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电影般的旅行 · 星星

• 出发时间/2014-02-23

一个人的旅行对我来说习以为常,说走就走,想走就走,朋友说我活的没心没肺的~~我就他们一定是在夸我这回呢体验了一把沙发客,交到了很多当地的朋友,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这次的旅行我用时一个月。
    2月23-3月22 乌鲁木齐-广州-珠海-澳门-深圳-香港-台湾-厦门-北京
※ 台湾的详细攻略,包车,有关台湾自由行的各种问题不清楚的都可以问我,只要我能帮忙的,始终觉得文字太乏力没办法做到最好的表达,随心情写勿喷
微信、QQ:1505148698(记得备注哈)
住宿推荐:台北(你好台北花莲(黎爸爸图方便青旅)其他的可以在booking上预订.....
厦门推荐:日月谷温泉度假村!!!(非广告)非常值去,我是第二次去厦门的时候发现的,和妈妈还有外婆一起去的,小情侣的不二选择!!
优点:在东渡码头南停车场    1.有专车接送去温泉度假村可以过夜,有团购      2.有机场大巴     3.在那里就能坐轮渡去鼓浪屿因为现在游客都只能从东渡码头坐船去鼓浪屿
和姐姐在即将分别前的狂欢

绝对有特色的新疆景点,来新疆必去的好嘛

在这里我为那些可爱的却还未见面的小伙伴准备的礼物

经过几番周折终于在15:10上飞机,我的旅途就这么开始了飞往广州,希望可以准点到达,好让我当天赶到珠海。这次流浪真是激动忐忑,刚刚吃完高大上的飞机餐我能说我快饿惨了么,表笑话我谁让飞机延误让我前胸贴后背的再加上这次飞机餐貌似和以往不太一样也不知道是不是升舱的原因(在此感谢白同学)为了体验沙发客出行前的保密工作真心不要太累哎,不过我喜欢这种未知感一定会遇到很多好心人,所以我带了超级多的小礼物用来送他们当然希望他们会喜欢,这次旅程结束后得知他们都很喜欢我很开心呀。
    经过飞机晚点的折磨晚上11点终于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然后机场有大巴直接去深圳,人生中的第一位沙主杏子接到了我,因为之前有在网站上聊过,减少了彼此的尴尬,她接上我就去吃夜茶,对没错我们还吃到了1点才回到她住的地方,很温暖对吧之后的珠海澳门三天都是住在这个有鸭子陪我的小窝哈哈。

第一次沙发客的感觉棒极了,那几天晚上回来我们都会窝在床上聊天,杏子人超好,这是那顿让我罪恶好久的夜茶,之后才知道罪恶才刚刚开始。晚上回到她的房子还送了我可爱的茶叶,明天我们要一起出去嗨很期待。

杏子为了接待我专门利用一天休息时间带我出去玩,好吧准确的说应该是吃,比较恰当

这是珠海地标性景点,我只能说我去过....

珠海的时候顺便去了澳门澳门也有好心的姐姐专门抽了一天时间带我玩,缘分就是这么妙不可言,我们是在飞广州的飞机上认识的一趟飞机上都没有说过话,她就在坐在我旁边下飞机上摆渡车的时候因为听到我给妈妈保平安说行程才聊起来的,就这样在澳门读书的乌鲁木齐姐姐答应带我一日游,她还带我从广州机场直接去珠海,如果没有它我要走好多冤枉路呢,虽然她可能看不到我写的,但真心的谢谢她,萍水相逢 好人有福报

这两个背影就是好心姐姐和她的同学

一趟澳门下来脚直接磨出一个水泡,此时深刻体会到鞋子对于旅行有多重要,好看都是浮云实用才是关键啊

因为从机场直接在门口坐车到了珠海,很怕从此错过广州会有遗憾就利用一天时间去广州转了转,看了小蛮腰,遇到了明星,逛了上下九五街(温馨提示)1.在机场有可以直接去珠海的班车类似机场大巴,拿行李去服务台问就明白啦。2.在广州短暂时间可以买地铁几日票,很划算,你也可以来个地铁游,按着地铁上的景点挨个转
    2月27号深圳,上午一点出发坐船去深圳一路颠簸来到这座城市,我的第二位沙主也是一位小巧的女生,一天的车程终于结束了能好好休息真好,明天开始我的深圳游。

