有,AVIS,Hertz,Budget等等等。斐济驾车是是右侧驾驶,左侧通行,跟国内刚好相反,想租车的小伙伴们注意哦。
好像只有Budget可以在港口Denarau还车,大家再仔细查查吧。

租车斐济随处可见出租车,价钱也不贵,机场出门就有出租车,很正规,到好多地方都有规定的价钱,我们从机场到港口Denarau是25斐济币,回程是45斐济币,也无需讲价,他们有价格表,定价就是这样。不过斐济人时间观念都很差,跟司机定好时间以后,他们可能不准时,也可能忘记了不来。。。无奈没办法。。。

电话卡:我们在斐济买的Vodafone沃达丰,在市区和mana岛信号都挺好的,我们买的35斐济币的套餐,好像有1G多流量,没有国际通话。
机场还有另一家通讯公司,我忘了是什么了,不过就是一个电话卡用几天,买哪个都一样啦。

海上交通:有直升机,水上出租,游轮。我们买的性价比最高的游轮:通过这个网站买的

住宿:都是通过booking.com定的,后续介绍都定了哪些酒店。

餐饮:都是通过http://www.tripadvisor.cn/找的,没吃到太特别的餐厅,大部分也都是在酒店吃的,不推荐了。

天气:去的时候是斐济的雨季,不过天气还不错,一般下雨只有一两个小时,之后就放晴啦!

第一天

下午到达楠迪国际机场,下飞机之后出关,买电话卡,去Europcar租车,之后出发!去楠迪市区吃饭!楠迪市区很小,也挺破旧的,实在没找到什么好吃的,就不跟大家推荐了,楠迪市区有一两个大超市,买了一些斐济水,3.5斐济币1.5L吧,确实很好喝!

之后开车去苏瓦,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决定自驾开车去苏瓦,确实是挺远的,单程开车都要2.5-3小时,不过一路路况很好,很多村庄,走走停停,感受一下斐济的阳光,斐济人民幸福的生活,不一样的感受,只是辛苦老公开车了,听听广播。聊聊天,也不无聊。

第一天在Gecko's Resort(格克度假酒店)住的,觉得第一天下车就开车去苏瓦太辛苦,中途休息一晚,第二天继续走。酒店很干净,性价比很高,晚餐也可以,价钱略高一些,下图人民币200左右吧。

第二天

早起,在酒店自费吃了早餐,花了100人民币吧,酒店是个小斐济民族村,旅游旺季好像是需要收费参观的,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简单转转,了解了一下这个民族的历史,文化什么的。

继续开车去苏瓦!在周围珊瑚海滩转转,确实跟外岛上的沙滩相差甚远。

中午到苏瓦,到酒店入住:Novotel Suva Lami Bay(诺富特苏瓦拉米湾酒店),性价比高,干净整洁,可以看见大海。距离suva市区开车10分钟车程吧。

简单休息一下就去Suva了,还是挺多好吃的,不过都是老公查的饭店。。。这头猪已经睡过去了,我不记得名字了。都是通过http://www.tripadvisor.cn/找的,找排名高的酒店,好多酒店很可能不营业,最好去之前电话沟通一下,推荐大家体验一下斐济印度菜,个人觉得不错。

斐济博物馆还是值得一去的,尽管这个国家不像中国这么有历史。

第三天

开车回楠迪,很赶是不是,是的,确实当时没计划好。如果时间不充沛的小伙伴,不去苏瓦就不去了吧。好好在外岛享受两人世界。

回机场还车,打车到港口Denarau,大概半小时的路程,在港口吃个午餐,港口有很多餐馆,我们就在下图的餐桌吃的中餐,很美是不是!吃的什么顿时不重要啦!

每天有三班船去mana岛,http://www.ssc.com.fj/zh/可以查到,要提在30分钟check in和托运行李,之后就默默等上船吧。
South Sea Cruises公司还是不错的

可以带一些斐济水和水果食品上岛哦(不过斐济真是没太多水果,真不像大多数热带国家,也可能我去的季节不对吧),外岛的水基本都是海水淡化的,不好喝,而且天还热,真是需要大量水。

路上会经停几个岛,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拍很多美美的照片,路上欣赏欣赏碧海蓝天的斐济,灰常享受!好多岛都是派小船来接,不用自己管行李。

