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一个风大的能吹走你心的地方

任小胖 (爱丁堡) LV.6
2016-02-22 01:57 1056/6
  • 出发时间/2015-07-11

去年的这个时候,根本没想过我会来到爱丁堡,因为对她的一无所知,所以在出发前一周匆匆查了下,才知道她是世界上十大最美城市之一,有着满大街的古堡和满的溢出的文化感。

杭州爱丁堡是每天有荷兰皇家和卡特尔航空可供选择,机票也许比上海贵那么一点点,但是胜在方便,飞行时间也差不多,其实是同条航线。我定的卡特尔航空,单程将近6K.传说中的5星航空,连地勤车全部一溜烟的BMW。在我看来卡特尔航空是那一天中航班是中间经停最合理的,3个小时,不会很长也不会让你很赶。这是在杭州候机时同个航班的小姑娘, 她跟妈妈在卡特尔转机回西班牙。小姑娘很可爱,对吧。

凌晨时分到的多哈国际机场中转,机场空荡荡的。卡特尔机场还是挺大的,相比起爱丁堡机场简直是巨型一样的存在。 在这里经停3小时后继续出发,爱丁堡,我来了。。。。

在全程经行了16小时+经停3小时的航程后我已经累的精疲力尽了, 爱丁堡的机场小的可怜,完全看不出是英国大城市该有的机场的样子。 反正比起杭州机场小太多了。出关的时候排了老长一会队但是很顺利,出关的时候会有人问你来这里是做什么的,然后会问你地址啥的。老实回答好了,回答不出来也没关系,感觉还是很亲切。机场有BUS直接到爱丁堡市区,很方便,也可以打的不是很远。我是直接从机场打的到学校花了15磅的样子。最后终于到达我的接下来要呆的学校了,学校很大有没有,而且很农场的感觉有没有。。分分钟都感觉可以骑马奔腾的感觉有没有。。。

爱丁堡的天气总感觉有点新疆天气的感觉,一天经历四季,唯一比新疆多了一点的就是这里想下雨就下雨毫无征兆可言而且风大的你无法想象。反正我这个作为东南沿海的人完全不适应这里的天气各种过敏感冒,所以来旅游的就别带下热裤小背心啥的了,这里的夏天完全不是你想象的夏天反

学校到市中心挺方便的有很多公交车直达,旅游的人到国外后可以下载一个GOOGLE MAP, 任何地方你GOOGLE一下他都会跳出来你改做记录车你在哪个位置你该如何走,反正对于我这样的鲁莽来说说没有GOOGLEMAP我是不敢出门的。爱丁堡市对于游客来说无非也就是王子街,卡顿尔山,爱丁堡城堡等几个地方。 这几个地方都几种在王子街上,步行都可以到,当然坐公车也行,爱丁堡公交车单趟1.5磅不管多近,DAY TICKET4磅(合适需要一天去好多个地方坐好多趟公交车的)。英国的公交车属于比较干净安全的。应该整个爱丁堡的治安都很好,反正我薄拉链不拉基本没事。

关于吃的,来这里旅游就别吃中餐了,爱丁堡到处是意大利餐厅,西班牙英国餐厅。 英国餐厅一FISHI AND CHIPS主打。强烈体检爱丁堡靠海的ZIZZI意大利餐厅啊,意面很棒啊,还有如果实在选不好就去COSMO吃自助餐吧,啥都有。 比较建议去PUB,老城区有好多PUB可以吃饭喝酒聊天。当地人很多喜欢在下班之后去喝一杯的地方。
爱丁堡就这样啦,地不大,基本上地方都能公交车到。如果你是女生找不到伴那么来爱丁堡吧。反正这里除了风大的能吹走你,其他的都很好。很合适一个女生旅行了。人生第一次写游记,望大家鼓励啦。希望我能继续完成伦敦篇的游记。。。。

杭州爱丁堡是每天有荷兰皇家和卡特尔航空可供选择,机票也许比上海贵那么一点点,但是胜在方便,飞行时间也差不多,其实是同条航线。我定的卡特尔航空,单程将近6K.传说中的5星航空,连地勤车全部一溜烟的BMW。在我看来卡特尔航空是那次航班是中间经停最合理的,3个小时,不会很长也不会让你很赶。这是在杭州候机时同个航班的小姑娘, 她跟妈妈在卡特尔转机回西班牙。小姑娘很可爱,对吧。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22 12:1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2 12:31

引用 任性紫冰 发表于 2016-02-22 12:14:03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任性紫冰:哈哈哈哈哈 码字太累了。

2016-02-22 20:12

好了,今年会住在爱丁堡啦,如果有啥要问的咨询的可以问我哈。。。。我还是很热情的哈哈哈哈

2016-02-22 20:1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29 09:50

引用 volvo 发表于 2016-02-29 09:50:04 的回复:

回复volvo:哈哈哈,爱丁堡很小了。随便荡荡就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