我的沙主住在罗湖这边所以大家可以借鉴我这条路线。

沙主提供爱心餐,特羡慕会做饭的人在厨房做饭多帅气

3月2-7号在香港,游走在大街小巷,走一条TVB路线,我想港剧迷都懂的,去了兰桂坊,星光大道,赤柱,油麻地警署,庙街,喝了正宗的兰芳园丝袜奶茶,吃了蛇羹,正宗的鸡蛋仔还有难得的冰淇淋车软雪糕等等好吃的,最重要还有沙主的大餐

这是我害羞的深圳沙主,我俩在一起总会有说不完的感情话题虽然..她会懂的,她教会我很多再后来的厦门私奔 爱你哟

来香港必须办一张 太好用了,去哪都行不然会很不方便,一卡在手进出地铁也不会觉得尴尬。!注意!地铁里不要吃东西,扶手电梯要靠右,下车记得按铃,虽然大陆那个只是个摆设

这是香港沙主住的小区,怎么样高大上吧哈哈 香港的房子普遍都不大,他们家很温馨,还把自己的床让给我睡自己打地铺,在他家住了6天就内疚了6天啊,真是打心眼的不好意思,答应他来新疆一定请他吃他最爱的大盘鸡,这都不是事儿好嘛

到香港那天是周日,我很早就到了香港,沙主带我吃了饭就去著名的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兰桂坊,皇后大街走了最长的扶梯,辛苦他了,走了那么多的路,因为他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所以给我介绍了香港文化让我更深入的了解了香港,总之我们这几天相处的特别棒,来之前我们也有沟通过,他在沙发客上写的介绍觉得是个很难相处的人,但我误解他了,我们相处的很轻松在他家住的这6天他还放心的把家里的要是留给我方便我进出

各种港剧频繁出现的茶餐厅,最新《叛逃》里就有哟,看上去怪怪的但味道都不错的,什么烧麦啊,鱼蛋啊,你在港剧里总听到的都藏在这里面啦

这些地方是沙主辛苦带我去的,本来想来个夜景但天公不作美,因为不喝酒也让兰桂坊少了点色彩
第二天约我的小姐妹就到了,这次搭伴的都是小巧型,站在一起太大只了 亏啊~~我们一起潇洒了5天,这次香港之行她是辞职出来的 真有魄力
    还好我现在还没工作就出来了不然只能好好上班了。因为志同道合 所以不约而同的去了各大TVB景点 现在给你们扒一扒,港迷福利来了~~~快接住了哈
    其实香港我差不多转完了只是觉得这几个对我意义非凡我就拍下来了

本人170cm既高又壮的汉子来香港后满足了我少女心公主梦,勿喷!谢谢了
直通迪士尼的地铁真不要太可爱,连扶手都是米奇的 我的心快萌化了,因为我们去的早所以人不是很多让我们有机会一顿狂拍
    一天的迪士尼我们全走遍了也全玩完了不存在时间不够用的说,毕竟前期攻略费心了等了晚上的烟花好美,想满天星散落在天上
米奇餐不会因为在游乐场就蛮天喊价,不可以带吃的不可以带水但是可以带瓶子里面有热水的。香港的服务也是很赞的,给人舒服的感觉你还会因为他们而变得开心起来,对香港台湾都有这个魔力
   晚上一直待到天黑9点为了等这个烟火很值,很漂亮,大家像在等新年倒数一样那么激动

香港的夜景真不要太美外面的风也不要太大把我都快吹碎了
我们还去了很多地方香港是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城市,如果对港剧不是很熟知的可能不太懂我们的热忱

阴雨天跑去做水晶缆车,真的是有够赞毕竟我是那么爱下雨天,我会告诉你缆车是全透明的吗上昂坪的时候一车人回来就我一个 呢肯定不能浪费好时机啊各种拍只希望里面没摄像头不然就太尴尬了
大雨天看佛 我佛慈悲 保佑~保佑~保佑(毕竟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选了最低调的一张告诉你们下面真的看的一清二楚 我恐高好么!!

