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段旅行 ♠ 越南过春节❥❥ 南部到北部 ❣九天六城 之胡志明篇❣

Im の here (广州) LV.6
2016-02-22 00:43 746/20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其它

越南是一个很美的国家,在港口卖海鲜淳朴的渔民,随街可见的滴漏咖啡,海滩上悠闲的躺一天,听着海浪吹着海风,特色会安五彩的灯笼,那是一个像童话中美好的地方,我相信你会喜欢的。这是我在***口中听到的关于越南的第一印象。

原本15年春节计划去越南,因为只有5天的假期改变去了马来,一直很遗憾,今年的春节一定要到越南看看你所说的景象。。。。。。

这次是和自家妹子,一切都很随心。我俩分工,我负责订机票、路线大方向,妹子订酒店、车票。
美美的去环一圈越南,O(∩_∩)O哈哈,这作死的行程,时间实在是很赶,我问我家妹子,“这么辛苦折腾,比跟团累多了,你怎想?”“年轻人就该做点年轻人该干的事”。么么哒(づ ̄ 3 ̄)づ愉快的一起玩耍吧,2月4号,粗发(>‿◠)✌

广州-胡志明-美奈-芽庄-会安-岘港-河内-南宁-广州

因为春节机票涨价,原本来回只需要1500元左右,春假期间各航空都涨价了,单程都在1500元以上请让我哭一会,原本预计3500元玩9天,现在得加加预算。在携程、途牛、去哪儿网网都看了,对比携程的费用是最便宜的,所以行程定为 广州 飞 胡志明1天-美奈1天-芽庄2天-会安1天-岘港1天中转飞机到河内2天-南宁高铁回广州

出发前做的功课

越南禁忌
1.不要随意摸别人的头部,包括小孩;
2.当村寨路口悬挂有绿色树枝时,是禁入的标志,外人不得进入;s
3.南部高棉人忌用左手行礼、进食、送物和接物;
4.越南人忌讳三人合影,不能用一根火柴或打火机连续给三个人点烟,认为不吉利;
5.寺庙是公认的神圣地方,进入寺庙人,衣着须端庄整洁,不可穿短裤、迷你裙、袒胸露背、无袖上衣或其他不适宜的衣服。在街上行走时,要注意避开当街排列的祭祀用品,千万不可踩踏。

小心财物
1.当你刚刚到达机场时,小心那些便宜的私人出租汽车司机。尽管便宜,但他们很可能会被警察拦住。而你不仅得耽搁很久,而且还会交一笔罚款,其数额远远高于乘坐正规出租车的费用。

2.越南总体政局稳定,治安状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偷盗现象。河内胡志明市尤其突出,摩托车飞贼猖獗,出门不要带贵重物品,抱紧你的包。另外芽庄也时有抢劫案发生。

越南拨国内座机:0086+(第一位是0的省去不拨)区号+电话号码
越南拨国内手机:0086+手机号码
国内拨越南座机:0084+(第一位是0的省去不拨)区号+电话号码
国内拨越南手机:0084+(第一位是0的省去不拨)手机号码

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地址:175  Hai Ba Trung, P6, Q3, Ho Chi Minh City, Viet Nam。
  电话:0084-8-38292457 0084-8-38292459(领侨室)。
  传真:0084-8-38295009。
  领保热线(24小时接听):0084-908002226(当地拨打0908002226)。

越南旅游小费/服务费:
付小费在当地是惯例,餐厅酒吧的服务员、客房服务员、酒店行李员、按摩店服务员等需要付小费,一般付2万盾
签证问题
越南落地签证批文办理流程:护照首页拍照发来-我们办理好后发电子档到你的邮箱-你a4纸打印使用-飞机出中国(其他国家或地区也是一样)入越南(建议持往返机票,中国边检有可能会查)-你拿着批文和护照到落地签证处办理签证,同时交25美元+2张4*6cm规格的白底彩色近照。
你拿着批文同时交25美元+2张4*6cm规格的(2寸的也可以)白底彩色近照越南机场落地签证处办理落地签证。

越南3GB流量卡说明
网络制式:  GSM/WCDMA
适用上网设备:USB无线网卡、移动wifi设备、3G无线路由器、ipad、手机(不支持电信上网设备、电信手机、中国移动定制手机、不支持中国移动TD-SCDMA制式手机)
使用方式:无需激活 即插即用
查询剩余流量:手机拨打*101# 等待10秒左右,系统会自动回复剩余流量,
上网设置:大部分手机插卡即可自动上网无需设置,若插卡后无法上网,请参照如下设置
iphone手机(IOS系统):设置----通用---网络--蜂窝移动数据网络设置----启动3G、选择蜂窝数据网络、关闭数据漫游--在蜂窝移动数据中设置APN:m-wap 用户名:mms 密码:mms,其他设置为空---保存---重启手机----正常上网

