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旅行记@ 2016年春节前の日本冲绳之旅 @水族馆@植物园 @迪士尼

ker (成都市) LV.15
2016-02-22 00:11 2523/10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旅行前

距离上一次的东京关西游4个月,再一次踏上日本国。此次旅行可以说是计划之中又意料之外。一直有计划带着宝宝出游,目的地是比较近一点的海岛,泰国越南应该算是首选,但是成都到这两个地方都是红眼飞机,不想打乱宝宝的正常作息时间固然放弃。冲绳和塞班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冲绳,虽然是要转机但是飞行时间都是在我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再加上我默默地计划着是不是可以带宝宝去一趟香港迪斯尼,最重要的是上次的日本之旅让我们充满了意犹未尽之感,不过感觉这么短的时间连续去两次日本这次还要把宝宝带上有些不妥。所以在一次全家晚饭上我跟老公提议带小宝贝Coco(1岁10个月)去看大海,奶奶跟外婆作陪,没想到还一拍即合,奶奶2015年也去过一次日本也是那个意犹未尽啊,外婆平时带孙女的时间想,想着能和孙女一起出游也是很乐意的。就这么4个大人带一个小孩的尴尬团促成了(在境外很羡慕一对夫妻带着2个小孩旅游,几个大人围着一个娃娃转的中国特色即将发生在我们身上)

当我们敲定出发去冲绳的时候看攻略发现这个地方真的是适合带小孩来的,既有海岛游的悠闲,又可以穿插一些购物日(跟东京大阪比起来在冲绳购物还是比较逊色)。
此次出行人物介绍:我、老公、宝贝女儿可可、外婆和奶奶一共五人。

出行时间:2016/1/29-2016/2/6 共计9天。此次旅行依然是赶在了春节黄金假期出游高峰时回家休息,又是一次很成功的错峰出游。

游记照片是由老公的富士相机和我的iPhone联合出品,iPhone的照片质量稍差,凑合着吧。

我们此次的行程如下:(我们把成都冲绳的航程分成了四段,每段差不多2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

1月29日:成都=====》香港
1月30日:香港 (迪士尼主题公园)
1月31日:香港=====》冲绳 恩纳村
2月1日:冲绳 (水族馆、植物园)
2月2日:冲绳 恩纳村 (Sunmarina度假村酒店)
2月3日:冲绳 那霸(万座毛、名护动植物园、菠萝园、美国村)
2月4日:冲绳 那霸(首里城,3A百货)
2月5日:冲绳 那霸 (国际通,牧志公设)
2月6日:冲绳 那霸(Ashibinaa 冲绳Outlet)=====》上海浦东=====》成都

一些有用的Tips:

首先我要说的是这次的旅行我真没有像上次去日本一样花一个多月的时间来读攻略,因为本身对于这次的旅游就定为休闲轻松玩的状态,再加上我们时间也比较充足(其实是我带着宝宝不可能每个景点都走完,想去的地方也就那么几个)。而且冲绳的几个主要景点的交通最适合包车,而剩下的都是在那条那霸市唯一的轻轨上,所以解放了大脑,轻松上阵吧。

关于机票:
我们此次预定的机票航班分为了三家航空公司。
成都--香港(四川航空公司)  票价人民币1135元人民币一人含税,宝宝是成人价格得10%。也就是113元。
香港--冲绳(乐桃航空公司--日本的廉价航空公司),廉价航空就是每一项都要单独收费,我们预定的VHAPPY套餐,套餐包括;一件行李23kg以内+第一排的座位。票价是1331港币一人含税(折合1115元人民币)。单独购买机票是936港币(折合784人民币),行李托运一件的价格是260港币,第一排座位的选位是200港币一人。所以购买套餐价格便宜点。VHAPPY套餐还包括优先下飞机和优先提取行李。飞机上想给宝宝要点开水都被拒接,空姐问我们是不是给宝宝冲奶粉的,我们告知不是,空姐很礼貌的告诉我们这个是要单独收费的(白开水啊,也要收费),不过他们的婴儿票是不收费的。
冲绳--成都(东方航空公司),经上海成都,票价是1381元人民币一人含税,不过宝宝他们收取了810元人民币,不知道为什么和飞香港的票价差距那么大。

关于保险:
我们此次依然选择的开心保出境游保险(www.kaixinbao.com),承保公司是安联保险,时间灵活,价格是22元人民币一人,时间是9天。

关于签证:
签证我找的上次东京旅行给我们办理的那家代理机构,不过上次是760元人民币一人,这次只要了550元。
需要提供的资料大家看下图片内容吧,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在资产证明中三选二,如果有车有房的话,就可以不用提供银行存款证明。夫妇二人(提供结婚证)或者同一个户口本里的人员,他们所有的资产证明材料都是可以共用一份的。