这是在赤柱,看到赤柱不会只想监狱吧,这个地方总觉得在哪里出现过《在一起》女主角是不是在这昏倒过啊这是在赤柱,看到赤柱不会只想监狱吧,这个地方总觉得在哪里出现过《在一起》女主角是不是在这昏倒过啊

一路走来 我遇到过很多浪漫的地方 类似这里 我都会写下一些话 但现在想想还是理智的写 祝福父母就好 毕竟感情的事谁又说得准呢
照这个不止是因为铜锣湾的时代广场 绝大部分因为这个帅气的警察还有比警察更帅气的摩托车

看,旅行团必须的香港地标,果然看到了很多团 我和姐姐默默的从他们身边走过,真心忍受不了报团旅行不管是哪里人,有旅行团的地方总是最热闹的.....

我从大新疆来见过各式马却还是看不懂它们,跑来香港赛了马买了六合彩真心觉得这次香港之行太实在了玩的够深入,都让我碰到了哈哈。
这里气氛特别好,有兴趣的每周三晚上在跑马地会到9点左右,有机会可以去试试 很热闹的
本来来自新疆撒马没见过,但压了钱后你就发现你根本没法淡定哈哈

叮叮车,看完赛马刚好出来尝试坐了下原来只有下车才会叮叮

在香港的6天很快就结束了,有些人来香港选择购物有些人则选择体验不一样的生活,香港的东西确实便宜,可我本来就不爱购物不然也不会只背个双肩包就出来了,所以我的大部分钱都用来旅行虐我的双脚犒劳我的胃,这也是一种选择吧
临走前一天是女生节,沙主请我吃了自助餐,为我庆祝,我很感谢他这几天对我的照顾

521台北
3月8-3月19号台湾环岛,带着担心 一个人来到了这里,之前办入台证的时候有很多告诉我说台湾一个人不好走,之类之类的吧啦吧啦。在这里我放心告诉你想要自由行可以自由行的你,绝对可以一个人来,不要有所顾虑,台湾要是报团多半是废了。在这里大家的热心会让你爱上台湾的,每个地铁站都有服务站,那里有很多免费的资料可以拿,如果去的话记得带个小本子,因为那里有很多章可以盖,每个地铁口,每个景点,我盖了100多个章子,一下飞机就喜欢上了这里伴随着台湾偶像剧里温柔的声音毕竟人生第一部是《流星花园》

刚下飞机在机场办理了电话卡,选择了洋气的台湾大哥大,其实本质没什么太大差别,大家可以随意选,因为我要待12天所以我选择了15天无线上网的套餐,他们会帮你把卡剪好因为旅客太多等得时间过长,他们也有道歉,这是一个很真实的城市,他们的用心是可以体会到的,只有设身处地才会明白,如果你还在去与不去之间徘徊,我的建议是,台湾真的值得花时间去玩,那里有好心的司机,热心的阿姨,体贴温柔的妹子,一个好的环境可以改变浮躁的自己

8号-10号台北,11号台中,12号彰化,13号嘉义阿里山高雄,15号垦丁,16-17号花莲,18号九份平溪,19号桃园。我是逆时针环岛的,经过这次环岛我的经验是建议大家顺时针环岛在花莲垦丁多待几天毕竟台北和大部分大城市差不多,越偏东部越有味道些也更特别些。而我的时间只有15天再加上只有这一次的自由行的机会所以时间安排的有点紧

DAY 1:中正纪念堂·台北101·龙山寺·敦南诚品书店总店·西门町·剥皮寮
当时时间毕竟赶担心会错过没想到碰巧遇到交接仪式,特帅气很庄严的感觉,他们的鞋子走起来特别响,你们5点左右在那里应该可以看到
这里是从纪念堂往下看,虽然没有天安门大但气势绝对有,配上这个天气 棒棒的。

