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亲子悠闲游

2016-02-22 02:43 3248/16
  • 出发时间/2015-03-23
  • 人物/带小孩

多年来,旅行是我的爱好,每个人都有对于旅行的见解,而我则坚信旅行会增加生命的温度。普吉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温暖的地方,不仅仅是热带的气息,更多的是安逸和放松,给你新鲜和浪漫的感觉。此行是我们一家三口,多多同学已经五岁了,我和老公都热爱旅行,这些年国内外去了不少地方,有了多多更是不会停止旅行的脚步,从他一岁起就带着他一起看世界,五年来多多走遍了国内很多城市,国外我们带他先后去过了普吉岛新加坡马来西亚的乐高乐园,自由行是我们的首选,不言而喻,因为自由,随性,走走停停才能更好的体会旅行的节奏和意义。铺垫了这么多,来说说普吉岛吧,三月份是我们家一年中旅行的第一个时间段,因为结婚纪念日在三月,周围有朋友去过普吉岛,看到了途牛上的机票+酒店的自由行套餐,就毫不犹豫的定了下来。时间一共是七天,机票和酒店套餐的费用三个人全部下来是16345,小朋友也是正常收费的。西安有直飞普吉岛的包机,酒店在套餐里可以选择,有各种价位和档次的,我选择的是位于卡隆海滩的希尔顿。出发前,淘宝上买了浮潜三宝,关于签证,落地签很方便,但因为我们到达普吉机场是深夜,为了免去排队之扰。我提前找了旅行社的朋友给我们三个人办好了泰国签证。

到普吉已经深夜,飞行时间约四小时,多多同学保持一贯的作风,上了飞机除了吃饭就是睡觉。下飞机后有车来接我们去酒店,此次普吉岛之旅接送机,包括其中一次包车环岛,还有离岛一日游与骑大象都是我在淘宝里一家叫皇家旅行上订的,非常满意,价格也适中。尤其是离岛一日游和骑大象,规格高于很多当地的代理,推荐给大家。从机场到卡隆大概一小时时间,中间路过芭东,深夜看不到景色,只是空气中弥漫着热带岛屿的湿润与清新,一种泰国独有的感觉瞬间袭来。酒店出乎我的意料,这是我近几年出国住过最大的酒店,希尔顿在普吉岛有两家,这家是年头较长的,但是设施保持的很好,酒店更像是一个植物园,满眼的绿色环绕每一栋楼宇,吃早餐的地方还能看到孔雀,每一栋楼宇之间都可以坐电瓶车往来,泳池的设计更是人性化十足,有适合各个年龄段各种需求的泳池大概六七个,我们去时没有遇到太多中国人,日本人和欧洲人比较多,泳池里人更少,每个家庭都有足够的空间。我订的双床间,酒店提前就准备好了小朋友的床,不是婴儿床哦。去往房间的路上就隐约看到了泳池,多多同学很兴奋,巴不得当时就跳进去畅游。

来说说普吉岛的酒店,因为我是第一次去,之前旅行我们比较重视酒店的选择,一般我会选择品牌五星级酒店,觉得环境和舒适度都有所保障,因此这次选择了希尔顿,这家希尔顿的的后门出去过一条小马路就是海,马路上还有专人指挥车辆,酒店客人过马路时,车都会停下,所以很安全,后门的两边有很多家餐厅,西式的,泰式的,还有中餐,带孩子来完全不用操心吃饭问题,还有超市,水果摊到处可见,我们每天去海边前都会买很多水果,酸奶,晚上如果有情侣出行的还可以去坐坐按摩或者纹身,我和老公很想去按摩,可怕多多同学无聊,放弃了。其实,我和老公都认为普吉的酒店不论品牌,不论星级,每一家都很有特色,芭东,卡隆和卡塔三大海滩区域遍布着不计其数的酒店,可选择余地很大,价位都不会很高,每个人都会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所以不必在哪家酒店上纠结太深,只要想好住在哪个区域即可,芭东属于中心区域,人多热闹,海滩只能说还行,但是即便是还行,也甩了三亚湾和大东海几条街哦。卡隆离芭东大概十五分钟车程,安静人少,海水很美很干净,尤其没有旅行团到访,卡塔更远一些,海水和卡伦不相上下,周边吃饭酒吧也很多。这三大海滩区域都各自形成自己的小中心,餐饮,娱乐都很丰富。在芭东区域有一条叫江西冷的步行街,餐饮为主,步行街里有家商场,没记错的话三楼BIG C大超市,顶层还有家儿童室内游乐场。我们七天的行程安排了两天有活动,有一天是离岛游,还有一天安排了包车六小时环岛和骑大象,剩下几天都是泡在酒店的泳池和海滩,总体来说很悠闲,老公和多多同学都喜欢睡懒觉,所以我们从来不纠结能不能吃上酒店早餐,出来旅行的宗旨就是放松。