关于电话卡(淘宝购买):
香港的电话卡我是在某宝上买的7天不限流量电话卡,价格是26元一张。
日本的电话卡还是买的达摩 DOCOMO的8天不限流量卡,价格是43元一张。DOCOMO在冲绳的信号没有问题,覆盖也很好,大部分时候都是4G网络,信号差点的时候就是3G,整体还是不错。

关于酒店:
此次出游酒店就在蚂蜂窝推荐的有鱼订房,和E路东瀛二个网站上预定的。
有鱼订房网址:www.youyudf.com/
E路东瀛网址:www.japanican.com/cn/

酒店选择详情:
香港香港金域假日酒店(Holiday Inn Golden Mile Hotel )  单价:1123元/一晚
冲绳阳光海岸酒店(Sunmarina Hotel) 单价:16000日元/一晚(折合916元)
冲绳冲绳丽嘉皇家格兰酒店(Rihga Royal Gran Okinawa ) 单价:1048元/一晚

香港金域假日酒店:位置就在弥顿道上面,离尖沙咀地铁站N5出口很近,不过之前有人说N5出口有直达电梯,不过反正我们是没有找到的。
阳光海岸酒店:位于冲绳的恩纳村,本身公共交通不怎么好,所以出行主要靠租车。有阳光沙滩,所以作为度假海滩酒店还算不错,而且去其他景点都算是折中的距离。
冲绳丽嘉皇家格兰酒店:在那霸市区轻轨站旭桥站的附近,站台直接通往酒店门口,且旭桥站还靠近那霸市的公共汽车总站,如果你是计划从那霸到较远的地方开始游览的(比如美国村),选择在这儿还是不错的。轻轨最远可以到首里城,而公交汽车可以去到更远的地方。如果你是购物为主还是建议选择国际通或DFS附近的酒店。

关于交通:
冲绳岛上最便捷的交通是那霸市唯一的一条轻轨线叫Yui-Rail,贴一张运行线路图(如看不清楚可以查看原图),Yui-Rail轻轨是联连接那霸机场和首里城之间的城市轨道交通。

此外还有价格稍贵的出租车,起价是500日元,每400米增加60日元。不过我建议大家还是包车,包车那天就多安排几个景点,紧凑些,一般位于冲绳中部以及北部的景点,比如海洋公园水族馆、菠萝园、古宇利大桥、万座毛、动植物园等,还是选择包车游比较好,价位在1500人民币左右,时间是8小时内,超过时间是2000日元一小时。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花上两天时间包车游,基本可以把中北部大部分景点游览过,剩余时间留在那霸市区逛逛首里城,购购物也挺惬意。

我的包车费用:
机场—阳光海岸酒店(冲绳中部)接机:750人民币
第一天包车:淘宝预定,定金100人民币,剩余部分当天包车结束后日元支付28000日元
第二天包车:临时决定的提前一天预定,定金200,包车结束支付人民币1246人民币
两次包车支付方式不一样是因为我分别在淘宝上找的包车游,接机是微信上找的。后来觉得微信上找的接机工作人员提前跟我沟通接机事项那些都比较积极,所以临时加的一天包车也就在微信上订的。

我的包车行程:
第一天(小雨):吃早餐--海洋馆--动植物园
带着宝宝早餐肯定也不能含糊,早上9;30司机接到我们的第一站是帮我们找了一家饭店吃早餐,日本没有我们一样的早餐文化,随便找一个地方吃早餐也不那么容易。海洋馆的游览时间一般2个小时,注意海豚表演的时间一天三场11:00,13:00,14:30。我们到达海洋馆的时间应该是11点左右吧,加上就餐时间和看海豚表演,和司机约定下午两点离开。
由于雨下的很大,原计划今天去动植物园的,司机大叔告诉我们今天北部下雨动植物园游玩很多动物不会出来,建议我们去了离我们住的酒店不算太远的一个植物园叫Bios hill之丘。

Bios hill植物园比较小,游客也不多,但是里面整体的园林设计做的很好,又有小动物,也可以搭乘小船,比我想象中好玩很多(很适合宝宝)。

第二天:这一天是要从中部的酒店换到那霸市(打车又是几百大洋出去了),加上之前一直很想带宝宝去的动植物园没去成,还有万座毛。美国村的位置也很尴尬,如果从那霸市过去也有一定距离。这一天毫无悬念的选择了包车。从酒店到万座毛只需10多分钟的车程,然后到动植物园,午饭过后到离动植物园不远的菠萝园(如果时间紧建议可以paas掉这个景点)然后再到美国村,最后到那霸市。感觉今天的包车是值回票价了。

