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好---2016春节普吉岛7日游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4日-2月11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年10月由于种种原因泰国之行无奈取消,这次重新上路,在泰国过年啦。

准备工作

机票:去年鸟酷航空开了南京曼谷的航线,自然这是首选。作为廉价航空,硬件条件是不错的,座位比亚航要宽敞不少。
           价格方面就要等促销,没有促销的话,淡季单人往返含税在1500-2000左右,忘记5000也打不住了。开航促销有人买过500多,800多的。我觉得根据个人需要吧,1000-1200的价格如果时间合适是可以入的。
           话说,鸟酷强烈不建议买吃的,太难吃了,我的意见是:这么难吃的饭,也好意思卖50多块一份???

酒店:这次由于是春节期间,泰国酒店普遍大涨,平时3,400就能拿下的四星甚至五星酒店,现在估计要800+,可能还会订不到。所以我这次制定            了住经济型酒店的计划,都在200-300左右,即使之前涨过再多,总价也就这么点。实际7个晚上,酒店在2000左右。不过呢,这个价位在            春节就实在无法体验酒店了,后面会细说。

行程:去海岛主要就是休闲游,不过春节期间还是建议大家要早定为好,我是提前1个月想订斯米兰+达差岛两日游,结果酒店都满了,无奈我只能改成2个1日游,中间的酒店自己选了个位置方便一点的。话说,这个也是自己埋了个坑,导致了一个凄凉无比的大年三十。
          这次比较遗憾的就是人妖没有看到,之前看淘宝很多店都是提前一天订就可以了,想着不急,结果等到了那边,找了几家都说春节期间要提前5个工作日。所以没有看成,无奈国人春节泰国游的实在太多了。

签证:淘宝找个聚划算,199每人,运费自理。这个价格都相差不大,可以到时候按价格搜就行了。

货币:之前跟同事换了点她手上多余的,按照5.4来换的。事实证明这个居然是最好的汇率,后来最高看到的也就5.3的样子。普吉岛很多地方还是不太支持刷卡,特别是吃饭的地方,当然换钱地方也很多。反正走走看看,有合适汇率就换点。如果可以刷卡,肯定还是刷卡比较好。

天气:春节期间天气还是不错的,作为火炉出去的孩子是完全可以hold住的。全天在25-32度左右吧,即使下雨也就是一阵子,不影响游玩。

下面看一下行程:

具体行程

2月4号晚上出发,多说一句,我在国内的接送机选的易道app,充值100,送100,等于100块钱来回都够了,正常单程应该在120左右。

酷鸟南京曼谷航线旅游团很多,而且不能提前网上值机,只能去柜台。所以要不想遇到旅游团就要早点去柜台哦。

用了银联钱包的优惠劵,每人1块钱进了VIP候机室。吃的种类不多,但是可以吃饱,有炒面,蔬菜,咖啡(速溶的),橙汁(味全100),小零食等等。吃完可以在沙发上看看电视,看看杂志。总之1块钱是很值得的。

好不容易经过了飞机上的吵杂,话说这真是我第一次坐旅游团那么多的飞机,跟开茶话会一样。大家记得要带眼罩和耳塞,反正我去的时候一分钟都没睡着,脑子都嗡嗡的。

飞行时间大约是4个小时,到了之后赶紧出关。我是先办好的签证,当时已经是当地时间快12点了,排队的人还是很多的。大概东南亚国家效率都比较低吧,排队大概有半个多小时。落地签严重不推荐,人更多,而且大部分是旅行团。

出关拿了行李,就看到机场Amari,下面这个照片眼熟吗?哈哈,就是唐人街探案里面出现过的哦。这个酒店作为中转是非常不错的,价格不算低,我提前挺久在携程订的是360,房间整体不错的。也有很多航空公司的人也住这边,但是在携程订的时候我看是含早饭的,第二天早上也没看到吃饭的地方,因为要赶飞机,也就没问了。

