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意大利 寻觅那渐行渐远的翡冷翠 (英法德瑞意梵蒂冈16日游 安妮札记四)

安妮 (郑州) LV.15
2016-02-22 11:01 1593/7
  • 出发时间/2015-11-26

20151206   星期天   第十一天

20151126参加途牛的英法德瑞意(梵蒂冈)16日牛人专线欧洲游,到今天已经是11天,下午进入意大利境内;

20151206行程上午铁力士雪山; 结束后前往意大利米兰

米兰——世界时装之都

20151206   星期天   第十一天

3点半到达米兰郊区后步行进入米兰市区,4点钟到达米兰大教堂区域;

世界排名第三的米兰大教堂;教堂的景观极其壮观,天气晴朗时还可以看见阿尔卑斯山;她是米兰的象征;

卡拉广场(Piazza dell Scala):广场上的达芬奇与四弟子塑像;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在米兰圣母玛利亚教堂;

意大利米兰只参观意大利米兰大教堂, 斯卡拉广场,仅仅只停留一个小时左右,哎,跟团旅游哦,除了购物时间非常非常充裕以外,景点很多搞得是紧紧张张的;

著名的斯卡拉歌剧院(La Scala opera house):斯卡拉广场上有威名远扬的世界排名第三的斯卡拉歌剧院;尽管剧院外观不起眼,但里面十分豪华,音响效果世界一流,众席特别宽敞,其所排定的节目和演出,往往受到全世界关注和肯定。剧院上演季节的开幕式是每年 12 月 7 日米兰守护神节举行;目前是欧洲首屈一指的歌剧院,也是世界最著名的歌剧院之一,欧洲人以能到此歌剧院听一次歌剧为荣;可见他在歌剧界的崇高地位;

我晕倒,就是明天是开幕式哦

米兰市区建筑物是哥特式的;

艾曼纽二世回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Ⅱ):每年12 月 7 日是米兰守护神节,国家公休假三天!正好被我们赶上,人流聚集在二世回廊那,超多超超多的各种人;我们排队在达芬奇雕像那,跟随康康往里面走去,秒秒钟的功夫,康康不见了;我们近十个人在人流中迷惘,让天津男给康康打电话不通;天津凭感觉率领我们往左拐,猛然间,发现了米兰大教堂那尖尖的顶跟一根根刺一样,刺向天空;我们毫不犹豫地往大教堂方向奔过去;

闻名遐迩的维多利亚艾曼纽二世回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Ⅱ),米兰奢侈品集中地 ;二世走廊是著名的购物街,回廊呈拉丁十字形,长 196 米、宽 105 米、高 47 米,顶端出口到斯卡拉歌剧院,下端出口至米兰大教堂。连拱廊,其天花板附近的绘画,人行道上玛赛克的图案均很精致,千万不要错过。道路两旁有咖啡馆、餐馆、书店及汉堡包店,到处是休息的市民及观光客,常年很热闹。今天更加是人山人海;

米兰大教堂侧面,附近是许许多多的商店;

米兰大教堂(Duomo,1386-1813),这座哥德式主教堂是欧洲第三大教堂,内部有135座尖塔和由各个时代收集来超过2,245座大理石雕像;最大的尖塔居于堂顶正中,高达 108.5 米,上面是一座高 4.16 米的镀金圣母雕像

教堂内外墙很多处都点缀着圣人、圣女雕像,仅教堂外就有 3500 尊之多;教堂顶有 135个尖塔,每一塔顶立一塑像;

除了拍照片,还能干什么?

广场上还是欧洲神鸽唱主角

这个骑马者是意大利第一位国王维克手托·伊曼纽尔二世(Victor Emmanuel II)的雕像。

大教堂广场上灰鸽子与人们共存;广场两侧林立的柱廊就是世界上最古老和优雅的商店街,维克托伊曼纽尔走廊(Galleeria Vittorio Emenuele)。

大教堂广场上成群的灰鸽子追逐行人觅食,你可以轻松的碰到一只追你的鸽子;我和北京女一起在广场上看鸽子飞舞;

这个是米兰大教堂的上面;我们到达时亦然是黄昏,时间安排一个小时,哪里能够登顶呢?哭会去!

好美丽的米兰大教堂,与我无缘;再哭会去;

米兰大教堂(il Duomo di Milano)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规模雄踞世界第二,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教堂。尖塔是它最主要的标志,共有135个尖塔,并且在每个塔尖上都有一个圣母的雕像。它不仅是米兰的象征,也是米兰的中心。

俯瞰米兰大教堂下面;哭哭哭;

大教堂广场上很多的武装军人;欧洲没有城管,只有军人,真抢端着

华丽的购物商场,非常美丽,就算在这里不买东西您也不会觉得白来一趟。中央拱廊下的 Prada 精品店,规模和橱窗布置都是米兰数一数二的,尤其橱窗布置天天更新,光是站在橱窗外欣赏也是一大乐事。二世回廊里面彪悍的意大利人;感觉就是蒙古人哦

大教堂附近街头流浪的艺人;

二世回廊里面的咖啡馆

奢侈品精品店一家连接一家;这边是普拉达,对面也是普拉达;

二世回廊里面全部是一家接一家的奢侈品商店;在这家店里看到普拉达的奢侈品包包,价格比巴黎的老佛爷出售普拉达包包便宜三分之二左右;由于时间不够,我们与北京女进这家普拉达奢侈品商店里面,看中一款最新款普拉达女包,才4000多元人民币;还号称可以退税百分之八;

康康一再强调不要在这些地方买东西,意大利人凶悍,穷,退不了现金税等等;

其实,当时我们就觉得4000多的新款普拉达女包啊,在法国老佛爷怎么也要1万3以上,不退税也比巴黎便宜啊!可能是二世回廊店大不鸟中国导游们,他们没有返点给中国的导游们,所以,中国导游极力诬陷意大利人和意大利奢侈品商店;

各位看官们,如果你们以后去欧洲,买诸如意大利品牌的奢侈品,普拉达,阿玛尼等应该到意大利来购买啊,比如米兰二世回廊这里,哪怕不退税,也是一个普通包包的价格而已!难怪意大利女人喜欢随意地挎着我们望尘莫及的阿玛尼之类的奢侈品包包到处走,却原来他在原产地是何等的平民化!

