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苏梅-写给我们4人的日记

途途鼠 (武汉) LV.4
2016-02-22 00:17 769/6
  • 出发时间/2016-02-08

旅行,是都市里沧桑游离的灵魂,再好不过的良药。有人说,旅行,是一次改变生命的旅程,它是关于一个男人寻找希望的经过。
你也可以把它理解为是种爱情,不懂的人以为它仅仅是篇游记。当,我们的鞋子里有了苏梅的沙子,就再也回不去最初的地方

在苏梅的路上

位于泰国湾的苏梅岛泰国的第三大岛,面积247平方公里。20年前,没有游人来打搅这里茂密的椰树林和
安静的小渔村。直到几个西方游客搭乘从曼谷来此运椰子的木船,苏梅岛拥有美丽海滩的消息才不胫而走。
去往苏梅的飞机航班很多,大部分选择停靠位于苏梅不远的苏叻他尼机场

从机场到苏梅接驳港口,坐大巴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刚刚下机的我们,习惯了武汉冬天,对于
热带的气候,欣喜不言于表

从港口到达苏梅岛上,轮渡大概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受了台风的影响我们整整行驶了1个半小时。前往苏梅的
取经之路,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海,陆,空在一天里同时咽下,也许这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吧

海浪的颠簸,晕晕沉沉的海风,让我们的一开始苏梅之行,增添了别样的风味。刚刚还在称赞泰国方便面的美味,后一秒
就已经开始后悔品尝。坚强的男士们最后也退守到了沙发上。。。。。

经过了一系列的征途,我们终于登上了苏梅岛。。。

苏梅的第一天

旅 行,是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本就是中央温泉酒店的我们,被临时告知酒店满房,只能安排住在查汶海滩附近的
蓝色礁湖。舟车劳顿,加上心情的郁闷,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

位于苏梅岛东海岸的查汶海滩是一个长达7公里的新月型海滩,也是苏梅岛上最长、最热闹、最负盛名的大海滩。
蓝色礁湖酒店,坐落海滩旁。对于度假的我们而言,心情最重要。收拾心情,迎接苏梅早晨的第一缕阳光!

酒店的早餐,是自助餐,餐座椅正对海边,最近的餐桌离海边不到50米。连绵的沙滩,建着各式各样的酒店,对于很多高级酒店,
这种小情调的旅馆,也许很适合我们

因为酒店的原因,地接决定带我们去寻找酒店,顺便苏梅一日游。苏梅岛上除了沙滩外,还有茂密的椰林
,连绵的土丘,以及其特有的动物。谈到动物,就不能不提泰国的大象了。我们行程里当然不能错过,在苏梅
的动物园里,我们4人有幸与大象亲密接触

欣赏动物表演,聆听风趣讲解员的英语解说,苏梅的动物风情,被我们再次体会。猴子摘椰子,是动物表演中
的最后环节,在猴年新年里,我们欣赏了猴子表演,也许是苏梅的第一份礼物。

香车美女,校长的最爱

回到酒店,已经下午3点多了。可笑的是,酒店告知我们房间不够了。看着无奈而又忙碌的地接,看着随行武汉
郁闷的同胞,这次泰国之行,变成名副其实的泰囧了。拿着两张房卡的我们,收拾了心情,决定放弃酒店纠纷,一心
为苏梅假期而去。走出酒店大门,往左逛去,苏梅查汶大街异国风光,让我们很快投入其中

苏梅的水果,在我们游记中不得不提。红的发透的木光,那丝丝甜味在味蕾上爆裂开来,让我们怀疑国内的
水果摊在欺骗消费者。亮黄色芒果,小精灵式的香蕉。。。。。。也许水果王国才是这个国度的真正称号

红螃蟹餐厅,在当地久负盛名,我们4人也是慕名而去。餐厅风格更像国内的大排档,显著标志就是门口的大红螃蟹
点菜时,服务员会把我们带去门口活鲜区,现场称重点单。因为这里的虾蟹都是鲜活,所以比其他餐厅也要贵。让人
惊奇的时,这里的味道确实不一般。

饭后百步走,人活九十九。酒足饭饱后,我们师徒四人,来到了灵山脚下,眼前一亮,豁大商场映入眼前。
据校长说,苏梅商场的衣服较国内便宜。我们也让商场服务员着实兴奋了一把。商场各个角落,都用中文写着,
新年快乐。连街边的欧美小帅哥也向我们打新年招呼。国人在外面,确实影响力非同一般。

夜幕降临的查汶大街,如此之美。酒吧的乐迪,带着我们,领略苏梅的夜生活。SOLO酒吧里,基本上都是欧美人。
除了服务员外,我们可能是唯一的亚洲人了。校长熟练的点了苏梅水烟,盛情的邀请。苏梅酒吧,和我们想象的不同,它
没有表演项目,主要以嗨乐为主。

回到酒店,已经转钟了。我们4人在酒店外留影后,某位公举开始发作,难怪别人说醉酒的女孩最可爱。。。。
充实的一天过去了,不知道明天等待我们的是什么。

苏梅的第二天

早晨的阳光,开始美丽。新的旅程,从早餐开始!