机场相关的交通咨询如下图,扫描的,效果一般。

关于冲绳退税:
一般商品的标价都只是商品的原价,购买时需要支付8%的消费税,不过针对外国游客,是有条件的予以免除的。
商品一般分为两大类:
一类比如化妆品,药品,日用品等消费品是要求在同一家店铺一天消费5001日元以上。
一类比如大型家用电器,数码产品,服装,玩具等需要在同一家商店一天内消费10001日元以上。

退税的方式:
冲绳,大部分药妆店和百货商场是按金额直接减掉消费税让你支付的。本土的大型百货Ryubo是消费满金额后到退税柜台统一办理,不过会收取手续费,而且所有的退税都以日元现金的方式退回给你。一般的餐厅的消费是不能退税的。需要注意的是像药品,食品,化妆品,日用品等消耗品,退税的同时,店员会将他们全部密封起来,在离境前是不得拆封使用的。不过我觉得冲绳的海关是查的很松的,因为我们离境时连护照上的免税凭证都是自己撕下来的,而且还没有工作人员检查。

关于天气:
香港的气温查询:http://www.hko.gov.hk/contentc.htm
日本的气温查询:http://www.tenki.jp/

关于日本货币的兑换:
冲绳地区银联卡取款不是太方便,除了几个旅游集中地,其余地方很难取款,那霸市区有些货币自动兑换机,不过是用人民币现金兑换日元的机器,一些当地的如琉球银行等银行不支持银联取款,VISA,Master也不可以。不过银联卡刷卡消费是基本没有什么问题的。只有部分连锁超市如Lawson等只能刷Visa或Master卡。
自动兑换货币机的位置如下面这张地图。

其他事项:
先来说说关于宝宝出游我的必备品:(有点多,不需要的朋友自动pass)
@被子,枕头,床单(有人说是这三样可以让宝宝在陌生的环境有家的感觉,我就是出于卫生考虑的)
@奶粉,奶瓶,保温杯,喝水杯。
@碗,勺子,筷子(这三样在日本基本没怎么用,因为日本所有餐厅都提供干净的宝宝餐具)
@婴儿车,毯子(宝宝在外睡觉的时候很好用)
@宝宝擦脸的,沐浴露,小牙刷,小毛巾若干,浴巾,小衣架,指甲刀,水果刀,梳子,吃饭用的围兜。
@尿不湿,剪食物的小剪刀(这两个东西日本都比较好买)
@玩具和书(玩具真不要带太多,我们这一路是走一路买一路,背了好多玩具回家的)
防晒霜这次我没有准备,虽然是海岛游,但是在寒冷的冬季又遇上全球最冷的这几天,防晒霜真的用不上。
药品类:
@温度计,退烧贴,退烧药,感冒药,拉肚子的药(本来打算带上治疗过敏的药但不知道买什么就放弃了)

Coco旅行记第一天

女儿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飞机”。一直对着飞机指指点点,好是兴奋,围着候机室到处跑。

到点就睡觉,真的很乖。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抵达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由于酒店预订在尖沙咀,所以我们还是选择搭乘机场快线到香港岛然后转乘港铁荃湾线抵达尖沙咀地铁站。第一次乘坐机场快线的女儿很是兴奋,不停的打量着外面的神奇世界,一切对于她来说都是那么的新鲜。

机场快线的票是我提前在某宝上订的。
机场--香港站  57人民币
九龙站--机场  52人民币
为什么不买往返的票,很尴尬因为我不知道机场快线怎么转乘地铁到尖沙咀。而回程的时候可以在酒店门口坐免费巴士到九龙站,很方便的。
淘宝买的是换票证,换票证当天使用当天换取。
八达通卡,150港币一张,里面50港币是押金。

酒店的位置和服务还是不错的,不知道是不是酒店离重庆大厦太近了,很多黑人感觉不是那么好(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歧视)

插个题外话:
要买小熊饼干的千万不要到重庆大厦楼下找了,那边很多举牌子的都应该不是正宗的吧。
要买小熊饼干请到尖沙咀地铁站N5出口,对,就是在地铁出口外排很长队。

不开心的晚饭:

晚上本来计划去看维港的激光表演,但是到达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时间,拍了些维港的夜景,说到这里一定要大大的吐槽下香港的服务业,老公很火大,之所以会错过激光表演时间,主要是因为晚饭耽误了很久。本来我们抵达酒店有些晚(差不多傍晚6点过),简单收拾了下准备一路向南步行天星码头,因为之前来记得这边有翠华餐厅,翠华在附近一个楼的三楼上,我们去翠华的时候好像当天有宴席,服务员很是不情愿的让我们排号,问她们要等多久,回答:有空桌再说。就这样我们等了大概半小时。由于担心女儿晚饭时间太晚,所以我们就想赶紧先找个餐厅吃饭,吃什么都无所谓了。 于是老公下到2楼的北京楼询问,明明里面很多空位,但是服务员却告诉他没有位置。老公很是愤怒。如果不是因为要带奶奶来逛逛香港(奶奶来了很多次香港,都是机场转机),本来也不想计划来香港的。香港的服务真的要吐槽一下。

雪糕车依然在原来的位置上。。。。。跟女儿在一起我默默地放弃了吃雪糕。我们一路向南逛着,准备去星光大道的,结果不巧,道路封闭,要绕行,加之女儿要按时睡觉(一般她晚上9点就要睡觉,很早以来一直给她养成的好习惯),所以我们没有绕行,准备回酒店了。

晚上,乘着女儿睡觉了的时间,我跟老公独自溜了出来,在海防道又吃了雪糕,在酒店附近找到了鸡蛋仔。

Coco旅行记第二天 梦里的迪士尼

门票是提前在某宝上买的电子门票兑换券,价格是388元人民币一人,比自己去迪士尼官网买便宜些。兑换劵的机器就在入口检票处的右手边,有很多台兑换机器,很方便。
从尖沙咀到迪士尼搭乘港铁红色的荃湾线,然后在荔景站换乘橙色东涌线,不用出站,下地铁对面直接就可以搭乘。然后到欣澳站换乘粉色迪士尼专线抵达。具体可以看下地图。

迪士尼的游客真不少,即使在这个普通的周末。为了和海狸鼠拍照,排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可是真要拍照时,女儿却害怕了,拍出来的照片全是这样撕心裂肺的哭

想给女儿买一件白雪公主的裙子穿,可她死活都不干
女儿太小了完全不懂要帮妈妈圆个公主梦
最后选了个白雪公主娃娃,继续上路。。。

旋转木马排队很长,其他游乐设施感觉不太适合女儿吧,我女儿的胆子比较小一点。
小小世界我觉得是最适合她的,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没有排队。

午饭后,我们开始继续排队,coco喜欢米妮要跟米妮拍照,这一排又是40多分钟过去了。这40分钟全程都是我和女儿一起排队的,看到喜欢的诱惑力真不是一般的,对一个不到2岁的小孩,排队40分钟我真的是佩服啊。

终于要排到我了,好是激动。。。

为什么哭了,是因为女儿排队的时候快要排到她了,但她不懂要等待前面的人拍完照才可以去抱米妮,在她要扑向米妮的时候被我拉了回来。她很伤心,前面排队的一个姐姐看女儿哭着要抱米妮让我们先去跟米妮照相了。

回家了还天天念着要和米妮拍照

买了全套照片,迪士尼处处拍Photopass+。价格是498港币。
当天跟所有乐园里面的卡通人物合影都可以自行在网站上下载

趁着女儿午睡,我和老公还有妈妈逛了逛。。。

下午三点的飞天巡演,请提前半个小时以上选好街沿

这一次看到白雪公主和灰姑娘都比较失望,没以前那么漂亮啦。08年去的那次觉得她们真的是美若天仙。

在迪士尼的粤菜餐厅用完晚餐,我们离开了迪士尼,返回酒店。
很遗憾来过迪斯尼三次,每次都没看烟花

Coco旅行记第三天 冲绳我来了

一大早,老公开玩笑说,感觉今天才开始真正的旅行。看来他对于香港确实没有什么好的印象了。呵呵。
今天的行程就是从香港飞往冲绳,起飞时间是中午12点过,所以一大早退了房,吃了早餐,我们就往机场赶。
peach乐桃航空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在T2的航站楼,但是搭乘飞机却要去T1航站楼,真是不太方便。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飞机平稳降落在了那霸机场。趁下飞机前给老公等快闪了一张。。