下午五点十分集中去27公里处吃饭;这个就是台湾导游康康;坐在达芬奇塑像那等我们

下午五点十分集中去27公里处中餐馆吃饭,晚饭在米兰北部的中餐厅;六点半饭后去酒店;我们这一桌还是跟在巴黎瑞士德国一样,一瓶红葡萄酒大家分享;直到罗马最后一天,我们在高速服务器购买了一瓶25欧元的红葡萄酒,给大家庆贺旅游结束;

行走在繁华的米兰街道上;米兰城市里还保留有轨电车;

晚上住意大利萨龙诺;皮奥佩托酒店 - 沙朗诺酒店;

意大利境内的酒店设置非常好,宽宽的走廊墙壁上挂的是意大利油画复印件;卫生间意大利洁具那就是一个字:好!好!好!甩酒店比较好的日本英国等几条街;要艺术有艺术,要品质有品质;

就是早餐比较差点;如果早餐差就算了,还专门把中国人另外批一个区域就餐;早上我们走进餐厅,被服务生叫住,让去隔壁就餐;我们就餐区域早餐跟他们的区域的质量有很大差别;他们有多钟面包,有蔬菜,有水果,奶制品,咖啡等,我们的区域仅仅二种硬面包,没有蔬菜水果;而且,在意大利境内早餐全部一样;以至于后来我们索性在房间里面泡方便面;在国内几乎不吃方便面,后来发现,方便面美味无比;以后一周就想吃一次了;

晚上住酒店 ,有七个人和有吉林夫妻去超市购物,离驻地很近;住高速旁边,码头 还是八点出发;

宽敞的房间

20151207   星期一   第十二天

金龙大巴车这二天一路上莫名其妙的发出蜂鸣声,死活修不好;决定换一辆车;得知自己结束了从法国一路过来的旅程,意大利小伙子一改以往沉默的性格,兴奋的打手机电话,打了一路又一路的电话;意大利语语速很快,肆无忌惮的大笑,全然不顾康康多次的提醒;今天一早换了一辆意大利本地的大巴车,司机是意大利人满头白发,身材魁梧的壮汉;由他驾驶, 尾号902白色的大巴 ,那剩下的路程;

由于明天的行程有威尼斯水城,康康一路上鼓动年轻人乘坐快速飞艇,体验地中海那飞艇的快感;当时有九个人报名;一个人另外缴纳40欧元飞艇费用;我们觉得在三亚大连都坐过所谓的飞艇,没有必要再地中海再乘坐飞艇了;合同里面是包含去威尼斯交通船的费用的,于是没有考虑这个;康康知道坐飞艇会耽误时间;便跟新来的驾驶员协商明天早上提前30分钟出发;谁知道,那个驾驶员死活不愿意提前开车;意思是根据欧洲的劳动法员工是不能随意加班的,会被工会罚款的;车子里面安装了定位系统;公司里面完全掌握了车辆的动态;我们只能感慨意大利欧洲的工会威武!

谁知道,这样一来,威尼斯的一个半小时的行程全部被打乱了;后面会细细道来;

法国瑞士途中,以及瑞士全程,大巴里面一直播放(茜茜公主);进入意大利途中,大巴里面先播放意大利的达芬奇的纪录片;后来播放米开朗基罗的纪录片;让我们在无聊的行程中增加许多知识,这点康康做的很不错;

这个画面是米开朗基罗在画梵蒂冈西斯廷礼拜堂(Sistine Chapel)穹顶《最后的审判》的等绘画历程

维多纳——千古绝唱罗密欧与朱丽叶

维罗纳意大利最古老、最美丽和最荣耀的城市之一;也被称作是“爱之城”,莎士比亚笔下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维罗纳风靡全球得因于莎士比亚的名作《罗密欧与朱丽叶》,维罗纳就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自然也成为世界青年男女膜拜的爱情场所。 位于市中心卡佩罗路27号小院里的一幢小楼就是朱丽叶的故居。院内正面竖立着一尊真人高矮的朱丽叶青铜塑像亭亭玉立、深情而又略带哀怨。

维多纳著名的斯卡拉桥;是在斯卡拉家族城堡处;

车辆停在郊外停车场,我们步行进城;意大利所有城市都不准旅游大巴车进城;我们一路走过的古城墙;

维多纳著名的古城墙;城外的那些建筑已经不是古代的建筑了,跟中国70年代那些城市建筑差不多;古城区罗马还保留原貌;也是跟欧洲其他城市一样千年不倒,千年不拆的;终于知道他们的GDP为什么上不去了!

维多纳的古城墙;分城内城外

阿雷纳圆形竞技场(Anfiteatro Arena)位于市中心布拉广场(Pza.Bra)附近,在意大利境内规模仅次于罗马的竞技场,是古罗马时代圆形剧场的遗迹;
到达维多纳,步行进城的第一个景点:阿雷纳圆形竞技场;一个比古罗马斗兽场还要早的竞技场

维罗纳是座有两千年悠久历史的古城,是现代文明和古代文明的完美融合。市区规划整齐,有许多的名胜古迹,不同时代都在这里留下了不同建筑风格的典型代表作品。

长直径152米、短直径128米、高30米,可容纳30000余人,进入剧场内部,爬上瞭望台,可以将整座剧场和市区的景致饱览无遗。

现在里面还是正在使用的

残败的外表,装饰得跟正常露天剧场丝毫不差的内在;是那般残垣断壁呈现,却原来锦绣内在使人流连忘返;

举行音乐会和歌剧表演等的地方;外表看,以为是废旧的遗址,却原来里面在使用中;

阿雷纳圆形竞技场(Anfiteatro Arena)里面;我们居然没有安排进入;倒!让我们自费进去也可以啊;所有的古建筑里面均没有安排我们进入,可以安排时间让我们自费进入啊;只能无语向苍天;

