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得厅堂入得厨房逛吃逛吃暴走之旅——三小只关西7日游(京都-神户-大阪)

• 出发时间/2016-02-10

关于日本游,N年前已经动了要自由行的念头,可惜各种杂七杂八以及小伙伴难以凑齐的缘故,一直搁置了...于是到了2016年,与小伙伴们一拍即合,迅速就有说走就走的行动方案。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1、出国前必备的护照、签证、换日币;
     由于办理日本签证需要提供机票电子确认单和酒店的信息,所以基本上签证前就得订下来回机票(至少我是这样做的~~)酒店预订的话可以在agoda、booking、携程等网站找能免费取消的酒店先预订,办好签证后再取消,出发前再根据具体行程订。其他资料的话找找蚂蜂窝的游记都有各种详细说明,我是找的旅行社代办的日本签证,资料齐的话大概10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日币的话,因为现在日本的机场、大部分百货和超市都可以使用银联,所以要用到现金的只有交通费和餐费,个人觉得不用换太多。
2、与老板斗智斗勇的请假过程;
    这个过程完全可以展开一部小说,哈哈哈哈
3、规划好行程,提前订好酒店和机票。
    因为是规划7天的行程,所以北海道东京可以忽略了,根据要看文化遗产景点、逛吃逛吃和泡温泉的大原则,小伙伴们决定了要走关西深度游路线。7天的行程分别如下:
   DAY1:深圳-大阪关西空港,关西空港-JR京都站,花见小路
   DAY2:清水寺及周边二年坂、三年坂,二条城,锦市场
   DAY3:修学宫御所,哲学之道、银阁寺,京都御所,伏见稻荷大社
   DAY4:奈良春日大社奈良公园,宇治伊藤久右卫门本店
   DAY5:京都-神户有马温泉
   DAY6:有马温泉-大阪,心斋桥,道顿崛
   DAY7: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大阪关西空港-深圳

在准备行程的时候,一直很犹豫,因为凑来凑去只有三小只能成行,根据4人出行最佳的原则,无论住宿、吃饭还是坐车都觉得性价比不够高,不过后来发现日本游的话,这个疑虑完全可以打消!因为日本很多酒店提供三!人!间!我们这次行程就是住的三人间,房间还很大,算下来还比双人标准间便宜,省下了不少饭钱~~~~
4、不会日语的小白们,下几个APP吧。
   这边推荐的是google map、大众点评网APP和随便一个能中日翻译的APP即可。
    Google map在国外简直出行神器,无论坐公共交通还是找景点都是好用的不要不要的,尤其体现在一些比较冷门的景点,输入中文即可,不用转换日语模式,面对日本蜘蛛网状的各种地铁、JR、南海列车,也能给出准确的换乘信息,赞!
    大众点评在日本虽然应用度不够国内高,但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多,点评的店铺信息也是越来越齐全,连松本清这种药妆店的评价都有~~~
   翻译软件就不用说了,面对日语菜单和各种说明,来一个翻译总是妥妥的~~~

DAY1:深圳-大阪关西空港-JR京都(出花啦~~~~)

深圳-大阪关西空港,大清早的机场,必须吐槽的是机场柜台办事效率。。。。大清早的飞机,去到值机柜台居然还没工作人员上班,差点急死宝宝了。。。。。

关西空港到达口出来就是JR关西空港站,无缝对接很方便。

来往关西空港的各路交通工具。。。。一楼是各路公交车,二楼是JR铁路列车。

由于关西空港是一个填海填出来的飞机场,所以接驳交通首选JR。JR有点像国内的高铁,车厢舒服车速快,根据站点停靠数量分特急、急行、普通等,关西空港HARUKA号到达JR京都站,大概1个半小时,途径天王寺、大阪站、新大阪站,终点站是京都站。HARUKA车厢分特定席和自由席,特定席需要全程对号入座,自由席只要有位置都可以入座。