排队入境,要采集指纹,小孩子不用采集。
这张照片是我偷偷拍下的

我订的包车从机场到酒店,不过我们要先从机场出来搭乘巴士到国内线LCC楼,然后在国内线4号口等。我订的日本司机,车型是丰田阿尔法7座的。包车找的当地的华人叫小顾(也是在马蜂窝上看别人推荐的)人很不错,很耐心,我们后边包车也找了他。从机场到我们入住恩纳村的Sunmarina阳光海岸酒店距离较远,差不多将近50公里。上车前日本司机会用简单的英文问我们是否愿意走高速,不过高速公路的费用得额外支付给他。

冲绳的天很蓝。。。真的,国内难见到这么蓝的天空。

可可在车上很乖,没有闹腾。。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达了阳光海岸酒店,房间面积还不错,而且都有阳台且都面向大海。

晚上我们在酒店的自助餐餐厅吃的晚饭,自助餐采用套餐式的,主菜自己任选一个套餐,套餐种类有牛排,日式火锅,海鲜等。然后小吃,饮料,和沙拉是自己任意取,价格是2900日元至3200日元一人不等,根据挑选的套餐。

自助餐餐厅内设有儿童游乐区,里面有很多玩具,当然还有一个很大的乐高底板的墙壁,可可玩的不亦乐乎。

晚餐结束后,我们准备去海滩上看看,可惜这边天黑的早,沙滩上什么也看不见,而且风很大,草草的拍了一张酒店的楼体照片。看这酒店的构造每个房间都应该都是海景房吧

Coco旅行记第四天 美丽水族馆 Bios Hill植物园

今天是预定的包车游,一早9点钟,司机就在酒店外等我们。司机大叔带我们出去吃早饭。然后去了一家LAWSON超市买了美之海水族馆的门票,门票价格是1850日元一人。在冲绳基本所有的连锁超市比如Lawson,7-11等都可以买到水族馆的门票,很方便。 从我们入住的Sunmarina酒店到美之海水族馆还是挺远的,坐车也要一个小时。

很不开心,抵达水族馆时天空开始下起了小雨。。。。。

由于赶着去看下午1点的海豚表演,我们遗漏掉了拍鲸鲨的壮观场景。。

这个是中午用餐的时候拍的视频。
任何一个地方这样的用餐环境人均消费应该在500以上吧,但在冲绳真的那么任性,这个餐厅就是快餐的形式,自己找座位然后排队购买食物,人均消费100人民币。餐厅比较小,用餐时间座位还是很紧张的。

走出水族馆,去海豚表演馆的路上雨开始越下越大了。。

由于雨下的很大,司机大叔建议我们去了离我们住的酒店不算太远的一个植物园叫Bios hill之丘。
Bios hill植物园好像取得游客不是太多。。不过园子虽然不大,但是里面整体的园林设计做的很好,又有小动物,也可以搭乘小船,很是悠闲惬意。
门票价格是690日元一人。

拿了一张园内地图,可以参考下游览路线。

女儿天生喜欢小动物,任何都动物。
这点完全不像我亲生的。

从植物园出来,我们让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回了酒店。本以为还有些距离,司机大叔说15分钟内送达,结果还真是15分钟就到了。

Coco旅行记第五天 感受无敌海风

今天天气很差。本来计划搭乘巴士去距离酒店附近不远的万座毛,但是不得不取消了,我们就安排让可可在海滩上玩沙,结果玩了一下会儿,风很大,天空又开始下起了小雨,可可沙滩玩沙也得取消。。。。我们临时去了酒店对面一家做玻璃的商店,再冲绳,玻璃制品也是一大特色。

一个孤独寂寞的小背影。。。
可可:“哎,又不能玩沙了,我的小心思谁能懂啊。”