接着来说说离岛游,普吉岛离岛很多,大小PP岛,皇帝岛,达柴,竹子岛,蛋岛等等,外海附近形形色色的岛屿在等着大家去感受,我在皇家旅行选择的是至尊版PP+竹子岛+玛雅湾快艇浮潜加一顿中午的自助餐,儿童的费用是395,成人价是一位559,可能很多人看攻略觉得这个价格略高,但是当你体验过后会发现,一分价钱一分货,快艇的大小,自助餐的档次,包括景点的选择和停留的时间长短都有区别。一早按照约定的时间有车来接我们去码头,大概一小时左右就到了出海的码头,每条船有一个导游从上船前就开始负责接待,上船前会在休息厅给大家讲注意事项以及用餐时间和浮潜的安全知识,要强调的是这里很考验英文水平,我们船除了我们三人和另外五个中国人,其他全部是老外,导游纯英文讲解而且语速很快,还好多多妈英文水平不烂,基本无障碍。上了船就开始了离岛游,我们坐到了船尾,船上的老外还有抱着小婴儿的,晕船的多多妈上了船就开始睡,多多同学和爸爸倒是神采奕奕,大约四十五分钟我们到达了竹子岛,这个小岛美到令人窒息,甚至我觉得优于马代,黑色的礁石,果冻色的海水,还有用多多同学的话形容,像面粉一样白一样细软的沙滩,眼前的景色感觉那样的不真实,老公迅速就下水了,我和多多在岸边的礁石上坐着,不禁的感慨着眼前的果冻色,水清沙幼来形容恐怕都不够到位。这个岛停留的时间是一个半小时,船就靠岸停着,口渴了可以去船上的大冰箱里取饮料和水,免费畅饮,还有菠萝和西瓜,冰冰凉凉的好过瘾。之后离开竹子岛,大约五分钟左右我们再次上了一个小岛,这个小岛的特点是有很多野生猴子,下船前给每个人发了两个香蕉,多多同学刚下船就被小猴子抢走了手里的香蕉,小猴子对小朋友很友好,可对成年人似乎就有敌意了,我看到有人的杯子被抢了,有人的包被抢了。当然,你离远一些,不要刻意去逗猴子,还是安全的,这个岛停留时间比较短,紧接着我们坐船去了大PP岛,午饭时间到了,在岛上用自助餐,餐品还算丰富,有多多同学钟爱的大鸡腿,餐厅的位置就在海边,景色很棒,吃吃饭,喝杯果汁,稍做休整就上船继续旅程了,要提醒的是离岛游之前最好把泳衣穿在里面,泰国对岛屿的保护意识很强,竹子岛包括很多小岛是没有洗手间的。吃了饭我们来到了最后一个岛,也就是玛雅湾,坐船大概二十分钟,途中还可以看到燕窝洞,这里要表扬一下多多妈的英文水平,导游如此快速的讲解之下,多多妈还能听明白燕窝洞的介绍,实在该有掌声鼓励啊。玛雅湾其实是一个小海湾,它的名气是被电影007烘托起来的,007取景于那里,当然,景色更是没的说了,依旧是满眼的果冻色,尤其在一块块礁石的映衬下更加的夺目。这里会遇到一拨拨的中国旅行团,他们停留的时间很短,我们在这里停留了近两个小时,也算尽兴。提示,如果在这里下海,请一定准备潜水袜,淘宝输入浮潜三宝即可买到,我买了比较贵的,也有几十元,一百多块的,但关乎生命安全,这笔钱还是不要节省为好。感受完玛雅湾就该返回了,返回途中途径一处浮潜店,海面上能看到好多小鱼,各种颜色的震撼极了,老公跳下了海去自由的浮潜了,我和多多喝着果汁看着小鱼,那一瞬间我好满足,旅行让我们更加亲密,更加热爱生活,自己辛苦做的攻略没有让老公孩子失望,我倍感欣慰。说了这么多,来上上图吧。