莫名的觉得好像面包机的车头。。。

京都塔夜景。。。。看惯了国内大城市的高楼大厦,其实京都塔已经算mini级别的了,但是在JR京都站一出来看到的瞬间,还是觉得心里暖暖的,它陪伴着我们这几天在京都坐车的全过程,就像一盏指向家里的路灯。。。

JR京都站是一个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有地铁、公交、JR线和新干线等,站内还有伊势丹百货、无印良品、Aeon mall、big camara等,在这里逛一天也是妥妥的。西区10层有最有人气的拉面小路,地下街有各种简餐、甜点、蛋糕店。

入住的KTOYO GION WEEKLY APARTMENT公寓,暖气、洗衣机、厨房一应俱全,哎呦不错哦~~~

夜游花见小路,寻找艺妓的身影,警示牌好可爱~~~不要去触碰艺妓哦~~~

DAY2:清水寺及附近+二条城+锦市场吃吃吃

京都在迁都东京以前,一千多年来一直是日本的首都,天皇的居住地一直在此,同时也是日本艺术、文化、思想的发源地,可以被誉为是“日本的故乡”。

我们的公寓酒店在袛园附近,周围都是古朴沉寂的小巷,著名的料理店、茶屋和老字号鳞次栉比,有京都独特的优雅。
随便走到哪条小路,都会看到一些古老的神社

去往清水寺的小路上。。。。

半路饿了,要去著名的一兰拉面觅食。幸好不是饭点时间,排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主要是店面实在太小,差点就走过去了。。。。

店里一共就5、6行,40个座位不够,所以排队是正常的

不够吃还可以加面,替玉=面条,我算是见识了.....

慢慢的一碗,好满足!!!
在进门的时候有面条的自动贩卖机,可以选择各种配料和面条软硬程度,最好吃还是那只温!泉!蛋!
坐在一人一格的位置上,可以打开跟隔壁座位的隔板,充分满足一人食还有朋友聚餐的要求.....
上菜时,厨师会打开前面的小门,把拉面端出来,如果不够,还可以填单子另加配料神马的,还是很人性化的.....

把拉面吃完碗底会有惊喜啊~~

通往清水寺的路上,有各种吸引宇宙吃货眼球的小吃......烤团子串,你吃过没~~~~

有一点像台湾的麻糬口感,有原味、红豆味和抹茶味...

二年坂上各种烤年糕的店铺,把软糯的年糕串串好,在炭火上烤的焦香四溢,蘸上类似绿豆粉的粉末一起吃,别有一番风味~~

捕捉到一群“艺妓”~~~~不单是外国游客,日本当地女生也很喜欢换上一身和服在清水寺游玩,体会一把cosplay的变身乐趣。

各种好吃的~~~

清水寺三重塔,如果是樱花季,粉红色的花瓣配上朱红色的寺院建筑,简直美到不要不要的~~~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跟金阁寺、二条城并称为京都大名胜。
清水寺正门——仁王门是也。

少女们的最爱,人气最旺的地主神社是也~~~~据说这里掌管的是日本最有名的祈求恋爱运的神~~~

认准这个“缘”字大logo!

著名的恋爱占卜石!相传如能闭着眼睛从一边石头走到另一边的石头前,恋爱愿望就能如愿以偿。
虽然相隔才10多米,但是周边游人络绎不绝哦,闭着眼走还是挺有难度的~~~

除了恋爱占卜石,还可以求支恋爱占卜签,据传如果是坏签的话,可以绑在这里化凶为吉

当天正好有一群日本小女生穿着美美的传统和服过来祈福?一群人认真的指挥着其中的红衣少女艰难的穿越人群,终于到达另一边的石头前时,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鼓起掌来~~~~毕竟恋爱成功总是所有人的美丽梦想~~~~