建造于公元1世纪的维多纳圆形竞技场,是露天剧院;原本竞技场外侧的粉白色石灰岩立面在12世纪的地震中损毁,只残余四个拱门,但内层至今保存完好,分上下两层。露天剧院依旧在发挥着她的作用,维罗纳每年6到8月的歌剧节期间,许多著名剧目《图兰朵》、《阿依达》和《卡门》等都会在此上演。

从1913年开始,每年7到9月间都会上演传统的户外歌剧,成千上万的歌剧爱好者都在这期间汇聚维罗纳,欢庆这一年一度的盛典,欣赏《卡门》、《托斯卡》、《图兰朵》等世界名剧,包括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德国总理施罗德等都是这里的常客;

排队买票的人流

周围有无数的意大利的和来自欧洲各地的行为艺术家,也是热闹非凡‘;

维罗纳圆形露天剧场至今依然完好地保存着当年的原貌,在意大利境内规模仅次于罗马的剧场,但风格不同,外表看很残败也很壮观;

穿过这条巷子去朱丽叶家,寻找当年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脚步;集中时导游在刚入口处跟大家说半小时在入口处集中;后来他改变成在这条街口处集中,只用微信通知了大家,几乎没有人可以看到;辛亏这里离我们入口的地方不远,哎;导游,你可不可以再极品一些?

去朱丽叶家的途中,商店林立,游人如织

通往朱丽叶家小院的街道口指示牌;往右手方向过去就是她家

朱丽叶家院子里的墙壁上写满了爱情誓言;

朱丽叶家的小院子里的墙壁上到处是被慕名而来的游客们涂满的爱情宣言

故居中“朱丽叶的阳台”每年吸引着数百万的游客;朱丽叶的铜像已经被游客摸得发亮

人头攒动,拥挤不堪;好不容易挤进来,只能手举着照相机拍照片,呵呵;大家人气很高

朱丽叶家的阳台,当年罗密欧就是爬上这个阳台与朱丽叶约会的

朱丽叶家院子门口已经是小商店了,与门口这条小巷子里面的店面连成一片

这家店铺里面的老板娘正在做爱情礼品出售;

小店里面各种礼品琳琅满目

全部是跟爱情有关;既然不能拆迁重新造房子,老百姓想方设法赚钱拉动GDP养活自己;旅游这个产业比较好赚钱;

朱丽叶家小院出来后这条街道上一直是人流如织;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们挤爆了这条小街;

小巷子里面的精美瓷器工艺品

维多纳的街道,古城墙下面的带露天咖啡座的咖啡馆馆

出城上大巴,去水城威尼斯

威尼斯——世界水上之都

20151207  星期一 第十二天

从维多纳出来,在离威尼斯36公里处中餐馆吃饭,中餐馆的菜苦咸,欧洲的中餐馆就乱七八糟大杂烩的;意大利更加不伦不类;在下一家中餐馆还吃到眼睛所能及的一盆饭里面有三个蟑螂!

一点二十结束 前往威尼斯水城;开往威尼斯路上,下午二点看到地中海了 ;威尼斯地中海的亚得里亚海 ;过垮海大桥   海滩 ,海鸥,  退潮时分, 是沙滩  ;火车 汽车 过桥;火车停在桥上;桥上有电线杆 ;汽车威尼斯西部停车场;

威尼斯小教堂有25万根树桩;威尼斯有118个岛 用树木做桩打地基;所有的教堂 房屋均是由树桩打的

威尼斯(Venice) 是意大利东北部城市,亚得里亚海威尼斯西北岸重要港口。人口34.3万;

英国诗人布朗宁说:“再没有与它相似或相同的城市,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威尼斯。”  威尼斯的美无与伦比,文艺复兴时期的精华至今光芒闪烁;全城没有一辆汽车,贡多拉(游船)不紧不慢的桨声在威尼斯城纵横交错的河道里轻吟;

2:16到达威尼斯北部的这个码头;前面说过康康鼓动年轻人坐飞艇,也称快艇,在岸边集合时,等来了地导,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他说现在比较晚人少,交通船已经停开了,全部需要坐快艇去威尼斯主岛;18个人,本来报名的是九个人,一个天津77岁老太太不能坐飞艇,其他全部必须坐飞艇!于是,剩余人都报飞艇了;我们二个人还没有报的档口;康康和地导反复强调交通船停开了,我们家007发火了,说谁愿意坐飞艇谁坐!我坚决不坐!根据途牛合同,交通船是包含在内的,我不想坐上面飞艇!康康一见无奈说道:算了算了,交通船的船票钱我出!  007不服道:合同里是有规定的,你出什么出?

见势我只能生死与共了;跟康康,老太太我们四个人乘坐交通船去威尼斯主岛;其他人乘坐快艇去威尼斯

这个是交通船的码头,其实岸边有船票的价格,包括所谓的年轻人喜欢坐的飞艇船票价格都是10欧,人越多船票越打折;不过没有人去注意这些;在外旅游团,赶脚是比谁买了多少奢侈品等等,以至于一些犹豫不决的人,在导游们推销额外的花钱产品时默不作声,怕别人耻笑自己;比如在去列支敦士登时需要缴纳30欧元时也没有人去问一下;今天乘坐飞艇与交通船的选项时,没有人会提出异议,全凭导游安排;只有007反对;康康和地导收取40欧一个人,再去买10不到的票,途牛还包括交通船的费用,一来一去多出40欧元哦;而且中途更改交通工具,万一出事不知道旅行社管不管?

