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川渝的麻辣之旅(好吧,可能还是不想在家被催婚)

wewe_c (哈尔滨) LV.8
2016-02-22 01:41 1974/22
  • 出发时间/2016-02-08

每逢佳节倍思亲,每逢佳节被催婚。。。

我希望,我的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我相信在我这个年龄的80后都是懂的,还有渐渐进入我这个队伍的90后朋友们,热烈欢迎你们的加入

好吧,我想说的是我很理解父母,他们也是为了我们操心,平时交流又不多,话题也不多,可能也只是借由这样一个话题和我们沟通他们对我们的关心。所以,为了让他们放心,为了让自己舒心,外加这堂堂川渝弥漫着让我无法忘怀的美食味道,我毅然决然的决定用美食和美景来填充我的2016年春节

关于行程

时间:2016.2.8——2016.2.13

地点:哈尔滨——成都——重庆——哈尔滨

花费:机票+酒店+高铁:3700软妹子,没有办法,赶上春运假期,再加上遥远的哈尔滨,为了出走也是值了。

住宿:成都住在7天,说真心话,感觉不是很舒爽重庆住在新悦酒店公寓,很舒服,推荐

预定方式:机票+酒店都是通过携程订的,相对来说不用操那么多心,所以还是比较适合我这种懒人的。

各种吃喝大概花了2000软妹子,在玩的同时,主要还是为了美食,所以6天吃了5顿火锅,哈哈,我自己都醉了~
但是这部分花费还是看个人,所以这一项看大家。

总体花费,中规中矩

好啦,开始正式行程了,先上两张图,挽留住您要点XX的心,哈哈O(∩_∩)O

我再废话两句,不要喷我哈,真心建议各位带着效果棒棒的相机去成都重庆,去重庆尤其要拍夜景,真的是太美了

我的摄影器材非常初级,全程ipone 6s和佳能700D,回来之后才发现照片效果一般,浪费了美美的景色。而且有个会照相的同伴很重要。

DAY1:哈尔滨——成都
            晚上:蜀九香火锅、宽窄巷子
DAY2:上午:武侯祠、锦里
             中午:两路口火锅
             下午:杜甫草堂、人民公园、天府广场
             晚上:春熙路
DAY3:熊猫基地——青城山——都江堰——老夏火锅
DAY4:成都——重庆
             解放碑——朱氏胖子烂火锅——洪崖洞——朝天门——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洪崖洞——解放碑——较场口夜市
DAY5:渣滓洞——白公馆——磁器口——皇冠大扶梯——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奇火锅
DAY6:十八梯
             重庆——哈尔滨

第一天,成都,走你

中午11:50 从哈尔滨飞,17:50到达成都双流机场~

还是要感谢一下携程的,提前订了接机服务~迈腾接驾~这样从机场到市区的时间变的好短,基本30多分钟就到了酒店,整顿一下,正好可以去吃火锅。

但是还是要吐槽一下大石西路的7天,真的好冷,对于我这种住惯东北暖气房的妹子来说,进屋之后简直要冻个半死,都没有外面温暖。还好地点还算不错,去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蜀九香,天府广场什么的都还算比较近。

好了,放下行李,就直奔蜀九香了,百花大桥店,走路大概10几分钟的样子就到了。7点左右到的,要排到63号

排队的时候发现这家火锅店过道就是百花潭公园,抹黑进去逛了一下,由于太黑,走了几步就出来了,出来看了一下南河和百花潭桥,算是意外收获吧。我竟然发现了蚊子。。。。好吧,南北确实不一样

没排太久就轮上我们了,不得说一下。在接下来三天的成都火锅之行中,蜀九香算是味道比较不错的。而且结账方式好特别。所有的盘子放在一个大托盘里,只要过一下大托盘就知道你花了多少钱,神奇~~~

哈尔滨,无论是四川还是重庆火锅都好受欢迎,不知道为什么东北人会这么愿意吃辣,奇怪呢~哈哈~我也是其中之一,奇怪~~哈哈哈

蜀九香锅底的味道,并不是纯粹的辣,在辣中间是带着些许的甜味的,这个好特别。

本人比较爱这边火锅的牛肉、千层肚、鸭血,哈哈,是不是口味有点重,不要吓跑了各位看官哦~

四川火锅一般配油碟蘸料,现在哈尔滨川味火锅横行,所以也习惯了。

但是感觉南北火锅各有千秋,要是能一起吃,才是世间最美好的事情。
薄薄的羊肉片,涮在清锅里,沾着麻酱吃,
嫩嫩的牛肉,涮在麻辣锅里,沾着油碟吃,配着香菜、蒜末、耗油
感觉这样人间的美好才齐全。

