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厦门+广州亲子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1-06
  • 人物/带小孩

厦门之行

自2009年结婚以来,除了蜜月都没有和老公真正的单独去旅游过,心中的那份甜蜜似乎早已被生活的酸甜苦辣遮掩,早已被时间抹去了痕迹。 就像歌里唱的那样,  一天宛如一年,一年宛如一天,7年婚姻里,有过争吵,也有过甜蜜,彼此之间都为对方改变了很多,唯有心中那份爱一直还在。如今,看着我们最爱的公主一天天长大,不禁初心始现,为了重温当初的甜蜜,也为了带小主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们筹划了这次的亲子(重温蜜月)之旅。

厦门广州其实相距也挺远,之所以选择这两个地方,其实是有私心的。。。因为——
厦门,听说是遇见爱情的地方;而广州,特别是长隆,是孩子的天堂。事实也证明,我的选择对了,11天的假日,我们随心而行,笑看风景,也收获了更多的温馨、甜蜜。。。

“关于行程”

我们是11月6日出发,大致行程如下:
      11月6日晚  南京禄口机场出发
      11月7日     南普陀寺——厦大——环岛路——中山路步行街
      11月8日     厦门科技馆,晚上轮渡去鼓浪屿
      11月9日     鼓浪屿,下午轮渡回厦门市区
     11月10日   曾厝垵,晚上卧铺去广州
     11月11日   早上到广州,直接去长隆酒店——鳄鱼公园——大马戏
     11月12日   长隆动物园
     11月13日   酒店休息+八倍高儿童乐园,去广州市区,香江夜游
     11月14日   红专厂
     11月15日   长隆欢乐世界
     11月16日   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上下九步行街——广州
      11月17日   广州南京
      间隔有点远了,容我慢慢回忆道来~

关于花费

我们一家三口,将近12天,连交通费+住宿+吃饭+门票,一共大概花了一万多。。。
看起来挺吓人,但是仔细算算,其实还好啦,3个人,12天,划下来并不算贵,其中机票,火车票费用为3376元;
长隆酒店一晚就2000多,然后就是其他的住宿,交通费,还有吃饭钱一共6000元不到。

关于交通

一、出行
       南京厦门    飞机(20:10-22:00)1196元
       厦门广州    火车(17:45——07:10)680元
       广州南京     飞机,(16:10-18:25)1500元
二、其他交通
     1、厦门鼓浪屿   轮渡
     2、厦门市区:公交+打车
     3、广州市区:公交+地铁+打车+优步叫车(用的最多)
   具体情况,后面会讲的详细一些。

启程

我们预定的是晚上8点10分的飞机,飞机没有晚点,可是——我们出发前,南京下了雷阵雨!!!
没错,就是雷阵雨,让我们延迟了将近1个小时。
       幸好,我给小主带齐了装备,所以误机期间,小主就很休闲的玩娃娃,画画,倒也没闹。
      这里插个题外话——关于带娃出行的建议:
     我从娃32个月开始,每年都会带她去旅游,也算是有点心得吧!
    不要以宝宝小为借口,就不带她去转转。也许她还没有深刻记忆,但是,我们似乎也不能总以功利的眼光去带她旅游吧。至少,我是这样,我们宝宝也许不是幼儿园最棒的,也许不是最聪明的,不过她的适应能力却比较强,或许和她从小就四处乱转有关吧。
   (偏题了哈,回归正题)每个年龄段的宝贝,出行准备也是不一样的:
    1、3周岁之前的宝贝,,由于体力不会像大人一般好,建议出行时带一个便携式婴儿推车,可坐可推,宝宝不愿坐的时候,还可以放宝宝的水杯啊,奶瓶啊,尿不湿啊之类的东西,很省力~
    2、3周—6周岁,推车可以不用带了,(因为好多宝宝坐的会挤,而且也不愿意做),可以带一个拉杆小推箱,箱子是可以宝宝自己拉着跑,累了可以坐,然后大人拉着走,省事。同时,宝宝还可以将自己的零食全部放箱子里,慢慢走慢慢吃。
    3、6周岁后。。。应该可以给她买个小旅行箱了吧??(抱歉,我家小主今年刚满4周,所以没经验咯)
    PS:
   最最重要的,学龄前的儿童出去旅游,最好不要跟团,地点建议选择多为游乐园,海底世界、动物园、科技馆之类娱乐性较强的地点。因为他们对这个世界才开始懵懂,而且会很好动,要带他们出去,跟团会累;而人文景点他们会不感兴趣,也容易闹脾气,家长带的就很会很累。