建于陡峭悬崖上的本堂,拥有悬空的大舞台,只由139根圆木支撑,全寺未试用一根钉子,称为“清水舞台”。从舞台眺望音羽山,美景尽收眼底~~~~
你在舞台看远处,我在远处看舞台,处处都是美景~~~

京都大名胜之一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跟金阁寺、二条城并称为京都大名胜。从住的公寓沿路走过来才大概20分钟,超级便利。

寺内的绘马,写满了各国语言的祝福。。。一路旅途下来,发现每个寺庙的绘马都各有特色,此为后话。

地主神社特有的恋爱绘马~~~

路边也有各种恋爱占卜的扭蛋~~整条街都充满了粉红色泡泡的赶脚~~~

各种老字号的店铺,古朴而精致,隐约传来一股职人风~

路边一个不起眼的小寺庙(反正我不懂),然而小伙伴却近似欢呼起来,原来是到了本能寺。
著名的日本战国大将军织田信长丧命于此而家喻户晓的本能寺之变就在这发生。
门口“本能寺”的“能”右边是一个“去”而不是两个“匕”,因为日文的“匕”发音与火同音,为怕本能寺再遭遇火灾,于是改成“去”....于是日本人也是迷信的.....又长知识了.....

通往锦市场的小路,靠着Google map一路找过去,沿路都有各种小店和家庭餐厅~~喜欢这种把当日时蔬放在门口的展示方式,好有生命力的菜单~~~~

被誉为京都厨房的锦市场简直实至名归。锦市场全长400米不到,上盖都有风雨连廊,路两旁都是名声在外的本店,有最地道的渍菜,各类海产品和小吃等,走过路过简直不要错过~~~~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很多店家都开始陆续在关门清洁了,这时的货物最便宜,保证每天的商品都是最新鲜的~~~~手快有手慢没啦~~

锦市场特色小吃“蛸玉子”,在八爪鱼内藏原粒鹌鹑蛋,咬下去好有爆浆的赶脚~~~150日元一个~~~~好过瘾

锦市场里的烤海鲜串也很特别,每家店都有自家的秘制酱汁。

原汁原味的手作渍菜~~好有家里的feel。
整个旅程下来,小伙伴们都一致认为锦市场里的渍菜味道最传统最好吃,完胜商场里包装得美美但一股机器制作的渍物。各种时令限定的蔬菜品种,以新奇的调味料去腌制,加上锦市场有很多试吃的柜台,简直是舌尖上的旅行~~~~我不会告诉你单单试吃都可以很饱~~~哈哈哈哈哈哈

锦市场上排长队的鲷鱼烧~~~霓虹国的糕点类总是那么皮薄馅多,红豆馅和红薯馅都不会死甜死甜的腻人,冬天来一个新鲜出炉的好好吃~~~

超级大的腌制梅子,话说一只就能配上一碗白饭的赶脚~~~

夜间的八坂神社,这是京都市区香火最旺盛的神社,以驱逐瘟疫和祈求生意兴隆特别灵验而著名。

樱花季限定版的啤酒~~~~小酌一杯吧~~~~粉红色的包装实在太满足少女心~~~

极度推荐本次入住的短租公寓!!!当时没想到寸土寸金的霓虹国公寓,还会有这么大而且锅碗瓢盆样样齐全的厨房,完全满足了三只要吃得健康玩得健康的要求~~~
其实,霓虹国的口味还是蛮重的,虽然不辣但是咸味很重,加上室内温差好大,皮肤干得不要不要的。。。。提溜着从超市和锦市场购入的新鲜食材,在公寓里美美的吃上一顿唰唰锅,赞!!!多么铁的事实证明我们能入得厨房~~~~每天的早餐都自己解决,省下了不少钱,而且可以吃上新鲜蔬菜和水果,最后住了几个晚上都不舍得离开了,实在太方便了~~~~