这是从酒店往机场走的走廊上拍的火车站。

曼谷普吉岛我订的是鸟航,促销的时候,单程在150一个人,我只订了回来的是150,去的这个没等到促销票,买的300一个人。鸟航的国内航班飞机就差一点,座椅都是很旧的,位置也很小,好在时间也不长。而且促销票也是含小零食含行李的,比亚航还是要合算。

转眼到了普吉,看着蓝天白云心情大好。

提前在浪花家订了接送机,是订出海一日游送的1元接机,如果在机场打车的话,大概是1000泰铢起。根据浪花给的接机须知,是要走到最外面的,然后我就拍了如下的照片。哈哈,看看,国内自由行做的可真不错。

经过45分钟车程,来到我们第一个酒店,卡塔宜必思。这个酒店算是性价比比较高,要说缺点,就是房间太小了。我住了2晚,含早,携程是2晚540. 反正当时春节,我看过,每晚已经过500了。大概现在春节,整个东南亚都知道要涨价吧。

宜必思的对面就是clubmed,拦住了一大片海滩,于是其他酒店的人要去海滩都要经过一条“臭水沟”,真是臭的可以。也不好好治理一下,哈哈。

从酒店大概走10分钟就到海滩了,酒店两边都有很多餐厅,spa,晚上会有夜市,小商店什么的,地理位置还是相当不错的。除了春节,我看平时100多就能住了,那性价比是相当的高啊。

海滩上,各色人群都很开心,小朋友光着身子就下海了。

如果用一个形容词来形容,就是和谐。大自然和人的和谐。

下面这家是跟着大众点评找到的,总体来说还行,在宜必思酒店的左手边一直走,就是看到一个巷子口,看到牌子就是了。在卡塔吃饭一般2个人都是100多吧,泰国菜为主,海鲜等着去芭东吃。mango shake每次都点,50-60株左右,很清凉爽口

在卡塔没有安排什么活动,就是转转,做个spa。 这边价格都差不多,泰式按摩是300株,精油500株。我们做了2次精油,我还单独做过足疗,头部按摩。我总体感觉吧,这个就是拼人品,同一个店,每个人的手法也有区别。

2月6号,纯属发呆。在沙滩租个躺椅,好像是400株2个,反正是按次的。躺着,玩玩手机,看看海滩,依然来杯mango shake,就这么一上午就过去了。吃饭就在沙滩旁边的大排档,东西很多,味道嘛就一般了,不贵就是了。

有没有看到树下的蜥蜴?

这个是6号晚上,在卡塔的最后一顿,我们也是跟着大众点评找到的餐厅。我们去的时候没人,老板说现在春节,中国人都回去过节了,之前这边全坐满了。我觉得大概是这家店位置比较偏吧,他不知道中国人现在都野着呢,泰国春节全是中国人啊。

每餐必点的冬阴功,我们还是很喜欢的,其实就是泰国风格的海鲜汤,以虾为主。回国时候我们还在超市买了几盒。

炒空心菜,也是中国人最多点的,因为蔬菜种类不多

炒河粉,豆芽居然是生的

烤鱼,味道不错,价格小贵。

离开卡塔,我订了2个1日游,斯米兰和达差岛。本来我一直是想订斯米兰+达差岛2日游的,其实这个2日游就是2个1日游拼起来的,中间的住宿是在相对码头比较近的地方,这样第二天早上去达差岛就不需要那么早了。可以7点半-8点的样子出发,在3大海滩的话,一般就是6点左右出发了。本来我想这个晚点再定,其实也是提前了1个月左右,结果家家都说住宿满了,没办法我只能改成2个1日游,中间住宿自己找。
        其实淘宝有很多家,都是代理,我觉得都差不多,找个符合自己眼缘的就行了,哈哈。我也不记得当初为什么选的浪花朵朵,其实价格也都差不多,服务我也觉得没什么区别。反正接送机都是1元还是挺合算的。
        然后这个住宿,我是算是没头苍蝇了,看来在携程上面评论少的还是要慎重啊。
        先看看大名鼎鼎的斯米兰岛吧,我在浪花家订的是love adaman船公司。在码头发现专门有工作人员用中文在介绍,大部分都是中国游客,90%以上吧。

