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哪里都是家之南京、扬州、苏州、杭州、溪口篇。

LL3LLL3LLL (大连) LV.4
2016-02-21 23:51 346/4
  • 出发时间/2016-02-10

前记

又是一个寒假,全家第二次寒假出游~这次是江南古城6日游。一个很赶时间的行程~不得不吐槽 春节出游的人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出门除了人基本什么都看不到,吃饭基本顿顿靠喊才抢得上,大写的上火!!

2.10-2.15(初三-初八) 大连-南京-扬州-苏州-杭州-溪口-大连。基本一日一城,完全没有浪费时间。一次很敬业的旅行啊~

行:
2.10大连-南京南 G1251  08:43-17:45
2.11淘宝包车-南京--扬州
2.12打车-镇江   镇江-苏州  G7085 19:39--20:35
2.14苏州-杭州东D5589 08:29-10:19
2.15淘宝包车-溪口-杭州萧山机场
2.15杭州萧山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 19:30-21:30
住:
2.10南京古南都大桥饭店 商务行
2.11富驿时尚酒店(扬州瘦西湖店)
2.12苏州雅戈尔富宫大酒店
2.13苏州雅戈尔富宫大酒店
2.14杭州马可波罗假日酒店

Day1 南京-夫子庙 秦淮河

爸爸特别不喜欢坐飞机(确实很麻烦),所以我们仨做了一整天的高铁终于到了南京南站
南站出来打车真是不一般的难  大概等了30分钟(南站等出租的地方分两条路--南京市区和江宁,很人性化啊)
我们定的大桥酒店在跨江大桥附近 比较偏远,有新装修的味道,但是服务不错,也很安静~
放下行李我们就滴滴打车去了夫子庙,夫子庙附近堵车,我们被司机放在了1.5km远的地方(不开森的仨人)
走了好久才到夫子庙风情街,除了人神马也没看到,本来是想去秦淮河做游船的(全家都有坐游船的小爱好O(∩_∩)O)
结果啊  差点被挤扁了 除了人头什么也看不到啊看不到啊看不到啊
在秦淮河边上给爸爸照了相 看了照片我都要乐喷了 除了好多人头  什么也看不到啊!!!!!
这里吐槽一下【奇芳阁】,仨人饥肠辘辘,看到这家网上大赞的馆子我赶紧拉着爸妈冲进去,拿出上学时抢火车票的气势抢到了桌子(很气势那种),才发现这里只有按人头收费的套餐,分¥80和¥100两种,只点一份还不可以(白眼)仨人花了240软妹币吃了一堆凉凉的小碗小盘,完全没吃出来哪里好吃了为什么人这么多啊(白眼)
很生气的三个人从夫子庙出来40分钟没有打到车(白眼白眼),最后还是uber救了我们(点赞点赞)
三个一边翻白眼一边很生气的人就这么睡去了~

Day2 南京-总统府 玄武湖 扬州-东关街

鉴于昨晚的悲惨经历 再加上晚上不知道怎么去扬州 再加上南京下!!雨!!了!!
我们在淘宝包了一辆车 带我们有南京再送到扬州(还是这样方便啊!!!!)
10点从酒店退房出发 第一站玄武湖 爱坐船之家冲着湖中游船就冲进去了  耶 !!但是我们是从南京火车站附近的门进的 找了10分钟也没有找到坐船的地方 天公不作美的还下起了大雨  没耐心之家转战总统府(大过年的我们就不准备去中山陵和明孝陵了 仨人一拍即合(其实是懒啊))
总统府旁边有一个六朝博物馆 本来想进去转转 但是排队买票前面有10几个人 没耐心之家就放弃了
继续前行 终于到了总统府 我自告奋勇去买票 走啊走啊 好不容易找到售票处 但是我被惊呆了!!!!这里排队买票的200人都不止啊!!!!
我们猜想就算买到了票 景区里面也会人挤人什么都看不到 没耐心之家又放弃了(给自己一个白眼)
【良心建议】有耐心的游客去六朝博物馆买两个景点的联票 排队时间会短很多啊
我们这就撤退了 慢慢开出来深红色拥堵路段 到金茂吃【南京大排档】去鸟 又是一场需要气势的吃饭之旅(出来玩吃个饭都好累啊)
吃饱喝足我们再次冲击玄武湖 这次走了狮子桥附近的门 进门就看见了游船售票处 爱游船之家兴奋地玩了一小时
从大门出来走不远就是明城墙售票处 哪儿也没去成的三个人果断买了票上去参观 我们这么懒当然没有走全程 大概半小时就下来了吧
在玄武湖门口拍了照就起程奔赴炒饭城扬州了~~
¥¥¥¥¥¥¥¥¥¥¥¥我是城市分割线
扬州我们住在瘦西湖附近的 放下行李我们火速打车赶往店员推荐的东关街(扬州相对好打车好多啊!!!我们第二天的火车是从镇江出发的高铁 所以这晚顺便联系了司机师傅明天送我们去镇江火车站)
东关街有一点南锣鼓巷的感觉 但是要长很多呢  人也不少 但是跟夫子庙比要少好多 起码走的起来了(路口一家卖蛋黄酥的好好吃啊 还便宜 推推推)
走到个园附近有一家【水包皮】同样很需要气势的一顿晚饭啊  除了特色菜 我们还点了很有家乡特色的炒土豆丝 被一致评为几天来最好吃的一道菜
吃饱喝足继续前行 东关街都到头就打车回去休息了(再次感慨扬州南京好打车好多啊!!!)

