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婚纱照之旅——澳大利亚自驾游

五月在行走 LV.13
2016-02-22 04:24 620/2
  • 出发时间/2015-12-20

路标们总是最有用也最没有用的,多少公里外的伦敦,它们指不出方向;多近距离的人心,它们也指不出方向。

澳洲和新西兰的游记和攻略,我极度的推荐就是不要看得太多,不用研究得太仔细。
在我最初整理行程的时候,是像其他所有旅程一样,看介绍看攻略看图片,确保这个地方值得一去。但是很快就意识到,网上的各种官方、私人的照片,都是浓妆艳抹分外妖娆的美。本来一个清纯就好看得不得了的小孩,硬是被调上或艳丽或浓重的色彩,变成花枝招展的少妇。
南半球的素颜,足够美。

Chapter 1 - 澳洲,墨尔本

因为曾经是英国殖民地,澳洲,新西兰的各种规则、习性都跟英国太一脉相通。但是墨尔本是一个拥有英国逻辑中国行为的城市。墨尔本的华人多到我以为到了中国哪个国际大都市,上海还是北京?哪哪都有中文,哪哪都有中文房地产广告。市中心都要被华人挤烂了。餐厅,酒店,就连坐车,不怕英文不要紧,你硬是说中文,他们要么就是能说普通话的华人,要么就是学了基础普通话的外国人,要么就能给你拨个电话,找人来跟你对话。

墨尔本大洋路绝对值得一去,如果你是自驾游,那么务必选择大洋路为其中一段行程。

选择大洋路拍摄我们的婚纱照,除了千挑万选出的摄影店位于墨尔本之外,还因为大洋路的感觉太适合我们这对异地恋人了。

异地恋的辛苦不用去经历你也能想象,3个月没有通过电话,一年半没见过面,为了等说个晚安\早安,硬撑着眼不睡等到7个小时时差,QQ一句你今天怎么样,晚安。思念有时候让人的精神很饱满,因为你知道你的期盼。长期的思念会变成一种身心的痛,有一次我带着这种思念在宿舍的上铺,蜷捲成小一小团,90厘米的床,俯拍下来肯定看起来很空。我那时被思念挖得我的胃扯着肠子扯着上半身酸酸软软的,心脏旁边的肌肉还莫名地抽痛,有点像小腿要抽筋之前的那种痛。那时他在实习,大概3个月没打过电话,信息也是一个星期一通。

大洋路虽然是一条道开到底,但是路上的风景总有自己的一套风格。各种人脚印鸟脚印的海滩,浪时不时扑着过来;风平浪静的峡道把冲过来的海水扶得柔柔的;爬着一个个栈道楼梯,到了风景地总能看到不一样的惊喜。

墨尔本的市中心并不大,百年车站外前走就是涂鸦街,各种自拍杆聚集的地方。市中心吃的琳琅满目,我们路遇一家日本小酒馆,看到里面热闹非凡,就进去了。老板说普通话,服务员都说粤语,火得不得了的小酒馆,鳗鱼饭美味到难以形容,米饭煮得粒粒饱满分明,鳗鱼烤得又嫩又软,鳗鱼汁淋在热腾腾的饭上,鳗鱼胶质爆棚柔和糯香的米饭,一天的奔波值当得不得了。

作为中转城市,对墨尔本的期望值本来不高,地方没多去,一直期盼着去开放式的动物园,就选了华勒比野生动物园。小小的动物园环境做得很不错,人多,可惜园子5点关门,考拉3点半就下班了,无缘一见。次日飞往凯恩斯

Chapter 1 - 澳洲,凯恩斯

凯尔斯的震撼美,相机带不走。实际上,整段旅程的美,相机都无法带走,新西兰的美是静谧广阔的,在路边,在山上,在海岸线,看着那么近,却又是那摸不到的海面触不及的雪山。澳洲的美有点嘈杂,嘈杂到觉得人类就不应该在这里出现,来这里破坏。