上了几个岛我都不太记得了,因为感觉差不多。下面这个是我拍的可以在岛上住的帐篷。总体感觉,岛上洗手间太脏了,如果住帐篷,洗澡(冷水)都那么脏的洗手间里面,我真受不了。

米兰的人还是挺多的,这个是我好不容易找了个角度拍的没人的照片。

能看出海水好几种颜色,还是很美的。

这是著名的斯米兰岛标志,风帆石。很多很多人,当时太阳也挺大,我就没爬上去凑热闹了。还是同样的问题,卫生间很不干净,还要光着脚踩进去,哎!

2月7号,回来路上遇到了比较大的风浪,看看船后面的浪,1个多小时下来,屁股都要颠散了。不过这个导游还不错,当时很多人心情都不好,他就唱歌,说笑话,转移大家注意力。

其实去过菲律宾的艾妮岛,感觉斯米兰岛真的没有那么惊艳。人不少,设施也不好。去过一次也算够了吧。

下面来说说这个中间的酒店,一把辛酸泪。在携程订的信息如下:
Waterjade Resort(水玉度假村)
20/2 Moo7 Tambon Natoey Ampur Muang, Phangnga,考拉,攀牙府,82120,泰国

由于入住那天是年三十,我还想住个好点的房间,于是订了享有泻湖美景的豪华洋房,价格还行,300多。当然去了之后我就觉得不值了,抱歉我自己连照片都没拍。当时我只想反正只是住一晚,就住一晚拉倒了。下面照片是我在携程上盗的图。看起来还行,实际没有那么新,而且,几乎没有服务可言。
        1.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6点多,房间还在打扫,看起来是长久没有人住的感觉。
        2. 我问老板娘餐厅在哪里,老板娘很诧异的问我:你们还没吃饭啊? 接着她说今天大厨不在,她可以带我们烧点简单的饭菜。好吧。大年三十就只能简单饭菜了。后来她给我们搞了个冬阴功汤,一份普通鸡蛋炒饭,猪肉片炒豇豆,就这样,最后还收了我们440株。
        3. 网络不行,几乎没连上去。
        4. 电视里面没有中文台。
        5. 只有浴缸有热水,淋浴没有热水。浴缸感觉长久没有用过,我们也没用。是用冷水洗的澡。
        6. 周围一片漆黑,没有任何可以买东西地方,酒店也没有卖零食的。
总的来说,我也不知道什么人会选择这样的酒店,我也是因为选个离码头近的,而当时也没有码头具体地址,实际这个酒店离码头也有将近1个小时的路程。反正就是失败,早知道应该就订个普通的房间,100多拉倒了。

图片看起来还行,实际没有这么美好。

好不容易熬啊熬过了一夜,第二天7点半,车子准时来接我们去码头。
第二天去的是达差岛,属于斯米兰第11号岛,人最少,最远,景色最美。推荐可以去。

这个岛上最大的特色就是导游会带着你去看各种小动物,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怎么能看到。沙滩倒是真的很美。

去达差岛都是吃的盒饭,味道不错。

传说中的奶粉沙

从岛上回来在码头都可以吃免费冰淇淋,叶子味道的,非常好吃哦。

关于美食

其实这次我只安排了2个日游,离开达差岛,我们就到了芭东。在巴东住了3天,基本就是闲逛,发呆。人妖没有看成,因为在春节期间居然要提前5个工作日预定,这是我之前没想到的。本来就是想去了提前一天就行了,算是留下一个遗憾吧。剩下的就全是吃吃吃了,早饭全在酒店吃,午饭和晚饭就是周围找了。下面我来说下吃。