威尼斯北部的码头;

我们乘坐的是途牛定制的交通船渡船 其它成员化费40欧乘坐的是快船。

地中海上面乘坐交通船前往威尼斯主岛;这种交通船,在地中海的两岸码头来回停;接送来往的行人;

在交通船上拍摄的两岸景色

船上看岸上的风景

船上看岸上的风景:路过圣乔治马焦雷教堂

船上看岸上的风景:圣乔治马焦雷教堂;不在威尼斯主岛上;交通船停泊过;

两岸一个个码头,交通船要靠上去;

许许多多的交通船行驶在地中海上;地中海,以前觉得好神秘,现在终于一睹芳容了;

威尼斯大运河通道

前面的交通船靠岸了,我们的船马上过去

威尼斯建筑的方法,先将木柱插入威尼斯下的泥土之中,然后再铺上一层又大又厚的伊斯特拉石。这种伊斯特拉石防水性能极好,是从亚德拉亚海的伊斯特拉运来的。然后在伊斯特拉石上砌上砖,建成一座座建筑。由于砖比伊斯特拉石轻的很多,所以不会出现房子严重下沉的问题。

团里天津男那 77岁的母亲,曾经部队里运动员;身上背的是在法国老佛爷购买的普拉达新款女包;老太太还给在家带孩子的儿媳妇也买了一款普拉达女包;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婆婆了;

3:00钟我们到达威尼斯主岛岸边;乘坐快艇的人3:30才到达主岛与我们集合;我们活活地在岸边等候30分钟,而且还是包括在一个半小时威尼斯旅游的时间里面!

起先我还以为等大家集中后算时间1.5小时;等地导率领大家到达宣布跟他去参观水晶玻璃制作先,4:40必须在里这个码头前面过二座桥的码头集合,乘坐4:50的交通船回去;逾期自己打车去住处(根本不知道住处在哪里);这个时候我才明白,敢情,我们刚才在岸边等候的30分钟也是那1.5小时之内哦;导游啊,你能不能心肠再黑一些啊?你就不能提前说好集合地点,放我们自己先去威尼斯坐下贡多拉?

我们大部队一路尾随地导与康康,往威尼斯中心广场走去,穿街走巷,终于到达他们让参观的水晶加工工艺作坊;那个时候已经是3:50了;在水晶加工工艺作坊看完水晶加工一匹马的制作过程,然后让我们参观威尼斯水晶作品,并且购买;因为从上船到此时已经有二个小时,大家急着上洗手间;大多数人出来去寻找厕所;已经是下午4:15分;4:45分在岸边集合,仅仅只有30分钟自由时间游玩威尼斯!!!!

这个可怕的经历,现在回想起来都是难以理解,导游们为了多赚取每个人的40欧元,(如果不乘坐飞艇,交通船的票是包含在内的)而不惜牺牲大家的旅游时间行为很可耻;大家愿意乘坐飞艇,而没有乘坐飞艇的我们,在岸边白白等候30分钟;只能在岸边看看那座雕像!导游应该放我们自由时间,然后按规定时间到集中地点集合;我们傻傻地在岸边苦苦地等候,那1.5小时游览的时间那么宝贵!

运河里送花的船

就在这座雕像附近晃悠,康康时时说他们快到了,快到啦!

岸边的情人们

岸边拍张照片先;

岸边停泊的快艇

岸边卖这些东西的小摊位很多

大家集中了,上这座桥路过圣马可广场,再穿街走巷去看水晶加工作坊;

圣马可广场附近海岸

幽深小巷中隐藏着古老的咖啡馆和工艺品店,街角橱窗里尖下巴的面具带着金属质感的微笑,转过街角就是千古一叹的那座桥。一声悠长的叹息,穿过千年的岁月;

船行之处,处处有桥。威尼斯的桥有350座之多,最有名的莫过于叹息桥。

叹息桥的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桥梁之一。

电影《情定日落桥》就在这取景的。团里新婚夫妇和年轻人问地导找到电影的拍摄处

林林总总的桥几百座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中心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

圣马可广场又称威尼斯中心广场,广场四周的建筑都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精美建筑。拿破仑形容广场为“欧洲最美的客厅”。

圣马可广场被拿破仑称为“欧洲最美的客厅”;

威尼斯政府大楼。下面是一排的精品店,括金饰、玻璃、寝具、服饰等,店面不太大,但是橱窗设计都是一流,颇具视觉享受。

威尼斯独特的脸谱艺术和水晶加工工艺。这里做的脸谱个个手工精湛,几乎每个到威尼斯的游客都要带回个脸谱作为纪念。威尼斯的水晶加工业也闻名世界,水晶工场大多是手工作坊,穿过水城迂回曲折的小巷,才能进入工场。里面古老的机械加工设备和当众生产工艺品的工艺吸引了许多参观者。

我们穿街走巷,进入一个二楼,坐在这间房子里面看作坊主加工水晶马;经过他翻云覆雨手,一匹水晶马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当时导游并没有说明意大利威尼斯的水晶制品是如何的真和好;几乎什么也不介绍,让我们购买,感觉就是国内旅游景点的方法啊;其实,威尼斯的水晶制品非常非常好的,不像国内那种假货成灾;哎,应该买件水晶制品的;

这个就是那个可恶的地导,骗我们说因为游人太少没有交通船了,全部乘坐飞艇的家伙!带我们来到这个玻璃制品小作坊,看如何加工水晶,非常神奇的技术,转眼就是一匹水晶马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玻璃器皿及玻璃首饰、狂欢节彩色面具是威尼斯重要的礼品;

大家上厕所走掉,余下30分钟,要看看威尼斯,还要去找厕所!威尼斯没有免费厕所,每次1.5欧元;咖啡店可以购买一杯咖啡免费上厕所;找厕所的经历非常坎坷;各种滋味大家无以言表;

我们和北京女一起出来,先到圣马可广场那拍几张照片,再往小巷子里面乱走一气;

圣马可广场的圣马可时钟塔;圣马可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

圣马可广场是由总督府、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钟楼、新、旧行政官邸大楼、连接两大楼的拿破仑翼大楼、圣马可大教堂的四角形钟楼和圣马可图书馆等建筑和威尼斯大运河所围成的长方形广场,长约170米,东边宽约80米,西侧宽约55米。广场四周的建筑都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精美建筑。

走马观花看圣马可广场

一直在维修状态之中的意大利建筑;据说修起来非常慢,修完这里,那里又该维修了;

威尼斯总统府全景图;不是我拍摄的,半个小时游威尼斯,不可能上去,找地方哭会去;

圣马可广场,欧洲最美的客厅。

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天空飘来四个字:“不要跟团”!!!

