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圣塔拉富士岛(Centara Fushi)20.09-24.09.15

冰葉oleaf LV.4
2016-02-22 10:52 998/3

前期准备:
-浮潜装备:租借水下相机(必备,不然浮潜没有意义了),水母衣(必备,海浪有时候比较强,稍稍没有控制好撞上珊瑚或者石头就会破皮),面镜呼吸管(选借,岛上可以免费租借的,但是呼吸管咬嘴是共用的),潜水袜子(选借,因为岛上可以借脚蹼,用脚蹼游得更快更稳)
-其他准备:游泳衣/比基尼(必备两套,下水非常频繁,这样可以有替换),零食(必备,岛上没有零食卖,虽然有下午茶提供),牙刷牙膏(我们前两晚住的房间不提供,但是后两晚却有,建议还是带着吧),一元美金(必备,小费)
-不需要带的:雨衣(房间有提供),拖鞋(房间有夹脚拖鞋两双),

马代选岛
马尔代夫是由2000多个岛屿组成,分布在24个左右环礁,已经开发旅游的岛屿200多个,被国际财阀买断的几十个,这类的岛是不对外开放的。还有一些岛屿被国际酒店集团买断经营,仅仅对欧洲人开放,这又去掉几十个,大约100个左右岛屿对中国游客开放。这次的旅行选岛是一个很头疼的事情,也是花时间最多的,并且我们需要对大部分海岛进行筛选,根据海岛浮潜等级,餐饮,上岛方式,是否有中文服务以及建成时间等等方面考虑,最终我们选择了这次的圣塔拉富士岛。在这里给大家发一个选岛的工具,非常的方便,这是我在网上找了很长时间才找到的,里面除了最近刚开的海岛之外,包含了已存的95个海岛,并且根据浮潜等级,酒店星级,上岛方式,餐饮,网络等等做了分类,对于我们这种小白以及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再方便不过了,这是地址http://www.lovetour.com/maldives/island/,不知道该选哪个海岛的朋友可以去用一下,应该会有帮助的。

游记正文
9.20

上海飞往马尔代夫。美嘉航空LV199,全程7.5个小时。大约早上6点起飞,抵达马尔代夫时间是中午12点。

下了飞机就能感觉一个字,就是“热”。行程已经在爱游定好,所以出了机场就可以看到有当地人拿着“爱游”的指示牌,跟着他,他会为你安排快艇去岛上。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他们家的客服海燕,很不错的一个妹子,在行程方面给了我们很多的意见,即使我们已经到达海岛上也会经常发信息给我们,询问我们是否在当地遇到了什么问题,给我们提供相应的帮助,很赞!因此我们也答应了她,为她在游记里面打个小小的广告,有想去马代的朋友可以加她微信13397838100预定行程,服务方面绝对没得说!

从出机场到上快艇,大概就20分钟的等待。快艇真的很快,一路飞速,大概20分钟就到了。踏上岛上就有中文服务人员接待,告诉你接下去去哪里办理房间,如何check in,以及餐厅娱乐设施等安排。服务很周到,不需要担忧任何事。下图是岛上的大厅处。

起初安排到的房间是210,就是地图上靠左边的。之前解读过一些攻略,知道这一侧的房间不够好,因为对面是一个工业岛屿,景色会不够开阔,所以当下就提出想要另外一侧的房间3XX。服务人员告诉我,有的,但是要多加50美金每晚上,我们果断同意了,美景重要。于是前两晚住上了348,在图片这个位置。右边这侧3XX的房间,是从301- 380,一排单号一排双号,单号看日出双号看日落,348差不多在中间位置。

这里服务很周到,会有人送你到房间,并把行李带到,记得给小费哦。房间是比较简单的,床有6尺的好大的,阳台是露天的,有两个躺椅,有冲淋蓬头,有个可以下水的楼梯,总体感觉不错。

之前从攻略上得知,在水屋附近浮潜最好借脚蹼(swim fins),所以第一天理好行李就去借脚蹼了。借装备是需要游泳考试的,很简单,带着面镜呼吸管还有脚蹼,从指定位置游到岸边即可,不用担心。也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和押金,到check out那天还掉就可以了。借完脚蹼,回去歇息歇息,就到晚饭时间了。但是由于时差,这里晚饭的时间已经是国内晚上十点了,吃不下就跳过了晚餐,早早休息。这第一天晚上,不容易度过。晚上风很大,在水屋里可以听到风声,更让我没有预料到的是屋子摇晃得很厉害。我一度很担心屋子会不会被风吹倒。但是经过一两晚,也就习惯了,不需要担心。

9.21

第一个早晨。

早上去了游泳池感受一下水,找找游泳的感觉。泳池不大也很浅,很舒服,边上有一排躺椅,另一边还有一个泳池酒吧,提供各种酒水,很多都是免费的。这里非常适合扑腾扑腾水,拍拍照片,休息消遣。泳池前方一点点距离就是海边,所以景色特别好。唯一的问题是阳光直射,会有点晒。