能吃辣的朋友就要全红锅吧,自我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辣,是能接受的范围,油碟一涮,辣油也会被带下去很多,再点个唯怡豆奶,也能解辣。

下一站,宽窄巷子

酒足饭饱之后,还是决定压一下马路再回去觉觉,要不会胖胖滴~~本来这就是个容易让人变胖滴的地方~哦,no,我的体重,不提了,伤心,我先哭一会去

从蜀九香打车到宽窄巷子只要10元,还是很方便的。不得不说,我非常喜欢成都的出租车,车速快,开车很猛,而且司机蛮热情的,必须给你拉到地方,也会和你聊天,好吧,我承认,司机说话快的时候,我其实什么也没听懂

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是3条并列着的巷子,我们从井巷子进去,蛇形走过三条巷子。到的时候大概快9点钟,真没想到还是这么多人,这可是大年初一哦~来之前还担心什么吃的都没有,看来有一点点多余,但也不是完全多余,后面就走了好多弯路。。。

窄巷子和北京的南锣鼓巷很像,井巷子和南京的乌衣巷感觉特别像。

井巷子这个时间已经没什么人了,店铺也没几家开门的了。很安静,和宽巷子、窄巷子对比强烈。

拿手机照的,所以效果一般,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清,井巷子紧邻着住宅的这一面墙记录着成都的兴衰,记录着成都人民的生活。

井巷子的这一面墙有机会,一定要好好看看,我去的时间比较晚,所以拍出来的效果都比较暗,(由于拍出来的效果都非常暗,所以各位看官,可能需要亲自到井巷子去体会一下了)。

从这面墙,我们可以看见成都从明末毁城到满城残阳再到成都的再建,感受新旧时光的交错。

平面画中伸展出立体的雕塑,值得用时光去品味,似乎历史就在指尖轻轻的划过,感受老成都“千年少城”城市格局和百年原真建筑格局的最后遗存,感受北方胡同文化和建筑风格在南方的“孤本”。

接下来就是逛一下宽巷子和窄巷子,建议大家多看,一定会有想不到的惊喜。

宽窄巷子里还保留着老的面人、糖画等等,让人不由心生感慨

随意逛的途中,一处宅子中的雕刻,整条龙活灵活现,似乎随时要跃出门宅,非常精美。宽窄巷子的游玩精髓就是逛~吃~逛~吃,所以慢慢来,慢下节奏,跟着成都的慢生活,感受巷子里的艺术。

佩服星巴克一点,无论在什么环境里都能不露声色的把自己融入进去,毫不突兀

试戴的帽子,哈哈~~标签还在~~~

宽窄巷子在无数的游记中都有提及,从我拍的照片中,选了一些各位看官在别的游记中可能没有看见过的照片,挑选了几张,大家可以随意感受一下

今天就酱吧~回宾馆觉觉~~

DAY2:蜀地生活

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悠然自得的享受生活的惬意。
早上起来从宾馆出来,由于我们住在二环以内,而且景点相对于集中,所以打车都不是很贵,基本在15元以内。
到了武侯祠,先解决早饭问题,就在对面的小店吃了担担面和粉蒸排骨,感觉成都的物价还是很良心的。

第一站,武侯祠,锦里
他们两者是在一起的,所以是可以一起逛完的。
成都还是有开庙会的习俗的,会有年龄稍大的大爷、大妈们和我们一起走进去。所以可想而知,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啦啦啦~