酒店对面的一个玻璃坊

可以自己自作玻璃

酒店附近不远就有一家Familymart超市,我们这几天唯一的购物去处。可可很喜欢逛超市,因为每次逛街都是有收获的。。

趁着雨停的间隙,又去沙滩上看了看,不过风还是很大,只能拍几张沙滩照片,回去让爸爸把照片调成阳光沙滩的感觉了。。

风很大,我让妈妈和婆婆把可可带回了酒店,我跟老公去了沙滩附近的一个小灯塔拍照。风真是特别的大,感觉人都要被吹走了。。。

回到酒店大堂看见女儿在喂鱼,原来酒店工作人员很贴心的送上鱼饵让女儿喂鱼玩耍。

酒店里的纪念品商店,冲绳的小狮子纪念品也是随处可见的。

可口可乐出的茶饮。喝起来感觉像是乌龙茶,不过没有甜味的,日本这边的茶饮,大部分都是无糖的。

晚上我们在酒店对面的这家居酒屋里吃的晚饭,菜品味道不错,而且价格不贵。是榻榻米的房间,需要脱鞋。晚上还有歌舞表演,虽然听不懂,但是还是很开心。

Coco旅行记第六天 行程满满的一日游

由于今天要从酒店搬到那霸市区里面去了,而且为了弥补昨天因为天气不好,哪儿都没去。所以今天我们进行了计划外的包车游,包车一整天,将中北部想去的景点都走一遍。包车还是找的之前说过的小顾,价格是8小时内1500人民币,司机还是日本大叔。
今天的计划如下:
上午:万座毛、名护动植物园;下午:菠萝园和美国村。
早上9点半司机大叔准时在楼下接我们。日本人真的很守时的。
由于酒店离万座毛比较近,所以先去万座毛 (Ten thousand gross),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其实就是一条步行道,走完全程大约10分钟,不过风景很是壮丽。

从万座毛到名护自然动植物园(Neo Park Okinawa)的距离有些远,坐车大概要40分钟。园内除了各种动植物,主要还可以搭乘蒸汽小火车,非常适合亲子游。火车的时间表是每半小时一班。火车票是660日元一人,门票为630日元,如果买套餐是1100日元一人,包含门票和火车票。

游览的行程路线图如下。总体来说名护动植物园不算太大,不过带小朋友还是值得一去的。

火车开到湖中心,开火车的爷爷会把火车停下来,让每个小朋友都来喂鱼。很贴心的体验。

妈妈喜欢小丸子

由于女儿要去喂兔子,所以我们搭乘完火车后并没有马上离开公园,而是沿着游览方向反着走了一圈。期间碰到了难得一见的孔雀开屏。

喂养小兔子的场所,300日元一人,可以一位家长陪同。有一杯胡萝卜可以喂,最特别的是日本人爱干净,连胡萝卜都是削过得。

逛完名护自然动植物园后,时间也快中午了,我们请司机大叔带我们去吃饭,司机在植物园附近找了一家名为和风亭的餐厅,老公盛情邀请司机一同用餐,不过他谢绝了。和风亭是一家日式餐厅,类似于仓桥家。。都是以套餐形式贩卖的,味道不错,价格不贵,适合快速解决吃饭问题的旅行者。

用完午餐,我们继续前行,去了名护的菠萝园(Nago Pineapple Park),菠萝园距离动植物园距离不算太远,坐车也就是10分钟左右,不过个人感觉菠萝园就是个科普园地,其实就是进去做个无人驾驶的菠萝车环游园内一周,车上有非常蹩脚的中文语音介绍。一路走一路给你介绍各种有关菠萝的知识。下车后步行到里面的各种商店逛一逛,免费品尝点新鲜菠萝,菠萝食品,菠萝汁,菠萝酒等,虽然整个园子很小,不过日本人把它的商业开发做到了极致,有很多处购物点,拍照留念等。门票是每人600日元。坐观光车加购物一共也就半小时足够。据说旺季的时候排队坐菠萝车要排很久,所以时间很吃紧的朋友我个人觉得可以去掉这个景点。

从菠萝园出来驱车到美国村还有一段距离要走,大概要走将近1个小时。我们依然让司机大叔走的高速路,节约时间。不过高速路费用我们要额外支付给司机,好在价格不贵,一共也就720日元。抵达美国村时已经下午三点过了,天气开始有些阴沉,。美国村是一个是模仿美国风情的小镇。里面吃喝玩乐样样齐全。

美国村到我们入住的位于那霸市旭桥轻轨站的冲绳丽嘉皇家格兰酒店大约需要30分钟。酒店大堂位于14楼。由于预定房间时没注意,我们订了吸烟房间。老公check in时跟酒店沟通看能不能换到不吸烟的房间,结果酒店房满,没法换。酒店房间的面积不算小,不过楼道以及房间的烟味很重,虽然每个房间都有空气净化器,不过味道依然让人很是不舒服。

老公找酒店要了张地图,上面表明了可以换日币的自动现金换币机,只需要放人民币现金,就可以自动兑换日币现金,冲绳很多当地的银行都无法使用银联卡取现的,ATM也不能。

晚上我们在酒店楼下的“ 我那霸豚肉店 ”吃的日式火锅。10000日元的4人套餐让我们吃的很饱。

吃过晚餐,我跟老公带着女儿先回酒店,因为女儿到了睡觉的时间,今晚就让两个妈跑去疯狂shopping吧。
其实冲绳日本本土一样商店都是8点就关门了,老妈们去的是县厅前站的Ryubo百货商店,据说刚到没多久就要关门了,只有负一楼的超市是晚上10点关门。