必备物品

身份证、护照、现金、信用卡、借记卡、短袖衣裤、薄外套、拖鞋、遮阳帽、太阳镜、防晒霜、洗漱用品、翻译软件、相机、常见药、护肤品、化妆品、伞、笔、小本子、越南手机卡、汇率软件

货币使用
(个人觉得很有必要下载一个 极简汇率软件 ,在问价的时候直接给老板按,折合人民币直接明了。很多人自己听错价格,换算错了就很吃亏。)有一个简单的越南盾与人民币粗略换算的方法:越南盾去掉3个0,除以3的所得,例如10.000VND,去掉3个0变成10/3≈3.3人民币;

注意哦♋♋中国国内无法兑换越南盾,只能兑换成美元再在越南兑换。
攻略做完之后,初步预估下过去需要使用多少钱,去中国银行换汇 预计400美元

胡志明 我来了

看着长长的队伍,我先休息会

机场很多落地签的小伙伴排着队,写着文件,我闲着没事拿来看看。。。

【持批文出入境流程】

1、如何从中国机场(或第三国机场)出境到越南
持护照、越南批文、飞往越南的机票,到相应机场柜台办理出境手续。

2、如何办理落地签证入境越南
持护照、越南批文、入境表格、相片、签证费,到越南机场Visa on Arrival柜台排队办理签证入境。
(1)越南批文和入境表格我们帮你搞定,入境表格我们会帮你填写好,你只需在第一页的左上角贴个照片和第二页的底部中文签名就OK了(其他的留空不用填,入境表不重要)。
(2)请准备2张2寸白底彩照,一张用于贴在入境表格上,一张用于办理落地签证使用(没有照片的在越南机场拍照需要5美元)。
(3)请准备好美元,缴纳签证费:1个月单次和3个月单次入境是25美元,1个月多次和三个月多次入境是50美元

关于机场人员跟你要钱的现象

注意事项篇
晚上的飞机,广州到胡志明当地的时间是1点25分(时差1个小时,比中国慢1小时)。因为过境的人多,我们想着在机场待几个小时,6点就搭公交过去范五老街的新咖啡,取在官网已经订好的车票2点过美奈
轮到我们的时候,机场的工作人员一直说耽误他们下班,跟我们要钱,我特别反感这种行为,国际机场也来这套,刚开始我说我听不懂,他拿着护照一直不给,跟我对视了好几分钟后,又有一个人拿着一叠钱敲了敲,看我还是不理会。又过来一个会点中文的过来,叽叽喳喳说一堆,我直接说no money,他脸色马上就变了,用中文说“没钱,回国"。我们还真是特殊待遇,4个人过来轮流要钱,我真心佩服他们,好闲!反正当时我们也不赶时间,你们不想下班大家就一直对视呗,我有的是时间。其实为什么坚持不给,前面的欧美人,韩国人,越南人都不用给,咔咔章一盖就过去了,凭啥到咱大中国就要给,很多人在护照里夹了钱,养成他们这种贪婪的臭毛病!我们是来消费的,合理的给,这种不合理,我是提倡大家不要给,他们真的不敢拿你怎么样,你强他就弱.后来他们几个看我们没有反应,直接把护照丢在柜台,我们就这样顺利过关了!

换钱
在群里问了小伙伴,汇率都在3200-3300左右(1元人民币),算算是机场的汇率相对高一点,后来听说群友说直接取款汇率还好一点,3400左右(华夏银行卡在越南柜员机取款,每天第一笔款是不用手续费的,大家可以在国内办理一张)因为在国内换了美金,直接在机场换了越南盾,1美金换22300VND,只是留了几十块美金备用。换钱的小伙子会讲一点中文,他告诉我们,1万、5万和10万都是比较好用的,因为知道我们要搭公车,还给我们兑换了5千面值的,人很好哟!!

哈哈哈,换完钱了,请叫我富婆(─‿‿─)富婆

6点还没到,去范五老街的公交车152就来了,出了机场大门就能看到。152的终点站就是范五老街,所以不用担心。你也可以先写下越南语,因为是人工售票,会问你去哪里,大件行李要多收一人的费用,我们给售票的小哥看了地点,他指指我们的行李箱,然后就撤票给我们,每人交了1万越南盾(3块3人民币),好便宜啊!!