心情骚动的我们开始寻思今天的旅程,查汶海滩应有尽有,滑翔伞的图片映入眼前。。。讨价还价的时刻来临,最后1800B成交。从查汶去滑翔伞开始的位置有段距离,心情激动的我们坐上了苏梅特有的小皮卡
人在苏梅,拉开序幕。。

滑翔伞是在苏梅的波普海滩,位于苏梅的北边。和查汶海滩比,最大的区别就是沙了,波普的沙是黄沙,更加的粗
但这边坐落着更多豪华的酒店,水上项目也很多。在这里我们等了1个小时

在高空中,兴奋而又紧张的领略苏梅海的全貌,别有一番风味。低头看脚下,浪花好像是以自己为中心散开。
但是这次的主角,可不再是苏梅了。震耳欲聋的叫声,绝对是实力的体现,估计海鸥都被叫声吓跑了。。。
失心裂肺的紧张失态,让我怀疑当时和我一起坐过山车的不是她。水上滑翔伞,除了高,新奇以外,更多的是欣赏风景。看来惊吓,都是因为自己潜在的恐惧,而吓出来

摩托艇,校长的最爱。意犹未尽的他,连续玩了两把。我们都有幸成为了校长的乘客,确实刺激,特别是转弯。
回家的路上,他在想要不要买一艘。。。等我们先把苏梅房子解决了,再说吧!

泰式按摩,起源于印度,在泰国发扬光大。在中国也称为“马杀鸡”。来到泰国,这是必点项目。经过一天刺激的水上项目后,无聊的我们,走进查汶大街上一个豪华的马杀鸡会所。经过老板推荐,我们点了排名第一的精油按摩项目。
不同于中式按摩,它讲究的是环境的安静、香薰的环绕、跪式的服务,动作的缓慢。正式开始前,服务员会用香花配着温水,帮我们擦洗脚背。小心的呵护,用心的服务已经让我们开始深深的爱上了它
我们4人男女分开,被安排到两个私人房间。从脚心开始,一直作业到头部。手法以按,压,揉为主。左右手交替动作,用力柔和、均匀、速度缓慢、顺序进行。神奇的是,我们4人都不约而同的睡着了,白天的劳累一扫而空。也就在此时,我们暗下决定,泰国我们还会再来

12点转钟,如约而至,舒坦的我们,回到了酒店。校长再次意犹未尽的去了711超市买了啤酒,漫漫长夜,啤酒香烟作伴。。。看来明天酒店服务员又要忙了

苏梅的第三天

之前在淘宝上订了涛岛南园岛一日游,今天如约而至。有人说,来苏梅,不去涛岛,等于没来。见识多广的我们并没有太在意这句话。
因为昨晚的原因,我们4个人还没过早,就匆匆的在大堂集合,走上了去涛岛的路上。

涛岛,因为形似海龟,又被称为龟岛。其中最负盛名的就是他那人字形沙滩。岛上的山丘上也依稀排列着不同的木质客房,只是年代久远感觉还有历史的尘埃。可惜的是,它不是一个私人岛屿,岛上游客较多。但是依然掩盖不住我们对它的赞美。与马代比,硕大的礁石,茂密的山丘,散发着独特的美。让我们不尽回想到3年前,我们4人在马达京的日子,不同的岛,有着它的不同。不知道下个岛,会在那。

一日游里,包含了下午的南园岛之行。因为南园岛属于私人岛屿,我们只能在附近浮潜。就在这里,重头戏来了,服务员会给我们派发香蕉,没错,就是香蕉。浮潜神器,香蕉末,吸引了大量鱼群,甚至一握手,就可以抓住一两条。我们的校长,忙着拍跳水大戏。而我拿着水下录影机,录着水底的一切。
  回家的路,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顺利,一路的颠簸,一路的海水溅在我们身上。后来我们才听说,和我们一起来的一对武汉游客,居然在涛岛回来的路上,快艇沉了。。。看来泰囧真的是囧了。
安全回来后,在路上被告知终于可以换酒店了,住了3天的蓝色礁湖,离开时还是有点不舍。。。
新的酒店是baiyork,接我们的商务车,很具特色

baiyoke,中文名为彩虹海岸,坐落在东北边的角的一个山丘上,靠近波普海滩。从酒店到大街上,有酒店专门的车接送。如果步行去山脚估计10分钟。酒店于2003年开业。住惯了蓝色礁湖的我们,来到了彩虹海岸度假村,仿佛坐了一个电梯。极致的无敌海景别墅,依山而建。这个是我们这次旅行,最大的意外。如果没有中央温泉的满房,没有那些不靠谱的地接,就不会现在的彩虹海岸。真的是应了那句话,有时候坏事反而是件好事。

因为傍晚的缘故,我们还来不及多欣赏,太阳就已经下山了,美景留给明天吧!我们打的来到了我们熟悉的查汶大街,在美丽的苏梅享受到了第一份泰式KFC.更加酥软这是我们一致的评价