厦门第一天

由于飞机晚点,我们晚上11点多才到厦门机场。。。匆匆忙忙打车就去了旅馆。
   我定的是厦门厦大怡情客栈,两晚236元~~
   虽然带着娃要住好一点,但是厦门对我而言,比较特殊,我觉得来这种小资地儿,就该住住这种民宿,布置很别致,还有个乘凉露台,
唯一的缺点是临街,有点吵。。。不过我和小主倒是没受啥影响,睡得依旧很香
    7日早上,由于宝爸一开始睡在临街,睡得不好,我们一早就醒了。然后就直接去了南普陀和厦大。。。
    由于三个人前一天只睡了5个小时不到,直接影响到了旅游质量——
    我们住得地儿就在厦大附近,其实打车也很近,11元左右,几分钟的事儿,但是公交,就要半小时(因为要绕一圈走的),可是它很便宜啊,而且人也不多,所以我们果断的坐了公交!
   南普陀,香火很旺,寺前的景色很美,放生池里几乎都满了。可惜我们是早上去的,没吃上著名的南普陀斋菜;普陀寺中间的千手观音阁,很庄严,对于礼佛的我而言,是很有震撼力的!寺后面,是山路,听讲风景一般,所以没上去。
   厦大——
   1、厦大,大门就在南普陀寺对面,一条地下通道的事儿~
   2、厦大观光时间是有规定的,周一到周五,两个时间段:12:00-14:00;17:00-24:00,而且入校园人数也有限制;双休日,倒是不分。。。刷身份证进入就行。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双休,所以直接排队,刷身份证进入了。
  ps:当你在厦大门口排队时,会有一些小商贩给你推销地图,你完全,,记住!是完全——不用买!!!因为,进入校园后,会有志愿者给你观光地图的。
   上图~~

厦大印象——
      说句实话,刚进校园时,真没觉得有想象中的浪漫。。。一切只能算,有特色,古典等等。。。越到校园深处越觉得还是有许多可以拍照的好地方滴。。。
      芙蓉湖——木有看到天鹅,姑娘玩水玩的很嗨。。。
     芙蓉餐厅——人多,菜好吃,不算贵。。。但要看清,它是分学生食堂和游客食堂的。游客食堂在两栋前后挨着的楼上,3—4楼。。。但是!厕所只有前一栋楼有,所以上洗手间很麻烦!
      芙蓉隧道——说实话,真的不咋地。。。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累的原因,我们一进洞口,就感觉很乱,没有感受到所谓的艺术气息,反而觉得有浓浓的压抑感,于是十分钟后就逃离了。。。

这是厦大的一个服务中心吧,,,有书,有咖啡吧,还有工艺品,门口有盖章的地儿,店里的店员很有气质哦,整个店的氛围,我也很喜欢,唯一不好的就是——我为了喝一杯咖啡,丢了我的眼镜

芙蓉湖畔腾空的“猴子”~~

考虑到大家精神状态欠佳,从芙蓉隧道出来后,我们果断打车回去补觉~
一直睡到3点多才出门去环岛路。。。不过,,幸亏回家睡觉了,不然哪能看到那么好的夕阳啊,,要真是正午去沙滩的话,非得晒成干不可!!

在这一片沙滩上,小公主自己找了小伙伴一起玩沙子,我们就坐在旁边,看着夕阳西下,享受着平凡的幸福。。。之后,知道原来江苏这一天降温,连好多人连羽绒服都上身了。。。
        这也算是我在南方世界里艳阳高照,你在“北方”世界中大风呼呼吧