不比浮潜可以穿水母衣,泳池都是比基尼,防晒需要一直补。中午不到,我们离开了泳池。在房间洗洗弄弄后,午饭的话,海洋餐厅是不需要预定,中午就选择了它。海洋餐厅是自助餐,随便吃,饮料的话取决于参团的套餐是否是全餐还是非全餐。我们定的是AI(all in)三餐全包,所以很多饮料是免费喝的,有含酒精的也有不含的,我们最爱blue ocean。自助餐很平民的,没有海鲜,种类也不多,味道还可以的。下午,休息休息后,在自己水屋附近浮潜,拍拍小鱼。水屋前方看得到浅滩和深水的边界线,浅滩的颜色偏绿,深海的颜色很深,边界线的地方有绳子和浮球作为警戒线。我的目标是游到边界,看看是否有不一样的景色。但起初为了适应脚蹼,只敢在离屋子很近的地方扑腾。水里有很少活着的珊瑚,有一些鱼,大多在珊瑚周围。拿着相机游一段还是可以拍到一些小鱼的。

游累了回屋子,在阳台躺椅上休息休息,然后再继续。水的温度凉凉的,很舒服,但游不远,有水浪,会害怕。整个下午基本是这样度过的,很自在。晚上定了泰国餐厅,点了泰式炒面,超级好吃,甜甜的。马代的雨季天气特别多变,时晴时雨,晚上又一场雨,伴着摇晃的房子,还是停不下担忧。

9.22

一早先去了游泳池边上的海边,感受一下沙滩和水浪。

穿着泳衣带着脚蹼,想在海里试着找找不一样的鱼,但是跟想象的不一样,非常不好游,水浪一直把我往岸上推,很费劲才能到脱离海浪的力量。水中近海滩有个亭子,看着惬意,但是非常难坐稳,海浪一直冲刷,椅子很滑,稍微一放松就掉回海里了。没看到鱼,领着脚蹼早早回了房间。因为今天更重要的是要换了房间,换去了更好的房间371。那里离岛更远,更安静,风景更好。最重要的是阳台自带露天大浴缸,好惬意的,还有就是背风。

好欢喜地入住下来了,唯一不足就是离餐厅泳池等娱乐设施太远了,每次出门都要走很多路。中午又去了定好的泰国餐厅。好喜欢这家泰国餐厅,还是点了泰式炒面,非常好吃,吃不厌。吃过午饭,在新屋子下面继续浮潜。还是一样的目标,希望可以游到边界线看看深浅海水之间的那道水崖。试了几次,游得非常靠近了,但是离陆地越远,会有一种恐惧,这感觉也越强烈。不知道会遇上什么,看见什么样的界限。

9.23

早上浮潜 这里浮潜是需要预定,可以预定的活动非常有限的,大致就是浮潜,海钓,看海龟等等,价格在65美金每人左右。我只定了浮潜一个项目。早上九点一刻在浮潜中心集合,需要带上自己已经租借的脚蹼和面镜呼吸管,并且穿好水母衣。救生衣是现场提供的。到点后,会有浮潜教练统一带上船并带到海上进行浮潜。这里需要说的是船大概要开30分钟,一路上非常颠簸,我是直接晕船,所以最好吃点晕船药,到达地点后直接下海浮潜,中间没有时间缓和晕船的不适。船带到海中间靠近珊瑚的地方,然后一个个跳下水开始浮潜。可以看到很多珊瑚,很多鱼,颜色很灰暗,但还是挺震撼的。浮潜大约是一个小时,再坐船回去。这次晕船挺伤的,后来几顿饭都胃口不佳,吃吃就有反胃的感觉。

下午又去了游泳池,开始是艳阳天,突然又下起了大雨,在雨中游泳的感觉也是极好的。只是水温随着雨水下降得很快,很冷,离开水有那么几分钟瑟瑟发抖,最后趁着雨小些了跑回了房间。等雨停了,在水屋附近浮潜。这一次结伴游到了边界,看到了水浅至水深的那段变化,有感触。水深的那边特别深邃,看不清,很黑很模糊,有未知而产生的害怕。没多待,就匆匆游回去了,好像多几秒就会有东西窜出来。下午拍了好些照片,留作纪念。

晚上,定了意大利餐厅。前餐有点让人不知所措,特别咸,不能理解这样的前菜如何提起食欲。主食还可以的。

9.24

上海午餐意大利餐厅。 今天是最后一天。我们是晚上五点多的飞机,岛上服务员为我们安排了3点半的快艇去机场,时间上很不错。房间是12点必须退房,所以我们就待到了12点。一早上只出门吃了个早饭,然后就悠哉悠哉晒晒衣服,听听歌,看看电视,享受最后几个小时在水屋的闲情。12点准时会有服务员来拿行李送去码头大厅处,我们只有携带随身物品出发去还脚蹼还有退房就可以了。午饭定了意大利餐厅,比较不推荐,因为没有什么选择。菜单定了两款前菜选一,两款主食选一,还有一份既定的甜点。味道还可以,挺意大利的,意面特别浓郁。然后坐在大厅酒吧喝了几杯饮料等快艇来接。中间去了礼品店买了两张明信片和邮票,明信片在0.7-1美元之间,邮票是1.5美元。礼品店可以帮忙寄出明信片,但是鉴于有人说有寄丢的情况,我买了拿到机场寄出的。机场邮局在我到的时候正在关门,大约4点。坐快艇在下午四点到了机场,check in在机场大厅里面,要先经过departure gate过第一道安检以后才能看到。check in以后过关,过关以后有免税店和一些快餐。免税店里,刷银联卡可以95折,很多品牌,有些规模的。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2 17:18

2016-02-22 17:3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