说完了色彩斑斓的离岛,来说说普吉本岛其他几个游玩的项目,我们分别体验了骑大象,包车环岛游,卡丁车,沙滩摩托车,射击,泰拳表演。骑大象是在泰国第二次体验了,这次不同的是全程能看到海景,全程穿梭在丛林里,远处就是美丽的芭东海岸线,依旧是皇家旅行家订的,儿童价格是149,成人是一位169,还有时间选择,有三十分钟,四十五分钟以及一小时,当然时间越长走的越远,这个项目应该是孩子最感兴趣的。按照约定好的时间会有专车来接,骑大象的地点就在芭东附近的一处山林里,我们选择了一头超级健硕的大象,坐上去的感觉好刺激,丛林里道路崎岖,坑洼不平,感觉像做了速度慢的过山车,牵象的小伙子很搞笑,跟我们学说中国话,一路帮我们拍照,我的自拍杆坏了,他不嫌弃的要走了,不过我们还是给了他二十泰铢的小费。再来说包车环岛游,有四小时,有六小时,还有八小时可选择,皇家旅行上有各种选项,我选择了六小时,一辆小车可坐四人,价格是325,带我们去的景点有卡塔观景点,一处普吉岛的最高点,可以看到三大海湾的全貌。查龙寺,普吉岛上最大的寺庙,可谓金碧辉煌;还有山顶大佛,白色的巨大佛身坐落在高高的山顶上,在岛上很多地方都可以远眺到,十分壮观,最后一站是神仙半岛,也是一处景点,有山有海,景色安静秀丽,印象深刻的是神仙半岛景区门口的小吃和冰激凌。还有的游客会选择去拉威海鲜市场,或者普吉老街转转,到达每一处景点,司机都会耐心的等待。在去山顶大佛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家沙滩摩托车俱乐部,我们选择了一辆可以坐三个人的开到了山顶,一路盘山路直接开到大佛跟前,老公驾驶,俱乐部会派出一辆向导车在前方带路,速度很快,没有经验的同学慎重选择,向导车上的小伙子连连给我们竖起大拇指,大概中国游客里能开这么好的不常见,不过他哪里知道我们在海南的家里就有一辆,老公在淘宝买的,连多多同学都会驾驶。
包车环岛游返回酒店的路上,芭东附近可以看到一家大型的卡丁车俱乐部和射击场,我家俩男人迫不及待就去体验了,我变身为摄影师和看包的了,卡丁车赛道是国际标准,具体费用我忘记了,可以开好几圈,这个项目也是我家父子俩经常体验的,场外的一个工作人员问我你丈夫是赛车手吗?我很想问她,你见过肚子这么大的赛车手吗?嘿嘿,多多同学向来喜欢刺激的项目,这也是爸爸引导的结果。开完了卡丁车,里头就是射击场,各种枪支型号都有,能真枪实弹的体验射击,这可是很多男人的兴趣点吧,小朋友是不允许玩的,老公选择了他喜欢的型号体验了一把,看起来他很过瘾。不得不说普吉岛真是一个充满乐趣的地方,男女老少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娱乐项目,我认为最具特色的就是泰拳,在江西冷的旁边有一家泰拳馆,票价适中,可以带孩子观看,七点半准时开赛。我也是第一次现场看泰拳,有儿童选手,女选手,重量级选手,泰国人居多,也有欧美崇尚泰拳的爱好者来此练习,比赛。比赛时间近三小时,不停的有服务员卖酒水饮料,场馆里干净宽敞凉爽,大部分观众都是老外,中国人不多见,小孩就更不多见了,多多同学整场处于激动模式,尤其是看到儿童选手时,他都惊呆了。好,继续上图!