之后,我们就坐公交去了中山路步行街。。。必须说一点:厦门的公交真的很发达,很方便!
      中山路步行街,,感觉跟上海南京路,南京的新街口一样,没什么特色的说。。。关键人多,吃什么都要排队,东西也不便宜,真心的不建议大家去的。实在没事,去逛街倒是可以考虑。。。(虽然我是不觉得,能逛到什么宝贝~)
     PS:那个什么轰炸大鱿鱼和月亮饼,真的很腻,实在想尝,选一个就可以了,,,而且大鱿鱼味道,和别的城市其实一样,不推荐~~
    不过烧仙草啦,凉茶啦,还是很好吃的,可以多吃一点。。。
    宝贝一下飞机,就热的冒火,鼻血直喷,于是我们在厦门的时候,就给她也买烧仙草喝,,后来真的就不留鼻血了呢。

厦门第二天

露台秋千晃一晃,退房出发去别处咯~

从旅馆退房后,因为我们拖着一个大旅行箱不算方便,所以直接去了厦门轮渡码头寄存行李。

关于厦门轮渡:
    1、厦门——鼓浪屿码头路线有好几条,不要搞错咯
     厦门这边主要是厦门轮渡码头、东渡游轮码头还有海沧嵩屿码头;   鼓浪屿那边主要是三丘田码头、内厝澳码头。
    所有外地游客,白天只能从厦门东渡游轮码头,海沧嵩屿码头进出;夜间只能从厦门轮渡码头进出。具体时间要看轮渡公司通告。
    2、关于轮渡票的问题:
      首先,轮渡码头周围会有很多票贩子(黄牛),千万不要相信他们。没有什么免费票,没有什么便宜票的说法!!大家可以搜搜论坛,关于票贩子的事儿是完全不靠谱的。。。当然,如果你钱多不在乎,或者确实没买到票很着急过海,随便咯
      其次,关于买票问题:
      目前最方便的,就是关注厦门轮渡公司的微信,提前微信支付,然后刷身份证乘船。如果带了宝宝的,记住——要在一名成人票下方,选择带宝宝的选项,不然的话,,可能要重新补票
      也可以到了码头再买票,但是可能会短期没票,因为厦门是旅游城市。。。最不差的就是人咯,,你懂得
    3、关于轮渡时间长短
   只能说等待时间长(人多),真正过程,也就是5分钟而已。
  4、关于行李寄存,,东渡码头附近我没看见,轮渡码头附近有很多。我们寄存在码头旁边的,可是人家居然四点下班,提前不告诉我们,害的我们差点没取到行李。所以,大家寄存行李的话,一定要问清楚时间!!不要问什么,白天可以回轮渡码头吗,不是去东渡码头吗?之类的废话,因为老板会很确定告诉你,你们可以坐船回轮渡码头,白天也可以的!!(我们就这么被骗的)

好啦,以上是关于轮渡经验,有些啰嗦,确是自己的经验总结,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说回自己,我们当时就是考虑去鼓浪屿只住一个晚上,没必要把一个将近30寸的大箱子领着过海过江的,东渡码头也没寄存地方,所以就买了下晚轮渡码头——鼓浪屿的票,先去轮渡码头寄存了箱子。
然后,我们就去了科技馆——
      科技馆离码头不算近,打车估计20分钟不到,但是公交车就要将近1个小时,反正我们不赶时间,就坐的公交。在轮渡码头对面起点站坐车,人不多,几乎环绕了大半个厦门,风景特别漂亮。
     科技馆不算小,宝爸原来很嫌弃和我们一起来科技馆的,后来,自己和女儿玩的不亦乐乎了。。。
    所以,各位想带宝宝去厦门的宝爸宝妈们,我用切身体会告诉大家,,可以去科技馆晃荡一天,因为那周围不光科技馆,还有其他的场馆,以及商业中心,休闲不错。。。而且,真心的,一个四岁小孩儿来说,估计厦门最吸引他们的,就是海浪、沙滩、科技馆了~~
上图:

科技馆出来,娃已睡着,带着娃继续公交回了轮渡码头。
    PS:我们差不多十点半进去的,然后下午2点多出来的,溜溜达达,前前后后的大概游玩了3个多小时。

我们下午3点多就到了厦门轮渡码头,可是我们的船票是晚上17:50的,所以,,果断带着娃去了轮渡对面的小吃一条街,美餐了一顿。
说到这条美食街,确实强烈推荐!!东西好吃还不贵,小吃街深处还有茶叶店,店里都提供免费茶叶试喝,感兴趣的可以去试试哦~~我们就是一边吃,一边逛,然后又喝了人家两种茶叶(五六壶。。。)正好刮刮油

台式蚵仔煎

澳龙,生蚝,椰汁豆花,味道棒棒哒!
女儿居然叫嚣,再来一份澳龙。。。果断拖走~

火焰冰淇淋,,芒果甜品

炸虾配西瓜汁

土笋冻,鱼丸,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好吃到让我跳脚的鱿鱼!!
这里有一个建议,各位去厦门的,或许轰炸大鱿鱼可以不用品尝,但是铁板鱿鱼必须一尝,超新鲜,超好吃!