我们走进小巷子里面,看到小河流里面到处都是贡多拉游船;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哪怕只有30分钟,我们都很想乘坐贡多拉感受一下威尼斯的这种交通工具带给人们的喜悦之情;可惜,老天爷不长眼,未能让大家如愿;

贡多拉有十分悠久的历史,11世纪是贡多拉最盛行的时期,当时的数量超过了一万只,但如今的威尼斯仅剩下了几百只贡多拉。虽然数目仅是18世纪的二十分之一,但让人高兴的是,像圣特洛瓦索这样的小船厂仍旧在制造并修理这种小船,使这种古老的威尼斯传统得以流传

贡多拉是独具特色的威尼斯尖舟,轻盈纤细、造形别致,特别的是它的内饰非常奢华。

威尼斯是世界闻名的水上城市,河道纵横交叉,小艇成了主要的交通工具,等于大街上的汽车。贡多拉们是我最想坐的游船,可惜了

有些水道比北京的小胡同还要狭窄,两条船 不能并开,只能单行。街道两旁都是古老的房屋,底层大多为居民的船库。连接街道两岸的是各种各样的石桥或木桥。

威尼斯的小艇有二三十英尺长,又窄又深,有点像独木舟。船头和船艄向上翘起,像挂在天边的新月,行动轻快灵活,仿佛田沟里的水蛇。

威尼斯有401座桥

“贡多拉”是威尼斯最具代表性和道统的水上代步小船。但现今威尼斯人通常会使用较为经济的水上巴士(vaporetti)穿行市内主要水道和威尼斯的其他小岛。

威尼斯市内的水道及著名的小船“贡多拉”威尼斯的水道举世知名

威尼斯四周环海,主岛水系四通八达,全岛没有一辆汽车,

“贡多拉”船身狭长,首尾翘起,最适宜在狭窄的水巷中行驶。艄公身着黑白相间的传统服装,头戴有红色帽箍的草帽,他们用单桨划船,操作非常熟练。坐满六人,加船夫一人。

威尼斯到目前为止有401座桥,这些桥的造型千姿百态,风格各异。有的如游龙,有的似飞虹,有的庄重,有的小巧。其中最著名的是利亚德桥

我们算好时间匆匆玩了一会儿;还要找厕所;还要往海边的那座插红旗的码头那赶;厕所非常非常难找;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却关门了;码头边上的这家卖皮具的商店,是一个华人所开,温州人很善良让我免费上了他们家店铺里面的厕所!

威尼斯很多华人开的商铺,据说有4000多家;很多皮具几乎就是温州第二;我们随意走进一家小巷子里面的皮包店,也发现是华人女子;里面的鞋子和包包好熟悉的味道;然后换了一家,里面的铺面很小,还是我们自己人开的!

就是在这个插着三面旗帜的码头集合;我在码头买了4块冰箱贴;是威尼斯特色的纪念品;年轻人还买了其他很多小礼品;其实价格按欧元算不是便宜的东西;

天已经黑了,下午4:50码头集中,要上下午5:00的码头上的交通船去停车场;晚上七点到达威尼斯 盖特酒店(The Gate Hotel);

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的明珠。它最美丽的时候是上潮的时候,一片潮水如同在广场铺上一面巨大的镜子,使所有建筑像镶嵌在水晶或玻璃中间,显得更加玲珑剔透,光彩照人。加上周围咖啡馆的露天陈设,游人们鲜艳的衣着,五光十色,上下辉映,形成了一幅极其迷人的图画;

圣马可广场每年至少要被洪水淹上100次。与100年前相比,威尼斯的水平面如今上升了23厘米

威尼斯盖特酒店(THE GATE);非常好的酒店,卫生洁具非常非常好,宽敞的房间;意大利的酒店全部是这种洁具

佛罗伦萨——世界艺术之都

20151208 星期二 第十三天

佛罗伦萨具有欧洲中世纪风格, 百花之城 ;是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之城, 欧洲的文艺复兴的发源地

20151208早上317公里去佛罗伦萨的奥特莱斯;29公里与5.6公里前是山路, 后是堵车;回程12公里;
29公里到佛罗伦萨

上午去佛罗伦萨的奥特莱斯: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远郊的The Mall奥特莱斯;

有Prada工厂店,是佛罗伦萨最值得去的购物之地。

意大利佛罗伦萨奥特莱斯总共只有20多家品牌商铺,但个个都是顶级大牌,以普通商品的价格就能买到;不但吸引着意大利人来此消费,甚至还有法国德国等周边国家的人越境过来采购,实惠度可想而知。

Gucci 这个品牌于1921年在佛罗伦萨问世,该品牌是世界主要的奢侈品牌,也是时尚、精美工艺以及杰出品质的代表;

在奥特莱斯,团员们被里面的价格惊呆了;古驰和阿玛尼是意大利本地品牌,世界顶级奢侈品品牌,这里的价格那么亲民;我们还交流了一个小时采购指南,进一个奢侈品店,扫一眼看到合适的式样,很多不让试穿,让试穿的合适了,付账走人;赶下一家商店;我们购买了阿玛尼的皮鞋,不让试穿,但是才合人民币2000元哦,打包付账走人;还有在北京专卖店1.5万以上的意大利品牌的皮鞋,这里才3000人民币;可以试穿。打包付账走人;普拉达的女包,一些款式很新颖,人民币大几千,国内2万左右;英国产巴宝莉的女包,国内1.8万-2万以上,这里和人民币8000元;几乎就是打包付账走人;很多人来不及跑完几个店,购买没有尽兴;看官们,你们骂我们没有出息也好,不爱国也罢;现如今,国内的品牌鞋也是奔2000多去了;人家是牛皮的面,牛皮的底而不是所谓的牛筋底哦!!!而佛罗伦萨大街小巷里面的皮具更加亲民哦;

哪些奢侈品包包,不知道国内为什么卖那么贵,而这里却是那么地亲民;难道不值得我们反思吗?

吉林女,一路上就是买买买!从巴黎老佛爷一路买过来,在琉森还购买了一款4万多女表;由于不是在导游指定的那几家商店里购买的;康康还热心地陪同她去退了,专门又去指定店家重新购买了同款女表;不惜让我们琉森的时间一再拖延;导游毫无怨言;看到导游欢乐的样子,我们也没有怨言;

而奥特莱斯店大不鸟中国的导游们,让他们无利可图;于是,安排一个小时,一分钟也不能超过;说到时候谁不来,自己打的赶下一个景点(导游的杀手锏);吉林男带有国际信用卡;忘记带本人的护照复印件了;吉林女有护照复印件;问导游这样子退现金税行不行?导游说可以!