Mana岛是个大岛,而且提供中文服务,可以给他们打电话寻求咨询。到站下船之后直接到mana island resort,会有中文服务员带着你入住,给你细心讲解,岛上免费提供救生衣,皮划艇,浮潜工具(挺旧的,建议大家自带,淘宝有卖),而且人多的时候还会没有装备,晚上4点归还。岛上也提供很多自费出海项目,不过项目都不固定,大家自己电话咨询吧。

酒店吃的一般,基本每顿都在酒店吃自助餐,价格表我找不到了,找到再另传图,每顿大概300人民币吧。在岛上不用花斐济币,直接刷visa卡就可以了,不过是有2-3%手续费的,现金没有手续费。

下图是斐济国花哦,美美亮亮哒!

酒店北岸潜水不错,可以查一下潮位,一定要在高潮位的时候潜水,要么太糟心,好多海草珊瑚,扎脚,很后悔没带脚蹼。
我和老头擦了厚厚的防晒霜,没穿水下防晒衣,2个小时就晒伤了,斐济的太阳真不是盖的。。。

在酒店浪浪几天应该都不会无聊,酒店会有一些活动,有时候晚上有歌舞,斐济人民的笑容真的很有感染性。喜欢他们的乐观,热情,无忧无虑,比斐济的海还宽广的心胸~听过一句话,一句Bula,整个斐济都是你的朋友。

酒店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每晚5点左右会开车带客人去看日落,当天的日落一般般,7点左右返程,敞篷大客车

第四天

早起去看日出,也是醉了,世界上最早的日出,早上五点起床,在酒店随便找了个保安拿着手电筒带我们去酒店的日出观景台看日出,在一座小山上,因为早起没天亮,去的人也不多,路也不熟悉,自己去还是觉得怕怕的。观景台只有我们两个人,甜蜜的日出啊~

日出之后,回屋补觉。

个人觉得Mana island resort性价比很高,时间不充裕,英文不好的话可以选择。更远的外岛蜜月岛当然更好啦,我和老头也不是蜜月,就随便找个性价比高的岛放松放松了,晒晒太阳,溜达溜达,心情灿灿的~

很喜欢晚上的表演,斐济歌舞,入住的时候会给一个活动时间表,酒店位置图,餐厅供应时间表,很贴心,全程不用带现金,直接记房间号,check out结账

第五天

早上十点check out,恋恋不舍,坐船回本岛。船运公司可以免费接送一些酒店的客人,网站上有,大家查查。在机场附近找了一个酒店休息Raffles Gateway Hotel(来福士港威酒店),就在机场对面,推荐大家!(不过早餐收费又难吃,呵呵呵),住在这个酒店可以走路去机场,有行李也可以做酒店班车。

之前谈好一个出租车,不过,司机自己给忘了,给他打电话,连忙道歉,找了另外一个司机来接我们。花了60斐济币,带我们在楠迪转了3小时吧,去沉睡巨人花园看看。门票不便宜,1个人大概30斐济币左右,里面真是没什么,像个原始森林一样,转个40分钟就出来了,大家没兴趣就不用去了。

附近有个斐济第一村庄,也没什么东西。。。不过村民会做一些手工艺品,我还是相信是他们自己做的,我个人是很喜欢这些东西的,买了一些项链,手链,冰箱贴什么的。斐济特产有手工艺品,fiji化妆品,价钱都不贵,大家可以买来送送父母,朋友。我对奢侈品,UGG实在不感兴趣,就没看。

第六天

早起就从楠迪机场飞走了,淡季的时候楠迪机场提前2小时到就来得及,旺季的时候大家还是稳妥一些提前3小时吧,毕竟斐济的航班没那么多,错过了就要高价买第二天的票了吧。

斐济随身携带行李,有液体的瓶子都需要有密封袋子装,如果大家没带就在机场买吧,好像是1斐济币1个。

斐济,我还会回来看你哒!

斐济一定要带3样东西,防晒,驱蚊,止痒膏,斐济的蚊子太凶了,被咬都是大包!Mana island resort很贴心的准备了驱蚊液。

有很多旅行社提供苏瓦一日游,也可以考虑,只想去放松度假晒太阳的朋友可以不考虑去楠迪市区和苏瓦了,可以直接下飞机做出租去港口,很认真的写了我现在能想起的一切斐济旅游注意事项,我家猪还在睡,等他睡醒再补充吧,希望对大家旅行有帮助!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2 11:0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