大碉堡的项目很丰富,可以潜水,浮潜,或者坐玻璃底船看浅水区的珊瑚。就算是不会游泳也可以浮潜,救生衣一套保证你沉不了。可惜我大姨妈跟我出游的志向一直没变过,为了避免血染大碉堡,我乖乖地选择做玻璃底船,小二去潜水。玻璃底船看到了面条珊瑚,像凳子一样大的蚌,比手臂粗的海参,时不时冒出海面呼吸的海龟。大自然如此如此神奇,就这些珊瑚,形成了一个属于它们自己的岛屿,相互相依偎。船长说因为破坏,大碉堡一年年地萎缩,船里的一个中年妇女说你想啊要是那个蚌里的珍珠挂在我的脖上,多美。凯恩斯的游客很多,目测80%都是中国人。跟船出海的时候吃的是自助餐,基本每个人都吃得很桌子很脏,拿的东西都吃不完,也不都主动把餐盘放好。我和小二一人一盘饭半盘水果就够得不行了,有时候想不明白的是,有几万块钱出国旅游了,还没有几十块钱吃顿饭吗?但是我没有资格说别人,在坐玻璃底船的时候,经常能闻到浓浓的汽油味,后来发现那小船烧的柴油噗噗噗地在船尾放着灰屁。当时觉得自己的心被敲了一下,哎呀我也是那些付钱来污染这块精美自然的一份子!羞愧感夺取了乐趣,心情瞬时间降到了低谷。那种低落很难形容,飞了3万多公里,好不容易来了看这自然奇景,这从小到大一直从各种海报广告里看到却从来不敢相信自己能到达的地方,却觉得自己在这多站一秒对这些美是伤害。

凯恩斯本身其实是个小破城市,靠着周围的各种珊瑚群, 海岛,带动了旅游,才广为人知。街道不多,但是邻渡轮的那几条街,全是介绍各种旅游项目的,如果没有提前在网上预订,各种店了一问一定肯定有得玩。整个澳洲和新西兰都这样,有钱就有得玩,这也是让我颇为失望的一点。

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各种游记攻略都去的是绿岛,感觉那肯定是人满为患的地方,索性反其道而行之,选择了较为清净的翡翠岛

Chapter 1 - 澳洲,悉尼

那些在凯恩斯看到的巨型绿和蓝,直到悉尼的海底世界才看清了真相。
悉尼的海底世界有海象,大大笨笨的海象,各种鲨鱼,闪亮色彩的鱼群。大碉堡区的珊瑚和鱼,绚烂多彩,小二说,他潜到十几米深看到的,比这些美得多。

到了悉尼以后,庆幸婚纱照没有选在悉尼拍,大街小巷各种繁忙和拥挤,澳洲旅游的华人很多,拍婚纱照的也很多,悉尼隔两条街就会发现热到飙汗的新人和认真在卡景的摄影师。这种累太不合适我们了。

而自然的美总是要掺杂一些人性的丑的,在悉尼海洋馆外排队的时候我就遇到了人生真正意义上的种族歧视。排在我们前面的是一个推着婴儿车的白人妇女,排队的人很多,我在给别人让路的时候,转身的时候不小心衣服碰到了她的斜肩包,她用假装很有礼貌但是却能感觉到很不友好的语气说“麻烦退后点,我和我的小孩需要空间”。当时我没有反驳,后退了一小步。后来队伍每往前挪一小步,她都很谨慎却不耐烦地确保我和小二离她足够远,但是她的小孩却和前面排队的人相玩甚欢。那个嘴脸,好恶心。就像大城市还会歧视小城市的人一样,这些事情总是可以一笑了之的。悉尼是幸运的宝地,拥有自然馈赠的港湾,人为建造的艺术。选了一个下午稍晚的时间去的悉尼歌剧院,也可能是新年之际,人多到,真的可以用水泄不通来形容。看着那些喝酒聊天的人,觉得他们比英国人幸福太多,阳光,海洋,开阔的视野和空气。不像伦敦,冷飕飕地站在小街小巷外,多聊会儿手和头要比冰块还凉。

悉尼歌剧院真的是美,象牙白的巨大贝壳,白天,湛蓝的天空是她的背景;傍晚,黄灿灿的阳光把她抱成暖黄色。坐在悉尼歌剧院前的石凳上,对面是悉尼海港大桥,如果你瞧仔细点,有游客花着大价钱,攀走到那桥的顶端呢。我和小二坐在石凳上,誓等落日,要看阳光被遮蔽华灯初上的美,可惜澳洲的夏天日长得厉害,8点阳光还只是落到了桥的旁边,无奈第二天要赶飞机去奥克兰,只好撤退。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22 20:27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