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过青秀山的初春

2016-02-22 00:49 450/9
  • 出发时间/2016-02-21

兰园一赏

春天,总要去山上看看风光。有些山是为了爬山,有些山是看山看水,有些山是看花和景观。青秀山景区并非看好山好水的地方,但是你若在南宁,周末可以来这里看看兰花,看看热带植物,这是散心的好地方。尤其今天是阴天,散心是再合适不过了。
秀山,山如其名。青如栈道林木,秀如兰花君竹。
秀山的景点是很多的,但是我不得不说它的青与秀皆不在景点,而在山间植物。为什么呢,下面我来告诉你。
从北门进,第一个景点是兰园。这也算是一个景区中的景区,其中还有很多小的景点,有些景致在这个时节还不够引人入胜,然名字总是取得雅致,例如 怀石叠瀑、空中花园、翠屏兰香、绚兰花田、古陶兰韵、兜兰花瀑。
来兰园看什么呢,看各种兰花,来见识兰的世界。喜欢植物的来了解植物,喜欢摄影的来取景,女性嘛,要拍照是绝对不能错过这里,有君子情结的来品兰花之君子性情;

兰花丛中一片郁金香,从这里开始是文艺青年最爱的地方了呢。

走过兰园,第二个景点是桃花岛。--桃之花岛。
大片的桃园,从外围到中心,桃树渐渐密集。我们平常看的桃花大多是粉色的,这里的桃花是碧桃,更艳丽些,很动人的那种红色,不是诱人的那种。

看见桃花一朵一朵,听见山间“桃花朵朵开”

桃花枝下许姻缘,但愿长相厮守到白头。

走过桃花岛,提示萧台和凤凰阁的景点。这两个景点就不建议大家费时间去找了,一方面凤凰阁现在还在修建,而萧台则是由一个牌坊和凤凰石鸟的建筑组成的,属于有人文传说的那种景点,喜欢雕刻的或对牌坊,凤凰有情结的就可以去看看。
然后就到中心景区了,说说我看过的那些景点吧。
香花园——并不是说种着叫做香花的园子。是指种了带香气的花园。春季有紫玉兰,夏季有栀子,秋季有桂花,冬季。。。。然后此时值初春,花还没怎开,香气甚浅。如果下次你路过的时候问道花香再进去吧,相信拍照会很美。
环山秀坪——景点算不上了,就是一块草坪,带小孩的可以放风筝啊,在草坪上野餐等等;,旁边种着许多棕榈树,有几个长廊,水上建筑等等。
龙象塔——据说龙象塔是青秀山的标志了。在环山秀坪这里就可以看到龙象塔的,感觉有点意思。想登高望远,俯瞰南宁城的可以去爬爬。

塔影天池——这个得好好说说了,你一定都知道长白山天池吧,光听到“天池”一次就会让人遐想到震撼的绝美画面。然而此天池乃人间天池,不沾仙气。带小孩子的去坐坐船还可以,喜欢喂金鱼也行。下图就是塔影天池,可能是因为阴天的缘故,景色建筑确实都普通。

千年苏铁园——我对这个挺感兴趣的,苏铁园,一听就是个很有内涵的园子。我猜测可能跟什么工业或者建筑有关,当然我并不知道苏铁是什么,于是去逛逛看。
到了你就知道了,苏铁是一种热带植物。千年苏铁园是因为这个园子里种了一棵历经千年的苏铁树,其实说真心话,苏铁这种植物外观还挺特别,我挺喜欢的,至少是那种你一看就能记得的,我管它叫辨识度高。还有一句真心话,就是这个苏铁王——千年苏铁,因为年纪大了,它的外观并不足以吸引人,你要是抱着去看景观的态度你又会失望的,你如果想,我是去见识一下长了千年的苏铁树是什么样子,那你可以去。顺便留个影。
下图就是千年苏铁王。

在苏铁园里,还有个恐龙化石和许多恐龙的雕塑。带小孩的推荐去看看,一方面小孩子都喜欢跟恐龙玩,一方面给小孩见识一下,普及这方面的知识。

(在这里大家可能会好奇,苏铁跟恐龙有没有什么关系哦。我给大家科普一下:在中生代侏罗纪,是苏铁类植物最鼎盛的时期,各种苏铁类植物构成了地壳植被的主要成分,同时也是素食恐龙和其他动物的主要食物,在地质年代称为“苏铁恐龙年代”。)

雨林大观——这个可以去看的,看看热带雨林嘛。我一开始就说了,来青秀山不是看山水,而是看花与树的。植物是它的亮点。
还有几个宗教建筑,如水月庵,观音禅寺等。不便拍照,有这方面兴趣的可以去走走。
转完这些地方,已经是从上午11点到下午3点半了,中心景区几乎是逛完了。西门还有一些人文的景观如烈士纪念碑,东盟友谊园等等。
我主观的总结一下吧。
秀山景区不是旅游的地方,适合同城散心。周末陪家人出来走走,或者自己出来散散心,好花好树总是让人心旷神怡的。
如果你在南宁出差,周末闲来无事,选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花30块钱来青秀山看看应该还不错。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2 10:00

2016-02-22 10:07

2016-02-22 10:07

2016-02-22 10:15

欢迎回访

2016-02-22 10:2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2 12:31

引用 cinderella 发表于 2016-02-22 10:00:02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cinderella:谢谢,一起进步。

2016-02-22 16:2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