结果,买买买后,去退现金税时被告之国际信用卡与护照复印件必须是同一个人的;他们退不了现金;只能去意大利芬奇机场退信用卡了;

吉林女跟康康商量用他的国际信用卡退,被一口否决;一行人,康康只提供给天津男用自己的国际信用卡退了现金;其他全部被拒绝了;其他人都无所谓;只吉林女不知道在老佛爷和琉森时康康的热情是为什么?现在忽然冷若冰霜又是为什么?在汽车上吵起来了;最后康康骂她神经病;

天津男退到了现金税,在车上帮助康康说话;我们家007看不过去,批评康康做事不公道,帮一个人,不帮其他人,没有道理;车上其他人沉默;

佛罗伦萨(Firenze):是意大利中部的一个城市,托斯卡纳区首府;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胜地。

佛罗伦萨是米开朗基罗雕塑艺术品之地

11:48抵达餐厅12:23出发去佛罗伦萨

大巴车开始播放米开朗基罗了;佛罗伦萨是米开朗基罗雕塑艺术品之地;举世闻名的杰作:大卫雕像就是米开朗基罗雕塑的;西斯廷教堂天顶画壁画《创世记》里《末日审判》;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创作大理石群雕像《哀悼基督》;

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Michelangelo di Lodovico Buonarroti Simoni),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绘画家、雕塑家、建筑师和诗人,他的风格影响了几乎三个世纪的艺术家。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艺术最高峰的代表。与拉斐尔和达芬奇并称为文艺复兴后三杰;

下午三点到达佛罗伦萨米开朗基罗广场;还没有进入佛罗伦萨市区;

米开朗基罗广场(Piazzale Michelangelo)位于佛罗伦萨市区南端的高地上,站在广场上,可以眺望佛罗伦萨市的全景,广场上有佛罗伦萨的象征——大卫青铜像,米开朗基罗广场是我们佛罗伦萨之游的第一站;有地导, 小李;我们跟随小李一路往佛罗伦萨走去

.米开朗基罗广场(Piazzale Michelangelo)
广场位于阿诺河对岸,是眺望佛罗伦斯的最佳据点,广场中央有米开朗基罗的大卫雕像的复制品,而位于它后面的就是美得令人怦然心动的浪漫主义教堂San Miniato

“美第奇家族”(Medici Family):是佛罗伦萨13世纪至17世纪时期在欧洲拥有强大势力的名门望族。没有美第奇家族就没有意大利文艺复兴;达·芬奇、拉菲尔、米开朗琪罗、提香、曼坦尼亚等等如雷贯耳的画像和雕刻,均是美第奇家族的收藏,也是为这个家族的成员而作,佛罗伦萨乌菲兹美术馆,也是这个家族的遗产;美第奇家族赞助了达芬奇和伽利略这样的天才;

阿诺河老桥(意大利语:Ponte Vecchio)是佛罗伦萨市内一座中世纪建造的石造拱桥,横跨在阿诺河上,桥上直到目前为止仍有商店存在;

相传文艺复兴时期的伟大诗人、《神曲》的作者但丁,曾在这座桥上与热恋的情人贝娅特丽相遇,所以,老桥也被称为“爱情桥”。

跟着地导小李,穿梭在佛罗伦萨的小巷子里面,去看那一个个景点

走啊走 过去就是著名的市政广场

市政广场终于到了;13世纪建立君主广场也就是市政广场有大卫雕像
佛罗伦萨做过六年意大利首都

佛罗伦萨市政广场因为周围的精美建筑而被认为是意大利最美的广场之一;

有著名的米开朗基罗的《大卫》雕像;

切利尼的《帕尔修斯》

还有  章博洛尼亚的《海克力斯与半人马》;巴托洛米奥·阿曼纳蒂和他的助手们作的《海神喷泉》;

佛罗伦萨市政广场因为周围的精美建筑而被认为是意大利最美的广场之一。

可以跟这些骑马的警车合影

圣诞节快到了,广场上圣诞老人们在练习合唱歌曲;

大卫雕像后面是市政府 以前是收税的地方

很多武装军人;

穿街走巷去下一个景点

花之圣母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佛罗伦萨意大利语中意味花之都。大诗人徐志摩把它译作“翡冷翠;

佛罗伦萨全部步行,现在到了圣母百花大教堂;

.乔托钟楼(Campanile di Giotto):百花大教堂旁边的82公尺高塔,由建筑家乔托于1334年开始建造,外观是一个四角形的柱状塔楼,把粉红、浓绿和奶油三种颜色,以几何学的配色方式调合,和旁边的百花教堂十分和谐,底部还有精致的浮雕,内部有楼梯可达顶部,共有290阶。

站在这个宏伟的美丽的建筑,就是震撼的感觉

百花圣母大教堂(Florence Cathedral):建立于公元1330年

佛罗伦萨最为辉煌的时刻,要数文艺复兴时期。美第奇家族酷爱艺术,在其保护和资助下,当时积聚在佛罗伦萨的名人众多,如:达·芬奇、但丁、伽利略、拉斐尔、米开朗基罗、多纳泰罗、乔托、莫迪利阿尼、提香、薄伽丘、彼德拉克、瓦萨里、马基亚维利(《君主论》的作者)等都是其中之一

百花圣母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地标,又称“圣母寺”;外观以粉红色、绿色和奶油白三色的大理石砌成,展现着女性优雅高贵的气质,

那些狭窄的街道里,仿佛还能听到文艺复兴时期那辉煌的马蹄声;

佛罗伦萨达尔文的蒙娜丽莎微笑的绘画之地
《最后的晚餐》也是达芬奇名作

意大利著名画家达芬奇的名作蒙娜丽莎的微笑就是在佛罗伦萨期间画成的,现收藏在法国的卢浮宫;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现在米兰玛利亚德尔格契修道院。