DAY3:御所之旅+哲学之道、银阁寺+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日本皇室的御所所在地,怎么能错过御所文化之旅呢~~于是,三小只不走寻常路,整整花了一天时间来探究冷门的日本皇宫~~~
京都共有四个御所,分别为京都御所、修学院离宫、仙洞御所和桂离宫,都是免费参观,需要在网上预约成功后凭预约单和护照准时参观。
预约网址: http://sankan.kunaicho.go.jp/index.html,只有日语和英语界面,不过都挺容易看懂的,每天都有一定的参观人数限制,有兴趣的筒子要早点做好参观计划。还有,京都御所才有英语解说,名额非常抢手,需要早点预约,而其他三个宫殿只有日语解说,所以.....不懂日语的筒子就看图理解吧~~~~~

因为比较代表性的是京都御所(近市区)和修学宫(近哲学之道和银阁寺),考虑到时间关系(其他名额太抢手),我们先去了修学宫~~~·
话说京都的公交一日卡真心便宜,日元500元一张,当天公交车任意搭乘,基本上坐两趟以上已经赚回票价,而这天的景点让我们足足坐了10+次公交车,大赚!!!
PS.去修学宫的路途比较遥远,公交车上也有提示说超过的要补差价,但三小只活生生的看不懂日语,下车时一脸蒙圈,司机大叔数番说明都快崩溃了,出现一幕鸡同鸭讲的场景.....数米马深~~~~

此为修学院离宫的大门,神秘到连Google map都差点找不到.....一番寻觅后穿越过居民区和农田终于找到....
还没到开门时间,所以大门紧闭状.....

工作人员大叔准点出现,全程带我们去参观宫殿。解说的可认真虔诚了,我们虽然听不懂,但也能体会到他们对本国文化的崇敬感。一旁的日本老人们也很认真的听讲,还一边记笔记!

日本最大的庭园建筑群,是日本三大皇家园林之一。此为寿月观。

为掩盖土堤大坡而在坡外植三层生长的植篱,从山下根本看不出是土堤,而是一道道绿化景观。

万松坞,池子虽小,也别有一番情调,当然比起大中国御花园的豪华奢侈,不是差了那么一丢丢的......

与中岛连接的千岁桥,颇有情趣。

路边随便买的大阪烧,料也很足,有浓浓的酱汁、海鲜和木鱼片~~不像国内只有面粉。。。。

有名的哲学之道。。。。据说3月樱花开的时候整条街道都是弥漫着粉红色的樱花花瓣,可惜来得不是时候,只有枝桠。。。。而且,五月天阿信也在书中提到这里,可见是有多受欢迎。

京都御所,最初是作为天皇的第二宫殿而建成的,从1331年至1868年这里主要用作居住,随着幕府的没落和明治天皇重掌朝政,新的皇宫移至东京
正门的外围石垣,内铺白砂,据传是为了安全起见,旧时忍者盛行,为防入侵者,在御所四周铺满砂石,一有动静马上就能被发现。

各种宫殿....

不知为何,日本人很喜欢把椰菜花当做盆栽来养殖,于是见到开得各种灿烂的椰菜花。。。

银阁寺,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沿着哲学之道走到底就是,门票是一张祈福签,颇有特色。

二条城,不懂日本历史的人依然无感,但酷爱历史的小伙伴又为之疯狂了,非要过来看一眼,谁知正在整修,只能在外围转了一下。
度娘普及: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元离宫二条城,是由德川家康下令兴建的,筑城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德川的族人及武将在造访京都时,有个休憩的寓所。二条城见证了德川家的荣枯兴衰,是日本历史朝代的移转之地。二条城一向以樱花种类丰富见称,是京都首屈一指的赏樱胜地。