因为天公不作美,我没法上去看看只能进去转转

诚品在台湾有很多,是24H的里面很安静大家都在看书找自己想要看的连我这个一看到书就犯困的也想静下来读本书~~~毕竟读书讲究的是氛围嘛

这是我喝的最好喝的木瓜牛奶,没有之一。地点在剥皮寮巷子里。知道马如龙是因为看过《艋胛》 这次还去几个《艋胛》里面出现的景点。

在台湾去的最多的就是夜市,各式各样的夜市但没有大同小异,各有各的特点,当然也没有最好最坏因人而异嘛,台北的艋胛夜市,华西夜市,师大夜市当地人比较多,士林夜市旅行团多,台中逢甲夜市也是我吃的最嗨的一个好吃的东西根本吃不完,彰化鹿港小镇,高雄的六合夜市,瑞丰夜市,垦丁大街,九份老街,我在这里系统的把吃的曝光给大家,自认为味道不错的,但是一个实在能力有限我就一个胃啊再怎么吃也尝不完所有美食啊

台北(美食篇):

台中(美食篇):

彰化

高雄

垦丁

花莲

一般游记都会把吃的放在最后,大家的重点不一样嘛,我觉得一个地方的美食不止是好吃的而已那代表的是一种精神和习惯,吃的扒完了,那我来说说这次环岛的细节

DAY 2:松山文化创业园的蜡笔小新展,淡水渔人码头,真理大学,淡水老街,这天去的士林夜市和师大夜市

DAY 3:著名的上水引产吃海鲜,猫空缆车
这是日本的水产市场都是超级新鲜的,你可以在这吃也可以买生的在这里也可以加工,超级好而且很实在价格也划算,这里到底有多火有多棒,这么说吧我在附近迷路了打算问一个卖面的姐姐还没等开口就给我指了一条路因为她说的话我听不懂所以就按着她说的走了想说试试,结果真的就是那家店,你就知道有多少人来问这家店了吧。最好早上10点半就来到,他比较有特色是站着吃的,我想应该是减少用餐时间吧,速战速决哈哈哈。猫空缆车没开门好遗憾我给记糊涂了时间

DAY 4:东海大学,逢甲夜市,高美湿地,彩虹眷村
台中公交车是8公里免费的,如果太远可以坐一半换下一辆继续坐,这是热心公交司机教我的,地铁只有台北高雄有,如果时间紧又想环岛可以采用包车方式,我认识很多包车的司机他们很敬业的你们也可以找我要他们的联系方式哦,游玩台中嘉义花莲垦丁可以省很多时间在路上。

我住的hello kitty房,两个大床就我一个人睡,因为好心人给我算便宜,这是出来那么长时间第一次住民宿本来打算包车的帅哥,资深自驾游司机带你去的都是私人景点绝对值,可惜我们时间错过了,没包成,如果想要他的电话可以问我哟。

东海大学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在那里有被搭讪哟哈哈窃喜。大学怎么都那么大,迷路了还好有同学给我指路,在去东海大学的路上坐公交,车上就我一个人司机就和我聊天特热心,还打算给我介绍对象呢

东海大学的教堂美吧.....在大学里有教堂哎,学校里的小情侣真幸福

这棵树种在教堂旁边~是我种的写的我的名字我在台中落下了根,很有意义吧,我还写了小纸条装在防潮袋子里埋在小树苗底下,校工知道我在大陆很热血的说会替我照顾好它,每年给我照张她的照片,我答应校工等它长大就来看他,它还有自己的名字星星。(如果你碰巧去了台中东海大学碰巧走到了教堂麻烦你找找它很好找的,替我看看它好嘛,在这里谢谢你)