Coco旅行记第七天 漫步首里城及3A百货

今天是在冲绳难得的大晴天,今天的计划就是去首里城(Shuri Castle ),从酒店到首里城搭乘Yui-Rail轻轨可以直接抵达。然后就没有计划了,老公想去波上宫,不过一是听说很小没什么意思,二是因为从酒店去交通不便,要么打车,要么走路。所以先暂且搁着。
我们买的一日劵700日元一人,24小时有效,不过后来的经验告诉我们,其实我们该买二日劵,一张的价格是1200日元的。因为在那霸市区的第二天,我们搭乘了很多次轻轨,全部给的单程票钱,加起来比一张一日劵都贵。所以如果在那霸市区要呆上两天的话,建议还是买二日劵。

那霸市的轻轨线是从那霸机场到首里城的,首里城是终点站。

从轻轨站下车需要步行一段距离才能到首里城(大约将近1公里),具体可以参考手机Google map,在国外那是相当的好用呢。下图是首里城的地图,大家可以参考下。

感觉女儿很想加入到娃娃堆里面去。

首里城门票价格820日元一人。

今天首里城的人超多,好像是学校组织中学生来参观的。

从首里城步行回轻轨站,Google map把我们带入了居民区,结果在一家人的小花园里看到了欢迎游客的标语牌,体现出日本人的好客和友善。

从首里站往回座轻轨,到第11站,也就是那霸轻轨站名中唯一的一个全日文的站下车,就是DFS,往北走700米左右就是大名鼎鼎的3A百货了。具体可以参考下我画的地图。
全日文站台出来是一个天桥(地图上灰色部分),往左走是DFS。如果不逛DFS可以走右边的那条线路,下天桥可以看到一家药妆店和一家服装店。推荐一下这家服装店,一个设计师品牌我和老妈一人买了一件。

3A百货真心不大,一共就两层楼。吸引我的只有二楼的Miki house和卖玩具的地方。3A的花王尿不湿限购一人只能买2提,我本来打算买一提的当下看看手里买的东西也不少了还要坐轻轨回酒店,还是放弃了。

在3A百货街对面的一个小蛋糕屋,奶奶给可可买了一个兔子蛋糕。

可可在3A百货的Mikihouse专柜玩的不亦乐乎。

冲绳无处不在的药妆店。刚才提到的药妆店,这一次我真的没买任何药妆。

逛完街,提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我们搭乘轻轨回到了酒店,晚餐就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居酒屋用餐。两个妈妈今天累了,就在酒店带女儿睡觉,我跟老公趁着时间不算晚,去逛了国际通。

晚上逛国际通的时候,天空又开始不作美了,下起了下雨。我们是从县厅前站的国际通入口开始步行的,一路逛一路走,最后我们居然步行到了牧志站,相当于走了2站轻轨。真是又要暴走族附身了。

整个国际通走完用时1个半小时吧,前提是我们没逛任何的店。所有的商店都是卖特产的,我和老公不感兴趣。

县厅前站下来就可以看到国际通的入口,先贴一张国际通的地图。

Blue seal的冰淇淋,我跟老公一个都没吃完。。

冲绳已经没有三越百货了。。。。。。。
这个商场就是以前的三越,现在是卖零食的,三楼上有个鬼屋。

我和老公看到一个貌似商场的地方,兴奋的攻进去,灰溜溜的出来了,没意思。

国际通作为冲绳那霸最繁华的商业街,也许是因为晚上有点店铺关门,也许是我没做好功课,至少今天逛下来让我觉得没有太大的意思,因为其实大部分商店都是以买纪念品为主的,而且这些纪念品在冲绳各地都能看到,特色店铺较少。国际通从县厅前站入口开始一直到牧志站附近,整条街很繁华。不过过了牧志后,除了几家餐厅,也就没有其他店铺了。拍了一张整个轻轨的运行图及搭乘价格。

Coco旅行记第八天 Ryubo购物 牧志第一公设市场

今天天空下起了雨,只能安排室内逛街了,我们去了县厅前站的Ryubo百货商店。Ryubo是冲绳本土的大型百货商店。营业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8点,部分餐厅超市是到晚上10点。由于我们起来的早,到了Ryubo时,商店还没开门。