佛罗伦萨的夜晚,石板街道,石砌的房屋,千年不倒

行走在佛罗伦萨的小巷子里面

古老的佛罗伦萨住宅楼精致的外墙

看官们 知道这个是什么吗?这个是古罗马的栓马桩;罗马的街道民居门口有许许多多的这种栓马桩;可见古罗马人出行时骑马座马车是主要交通工具;

罗马街道上的名牌号码;很精致;古代与现代完美的融合

石头的墙面,可以防止风化

地导率领大家走了很远很远的路,在佛罗伦萨的夜晚,来到佛罗伦萨这家皮具店;大家聆听皮具制作过程;学习先进的意大利皮具技术;不过,里面全部是中国人哦;不管是讲解的人员,商店里面的售货人员都是我们一家人;吉林女在店里花了2000多买了一只旅行箱,打算放置一路购买的东西;后来又退了;我们一路上不断被学习呵呵

罗马在其王朝鼎盛时期占领了英国,从公元前55年直到公元410年,将近五百年;公元43 年, 罗马皇帝经过3 年奋战占领了大布列颠 ,英国历史上称为“罗马人征服”(The Roman), 后来一直统治到大约公元 449 年;

佛罗伦萨中国小镇-普拉托小镇(PRATO)的魅力四射酒店(Charme Hotel)酒店;我们住的意大利的酒店整体就是这个敞亮的环境;精致的洁具;贴着油画的宽大的走廊

罗马——世界古代强国之都

20151209 星期三 第十四天

罗马的路上,左是天津男,右是湖北

20151209今天最后一天旅游 上午坐车3.5小时 下午意大利罗马,290公里到罗马城北处吃饭;

罗马安东尼王朝皇帝图拉真(公元98年-117年)在位时,罗马帝国版图达到最大,经济空前繁荣,西起西班牙、不列颠,东到幼发拉底河上游、南自非洲北部,北达莱茵河与多瑙河一带,地中海成为帝国的内海

12:48抵达罗马, 步行参观古城,停车在梵蒂冈地下停车库;罗马古城全部步行;

第一站:梵蒂冈罗马西北角台伯河西岸,留存有许多古罗马人建筑与生活遗迹。

一路上伞松满街; 路过圣天使堡;圣天使堡,位于台伯河畔,古罗马地区的最西端,有数条桥可通往台伯河西岸,较重要的一是伊玛纽尔二世桥(PonteVitttorio Emanuele),另一就是前往圣天使堡的著名桥梁(Ponte Santa Angelo)。

圣天使堡早先是建立在台伯河岸的一座陵墓;圣天使堡是美国最著名畅销书作家丹·布朗的著名小说《天使与魔鬼》中的重要场景;曾经红极一时的“达芬奇密码”也将这里作为一个主要场景;

下午1:20到梵蒂冈,2:30分集合去罗马景点

梵蒂冈是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梵蒂冈城,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

圣彼得广场(Piazza San Pietro)这个集中各个时代的精华的广场,可容纳50万人,位于梵蒂冈的最东面,因广场正面的圣彼得大教堂而出名,是罗马教廷举行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

排名世界第一的圣彼得大教堂外的圣彼得广场是建筑大师贝尔尼尼一生中最伟大的建筑艺术品,完成于17世纪。拥有两个四排共284根德斯金式圆柱和88根方石柱组成的半圆长廊,上有40位圣人雕像,仿佛圣彼得大教堂伸出的两个巨大手臂。

安检排队进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是世界五大教堂之首;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规模最宏大的建筑;达·芬奇、米开朗琪罗、拉斐尔等意大利文艺复兴名人都参加了这些建筑的设计、建造、装饰工作;

圣彼得广场;梵蒂冈的公民大部分是神职人员,包括了主教、神父、修女,以及著名的瑞士卫队;梵蒂冈总共只有920人高级神值人员;

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在教徒心中那就是上帝居住的房子。梵蒂冈国土面积0.44平方米与天安门广场一样大;

圣彼得大教堂不愧为是一座伟大的艺术殿堂,是人类历史上不朽的建筑艺术瑰宝,由文艺复兴时代的建筑名师布拉曼特设计,由拉斐尔和米开朗基罗主持工程,修建这座大教堂用了120年的时间,化了300吨金粉,许多艺术家贡献了毕生的心血。

前廊通往教堂大殿一共五扇门,这座“圣门”平时不开放,只有在圣年的时候由教皇亲自开启,圣年每25年一次;今天我们遇上机会了,昨天打开了右边的圣门,我们居然从圣门进入大殿,我们从圣门走进圣彼得大教堂意为走入天堂‘;

站在米开朗基罗设计的穹窿顶下抬头上望,你会感到大堂内的一切都显得如此渺小。穹顶周长71米,为罗马全城的最高点。当您进入圣彼得大教堂内部的时候,第一眼看上去实在无法领略其宏伟的规模。

进入圣彼得大教堂,你一定会被各种艺术珍品迷住了眼,但两位艺术大师的杰作是一定要仔细欣赏的。一位是被称为“巴洛克艺术之父”的天才雕塑家贝尔尼尼。另一位当然就是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米开朗基罗;

每一座教堂石棺下面都是这个教皇的木乃伊,有三具教皇的木乃伊;

圣彼得大教堂三件宝之一:米开朗基罗24岁时雕塑著名作品《圣母哀痛》又称《圣殇》。圣母怀抱死去的儿子的悲痛感和对上帝意旨的顺从感在作品中刻画得淋漓尽手。这里所表现的圣母痛苦状与米开朗基罗以後的作品迥然不同;

圣彼得大教堂罗马的雕塑是用西西里岛的大石雕刻;

圣彼得雕像,位于圣彼得大教堂内主祭台的前方,该青铜像被认为是雕塑家阿诺尔弗•狄•坎比奥的作品。

圣彼得是耶稣十二门徒最长者,也是圣彼得大教堂的第一任教宗,他的陵墓就在祭坛的下面,这也是圣彼得大教堂名称的来由。

相传如果触摸他的右脚就能得到神的保佑和好运,所以我们大家排队轮流去抚摸许愿,他的右脚已经被摸得光亮无比;