伏见稻荷大社,是京都市最古老的神社,掌管稻谷与商事,是祈求生意兴隆和五谷丰收的热门神社。
特有的鸟居绘马~~~~

最负盛名的千本鸟居!艺妓回忆录和许多经典漫画的著名场景拍摄地,正面写着“纳奉”二字,背面写着捐献者的名字和年份,最古旧的已有上百年历史。

穿越街道的列车,是不是有灌篮高手的既视感~~浓浓的一股动漫feel~~~

DAY4:奈良、宇治一日游

当初做攻略时,已经充分考虑奈良小鹿和宇治抹茶的诱惑,于是足足排出一天来个奈良宇治串游~~~~

出了奈良火车站,满眼都是小鹿小鹿的存在感~~~
可爱的路面标示,提醒车速不要太快,因为小鹿是野生派的哟~~~鹿出没请注意~~~

小鹿小鹿~~~~

看到路人喂鹿饼,奋不顾身的从各方窜出的小鹿们,萌死人的吃货鹿~~~~那直勾勾的小眼神~~~

正值柿子丰收的日子,试试当地的柿子蛋糕~

春日当季的黄豆粥套餐,话说日本人真的很会季节限定,所有套餐都是根据时节来设计的~~

当季出名的厥粉糕点,口感类似马蹄糕加豆粉?清凉清凉的,不错吃·~~~

奈良有名的豆皮乌冬面,汤底是昆布熬制的很清,豆皮甜甜的,乌冬很有嚼劲,盛面的碗有一个盆那么大,送过来的时候简直吓到宝宝了。。。

分别是正常size、迷你size和味增汤碗....可见有大一碗......

奈良真是一个处处见鹿的地方.....

寻寻觅觅,迎着大雨,凭着一股吃不上就不回头的吃货熊熊火焰,终于曲曲折折的找到了伊藤久右卫门本店啦啦啦啦~~撒花!!!!

宇治抹茶老字号之一,开业近300年,是宇治众老牌中最敢于创新的一家,推出许多限定的新派茶点和传统抹茶点心。
虽然JR线“宇治”站附近就有分店,但是只有本店才有茶房啊!本店才有啊!于是舍近求远,结果显示还是值得的!!!

由于下大雨,现场几乎都是本地人,于是三个吃货放开肚子,忘记才吃没多久的乌冬面,尽情的点餐!!!

抹茶巴菲(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慢慢的一大杯,材料超级丰富,有抹茶果冻、团子、抹茶雪糕、奶油、甜豆、抹茶脆饼等,抹茶味超浓郁,口感软糯,超爱!

最惊艳的抹茶卡布奇诺和抹茶蛋卷,貌不惊人,但是我们忍不住加点了好几次,抹茶味超香浓,不是苦涩,不是死甜,而是带着茶香,口感浓郁,隐隐带着一股香甜。
PS.在旁边的特产店有得卖,忍不住带了许多回来~~~~比起即溶奶茶好喝不知几万倍~~~~

隔壁附设的特产店,各种各样的抹茶产品。

京都限定的伊藤久右卫门与kitkat朱古力,手信首选。有抹茶和焙茶两种口味。

这个也是隆重推荐的!!!伊藤久右卫门的抹茶生巧克力!!!!好吃到爆,可惜保质期才几天,带不回来,只能装进肚子里了~~~

逛吃逛吃回到酒店,顺手提溜了一盒大名鼎鼎的日本车站便当当晚饭!便当也玩九宫格,色香味俱全~

还有刺身set..

DAY5:休闲体验神户有马温泉

是日转战本次旅程的另一重点——神户市有马温泉!!!享受一把日式风吕~~~~

又开始坐火车咯~~可以用ICOCA自助购买车票,方便得很。

莫名可爱的绿皮火车~~

原定的计划是酱紫的:先去神户站寄存大件行李,然后背着简易行装轻装上阵,有马温泉过一夜后回来神户站取,接着赶往大阪
但是!但是!但是非得遇上个周末,于是神户站的大型寄存箱都被满载了!

足足找了站内所有的寄存点,拖着行李走来走去快崩溃了,整个时间都被打散了

于是立马做出应急方案,直接拖着行李去有马温泉,本来神户市区的游览果断放弃,来个温泉深度游!!