大人们不停的购买穿的用的,女儿在商场里自娱自乐。

吃过午饭,两个妈妈带着女儿回酒店休息了。我和老公又搭乘轻轨去了DFS。日本人很会做生意,在DFS各个专柜门口,直接用中文告诉你在这儿购物相当于国内几折。

逛完DFS,我俩冒雨去了一个叫西松屋的母婴商店,位置很难找,而且真是感觉隐藏在居民区里的。。抵达后感觉有些失望,里面的东西虽然便宜,不过产品感觉像是大卖场的货。冲绳真不是一个购物的地方。比起东京大阪真的是感觉活在农村。

终于到了,看到西松屋原来是这样的我真是悔得肠子都青了。一件T桖也就50人民币左右吧,关键是款式没多少好看的,来都来了给女儿买了2件。  把老公带到这来真是被老公骂呀,从那个全日文名的轻轨站走过来是有点远的。

由于下雨,我俩没有带伞,所以逛完西松屋后,去了附近的YAMADA电器城买了些小东西后打车回到了酒店。车费是1000日元左右。

到了冲绳,一定要去品尝海鲜,而最新鲜的海鲜莫过于第一牧志公设市场了、晚上冒雨前往。。

我们选择从酒店坐轻轨到牧志站,然后通过国际通平到第一牧志公设。看到和通商店街就走进去,走到底就能看见市场了。

市场一楼是卖海鲜,可以在此挑选好想吃的海鲜,然后让老板送到2楼去加工,用餐在2楼。加工费是每人3道菜,500日元。超过3道菜多一道加收100日元每人。卖海鲜的店都有中国人,交流没问题的。

这个红色鱼,店家说是最好的,一条600多。不怎么好吃

我觉得烤生蚝好好吃,没有图片。料汁没有国内那么浮夸,但是真的真的好新鲜。生活在内陆城市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吃出它很新鲜的。

Coco旅行记第九天 返航前的最后疯狂购物

今天要离开冲绳了,飞机冲绳时间下午5点起飞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今天还剩下大半天的时间,所以我们计划去了机场附近的冲绳奥特莱斯购物城Ashibinaa逛一逛。可恶的天气又是下雨天。。。。。。

从酒店旭桥打车到奥特莱斯的出租车费用大约是2100日元左右。

抵达Ashibinaa后,我们先找存放行李的地方,Ashibinaa有很多存物柜,但是如果行李箱太大无法放进储物柜的话,购物城也是有统一存放行李的地方,位置在如图所示的355 Kangaroo service station,行李是100日元1件。

在Ashibinaa吃过午饭,购完物,我们打车去了机场。司机还拿出中文提示板,确认我们搭乘国际航班,日本人做事真的是非常严谨,一板一眼的认真。

那霸机场国际楼很小,可能比国内的二线城市的机场都小,而且所有航空公司基本都在那几个柜台办理Check in的服务。于是乎只要有航班准备check in,那么长长的队伍就不可避免了。

机场免税店也是非常小,可以买到的东西也是很少的。建议太指望能在机场买到东西(雅思兰黛,sk2是有的)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抵达了上海。在匆忙的转机安全回到了成都

最后用一张拼图的风景照片结束此篇游记。

纪念可可的第一次远行。

THE END。。。。。。。。。

先抢沙发再看

2016-02-22 10:2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3 18:25

你好,我也是成都的,看你游记说的冲绳的ATM有很少的有能用银联卡能取钱的,那霸机场有没有呢?我是想直接带成都银行的卡到了那边再直接取钱?不知道这样行不行?

2016-02-26 14:20

引用 嘉嘉妈 发表于 2016-02-26 14:20:44 的回复:

回复嘉嘉妈:冲绳的那霸机场比我们想象中设施都要少,我印象中在机场没有看到可以取银联卡的ATM,有可以换货币的兑换处,而市区内能取的也很少,我之前想尝试在小超市cash out,但是也不可以,所以建议你提前换点日币,或者在我游记里提的货币自动兑换机那张地图里画圈的地点找货币兑换机可以兑换的。刷卡银联大部分时候都是没有问题的。

2016-02-26 14:59

回复嘉嘉妈:货币兑换机是用现金人民币换日币的哈。

2016-02-26 15:02

引用 margaret 发表于 2016-02-23 18:25:08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margaret:其实我也是一边回忆一边写的,修修补补凑好的游记。

2016-02-26 15:56

引用 刘泰斗 发表于 2016-02-22 10:26:05 的回复:

先抢沙发再看

回复刘泰斗:

2016-02-26 15:5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9 18:50

引用 puyang 发表于 2016-02-29 18:50:03 的回复:

回复puyang:有机会就多出去走走吧,照片确实没怎么弄,谢谢你的建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