门票:30元/人

武侯祠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所以里面的庙会灯展也是以三国为主题的。

这灯饰展,白天看起来,多少还是有一点点城乡结合部的感觉,实在不是太好多说,已然无力。。。。不过有些模型还是有点可爱的,好Q

三国故事主题的灯廊。庙会期间的特别装饰。

人真的是超多,三义庙的香火还是很旺的。

恰逢新年,一定要摸一下喜神方,拜拜喜神,沾沾喜气

武侯祠里面的牌匾和对联很多,建议大家仔细看一下,真的很不错,这中间有最有名的是徐悲鸿题字的匾额
       还有这副“攻心联”:“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 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
       这是一幅著名的治国名联。作者赵藩, 能攻心则反侧自消:建兴三年(225),诸葛亮南征,用“攻心”战术七擒七纵孟获,使其心服。下联:反侧:指怀有二心而疑虑不安的人。本联可译为:用兵能攻心,反叛就会自然消除。从古至今,真正懂得用兵的人并不好战。不审时度势,施政方针或宽或严都会失误。
       即使到现在来看,还是非常的有道理,此联就在上图中,可是大家也看见了,都是人啊人啊人啊人啊人

前后出师表,在成都武侯祠二门内,长廊壁上。

此石刻就是岳飞书的前后《出师表》。(是“书”不是“写”哦,作者是诸葛亮,我知道的,是岳飞写的字

岳飞写的真心不错,一气呵成,写得酣畅淋漓。令人想见岳飞驰骋疆场之英气雄姿。初写时,字体端正,多为行书,越写越激动,及后,电掣雷奔,龙飞凤舞,渐转为草书。

我不懂书法,懂书法的朋友可以再仔细看看。

三国文化博物馆门前,里面记载了三国文化内容和蜀地的变化,对三国感兴趣的朋友,很值得细看。

好了~由于人真的太多了~武侯祠就这样了~剩下到处都是人了~~武侯祠照片很多,大家可以看看经典的红墙和守灵怪兽。

从武侯祠出来,就到了锦里。

人潮涌动。。。

锦里卖非洲手鼓的妹子,笑容很灿烂,节奏很好听

锦里的人多的已经无法想象了,但是特色浓郁,小吃很多,还是有很多有特色的东西,但是好商业化。想吃好吃的朋友们还是多找找相应的店吧~~

在锦里吃了钵钵鸡,我最爱的钵钵鸡,但还没有北京“张妈妈特色川味馆”的好吃(每次到北京都要去吃一次,虽然张妈妈也没有以前好吃了)

遗憾!

成都,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吃到我最爱的钵钵鸡

中午继续火锅,本来想换个别的吃的。现在在四川的大学同学,至少有7年时间没见了,知道我们来这边玩,特地赶过来,见了一面。于是就近,请吃了重庆两路口老火锅,味道不如蜀九香,但是情谊的的味道要远比舌尖的味道更美味。

下午啦,杜甫草堂-人民公园-天府广场-春熙路,我来了~

杜甫草堂里的景色好美,还有竹林和红墙,你们懂的

门票:30元

运气很好,来的时候正好赶上成都诗圣文化节,门票平时要60元。

花溪就在杜甫草堂的大门外,偶尔有鸟儿飞过,那种闲适感,真想让人留在这里,享受这种美好时光。

毛主席曾经久久凝视的草堂二字

幽幽小径

盛开的郁金香

后面的房子就是杜甫的草堂,左面是厨房、书房、卧室一间,中间一进门是客厅,右边是卧室一间。环境优雅的三室一厅

不过,诗圣的生活真的很朴素。。。

从草堂的后门出来,正好打车去人民公园,体会一下成都,正宗的慢生活。

公园内的鹤鸣老茶社,老成都韵味十足,体会成都的慢节奏生活,喝茶、掏耳、打牌、打麻将。一杯茶可喝上一下午,一般20-30一杯,拿个热水瓶放旁边慢慢喝,悠闲地晒晒太阳,看看别人打麻将,人生还能再美好一些么?

人民公园的后半部分,是纪念川军抗日战争而建设的,记录了川军英勇抵抗的场景。

抗战时期,川军参战人数之多、牺牲之惨烈,居全国之首。

英雄们,值得人民永恒的缅怀。

从人民公园出来,正好看见了老妈蹄花,于是就来上一碗。蹄花特别嫩,但是基本是没有咸味的,需要沾着特质酱料吃才有味。

天府广场

天府广场:成都的心脏地带,其形式与地位与北京天安门广场相似,是中国西部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

学毛主席动作照个相

天府广场八卦型的下沉式广场。

春熙路

看看繁华的春熙路,看看成都的太古里

走了一天,真心是有点累了,在国际金融中心,吃个满记甜品,休息~休息~休息一下~

哇塞,出来正好看见功夫熊猫做的宣传场景,我也学两招。

这一天一共走了18923步,好累哇~哈哈哈~~~步数都捐了~~为慈善做贡献

会不会瘦呢?