在小吃街,我们一家三口几乎吃的已经走不动路了,,正好去码头等船。
       各位,如果带的行李太多,不妨像我们一样,提前寄存了,带个换洗衣服和照相机之类的去鼓浪屿就好。因为坐船本身上下岸就比较麻烦,而且到了鼓浪屿,你会发现那里的路几乎都是山坡,上上下下的,带个行李箱的,如果是20寸的小箱子还行,,,超过20寸,估计人会很累哦。。。我们就亲见了好多小伙子小姑娘,呼哧呼哧的拖着箱子,那牙都快咬的不行了。。。
       言归正传,,我们就简单了,一家三口的洗漱用品,换洗衣服,还有充电器,照相机等等都放在一个双肩包,姑娘拖着她的小行李箱,可坐可拉,还装了点零食,就出发咯

鼓浪屿

厦门鼓浪屿坐船5分钟,排队超过半小时。。。各位自行参考咯
到了鼓浪屿,我们自然先去把旅店CHECK IN
       因为想让我们的小公主通过旅游能够体验很多不一样的东东,而不是一味只认为住的高档,吃的高档才是旅游。所以,我选择了一间比较有特色的旅馆,叫屿岸花。旅馆其实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屿岸花,另一部分叫温莎公寓。。如果你也定了这家,记住,只要找温莎公寓就好,因为,,只有那边有前台。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还是对的,旅馆很有特色,有露台,前台那边有花园,温莎公寓的大堂还有人弹奏着钢琴,,,真的很雅~~~
      旅馆很温馨,就是隔音效果有点。。。如果你对睡眠很挑剔的话,那还是绕道吧。

关于鼓浪屿住宿问题,我还想啰嗦一句。。。
      就是,如果你也像我们一样是11月之类的淡季去的话,其实,,也可以不预先订房,因为岛上有很多这类特色旅馆,都挂着今日有房的招牌。