Day3 扬州-何园 个园 逸圃 瘦西湖 大明寺 古运河游船 苏州-观前街

早起本来想去卢氏古宅吃早饭,但是发现酒店楼下的冶春茶社也很有名,就就近解决了,吃完饭退房 寄存 打车去何园
在何园买了五个景点的联票--何园 个园 瘦西湖 大明寺 古运河游船(联票真是一个好实惠的存在啊!!)
何园 个园玩完了出来又走到了东关街 街上有一个叫逸圃的地方 门票只要¥10 果断进去了 原来这里的大小真的只适合收¥10 不到10分钟就出来了(白眼 也算是多玩了一个景点吧  白眼)
出了东关街打车到瘦西湖附近的小饭店吃了一顿不需要气势的午餐 好开心啊 终于不用打打杀杀的吃饭了啊(在炒饭城的每顿饭我都一定要吃大煮干丝和扬州炒饭我是多么执着啊白眼)吃完饭步行到了瘦西湖 发现瘦西湖门口也有好多看起来很好的饭店呢 小后悔呢
瘦西湖景区其实好大 我们一进去就懵逼了 从南门进 坐了游船到东门(我们是爱游船之家 耶)下了船又坐着电瓶车到了北门(我们有多懒 白眼)北门出去就是大明寺 不甘心的我们在北门附近晃悠了一会儿发现依旧迷路 就出了北门去大明寺了
大明寺出来真是赤裸裸的打不到车啊  仨人就准备去做旅游公交了啊!!!!  等公交的时候懒人之家幸运的打到了车 到便益门码头坐游船(对 又是游船)路上还路过了吴王夫差的什么地方 很厉害的样子呢
游船是整点出发的 我们三点半到了码头 墨迹一下下就开船了~沿途的风景没啥意思  船上有讲解的视频可以看~ 半小时的游船之后我们就回到了酒店下边的冶春茶社 吃了简单的晚饭(还是有扬州炒饭和大煮干丝哦 坏笑) 约好的司机师傅便来拉我们去镇江火车站了~~
镇江火车站门前就是一个好大的万达广场 车站里边的小超市只有两排货架 但是有一排是卖镇江香醋的(吃惊)
¥¥¥¥¥¥¥¥¥¥¥¥我是城市分割线
苏州站下了车蛮顺利的打到了出租去酒店 酒店在观前街宫巷附近 很繁华的地方 这是我们唯一住了两天的酒店 但也确实是这几天中最好的一个(哈哈哈哈  就是这么巧)
正好赶上初七  我们家的习俗是初七要吃饺子 三个吃过晚饭的人于是在晚上九点多出门寻找饺子去了(我们好勤劳!!)
在观前街逛了一大圈 基本都关门了 快放弃准备吃必胜客的时候发现了亮着灯的大娘水饺 激动得都要哭了 完全可以忽略水饺很难吃这件事啊(星星眼) 吃饱(很饱很饱)喝足的三个人唱着歌往回走 酒店楼下就是全家(恩 我就是那个热爱大型连锁便利店的人 最爱7-11)进去买了点好吃的就回去睡觉了