于是换乘!

再换乘!

倒腾了几把火车,从特急到普通,终于来到有马站!感动到爆~~~~

本次斥巨资入住的温泉旅馆~~~从我们出火车站后,就可以联系旅馆派人过来接,服务非常到位!英语沟通完全不是问题~~还可以直接乘坐大巴从有马去大阪,算是歪打正着~~~~

有马小镇本身不大,走走逛逛30分钟差不多就逛完了。通过这条隧道就能走到镇子上。

旁边的小桥,传说涌出来的都是温泉水,可以随便泡脚。
附近的切手博物馆,猜猜是神马?

登登登登~~~~是日晚餐菜谱出炉~~~~我们一半是为了这个才选择的这家旅馆,传说掌厨的当地有名的厨师,菜肴都是精选当地当季食材烹制的,话说只有少数旅馆才有这种菜谱哦~~~
一人一份,看起来都不错的样子!!!

前菜,各类炸物和渍物,摆盘喝器皿真是美美哒,差点不舍得吃~~~

鲷鱼刺身

最厉害的神户黑毛和牛!!!

当地超甜的大草莓!!!酸酸甜甜的feel!

晚上要睡的榻榻米~~~床榻都有专人过来服务~~~~

早餐继续吃!起!来!

分量看起来很精致,但是女生管饱没难度~~~~

各种渍物,依然为摆盘点赞~~~

日本真是一个爱好吃米饭的国度!一日三餐都是饭饭饭~~~虽然米饭很Q弹软糯~~~~

DAY6:心斋桥,道顿崛——哦刷卡(OSAKA)

从有马温泉汽车站可以直接坐大巴到大阪梅田,车程大约1.5小时,省去中途转车时间,点赞!
最后一站安排在大阪,主要考虑到前几站都是文化和享受之旅,只有在大阪的时间,才是真正的买买买时间~~~~
大阪日本东京外的第二大城市,虽然没有东京的新潮前卫,但要买的各大牌子还是应有尽有的,关键是人少不用大排队!!!大阪(OSAKA)(哦刷卡)的美誉不是吹的!尽情的刷卡吧~~~~

终于见识大都市蜘蛛网般的地铁线路了....连问本地人都有些蒙圈的地图.....分了JR、私铁、市营地下铁等等,有些站点看似很近,但是由于经营的公司不同,往往要走上一大段路才能进站.....

看到这个著名的固力果大招牌,就知道到了道顿崛

王将饺子本店也在此!

大章鱼代表的是道顿崛粉物博物馆~~~大阪最出名的食物是什么,大阪烧和章鱼小丸子是也!
这个地方就是人气章鱼小丸子的饭店和博物馆,还可以自己体验章鱼小丸子的模型制作哦~~

也是当地出名的河豚料理店,可惜还是不敢随便挑战啊....

下午茶时间,选择的是老字号的千房大阪烧,一共5层,光是吃大阪烧的就有3层,加上不是饭点,于是可以不用排队、慢慢享受大阪烧的过程~~~

开放式厨房,可以在餐台观看师傅现场炮制大阪

师傅会先将原料先预烧成型,然后等上台时由服务员下酱汁和木鱼花。看到酱料在面前滋的一声融化,一股浓郁的香味就此爆开,超级香~~整个室内一直飘着这种好闻的味道呢~~~~
不过吃多了会有点腻,毕竟日本人真的超爱沙拉酱的~~~~

昭和大众烤肉店,是昭和时代为主题布置的炭火烤肉店,超级怀旧风~~~

元祖串炸本店,认准门口的那个恶老板logo,酱汁禁止2次蘸哦!!

登登登登!!!终于来到今晚的最终目的地了!!!
京都就一直想吃,但永远排不上队的蟹道乐!!!本来在大阪也不抱期望了,谁知本店被告知晚餐还有号,所以.....哈哈哈哈....
认准门口这个大蟹,就在道顿崛和心斋桥的交界处,超级好找!!!