最后再来说说普吉岛的交通和美食吧。普吉岛主要是出租车和TUKTUK,也就是传说的突突车,其实就是长条三轮摩的。我们那几天从酒店去芭东都坐的TUKTUK,这是当地特色,价格和出租车差不多,但是满大街都是TUKTUK,比出租车多多了。吃饭呢,特色当然是海鲜了,我最爱的是咖哩蟹,和我们在新加坡吃到的黑胡椒蟹不同的是,这里的蟹肉比较细,体型小但是很饱满。老公喜欢芝士虾,多多同学喜欢菠萝饭和空心菜。江西冷附近有一家Tiger餐厅,主营海鲜,很多网友吐槽价格高,但对比了下前后几天的餐厅,觉得这家价格还好,比国内当然要便宜多了。一家三口四五个菜,加上菠萝饭,椰子,五六百元,国内的话轻松上千啦。普吉岛的海鲜不用说非常新鲜,所以食材大可放心,海鲜的做法也有好几种,带宝宝的不用担心吃不了,大部分餐厅都有中文菜单。我们连续几天都是在酒店附近的餐厅吃的,一般中午选择西餐,晚上吃海鲜,再要上一瓶冰冰凉的CHANG大象啤酒,吹着海风,享受着惬意满怀。水果的价格也比国内低很多,山竹,芒果,香蕉,差不多都是国内一般的价格,可是新鲜度要高出几倍,去江西冷的BIG C超市可以买到盒装的新鲜水果,当地特色酸奶,还有泰国的养乐多,多买一些放到酒店的冰箱里,晚上在酒店边看电视或者泳池边享用,极好的搭配哦。还有,下一次去普吉我一定不带那么多衣服,因为普吉大街小巷都有卖当地特色一衣服的,大人孩子的T恤短裤,花裙子,又便宜又好看,可以说满大街都是淘宝的实体店,买上两身也好去下一个海岛凹造型哦。说道语言问题,中文沟通占了百分之六十,剩下百分之四十是英文,基础英文水平就够了。电话卡是我提前在淘宝买的泰国七天HAPPY卡,七天时间不限流量,随意拨打电话,买一个就可以,开开热点,老公的手机就有网络了,电话卡在当地也有卖的,价格大约五六十元。嗯,继续上图哦!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这些年去了很多地方但是懒惰的基因纵容了自己,纪录下来也是一个美好的回忆过程。儿子九月就要上一年级了,很庆幸这几年不间断的带他旅行,老公说以后我们去哪儿都要带着孩子,世界那么大,我们要一起去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于孩子,旅行不仅长见识,也能提高生活能力。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期待我们的下一站!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2 11:26

引用 happyray_ 发表于 2016-02-22 11:26:01 的回复:

回复happyray_:哈哈

2016-02-22 12:54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2 12:30:39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

2016-02-22 13:17

棒棒哒

2016-02-22 13:27

来支持你啊好详细的攻略,以后每次都要有哦

2016-02-22 13:51

引用 婧完美 发表于 2016-02-22 13:51:20 的回复:

来支持你啊好详细的攻略,以后每次都要有哦

回复婧完美:费劲的,你还在这留言

2016-02-22 13:51

引用 多多507 发表于 2016-02-22 13:51:59 的回复:

费劲的,你还在这留言

回复多多507:擦,看我多支持你,下回出门把我带上

2016-02-22 13:52

引用 婧完美 发表于 2016-02-22 13:52:56 的回复:

擦,看我多支持你,下回出门把我带上

回复婧完美:把娃生了,把你和娃和老高全带上!我看娃和包,你们去疯狂

2016-02-22 13:53

引用 多多507 发表于 2016-02-22 13:53:43 的回复:

把娃生了,把你和娃和老高全带上!我看娃和包,你们去疯狂

回复多多507:不要到处都充斥着生娃的字眼好么亲😂

2016-02-22 13:54

写得详细!

2016-02-27 08:24

有很多电动玩具的就是江西冷楼上的吗

2016-02-27 23:23

引用 宝贝佳佳🍼爱宝母婴🍼 发表于 2016-02-27 23:23:09 的回复:

有很多电动玩具的就是江西冷楼上的吗

回复宝贝佳佳🍼爱宝母婴🍼:是的,在江西冷楼上,很大一家

2016-02-28 10:0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9 09:57

引用 guoliwei_ 发表于 2016-02-29 09:57:13 的回复:

回复guoliwei_:谢谢,也期待你的游记

2016-02-29 14:53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我是凌听雨,欢迎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