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印象

2016-02-21 23:57 815/2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一直想去印度看看,这回终于成行了。我们一家三口在印度玩了两个星期,从印度北部斯利那加到金三角地区再到中部城市孟买。一路行来,从冬季玩到夏季,在克什米尔的雪山滑雪,在阿格拉的红堡喂鸽子,在斋普尔看puppet show和眼镜蛇跳舞,徜徉在德里的国家博物馆,在孟买酒店的泳池里游泳解暑。行前最担心的是怕吃的不卫生和不合口味,幸运的是我们仨都没有拉肚子,基本全吃的印度餐,每餐吃的都很尽兴。当然我们也非常小心,只喝瓶装水,用餐也基本在酒店,偶尔有一两次没忍住吃了路边摊和路边的小吃,还好没中招。对印度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种族信仰文化的多元化,这个和中国形成鲜明的对比。

德里机场转机

2016年1月31号凌晨乘坐国航的飞机到达德里机场,准备上午直接转国内航班到斯利那加,后半夜就在机场凑合了。入关就感受到了印度人民的慢节奏,足足排了快两个小时,入境官不紧不慢的,该休息休息,该喝水喝水,才不管你队伍排了多长呢。而且指纹扫描机都特别不好用,每个人都得试好几次才能扫上。轮到我了,那个老先生一边看资料还一边悠闲地哼着小曲儿,不过我们不着急。入关后坐机场巴士从国际机场到国内机场,还是有段距离的,二十分钟才到。大半夜的也能感觉出德里的空气不好,雾蒙蒙的。
在国际机场出口有好多办sim卡的,印度三大电信公司Bharti Airtel、Vodafone和Idea Cellular都齐了,好像只有Airtel有4G。我们本来准备马上办一个,好心的工作人员听说我们下一站是去斯利那加,告之德里的sim卡到斯利那加是用不了的。一犹豫就没办,结果证明是失策,后来想办的时候就费劲了,德里国内机场没有,住的酒店没有,大的购物中心没有,后来一直到阿格拉才让司机带我们到路边的小店办了一个Idea的卡。

入境海关布置的很有特色,每个佛手都不一样。

宝莱坞明星在厕所入口欢迎你

印度第一餐是夜宵,吃的Dosa饼,类似咱们的煎饼,加上各种调料酱,调料味道偏重,不过很开胃,很好吃。那瓶白白的喝的不知道是啥,有薄荷味,味道怪怪的,不爱喝。

早餐又来一份Dosa,换了一家餐厅,这回饼比较硬,中间包了豆类,比夜宵那个还好吃。

斯利那加(1月31号 - 2月3号)

行前就订好了德里往返斯利那加的机票,是SPICEJET的航班,三个人往返才1900RMB。飞机不大但飞得很平稳,起飞降落都没有颠簸的感觉,座椅还是真皮的。廉价航空自然没有免费食品供应,但是可以花钱点单。他们菜单上的食品看着太诱人了。在飞机上我一直在研究菜单,研究成果之一是发现每个菜都会用绿圈红圈来区分是素食还是肉食,还有棕色圈表示有鸡蛋,后来发现这个规律适用于所有的食品包装,印度教徒素食的很多,这样对他们选择食品方便多啦。快到了就能看见窗外全是延绵起伏的雪山,应该是喜马拉雅的一部分,太壮观了。飞机顺利到达斯里那加,下飞机就感觉神清气爽,高原上空气就是好。在出口处被工作人员叫住,添了一大堆单子之后才放行,毕竟是军事警戒区。一出大门看见酒店的司机举着我名字的牌子等着了,就放心了。
斯利那加是个还没有被现代工业污染的城市,雪山环抱的的平原地带,土地肥沃,水系发达,空气清新,说是人间仙境也不为过。还是一个宗教氛围浓郁的地方,居民绝大部分都是虔诚的穆斯林,早晚祈祷是必做的功课,一天要祈祷五次,而且他们祈祷很多会用广播,所以一到点祈祷声此起彼落,我们这些外人听着跟赛歌会似的。这里的旅游旺季是夏天,适合夏天来避暑的,冬天这比北京还冷。

飞机上看到的雪山

同机的还有几个穿着黑纱只漏出眼睛的穆斯林妇女

我们住的酒店是在达尔湖的船屋,需要坐小船才能到达,小船装饰的颜色很鲜艳。

住的船屋布置的很有当地特色

第二天早上上到船屋顶上看风景才发现雪山离我们这么近!

第一天去了几个garden,当然这个季节是没有花的。

公园里野餐的一家人

公园门口卖帽子的老头,太会做生意了,卖各种动物皮毛做的帽子。我和儿子一人买了一顶,好像是200卢比一顶,后两天去雪山正好用上。

在大街上经常能看到两两手牵手一起走的穆斯林兄弟,感觉怪怪的。不过应该是当地习俗,不是guy。

印度最流行的运动板球,看着跟棒球类似

到处能看到荷枪实弹的士兵

公交车也是五颜六色的

街景,大多数老百姓都是穿的这种长袍,男女老少皆宜,女士的也就是颜色鲜艳一点,再加点装饰。

第一天在酒店吃的晚餐,三个菜:masala 鸡肉,胡萝卜,土豆,味道很好,600卢比,合60人民币,在北京三个人连个快餐都吃不到吧。

第二天坐车到雪山上玩,坐雪橇,滑雪,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

白雪皑皑的原始森林,一片没被污染的净土。这里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缆车。

嘚瑟一下

这个是今天的导游,很喜欢孩子,还把他的厚鞋子换给我们穿,我们拍照他给人工造雪,很周到。不过他钱可没少赚,这一天下来我们花了差不多一万卢比。

山上还有一个印度教神庙,里面就拱了一根冰柱,应该是代表林伽,如果是常年不化的话那就厉害了。

山上也有好多酒店,适合专业滑雪爱好者。

第三天天还没亮就坐船去看当地特色的水上集市。虽然船夫给我们准备了毯子,还是觉得好冷。来的船不多,可能也是因为太冷,卖的东西也不多,主要就是各种萝卜:白萝卜,红萝卜,胡萝卜,黑萝卜都有,还有就是绿叶蔬菜。

一人一个热宝,有些就直接搁在大衣下面取暖,好像是烧的木炭

从哪捡来的石头就当成天平秤的秤砣,也不知道按几斤算。

大部分来的都是年纪大的,终于见着一个帅哥

这张有亮点

回酒店时天已经全亮了,正好欣赏一下湖景。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2 11: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