泰国怎能不看人妖?在喧嚣的查汶大街上,顺着人妖歌声表演,我们盛情的来到了酒吧二楼。这里的人妖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丽,倒是娘气的服务员成了另一道美丽风景线。壮实的大叔,拖着酒盘,自信的扭着蛮腰,让我开始重新思考人生。坐在左侧的金发美女,让我们男士都忘记了看表演,后悔没拍照。

再一次转钟的回到酒店。我们拿着酒瓶,忘记了工作,忘记了烦恼,忘记了我是谁。听着海声,舒坦的仰望星空,第一次这么清晰的看到北斗七星。校长又一次的意犹未尽,半夜12点在无边泳池畅游。希望这一刻能永远静止,我们能永远这样

苏梅的第4天

清晨6点,为了拍日出,我早早的起来,可惜天气多云。没想到的是,校长居然也起早了,大家都被迷人的风景叫醒了。借着清晨的阳光,我们终于看清了周边景色。我们住的是203号别墅,可以住两家人,每间卧室阳台都拥有无敌海景。我们和另外两栋别墅共享一个无边泳池,第一次在无边泳池游泳,感觉就像游向大海。深蓝色池水,和碧绿的海色,冲击着我们的视线

酒店的餐厅也是别有风格,餐厅外的平台可以欣赏到海景

惊喜总是留给没有准备的人。校长和丹丹浏览完了酒店全貌,我们依依不舍得离开203,换去新房间801.当我们进去新的别墅时,发现今天果真不一样。801是一个独栋别墅,东南亚风格,独享一个大阳台,独享一个无边泳池。淋浴的位置是一个露天区域。从阳台眺望,有海,有亭,有沙滩,有绿山,有心情!兴奋的我们赶紧去享受吧!

中午,丹丹姐发话了:“夜钓!来苏梅岂能不夜钓!”我带着弯管子英语,和别人足足谈了半个小时,对方到了最后实在受不了,要我把语速说慢点。。天啊,我居然还是头号翻译,大学就只过了4级,就带着大家闯荡江湖了。谈定的结果是我们4人,包了一条船,晚上出海夜钓!傍晚6点来酒店接我们,我还记得是叫MR.TU海钓旅行社。出海的港口,就是这里了,旁边应该就是鱼市场。

船只,有两层甲板。第一层是活动层,一条长凳竖在中间,上面摆放着各式水果,旁边船的栏杆上摆放着我们需要的海竿。甲板二层是搭建上去,上面还建有一个水上滑梯。两位女士,毫无意外的开始摆拍起来

夜幕降临,我们到达了海钓点。海钓对于我们并不陌生,之前都是白天海钓,真正的夜钓,是头一回。船上风浪很大,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的热情。是的,第一条鱼是我钓的。

专业的海员,为我们献上了一个夺目的表演,一只魔鬼鱼悄然无息的上钩了。去掉有毒的海刺,夜晚的海洋迷人而又诡异

夜晚,活动的海鱼种类不同于白天。船员将白灯光关上,换成红光照亮海面。这时,神奇的聚光效应发生作用,虾,小章鱼,乌贼顺着红光聚拢而来。渔网捞取,熬不费力。一桶清澈的海水,放入章鱼,不一会全部变黑。用手拿起一只小章鱼把玩后,手上全部是章鱼的墨汁,费了好大劲才洗掉。

经验丰富的海员,用活的小章鱼作饵,丢入海中。伴随着船上嗨乐,风浪开始越来越大。两位女士已经躺下了。惊喜就是这样发生的,校长的一声惊呼,惊醒了所有人,一只大鱼上钩了。校长加两个船员,足足三个人将这个鱼拖上岸。这是我们第一次,钓的这么大鱼。后来校长回忆说,很沉,很沉,拉不动。。。。鲷鱼,船员这样告诉我们。我想我和校长一样,已经海钓上瘾了

现捕,现杀,现下厨,美味佳肴。人生得意须尽欢。。。船员给我们弄了一道特色菜,乌贼刺身。很有韧性,这可是鲜活的食材哦

再一次的转钟到了酒店,校长再再次的意犹未尽,游起泳,喝着啤酒。后来的事,我就忘记了,我睡了

新的旅程

早晨,我们搭上了驶往素叻他尼的轮渡。
 一段旅程的结束,是新的旅程开始;
4人之行,千里足下;
下一站,已经来临,我们在那!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2 11:26

之前的旅行,也忘记记录了。记录,以后可以没事翻着看

2016-02-22 12:21

苏梅岛的海水比较清澈,沙滩细软,在涛岛潜水,在南园岛的人字沙滩上漫步,都特别舒服吧!本来只想去普吉岛的,可是在自助群68735249里看到苏梅岛,当时就特别向往,看了楼主的游记,就更想去了!

2016-02-23 13:5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9 09:57

引用 sophialove 发表于 2016-02-29 09:57:09 的回复:

回复sophialove:人多,不过还好,苏梅去的人还不算很多

2016-03-05 12:28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我是凌听雨,欢迎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