首先我推荐的是you and me, 就在holiday inn某个门,过了马路就是。如果找不到,就沿着holiday inn转一圈吧,总能看到的哈。价格不贵,味道不错,我们去过两次。最喜欢的就是皮皮虾,好大个,椒盐好好吃。下面这几个菜,一共是1350株,用微信付款还可以领红包,大概相当于9折。鱿鱼也很好吃,菠萝饭里面有虾,鱿鱼,菠萝,才100株,良心价。

出了you and me,一边直走是海滩,另外一个直走就是江西冷了。购物好去处,我在下面的超市买了不少东西,是不是便宜我就不知道了,但是至少没宰客的。乳胶枕头,儿童的100多,成人200多,直接是抽了真空包裹好的。超市门口还可以打包,买的多就托运吧。
        我们还买了点夏天的衣服,人字拖,对了,我买了个施华洛世奇的项链+耳环的套装,淘宝旗舰店1400多,我买退税后850.

我们早上吃过早饭从酒店走过去还不到10点半,里面没全开门,所以在门口咖啡店坐坐,喝杯咖啡,看看周围行人。

接着我们来到大名鼎鼎的班赞海鲜市场,各大攻略都有提到。实际吃过之后,我比较持保留态度。可能我们只有2个人,买的海鲜真不觉得便宜,而且加工费也不便宜,味道也一般。总之,只能说一般吧。可能龙虾是比外面便宜,其他我感觉都差不多。重要的是环境也不怎么好,以后不会再去了。

于是接下来的一顿,我们又来到you and me,又点了皮皮虾。那个芒果椰浆糯米饭也好吃的很。
        当时我们旁边桌子坐了3个老外,他们点的是汉堡,薯条,我就跟我老公说,谁来泰国吃这个,真没意思。从我们的皮皮虾端上来,那几个老外就开始时不时的看我们,偶尔还议论几句,表情疑惑,直到看着我们不怎么雅观的把皮皮虾吃完。后来我想也是,他们是无法理解皮皮虾怎么吃的,对他们来说,绝对无从下口啊。哈哈

芭东海滩还有一个就是到处都有纹身的地方,我们就想做个临时的玩玩,400株一个,据说是不分大小的。1个星期也就掉了。
     我女儿看到了是这么说:黑颜色的,不好看,红颜色的好看。

之前很多攻略里面都说芭东海滩不行,又脏又乱又吵,实际我觉得真的还好。租个躺椅(比芭东还便宜),买个mango shake,躺着吹风,真是一种享受。对于像我这样喜欢热闹喜欢逛逛吃好吃的人来说,我觉得芭东是不错的选择。

这个是江西冷买的H家的人字拖,240多人民币,也还是小贵。

最后一天我们继续芭东海滩+江西冷闲逛,在江西冷里面吃的午饭,还可以,量比较少。

头天晚上听同酒店的中国游客说酒店附近有个市场,价格便宜,主要是海鲜烧烤,白天没有。晚饭我们就准备这里解决了,一般都是买了帮你烤好,如果需要其他烹饪方法,就要另外加钱。价格直接看下面图片,除以5差不多就是人民币了。

下面的扇贝烤的时候还撒点芝士,可真好吃,扇贝的肉有手掌大。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22 17:18

期待继续写下去

2016-02-22 22:18

顶!!!

2016-02-23 12:45

斯米兰作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是不可忽略的美景。不得不说保护了半年的海岛,看起来就是比别的海岛要好很多。海底的珊瑚和鱼类很丰富,特别适合浮潜!去之前,是朋友推荐的普吉自助游68735249里,现场照片吸引了我,去了还想再去!

2016-02-23 13:03

帮顶来啦!

2016-02-23 13:16

10顶!

2016-02-25 08:0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9 16:50

引用 wishmengxi 的图片:

好多美食

2016-03-01 10:30

请问吃烧烤的地方在哪里呢?

2017-01-15 15:50

请问达差岛可以住宿吗

2017-10-24 14:17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7-10-24 14:17: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