DAY3: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顺便看看大熊猫

熊猫宝宝~我来了~

熊猫是一种能够单挑一头狼的动物,可是却以卖萌为生。真的太可爱了,圆滚滚的。

今天竹子不好吃,人家不开心了~朕要竹子~竹子~

熊猫宝宝和他的金色便便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亚运会的吉祥物“盼盼”和功夫熊猫的原型“泰山”,都在都江堰中心哦。

青城山

青城山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这次去的是前山。是中国道教发源地之一。

青城山自古是文人墨客探幽访胜和隐居修练之地,古称“洞天福地”、“神仙都会”。

小女子对于道教文化知之甚少,所以以欣赏山间美景为主。要是对道教文化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亲自走访。

成都特色——滑竿

山脚看老君阁

都江堰,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

都江堰,非常值得一去的,惊叹!惊叹于古人的智慧!惊叹于中国人的伟大!

都江堰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的、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

这也是为什么成都人民为什么能够没事就喝喝盖碗茶,打打麻将的根源。

都江堰分三个部分: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

分水鱼嘴,把汹涌的岷江分成内外二江,内江流入成都府,供人们生活、工业用水,外江用于泄洪。

这是拦住外江现在的电动闸门。

以前是以竹笼装卵石垒砌而成

这就是都江堰的飞沙堰,看上去十分平凡,其实它的功用非常之大,具有泻洪、排沙和调节水量的显著功能。 飞沙堰是都江堰三大件之一,可以说是确保成都平原不受水灾的关键要害。飞沙堰的作用主要是当内江的水量超过宝瓶口流量上限时,多余的水便从飞沙堰自行溢出;如遇特大洪水的非常情况,它还会自行溃堤,让大量江水回归岷江正流。飞沙堰的另一作用是“飞沙”,岷江从万山丛中急驰而来,挟着大量泥沙、石块,如果让它们顺内江而下,就会淤塞宝瓶口和灌区。

宝瓶口起"节制闸"作用,能自动控制内江进水量,是湔山伸向岷江的长脊上凿开的一个口子,它是人工凿成控制内江进水的咽喉,因它形似瓶口而功能奇持,故名宝瓶口。

深淘滩,低做堰

原谅我的大脸。。。。

友情提示:往返于都江堰市的车程大概2个小时左右,还可能会遇见堵车,所以大家可以略微带点零食打发时光,同时还可以给肚肚垫垫底。

都江堰回来之后,大巴车停在琴台故径,现在是一条商业街,茶馆、珠宝店、火锅店比较多,比较有名的皇城老妈,也在这条街上。对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爱情故事感兴趣的朋友,一定会对琴台路感兴趣的,路上有很多雕塑,都是为了纪念这对爱人。当初他们二人私奔后开的酒坊也在此路上。

原计划晚上要去吃陈麻婆豆腐,打车到骡马市店的时候,已经8:50,店家就告知不营业了,好说歹说也不行。

于是,开始在大众点评搜各种川菜,打电话过去,3号院,成都映像,都是说9:00大师傅要下班,于是迫于无奈,我们又打车去了西安路,吃了第三顿火锅。老夏老火锅,到的时候已经快9:30了,还是排队。。。不知道为什么在成都吃饭都要排队。。。。

这几天的几顿火锅,论味道,个人感觉,还是蜀九香要好一点。

这顿火锅也是在成都吃的最后一顿正餐了,明天就要出发去山城——重庆了。

今天一天走了21656步,终于排名朋友圈第一名,不容易哇~两条腿已经感觉不是自己的啦~唯一高兴的是又可以捐出去4元钱。

DAY4:重庆,意想不到的山城之美

一早,早早起来,赶到成都东站,东站略远,大家如果住在成都二环以内西侧,一定要打好提前量,打车到东站要30分钟左右。

我们坐的是G8505:9:16成都东——10:58重庆

重庆之前做了功课,重庆大部分景点和好吃的,主要集中在渝中区,解放碑附近,所以我们定的酒店就在解放碑附近。真的是超级方便。如果来重庆建议也住在这附近吧,好处多多。

我们定的是新悦酒店公寓,在新华路388号创汇首座楼上。前台在15楼,我们住在21楼,从窗户望出去能看见解放碑周围环绕的各种高楼大厦。非常美。走路到解放碑也只需要5分钟,到地铁站步行也只需要5分钟,各种便利。