高美湿地,这里我没有等到晚上不然会有夕阳会更美。

这里是一位老爷爷用颜料自己画出来的每一笔都是,来台湾你会发现每个地方都流露着善良,可爱~台湾是个很有爱的地方。

DAY 5:彰化鹿港小镇,彰化大学,在彰化住的沙主家,一个大房子就我一个人住,对于我来说只要可以睡觉洗澡就可以了在哪里真的没有那么多的讲究,突然觉得沙发客给我了不一样的感受。彰化的沙主是一位50多岁的父亲和爸爸差不多大,他对我像女儿一样,因为我和他儿子一样大,他开车带我转了很多地方,他很厉害的自己有工作还在大学里读研究生还打算出国深造比他孩子学历还高真的很佩服,而他并不是我在台湾遇到的第一个那么努力的人,我在台中做出租车的时候经过聊天知道司机叔叔今年读大一还是英语系的今年他40多岁了,平时晚上开出租白天上课之前我不理解为什么人要活得那么累,其实想想,思想不一样这样很充实踏实,每个人对生活的态度不一样选择自然就不一样,因为聊得太开心司机叔叔还给我车费便宜了一半本来要200台币只收我100还送我到家门口看我安全进去才走的,我回去的时候还嘱咐了我很多。这一路遇到太多的好心人让我觉得感恩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在这里大家没有那么多防备心理不用去猜忌真心去交流。

摸乳巷:因为太窄没有办法两个人一起通过所以得来的。

DAY 6:嘉义阿里山因为大大喜欢阿里山的小火车,本来阿里山不在计划内的

嘉义阿里山坐车必走的爱心铜锁桥嘉义阿里山坐车必走的爱心铜锁桥

阿里山碰巧樱花开,有很多品种也有很多摄影爱好者来这里拍摄❀❀❀

阿里山有人会选择待一天看日出日落,因为从嘉义阿里山就要2小时车程来回就是4个小时,我因为时间比较紧就选择放弃这里的日出日落。阿里山不仅有樱花还有很多参天大树像天然氧吧,不过还是最好避开高峰期不然不是住宿贵那么简单在山上可能连住宿都没有

这是我在高雄的沙发,小区门口有没有高大上,沙主很忙我们只有草草见一面,和他的朋友倒是还一起吃了饭,原来他那个朋友也是沙主只是刚从日本回来,好羡慕台湾香港就没有签证那么麻烦的问题,说走就走了而且机票什么的好便宜。
   高雄:最美地铁站,六合夜市,真爱码头,博物馆,驳二类似于北京的798,旗津岛

这里是很出名的景点,很好发现的

驳二类似于北京的798

他们是我在出发前约好在台中的小伙伴可惜在台中没有见到,就在高雄见了,其实他们的年龄都比我大都是研究生就因为小巧玲珑,害我显的那么老,我们在高雄待了两天

我们坐船去了旗津岛,汽车环岛待了一天看了夕阳

DAY 8:垦丁包车游

我们在这里等到的雄哥,雄哥 接到我们后先送我去的民宿放心行李就出发了,垦丁一日游行程很满但一点都不影响他的质量,我们的雄哥长的很像老大~~哈哈说话也是很幽默,请我们喝饮料吃凤梨,到了晚上送我们去垦丁大街逛夜市最后还带我们去看了梅花鹿

这是我垦丁住的民宿,动漫主题民宿,主人超级热爱动漫,我住的是小丸子房间装潢很赞,一面墙都是小丸子的玩偶还有周边,洗手间也配的很好的洗漱用品一看就知道不是廉价的还有洗衣机可以洗衣服我觉得很划算,谁让我对小丸子没有抵抗力啊

这里是拍《少年派》的白沙滩,有好多人在这里露营,会提供场地和水,硬件设施很棒很齐全,3月其实并不暖和但还是可以见到比基尼哈哈,如果想看满街的比基尼我们雄哥说等4月多的时候来玩的大家都直接穿着比基尼逛夜市,呢画面好美我都不敢看,男生的福利啊

这是晚上太阳快下山的时候,话不多说直接上图,随便一拍就是可以当明信片,海好美~

这里很神奇,可以自己冒火,我想应该是底下有石油。还遇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爆米花。