我们在鼓浪屿逛荡了一天一夜,几点感受:
1、鼓浪屿的夜色很美,很多特色酒吧在晚间显得更加的别具一格,氛围特别浪漫;
2、岛上会有卖手工串珠之类的,白天可能要15元每根,晚上是2元每根,老公就是在晚上特别“大方”的给我买了4根。。。
3、我们的行程:晚上,就是随处逛逛,然后去了一个酒吧小憩了一会儿,之后带着小公主,在海边散步,顺便买了黄则和花生汤(老公看着我,惊呆了,他特想知道我的胃到底有多大);
白天坐电瓶车去了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毓园——皓月园——厦门海底世界(途中看了鼓浪石)
4、心得体会:
(一)虽然很多人都说孩子对菽庄花园假山感兴趣,,但我家小主,,是完全不感兴趣型。。所以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估计还得大一点的小孩子去比较感兴趣。。钢琴博物馆的定点钢琴演奏倒是非常不错~
(二)鼓浪屿虽说不大,但山路起起伏伏,真的很费体力,拖家带口还是坐个电瓶车比较靠谱,又欣赏了景色,又不累。。不过如果你只是想去哪儿欣赏美景,时间又充裕的话,也可以考虑步行,因为空气真的很新鲜。
(三)鼓浪屿的沙滩也很美,小主直接在沙滩上玩了将近一个小时。。。
(四)日光岩——我们没去,因为一是宝宝才4岁,爬山神马的估计还是费脚力,另外我们在山脚下,就已经看到山腰山顶密麻麻的人头,怪吓人的。。。所以有想去的朋友,我建议你们,要么,早上8点前上去(最好7点半前,好像还是半价票哩);要么就下午5点过后,似乎是6点以后半价票,人还不多。。
(五)毓园,其实没啥看的,就小孩子的雕塑还蛮可爱。皓月园,值得一去~~我家宝宝去皓月园倒是一点没闹,有山路,有海边栈道,有郑成功大雕塑,还有海浪拍打的岩石,宝贝各种跑啊,爬呀,开心的一榻。
(六)海底时间,其实很小,有宝宝的,就尊重宝贝意愿吧,没必要一定去看看。逛一圈也就40-50.分钟。
(七)关于午餐——网上攻略很多人说,不要去鼓浪屿吃海鲜,贵,不新鲜。。。我和老公却没这样,不过我们没在外围的店面里吃,人多,貌似还贵。。我们后来是去菜市场周围的一家海鲜加工饭店,老板带我们去市场直接选的海鲜,到他家加工的。我们吃了一条老虎斑,生蚝,扇贝,田螺,还有一些其他的,外加素菜,饮料,米饭,一共400元不到。。其实觉得价位还行吧,东西烧的也蛮好吃的,关键还新鲜~~
但是各位,如果去这种加工饭店,最好,选好海鲜,去他们店里,看着海鲜下锅,原因嘛——你们应该懂的。。。
(八)其实我们白天在鼓浪屿时间还是蛮紧张的,为什么呢——又要说回轮渡码头的寄存点啦!那个老头儿,当时信誓旦旦说,你们白天可以坐回轮渡码头的,根本扯淡!然后他居然说下午5点就下班了!!(白天只能到东渡码头,如果去轮渡码头,那就要5点之后了,,你们知道我们当时的心情吗??!!)
天啊,3点50的船我们还没赶上,只能坐4点10分那班,到了东渡码头,打车又打不着,还好赶上了公交车,差点连行李都拿不了~~~那老头还四催八催的,还说,我知道你们到的是东渡码头!!!我当时真想问候他们全家!!!·各位,一定要谨慎啊!
还有,就是轮渡票是订了过去的票,就送你返程票,所以返程,你只要看自己时间乘船就行~~
(九)关于消费,岛上的水,,是真的贵啊!!物价确实偏高~~
好啦,不罗嗦了,,上图

这间酒吧的老板是位美女,她说店里的所有猫咪都是收养的流浪猫,好有爱心的说~~还有,,看的出,,她真的是很爱猫。。。

小姑奶奶就在这玩了半小时猫,都快成人店里的活招牌了,最后猫见了她都怕!!老板娘都看不过眼,让她不要再骚扰人家猫咪了~~

老公金牛座的鸡尾酒,味道还不错~~

白天早饭,在码头这边随便吃吃,贵,不过口感不错!

坐上电瓶车啦~~

菽庄花园,,小主一脸哀怨看着远方,再多的假山都入不了她的眼哪~~

说是这店的招牌,真心的特别——黑乌龙+黑咖啡!!真心重口味,喝了一半,立即给了老公。

我打趣说,老公家祖宅到了

边吃边拍,凑合看吧。。。

鼓浪屿厦门市区后,三人其实累惨了,于是,,就直接打车去了旅馆,然后再周围溜达了一圈。这次的旅馆,是在前厝的一个小旅馆,好像叫四年三班,,反正是到了那边之后,老板让电瓶老爷车来接的我们。之后,老板请我们喝了两壶茶,又吹了会儿牛。虽然地址是偏了一点,但是它有老爷车送你进出,还算比较方便啦。

第二天,我们直接去了厦门火车站寄存行李,然后公交出行去了曾厝垵~~
曾厝垵——吃——沙滩——玩——曾厝垵——继续吃。。。

八婆婆烧仙草,还有它店里的豆花米线,特别值得一试!!