6点多去排号,取到一个8点多的号,还不错!

一份套餐还蛮多的,加上吃了大阪烧,于是3个人分了2份套餐,妥妥的~~~~
前菜,清蒸松叶蟹脚

蟹脚刺身,这个很推荐!

蟹肉茶碗蒸,味道很清甜

焗蟹肉,用奶油焗制,奶味很浓厚

烤蟹脚,这个也很推荐!用炭火烤的半生熟,肉质很鲜嫩,不喜生的完全可以驾驭

蟹肉箱寿司和卷物

最后的蟹汤还可以加入米饭,煮成蟹肉汤饭,汤汁吸收了蟹本身的精华,超鲜美,大冬天最后来一碗这个,简直满足到~~~

最后最后,我不会告诉别人,在吃了一轮大餐后,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家排长队的章鱼小丸子店.....

来到大阪怎可以不试试章鱼小丸子.....于是还是忍不住排了半小时的队买一份!
虽然大阪遍地都是小丸子摊,但是秉承排队美食原则,还是坚持试这家的。小丸子里真的都是章鱼,好爆浆,好好吃~~~~
PS,店员有点像李光洙!!!哈哈哈哈哈!!!!一直很夸张的sale,而且各国语言都通~~~~

DAY7: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及有惊无险的回程

回程前,看一眼地标之一的大阪城公园。
话说,日本学生真是不怕冷的代表,我们都穿大羽绒,人家的体育课还是短裤,虽然脸蛋冻得红通通的,还是一脸笑容.....

大阪城是大阪市的象征,与名古屋城和熊本城并称为日本大名城。

天守阁,楼高8层,可以一览整个大阪城的风景,隐隐看出忍者乱太郎的既视感

环城的护城河,绿化设施非常好,真想在这跑跑跑呢~~~~
周边种满了樱花树,如果樱花季来估计是美死了

古迹和现代建筑互不矛盾,营造出一种时光穿梭的感觉

一览市景

于是,踩着点准备从大阪城坐地铁到天王寺,然后转HARUKA到机场坐回程飞机~~~
可是!可是!可是原来天王寺是个超级大的交通枢纽啊,预先没做好功课,于是到天王寺就整个蒙圈了,一直找不到HARUKA的月台,拉着大行李问工作人员也是各种听不懂(日语不行还是有沟通困难)。眼看时间快来不及了,于是随便坐上个关空快速也好,虽然站站停时间会慢些,至少也可以到达目的地啊,所以就安心的坐上列车了~~~~~

然鹅!然鹅!然鹅!没人告诉我这辆列车是会分体!分体!分体!的啊~~~~
屏幕上每到站都会出现线路图,我也没仔细看(其实也听不懂),只是奇怪为什么还有不同的颜色标志。谁知道,到达日根野站后,乘务员就下车换岗了,隐约听到英语解说几号车厢是到机场的,换而言之,是有车厢不到机场的,于是我就拎着大行李飞奔到去机场的车厢,没多久,就看到列车分体了,只有一小段才去机场的,真是有惊无险的一幕....吓死宝宝了~~~~~

为安抚惊慌的小心灵,买杯星巴克压压惊,粉红色的包装,满足了少女心~~~

日本樱花季限定的星巴克樱花拿铁,超可爱超好喝~~~~

一周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三小只既体验了热闹的人文景点,也探究了冷门的历史遗址;几乎吃遍了京阪神的特色美食,秉承只吃对的,上至高档料理,下至街头小摊,逃不过我们的金睛火眼,完美完成我们的吃喝玩乐逛吃逛吃关西之旅,满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2 17:48

引用 chenxg 发表于 2016-02-22 17:48:15 的回复:

回复chenxg:慢慢在填坑ing,感谢关注哈~~

2016-02-22 20:1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