酒店窗口望出去的夜色。(白天到的酒店,先放一张晚上望出去的照片

好了~咱们还是书回正传吧。下了火车,到了酒店,就直奔朱氏胖子烂火锅去了~哈哈~~我来了~~好吃滴~~

路过解放碑,先和个影,原谅我俗气的剪刀手

路过国泰艺术中心,再合个影。好喜欢重庆的建筑,国泰艺术中心,赞一个!

完全不出意料,排了好长的队伍,不能叫号,只能站在这里排队,所以只能留在这里老老实实排队

至少排了一个小时,终于轮上我们了。

当我们吃上的瞬间,感觉一个小时,不白排,这是这几天吃过的最好吃的火锅。店里的环境一般,但是东西真的好吃,而且越煮越好吃,好吃而不贵。临走还买了火锅底料,要拿回家吃个够。

说一说,口水又下来了~好想吃哇~

酒足饭饱之后,就沿着胖子火锅往下坡走一点就是洪崖洞,路过千厮门大桥,沿着嘉陵江滨江道一直走,就可以走到朝天门。但是朝天门附近有工地,所以需要爬上一段楼梯后,再从另一边下来,就可以到朝天门了。

朝天门

在朝天门。两江相汇。不时的有飞机从头顶飞过,消失在这座森林中。

不由得让我想起王家卫的《重庆森林》,虽然电影里没有重庆,也没有森林

但是空荡的城市,内心空荡的人们,像这座城市上空轰鸣的飞机飞过更反衬出内心的寂寞一样。

长江索道

从朝天门出来打车到长江索道。预备坐索道到南山区,晚上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看夜景。

长江索道:
单程:10元。
往返:20元。

在长江索道排了很长的队,建议大家如果排队人多,可以打车到南山一棵树,然后回程的时候,坐索道,这样可以节约很多时间。

南山一棵树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门票:30元。

在这里,可以看见重庆最美的夜景,重庆香港的称呼,也不是白叫的。

去看了,才知道。

夜,是可以美的如此放肆的。

洪崖洞夜色

从南山一棵树,打车到洪崖洞。

看看这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依山就势,沿江而建。

看看这千与千寻的不思议之街

一路走回去,看看山城的夜色

重庆的夜,似乎是不眠的。

灯光依然亮着。

街道依然闹着。

美食依然热着。

晚上12点,重庆依旧夜未眠,依旧有好多好吃的。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重庆的夜景,美得若即若离,不计代价。

晚安,重庆

DAY5:红色之旅&古镇之行

早上来一碗重庆小面,配上廖记棒棒鸡、夫妻肺片,人生真的不能再美好了~

重庆小面,随随便便的哪一家,都非常好吃~

重庆真的太美好了~

吃完早餐,粗发~

红岩之行

白公馆:免费
渣滓洞:免费

从较场口坐地铁到烈士墓下车。

出了地铁口有很多招揽生意的旅行社,本来内心是想自己去的。后来想了想要是没有导游的话,到了上面依旧也看不懂什么,所以就参加了一个。上去了之后,才发现,这个团报的有多值。正常是要坐公交到门口,然后一直排队。春节真的人很多,排队排的好长,但是这个团,有单独的小门可以进去,这样完全就省去了排长队的时间,参观完后,还可以把你送到磁器口大门口,绝对物超所值(原谅我吧~阿门~)。

每人40元,价钱可以再讲讲。

白公馆和渣滓洞都很小。
白公馆是原来的建筑,渣滓洞有很多地方已经是复原的了。

渣滓洞,唯一一个未经修复的原建筑。

中国第一面国旗,感谢革命先烈们!