就在曾厝垵,我们结束了厦门之旅~~~
之后就是乘火车去广州了。。。
厦门给我们带来的回忆是满满的,也是难忘的~~
在文艺小店感受浪漫;在沙滩上看幼儿嬉戏、夕阳西下;在鼓浪屿听浪拍岸;在街头巷尾寻找美食,都很让我们开心~~
真的感受到了,一次就好,我们一起去看天荒地老的情怀~~~
满满的温馨感动中,下一站——广州。。。
即将到来~~

车站的麦当劳,随便打发晚餐,竟然多送了我们一对鸡翅,好幸运的说~~~

广州大幕开启

广州第一天
      考虑到本次旅行费用开销,所以我们从厦门广州就选择的卧铺火车(因为,,,没有动车)想到有宝宝在,所以特地选择的软卧,心想着,就四个铺还有门,安全撒。
     结果,,,,赤裸裸的热醒无数次,再看看别的硬卧车厢,空空荡荡,还凉快,唉,,,眼泪哇哇哇的

tip:
     带娃出行的旅行方式,我个人推荐顺序:飞机——火车——大巴汽车
     如果要定火车票,首先考虑时间长短,一般3-4个小时以内,座票可以,过了3个半小时,估计小宝就会不耐烦了。卧铺的话,一定建议看看票的情况,如果硬卧票很多很多,软卧票紧张,那还是硬卧吧,比较宽敞一些,透风一点;如果硬卧、软卧都紧张,那就软卧——安全一些

好了,其他不啰嗦了,正式开启广州大幕发~~~
     我们坐的17点50的火车离开厦门,到达广州时间是早上8点之前。(虽然刚上车的时候,超级闷热,后来睡着了也就还好,一夜相对还是睡得很踏实滴)
     早上到了广州后,说实话,还是和厦门有不一样滴感觉~~~感觉大家的步伐都比厦门要快好多好多。。。我们直接在车站的永和大王吃了点早餐,然后就是去乘地铁去长隆了。
     tip :
    1、在广州一定要装地图导航app,我们用的是百度地图,步行,公交都方便查;
    2、我们在广州发现,其实优步打车是比滴滴、神州等快车软件应用范围广的,建议下载一个,打车方便
    3、去长隆的地铁,它是不在火车站内的,要出站找~

从广州站到长隆地铁站(好像是三号线,可以上百度之类的搜一下),下了地铁,走几步,就是长隆乐园大巴站,如果直接去长隆的话,就在那里等就行,都是免费穿梭巴士。整个过程花费时间差不多1个小时多一点。——不得不说,广州真的还是蛮大的。。。

我们这次定了在长隆酒店狩猎房一晚,所以直接坐免费穿梭巴士去了长隆酒店,在酒店大堂办理登记手续(但是还不能入住,要到下午才可以入住的),然后寄存行李,换门票,换衣服,就出发去玩了。先上几张图片吧

图有点少,也不清晰(因为手机之前坏了,好多图都丢失了。。。

TIP:
      1、广州游玩分类:一、亲子游,最适合的就是长隆度假区了,四个景点连在一起,如果是3天两晚或者四天三晚的,可以考虑就窝在长隆这边纯玩就好(具体介绍下面会说);二、广州传统路线,如果是孩子上小学了,想长见识的话,撇开长隆,可以去广州塔,沙面,上下九街,石室圣心大教堂,还有夜游珠江(以上几个地方我这次都去了,还有一些人文景点,因为我宝宝还小估计也不感兴趣,就没去,没有发言权了);三、文艺派路线,可以去红专厂等创意园地;四、纯踏青休闲的话,可以逛逛越秀公园,植物园,白云山等等,都是可以的(PS:这些我都没去,,,因为时间不够,而且带着小宝去踏青,,,别闹了
     2、关于长隆:
       长隆度假区一共分几个部分,鳄鱼公园、香江野生动物园、长隆欢乐世界、水上乐园,长隆大马戏。
       鳄鱼公园——比野生动物园小,但是互动项目还是不少的,至少8岁以下的孩子去,肯定是很适合的,当然如果考虑经济预算和时间问题,必须予以取舍的话,,那这个景点可以剔除出去。(PS:这个景点也是唯一一个分散在外围的景点,需要到另一条穿梭巴士去)
       野生动物园——很大,适合玩一天,各种动物都有,还有很多表演可以看,最关键,,,因为爸爸去哪儿的节目。。它很有名
       长隆欢乐世界——其实我感觉就和我们这边的恐龙园啊,欢乐谷啊之类的一个套路,就是各种刺激项目,但是呢,和其他地方比较,它的主题活动搞得还是蛮丰富的,当然,最出名的,应该还是跑男上说的U型滑板和过山车了吧,1.2米以下孩子也就是去体验体验氛围的多。唯一好的,就是长隆欢乐世界,有飞马过山车,1米以上孩子就能玩了,这倒是比其他乐园好的地方,适合我小宝爱刺激的个性了
       长隆水上乐园——这次没去,因为要和同学相聚,挺可惜的,虽然我们去的时候已经11月了,它依然是开放的,还是26度的温水,光是这点,应该比很多地方的水上乐园要好多了。
      长隆大马戏——强烈推荐,强烈推荐,强烈推荐。重要事情说三遍哈!真的很好看。
      3、关于长隆度假区住宿
     个人推荐,一定要在长隆酒店至少住一晚。原因很简单:一是,住酒店,可以有门票兑换套餐;二是长隆酒店的白虎餐厅的早餐很有名,彩蝶谷的晚餐很好吃;三是酒店在景区内,后面直通水上世界,到其他景点不会超过十分钟。
      TIP:如果你不订那种主题房间的,其实定最普通的房间就好,说实话,我没觉得狩猎房就比高级房高级到哪里去!
      当然考虑花费的话,如果打算在长隆玩几天的话,可以选择长隆酒店一晚,然后其他酒店就行,但是一定要是考虑一些,酒店是否可以有长隆乐园接送服务,还有酒店地点如何——这也是我的一点经验,后面会提到的。
      好,经验暂且先说到这里,开始游玩咯

