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月的又一个周末 @科隆 @波恩 @布吕尔

• 出发时间/2016-02-20

写在最前

转眼间已经是来到欧洲的第三个月了,为了缓解异地之苦,趁着周末和小黑妞相聚科隆。这一次,两天两个城加一个村,还是非常让人期待的。

第一天:科隆Cologne

从utrecht到cologne比较近,ice耗时2小时10分,甚至都不用提前订座。而小黑妞从leipzig过来,虽说是国内游,但没有直达火车,只能飞机,germanwings/eurowings,往返也得80多欧。

机场就有火车站,坐S-bahn S13直达Koeln hbf。

出了koeln hbf,印入眼帘的便是大名鼎鼎的科隆大教堂。教堂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经典哥特式建筑,始建于13世纪,是当时西德区域内最重要的大教堂。教堂参观可以分为3步。1、看教堂。里面放着shrine of the three kings,其实就是国王死后装骨头的宝盒,是最重要的珍宝;2、看珍宝阁。这里有许多主教的宝物。在中世纪欧洲,主教其实就相当于咱们的皇帝了。所以他们的法衣,手杖,都是非常炫目的珍宝。3、爬钟楼。这是一个体力活,因为教堂真的很高,真的是要一步一步向上爬。到了楼顶,就能俯瞰整个科隆城。既然来了科隆,我认为这三件事都必须做。

出了教堂,就可以看到莱茵河与霍亨索伦桥。不过,可能是因为天气阴沉沉的实在不给力,我对这风景并不是太感冒。

逛完教堂大概花了2个小时,也到了吃饭的点。按照计划,我们去了一家叫Frueh am Dom的餐厅,这里人声鼎沸,能尝到德国最经典的三样食物,啤酒,猪肘,香肠。。。对这个地方我还是相当推荐的,烤猪肘绝对赞!德国啤酒名不虚传!

吃撑了,沿着莱茵河步行前往巧克力博物馆,大概一公里多,正好当作是散步了。

巧克力博物馆作为科隆游的必修课,确实是有价值的。博物馆里,从最开始的cocoa采集运输制作,到巧克力的工业化生产,向大家全面介绍了巧克力的一生,然后在最后,还可以在商店里买上些。博物馆里好多可爱的小孩儿,哎,为什么我小时候就没有机会看到这些有趣的东西。

逛完,巧克力博物馆,已是傍晚时分。考虑到科隆的治安,俺们早早的回到了青旅。PS,这次定的青旅叫404 Hostel。在worldhostel上定的。很小,精致,不嘈杂。其实它就是一个普通人家的三层楼house,但是很干净,很温馨,还有免费早餐哦。老板很好,帮你安排路线告诉你怎么玩儿什么,推荐!

第二天:布吕尔Bruehl,波恩Bonn

科隆布吕尔,有很多车,十五分钟左右就能到,到了就直接能看到宫殿。
在这里啰嗦一下科隆的联票,真的很复杂,一次票,四次票,天票,然后还分好几个档次。 在hostel老板的建议下,像我们这样一天之内要去bruehl、bonn两个地方,两个人,买的是4区的至多5个人的天票,大概二十七欧左右具体不太记得了。

奥古斯图斯堡也是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宫内极其精致奢华,让人眼花缭乱。每隔15到20分钟会有一个导游,带着一帮人一起进去,不能拍照,不能乱摸,不能脱离导游。导游说德语,但是为我们准备了汉语的电子导览。

王宫出来,便继续乘车前往了bonn。这里是以前西德的首都,这里有著名的波恩大学,这里还是贝多芬的故居。
到了波恩,可能是太阳出来了的缘故,让我心情大好,我真的非常喜欢这里。相比法兰克福或是科隆,这里要小一点,色彩多一点,让人心情也更愉悦一点。但是,相比海德堡,这里又大一点,毕竟曾经也是首都,还有地铁呢。

其实如果不是因为贝多芬,我们并不会有那么强烈的愿望来Bonn。而事实证明,这一趟一定是值得的,贝多芬故居就是个小型的贝多芬博物馆,陈列着一些画像,乐谱,乐器等等,让我们能够去了解这位音乐大师的一生。同样,里面不能拍照。

两天很快就这么结束了。这下,我们在德国西部的旅行计划将告一段落。法兰克福海德堡科隆波恩布吕尔,各有千秋,不过共同的是,它们让我们对日耳曼文化乃至欧洲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所谓游学的目的当然也已达到。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22 17:06

引用 wangyiyonghuvivi 发表于 2016-02-22 17:06:21 的回复:

回复wangyiyonghuvivi:是么。。有空再补充

2016-02-22 22:2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