我很后悔只在垦丁待了一天,因为天气原因不能浮潜所以我就提前离开了,还没有和雄哥玩够呢,在这里虽然包车是他们的职业,但他们却把它当做是乐趣,对我们像是朋友,我希望大陆的旅客来台湾不要带着那么强的戒备心,如果总是害怕他们是为了赚你的钱,那他们只会当你是顾客,那这样之间没有快乐,怎么会玩的开心呢

终于见到了槟榔西施 这穿着我看着都冷~~特好奇他们是什么工作性质到最后我也没细问,怪羞涩哈哈哈

台湾人的便当做的很认真,刚来台湾总觉得这里有日本人的影子,之后才知道原来日本统治过,我只能说它把日本人好的习惯都保留下来了,池上便当有很多家,这是总店,店的环境很棒模拟是在火车站,一直想尝尝超级好吃的米饭因为没时间去奋起湖吃便当,吃上池上的也是极好的,也算是没有遗憾啦

真材实料69台币,我都没吃完,哎~~浪费粮食可不好,农民伯伯太辛苦
池上便当之所以好吃因为用料认真,池上的大米就像东北大米一样很有名很好吃,再加上分量足味道美所以人人都爱

DAY 12:桃园

桃园沙主带我弥补了我在垦丁的遗憾,带我去了阳明山看了好多海芋,整片山成片成片的特别美,还可以自己摘旁边还有别的花品种很多,之后我们去了夜市逛了书店,他是个特别有意思的人,我是他的第一位沙发客,他很紧张对我说话总是小心翼翼,经过一天的相处才变得很融洽,他在沙发客上主动留言说可以接待我,因为那个时候我还没住过沙再加上他没有认证所以我有些担心,但因为离桃园机场近,就冒险选了他这里,我们的借沙过程很有意思,他告诉我,说不定我会是他最后一位沙发客,因为他快结婚了,在这里祝贺他咯~~

总的来说这趟台湾之行结束了,走的时候落泪了,分别总是会有太多的不舍,这里的每一个人我相信遇到都是缘分,就应该去珍惜,希望大家有机会都去台湾玩,这次台湾之行我变了,我会心平气和和大家说话,会在上公交的时候和司机说谢谢,在这里我不怕迷路不怕遇到困难大家都会帮助我,在这里好像大家都是朋友,我爱这里 用心爱 真心爱 ,来这里经历一场心灵的洗礼吧

19号桃园-厦门 和我深圳的沙主来私奔

老板很幽默问我们要什么口味的芒果,有初恋的味道还有邓丽君的甜蜜蜜,我和姐姐果断选了初恋的味道哈哈哈。

来这里因为离台湾很近所以感觉还没出台湾的影子,再加上要去北京了心情很复杂,厦门适合情侣来,我和姐姐骑车去了海边走了鼓浪屿,来厦门就适合悠哉闲逛找家喜欢的店待在那里打发时间。

结束了厦门之行~~(之后我还会写篇厦门的攻略)所以这次先略写啦一个人偷偷跑去北京只想给一个人惊喜,这个计划一个月的surprise。不说啦要赶去北京当快递咯~~~~

这幅作品是在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里面拍的,我想送给这趟旅行中我所认识的每一位小伙伴,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记忆里,缘分妙不可言,我希望我们还会见面。

引用 无敌幸运星_L 的图片:

2016-02-22 10:07

欢迎回访

2016-02-22 10:1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22 12:2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2 12:31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22 10:07:53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谢谢~~这是之前写的不小心删了后补的

2016-02-23 01:03

引用 yaaxue 发表于 2016-02-22 12:26:27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yaaxue:去啊 回来后总跟身边朋友推荐  真的很值

2016-02-23 01:0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9 09:57

很精彩

2016-03-03 23:00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3 23:00:09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

2016-03-31 20:34

引用 ryoto 发表于 2016-02-29 09:57:12 的回复:

回复ryoto:出发前我都会准备个小本子 记些有趣的事之类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