长隆第一站——鳄鱼公园
       由于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玩其他景点怕时间来不及,晚上还要看大马戏,所以就选择了鳄鱼公园。虽然它处于外围地区,但是不是很大,特别适合学龄前儿童玩,也不会影响我们的行程。

刚进公园,就遇到一次互动,各种蛇,各种蜥蜴都出来让人摸,,,我还是挺佩服我们家丫头的胆子嗒。。。。

鹦鹉群前来张合照~~~李氏剪刀手!!

火烈鸟表演,现场真的很好看,一大群禽类集中飞来飞去,特别有仙仙的范儿~

开始恶搞起来~

为超人老爸点赞!

鳄鱼公园午餐,那个闷着的,说是鳄鱼汤。。。
不过我们,是不相信滴~~~

老爸架着,,看小猪跳水

河马刷牙

给小猪为奶~~~

鳄鱼公园玩好回到酒店,正好四点多,然后给小宝洗个澡,去彩蝶谷吃了晚饭,就去看大马戏~~可以说时间点掐的还算不错哒

PS:彩蝶谷的饭其实真的还是蛮好吃的,300块左右我们已经吃的很撑了,尤其是他们家的冬阴功汤,味道真的是一级棒!!!如果真的选择在长隆酒店住了,个人建议看大马戏之前,直接在酒店把饭吃了。因为出长隆度假区范围,再进来还是蛮麻烦的。

我们的狩猎房,赠送了小白虎,水果还有毛巾小考拉~~
房间很古色古香也很大,姑娘很喜欢
——其实我真心的对比了一下高级房的图片,感觉贵出来价格的性价比真的不是特别高的感觉。。。

彩蝶谷~~~房顶上全是蝴蝶,吃饭的时候还有白虎小姐过来陪小朋友合影,很温馨的感觉~

大马戏~~~
之所以推荐大家住一晚长隆酒店的原因之一,,就是长隆酒店的客户在大马戏剧场的位置是有固定区域的,虽然不能和那种VIP区相比,但是也不至于很远,视线还是比较好的。
还有,这儿的大马戏表演真的和其他地方的有不一样的,灯光,音响,还有规模,确实比别的地方好很多。强烈推荐一看。