Day4 苏州-拙政园 狮子林 留园 寒山寺 定园

苏州是一个很人性化的城市 何出此言呢 就在于苏州的电调车和苏州行app
早起爸爸去酒店吃了早饭 我和妈妈爱吃面包就在全家解决了 聪明老头发现酒店的客人都是打电话叫车 原来苏州有电调车 会比出租车贵一点 但确实很方便啊 打电话或者用苏州行app都很快就可以叫到车   苏州人都很爱用电调车 (怪不得大学时的男神定居在苏州了啊  嘤嘤嘤)
第一站拙政园 鉴于昨天扬州的各种找不到路 我们今天每个景点都请了讲解员(对 每个!)
赞美结束我要开始吐槽了  苏州每个景点门口都有好多好多卖黄牛门票的黄牛 我们胆小都不敢买 但是确实好多啊  跟游人差不多多呢 而且也没有卖景点联票的(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找到)玩了拙政园和狮子林(离很近) 我们在狮子林附近的小菜馆解决了午餐 人不多 味道不错~吃完饭便打车去了留园
又一轮吐槽:
留园出来我们想去寒山寺和虎丘的  问了讲解员门口好打车不 讲解员建议我们叫个电调车!!!!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出了门确实没有出租车 但是有好多私家车 傻白甜三人组就上了车前往寒山寺
车上司机一直推荐我们要去虎丘 说虎丘特别好玩啊 寒山寺不好玩啊 后来又说把我们送到寒山寺在门外等我们 如果出来他还在 就拉我们去虎丘 傻白甜们很开心啊 要了手机号 速速从寒山寺出来找到他又去了虎丘 司机很热心的说苏州人买票可以打九折 让我们拿着他的卡去买票 我们怕给司机添麻烦就拒绝了 买票的时候司机还特意下车嘱咐我们出来如果他还在 还拉我们  傻白甜们好开心的就进去了 司机说这里很好玩啊  整个地形就像老虎一样 所以这里又叫定!!!园!!! 傻白甜们完全相信了啊!!!进了门我们就被贴上了号  说有这个就有免费讲解 免费坐船 免费求签  免费喝茶四个优惠  傻白甜跟其他7个人组成了临时的小团一起跟着讲解员开心的玩着  后来到了求签的地方 被要求没人给5-10软妹币的香火钱傻白甜们觉得不太对劲 说时间太晚不去喝茶就出门准备回酒店了  出了门之前的司机师傅已经不在了  也打不到车  在门口的私家车要40软妹币才走 我们来的时候才15啊  当然不走  又等了一会 没耐心之家妥协了  上了车 这位司机说你们被骗了啊 这!!!里!!!不!!!是!!!虎!!!丘!!!啊!!!  虎!!!丘!!!在!!!隔!!!壁!!!啊!!! 你们刚才一个人门票70 拉你们来的人起码可以抽成50!!!傻白甜们这时才知道了真相
回到酒店不到七点 傻白甜们气馁的不准备再出门了 在酒店的餐厅吃了一大顿 自嘲了一番(回去路上我还买了一点点的芋泥卷。。。被骗并没有磨灭我们吃的斗志)就回去睡觉了

Day5 杭州-灵隐寺 雷峰塔 西湖

早起直接退房 叫了电调车去苏州站做动车 在车站吃了我爱的麦当当(竟然没有吉士蛋 差评)
到了杭州东站 顺利打车到酒店 在西湖的东边 靠近东坡路
放下行李 我们步行出门觅食 在【杭州酒家】吃了很需要气势的一顿饭 这几点点最多的一顿 因为菜单真的好满啊 看哪个都想尝一下呢
出了饭店打车到灵隐寺 车蛮好打 就是景区堵车好严重 灵隐寺出来是真的打不到了 去等旅游专线到雷峰塔(旅游专线也等了好久啊!!!没耐心之家真是突破了自我) 雷峰塔出来爱游船之家一路小跑要去西湖坐船 可惜去太晚游船都下班了 于是我们在附近的小公园溜达着又迷路了 (白眼)好不容易转出来 便打车去老头心心念念的楼外楼吃晚饭  这顿也需要气势 嗯!!! 楼外楼出来我们勤劳的步行去断桥看夜景 走了好久好久 但是确实好美呢  累p的仨人在断桥附近打车回酒店了
¥¥¥¥¥¥¥¥¥¥¥¥¥¥¥我是小感慨分割线
我好喜欢的豆瓣专栏作家就在杭州 她介绍了好多杭州的咖啡店 其实每一个都好想去 奈何行程太赶 这次在杭州其实也只停留了大半天(对手指)
很喜欢杭州  励志要再来  去那些咖啡店打卡~(握拳

Day6 奉化溪口

溪口没有很便利的交通工具 我们又在淘宝包车啦 嘿嘿嘿
九点退房 带着行李出发200km外的溪口
在景区附近吃了好吃的农家饭(我要大力赞扬这里的芋艿头!!!!!很大力!!!实在太好吃了!!!我还买了两个生的带走!!)
在景区玩了一下午就起程去杭州萧山机场了呢
大连初六下了好大的雪  15号一大早厦航就发短信说飞机延误了 改签也没成功 索性就去机场等着了
到了机场发现有八点的南航航班可以候补  很幸运的补上了  还补到了南航的高端经济舱
兴奋地决定吃素一周来庆祝呢
晚上十点我们到了大连周水子机场
第三次全家游就此宣告圆满结束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2-22 17:48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2-22 21:01

我要看照片,文笔真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