顺利到达终点站,却总找不到这个牛的标识(范五老街的经典标识)。问了几个越南当地人,他们都听得懂范五,估计是跟中文发音相似,他们很热情的给我们指路。后来车上认识的小伙伴开了谷歌地图,跟着地图走了十几分钟路程,到了她们的酒店,突然一回头,就看到这个经典的标识,不是很显眼。刚好一辆FUTA的大巴经过,后面看到很多新咖啡的车,其他旅行社的大巴车,来来往往。真的是大巴一条街,我们也顺利找到新咖啡的换票点,门口站满了游客。。。。。。

把票都取好了(ps:小伙伴要自己在官网的订票信息都打印出来哦,订票的信用卡或者对应的银行卡也带上,还有酒店的信息、地址,新咖啡是有直接把你送到酒店门口的服务,很方便省心)

终于可以吃饭啦啦啦啦啦~~~~第一顿当然要吃最出名的米粉Pho,在公交车上偶遇的小伙伴-华雄,居然也在米粉店,聊聊居然还是我们大潮汕的,好开森
用英语问价格,老板也听不懂,后来她好像知道了,直接把自己的钱塞给我看就去接待其他的客人,心里感叹这里的人居民真的很友善。
米粉跟国内不大一样,很细,汤底很鲜甜,一大块肉,实在是太饿了,把肉都吃了,哈哈,其实肉不好吃,柴柴的

接下来就得赶紧买电话卡,这是非常重要的!!
出发前看了一些攻略,说买电话卡大约35人民币,在机场看了看,价钱都偏高,电话卡是220000VND/3300=71 人民币,感觉贵了没有买,我们就在范五老街逛逛,也没看到手机店,后来在路边卖咖啡、水的小店买的,有一小块牌写着电话卡的,据说这就是最便宜的电话卡vinaphone, 国内60分钟通话,国际也可以打,忘记是几分钟了,无限流量,120000VND(40块左右),超级划算,好开心,省了差不多一半的价格(ps:之后9天各种上网、谷歌地图、打电话都很流畅,没出现什么问题)。直接插卡就可以打电话,但是一直上不了网,大妈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也听不懂我说的什么话,我们就比划着,碰巧一个来买水的大哥,居然是卖手机的,主动帮忙设置,太感谢了。(PS:顺道问了一下苹果6S的价格,居然才800美金)

小店的大爷和我家妹子,华雄聊得很开心,他中文名字叫陈成龙,年轻的时候在中国学了六年的中文,自己还喜欢写诗,最后还送了自己的诗集给我们,太可爱的大爷

胡志明的下午真的很闷热,31℃,华雄要去服装批发的地方。我俩只想找家凉快的店喝喝茶,吃个午饭等2点去美奈的车。推荐尝试:菠萝饭,椰子汁,菠萝汁,酸酸甜甜比较开胃口。突然感觉节奏都慢下来了,时间很慢,可以这样休闲的坐着发发呆老幸福了~\(≧▽≦)/~

必须推荐 后来的小伙伴默默去了中央邮局,给我们发了图,哇(*@ο@*) 哇~没去浪费了,其他小伙伴有时间必须去看看!

2016-02-22 08:48

2016-02-22 09:28

2016-02-22 09:47

2016-02-22 10:07

引用 Im の here 的图片:

2016-02-22 10:08

欢迎回访

2016-02-22 10:2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2 12:2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2 12:32

引用 Im の here 的图片:

好土豪!

2016-02-22 13:12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22 10:08:13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太多O了,以至于我到回来都不太会算钱

2016-02-22 23:30

引用 loris就是爱疯玩 发表于 2016-02-22 12:26:27 的回复:

回复loris就是爱疯玩:其实可以少一点时间,下次我可能就只选一两个地方,4天-5天左右足够了。
谢谢,我就是比较懒,没P图

2016-02-22 23:32

等更新

2016-02-23 07:56

娜姐,关注我,我是Junpei .哈哈

2016-02-23 08:58

2016-02-23 10:1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9 11:50

春节去两个人费用大概多少啊?

2016-07-30 12:25

2016-08-06 14:39

一直在做去越南的攻略 看到你签证的时候 我的小心灵好怕我打算一个人去 好当心 呜呜呜

2016-08-17 17:52

引用 小文 发表于 2016-07-30 12:25:00 的回复:

春节去两个人费用大概多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