长隆之行第2天
白虎餐厅自助早餐——
      白虎餐厅其实是分成两个相通区域的,一个区域是火烈鸟餐厅,另一个才是白虎餐厅。一般大家都会去白虎餐厅,但是人太多了,所以往往会没有座位,然后去火烈鸟餐厅。我们快9点才去吃早餐,所以,只能去火烈鸟餐厅了。
      先说好的地方,,,餐厅的就餐环境很不错。有白虎,有火烈鸟可以参观,,还有一个儿童剧场,定点表演节目,毕竟小孩子嘛,吃东西不可能就那么听话的,总会东跑西跑,有了这个剧场,还有工作人员在旁边看着,家长吃早餐就比较省心了。另外餐厅里,还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动物模型供小朋友观看拍照,趣味性是可以哒。
      我们吸收的一点教训就是——虽然服务员跟你说两个区域供餐是一样的,但是真的不一样, 不一样,不一样!重要事情说三遍哈~当我们在火烈鸟餐厅就餐时,说实话,有点失望的,食物品种太少了,说起来是五星级酒店的,跟浙江安吉、还有苏州同类别的酒店相比,差的真的不是一个档次~·~~当我们有些扫兴的填饱肚子,溜达到白虎餐厅时候,傻眼了!!!粤式早茶、各类点心,各种小吃。。。。当时我们那个心啊,真是哇凉哇凉的
      所以——真的,早点去白虎去占位吃早餐,即使占不到位子,那就想法子溜达去白虎餐厅那边拿吃的!!不然太亏了,都对不起那房费!!!

看看,这就是我们简陋的早餐!!!

酒店多拍几张,等我们晚上回来,就该直接走了~~~

小妞非要把艾莎装穿上,,,哎~~真是。。。。二!!!

长隆之行第2天
野生动物园——
      不得不说,真的,动物园超大,孩子的天堂~~~
       不多说了,直接上照,虽然技术有点简陋哈。

能相信吗,这俩不同物种居然通过玻璃,在交流@!!!!
莫非闺女自小就是个母老虎?!!

看到后面的木屋没?据说这就是爸爸去哪儿那个节目里宝宝们住的房子!
哎~明星的子女和我们凡人的,确实差别很大呀!!!!

我们在野生动物园,一直玩到了闭园!!!
所以这边真的是很大,很大的~~~

考虑了一下我的钱包,所以我们第二天选择了长隆度假区外围的亚特兰亲子酒店了。
       说实话,酒店呢,倒确实很亲子,我们挑的公主房,那叫一个粉嘟嘟,把小妞都激动坏了!而且酒店一楼、二楼是大型儿童乐园,特别适合我们玩累了的,修养一下》》》
       但是我还得叨叨几句哈:
      酒店价位适中,还有游乐场,环境也布置的很可爱~~~就是。。。交通不方便,在国道边上吧,好像,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
       我们从长隆酒店出发去这个酒店,其实距离真的不算远,也就十几分钟吧,可是出度假区貌似还让我们交了30元通行费(我们打车费也就十几块吧,好像)
      所以我真的强烈推荐,大家如果不订长隆酒店的话,最好是能订那种,可以来回接送巴士或者汽车的酒店(其实很多酒店都有这种免费接送服务的,不过我当时没想到,光被这个酒店的风格吸引了)。还有就是酒店位置也很重要,最好不要选偏的,像这个酒店,我们第二天打车都等了很长时间的。
       当然啦,如果你是自驾玩的,还是可以考虑这个酒店哒!

酒店处处都是卡通范儿~

公主房,淡紫色和粉色相间,连浴缸都是粉色的!

说实在的,在长隆玩了2天,真心挺累的~可是小宝似乎有用不完的力气一样,于是,我们在酒店吃完早饭后,果断决定,休息!!让她去玩儿童乐园吧~~~

长隆之行就暂别在这个亲子酒店了~~~~~
我们走那天,雨下好大,也亏了这场雨,我果断的学会了优步叫车
接下来,小主就要开始广州市区之行了~~~~

广州市区行~~

不得不说,广州真的还是蛮大的,随跨个区

本篇游记共含11941个文字,2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2 17:18

引用 zhanniuge 发表于 2016-02-22 17:18:20 的回复:

回复zhanniuge:去吧,去吧,一切顺利哈!

2016-02-24 09:35

由于本人是苦逼上班族一枚,平时要带宝宝,所以更新较慢,各位看官请耐心欣赏哈。
如果,最近有去厦门、广州的,有不明白的,可以问我,也可以v我:21861809
保证知无不言哈

2016-02-24 11:1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9 10:50

广州长隆的游记楼主快更新啊😊

2016-08-31 14:47

广州游记开始更新了,由于之前手机崩溃,照片好多都没了,还有工作忙了,就一直拖沓了,现在的广州篇可能更多一点是攻略和心得体会,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