磁器口

从渣滓洞,白公馆出来,没多远就是磁器口了。

到了磁器口,先要解决的就是温饱问题,多一家古镇鸡杂,绝对首选。

但是不建议点毛血旺,这家的鸭血真心感觉不是很好吃。

重庆磁器口毛血旺远近闻名,是我最爱的菜之一,这次没有吃到好吃的毛血旺,又是一大遗憾~

建议大家找一家地道的馆子尝尝吧,因为我没有吃到好吃的,所以不做推荐。

可以在宝轮寺抽一个签,还是很准的。

皇冠大扶梯

磁器口出来,打算去三峡博物馆和人民大礼堂。在地图上查坐地铁在两路口下打车去比较近,于是就在两路口下了地铁,但是意外的是,出来后正好是传说中的皇冠大扶梯啊~意外惊喜

一定要体验一下

门票:2元

人民广场

接下来打车去三峡博物馆和人民大礼堂喽

可惜他们都是17:00关门,没有在关门前赶到,有点可惜。

大礼堂有点像天坛的皇穹宇,规模却要大上好多,壮观。

观看了一下外观之后,就去吃我的第五顿火锅了,奇火锅,哈哈

奇火锅的老板上过《赢在中国》,味道还不错,但是还是朱氏好吃一些~哈哈哈哈

不过从他家的餐巾纸上就能看的出来,老板的政治感还是很强的,上面以习大大的一带一路政策为己任,从长安到罗马,赋予红汤火锅自己的使命。

吃完火锅之后,即使在外地也要支持一下星爷,去看《美人鱼》喽

再看一眼这醉心的夜色

明天就要离开了,再看一眼这醉心的夜色。

DAY6:重庆,再见

最后一天,去机场之前,正好路过十八梯,感觉已经在拆迁的过程中了。。。

时代,就在这样在变迁中成长。。。

这里是,重庆!

写在后面

一座是位于四川盆地西部的岷江中游的天府之国;
一座是坐落在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的城市,四面环山,江水回绕,城市傍水依山,层叠而上的山城。
自然环境创造了人文环境。
上千年的富饶土地给了一座城闲适、惬意的气质;
而山城夜色撩人,凭高眺远,万家灯火起伏错落,银霞明灭,与两江粼粼的波光、满天闪烁的星斗交相辉映,奇丽醉人。

感谢这两座城,为我的2016年打开了新的篇章,也祝大家2016能像重庆火锅一样,红红火火!

欢迎回访

2016-02-22 10:22

引用 wewe_c 的图片:

萌萌哒

2016-02-22 10:48

这地方好多年没有去了,还是那么美

2016-02-22 12:0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2 12:2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2 12:31

引用 光2046 发表于 2016-02-22 10:48:19 的回复:

萌萌哒

回复光2046:谢谢亲~

2016-02-22 13:1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2 12:00:15 的回复:

这地方好多年没有去了,还是那么美

回复独自醉倒:是啊,感觉好美,十步一景

2016-02-22 13:15

引用 hefashi 发表于 2016-02-22 12:26:28 的回复:

回复hefashi:去吧~去吧~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2016-02-22 13:16

攻略棒,拍得好,颜值高,怎么都是我想说的。。
成都,重庆,真是让人去不想走,走了还想去的城市。
谢谢楼主这么给力的攻略。

2016-02-22 16:11

2016-02-22 16:12

引用 詩陶。 发表于 2016-02-22 16:11:03 的回复:

攻略棒,拍得好,颜值高,怎么都是我想说的。。
成都,重庆,真是让人去不想走,走了还想去的城市。
谢谢楼主这么给力的攻略。

回复詩陶。:谢谢亲

2016-02-22 17:28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2-22 16:12:43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谢谢亲的肯定

2016-02-22 17:29

楼主天天火锅,我们本地人都受不了,佩服你。其实川菜有很多口味,不一定完全麻辣,可换着来。

2016-02-24 00:40

引用 水牛走马锦城西 发表于 2016-02-24 00:40:32 的回复:

回复水牛走马锦城西:是啊,我也佩服我自己,我自己都醉了

2016-02-24 01:13

2016-02-29 01:0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9 15:50

引用 三叶草的玻璃窗 发表于 2016-02-29 15:50:05 的回复:

回复三叶草的玻璃窗:确实,趁着年轻

2016-03-01 13:03

引用 tanjunliang 发表于 2016-02-29 01:00:02 的回复:

回复tanjunliang:没问题

2016-03-01 13:0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tanjunliang:晚上:蜀九香火锅、宽窄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