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米开朗基罗设计的穹窿顶

圣彼得大教堂三件宝之二:贝尔尼尼的雕制的青铜华盖。它由4根螺旋形铜柱支撑,足有5层楼房高那么高。华盖前面的半圆形栏杆上永远点燃著99盏长明灯,而下方则是宗座祭坛和圣彼得的坟墓,只有教皇才可以在这座祭坛上,面对东升的旭日,当著朝圣者举行弥撒;

圣彼得大教堂三件宝之三:青铜华盖后面那座圣彼得宝座;也是贝尔尼尼设计的一件镀金的青铜宝座。宝座上方是於光芒四射的荣耀龛及象牙饰物的木椅,椅背上有两个小天使,手持开启天国的钥匙和教皇三重冠。传说这把木椅是圣彼得的真正御座,後经考证为加洛林国王泰查二世所赠送。

耶稣和他的三弟子:彼得和保罗, 上面是耶稣

哀伤的教皇——他就是那个不给拿破仑一世加冕的七世教皇 ;

圣彼得大教堂的地下出气孔——葬教皇地下墓地

圣母与圣婴

圣彼得大教堂最高价值的壁画圣母玛利亚;二边是唱诗亭,当时有人正在唱诗亭里面唱圣经;圣彼得大教堂的壁画采用的是天然矿石矽石烧制出来的颜色画出来的的艺术精品;

这幅画太名贵了,用铁栏杆拦住不叫人靠近

千年不变颜色的壁画

著名的矽石镶嵌画:《谎言祭坛》;死者欺骗教会说自己家里没有钱,最后死在教会神职人员脚下;意思是上帝是知道你家里的情况的,要按时缴纳税!在维克多.雨果的笔下,当年的教会是无比邪恶虚伪的团体,欺压压榨老百姓;比如:《巴黎圣母院》就是讲述巴黎圣母院神父虚伪丑陋的一面

这个是地导小李,通过她的讲解我们才了解一些圣彼得大教堂的来龙去脉

玛利亚一家 ;他们放弃了英国王室;

一脚踩二国:台阶上面是梵蒂冈,台阶下面是罗马;我们大家纷纷摆出姿势拍一脚踩二国的PASS

圣彼得大教堂出来后,因为内急,没有来得及跟门口的卫队拍照片,据说瑞士卫队穿的衣服还是米开朗基罗设计的,至今未变;

步行去下一个景点

罗马城市建立的日期并不确定,传统认为是在公元前753年;这里是意大利执政党党部旁边的停车场,左边就执政党党部大楼;没有那三面旗帜,以为就是意大利老乡的家呢;

意大利执政党的党部;呵呵,门口就两个警卫而已

万神殿的圆屋顶直径143英尺,相当于自由女神像从鞋子到火炬的距离;在15世纪之前,它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圆屋顶,其高度和直径相等,构成一个完美的半球。这种建筑只有用罗马人发明的混凝土才能建成,但他们并没有钢筋来加固混凝土

万神殿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至今已经2000年,被米开朗基罗赞叹为“天使的设计”。

万神殿里埋葬着一些伟大的意大利艺术家,其中最重要的人物是拉斐尔

意大利统一后,万神殿成为国王的陵墓

意大利最著名的文艺复兴三杰之首-达芬奇

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之一-拉斐尔;葬在万神殿

万神殿门口是高头大马,三轮车等待游客乘坐拍照片等

万神殿经历了十八个世纪的沧桑後,铜门和拱门屋顶完整如初。

万神庙门廊高大雄壮,也华丽浮艳,代表着罗马建筑的典型风格。它面阔33米,正面有长方形柱廊,柱廊宽34 米,深15.5 米;

地导带我们进万神殿的时候是下午四点钟左右,通知4:30在外面广场集合去下一个景点;

吉林男飞快地跑过来问我:几点集合,我说:4点半;

他准备飞快消失在万神殿那小巷子之前,我问他:不进去看看?他问:为什么要看?我说:万神殿啊,2000年历史了!

他很惊奇地问我:跟我有关系吗?哈哈

这里是万神殿旁边的露天咖啡馆;也是电影《罗马假日》里面安妮公主喝咖啡的地方

万神殿旁边露天咖啡馆后面这栋灰蓝色的房子已经有近千年的历史,还不赶紧拆迁了?建立一栋高端宾馆呢?意大利人,怎么说你们呢?罗马假日电影里面安妮公主坐过的地方

走过的广场,据说这个是功勋碑,给当年凯旋归来的军人立碑的地方

路过一个又一个广场;没有停下脚步;跟着地导往景点走去;

这个应该是意大利总统府后面

路过这个广场,当时很多人正在聚会,举旗呐喊,准备游行,抗议政府;我们匆匆走过,不敢停留

随意走过的一个个广场,

许愿池是罗马市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喷泉位在三条街的交叉口,Trevi即有“三岔口”之意。许愿池同时还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

许愿池总高约25.9 米(85英尺) ,高19.8米( 65英尺)宽,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池中有一个巨大的海神,驾驮着马车,四周环绕着西方神话中的诸神,每一个雕像神态都不一样,诸神雕像的基座是一片看似零乱的海礁。

喷线雕刻叙述的是海神的故事,背景建筑是一座海神宫,中间立着的是海神,两旁则是水神,海神宫的上方站着四位少女,分别代表着四季。

风靡一时的“赫本头”也在此旁的一个小小理发馆诞生。

许愿池四面八方都是小巷子;当我们穿过这些巷子时,地导不断催我们走,我们只能用眼睛的余光去看那一家家店铺里面陈列的39欧,49欧等等意大利本地牌子的皮鞋!包包!多么痛的领悟!地导说,景点看完了以后,会带那么去一个大商店买东西的;后来证明:那就是个中国人自己开的商店!!!!!多么痛的领悟!!!坑爹的商店,步行了好远好远;

许愿池迅速地看完后,大家秒秒钟消失在这些巷子里面!还是那个经验,看中的式样,试穿合适后付款走人;我们进了几个店铺,我看中一双中帮巴洛克鞋,一问是男式的;呵呵,呵呵;高筒靴子,因为是全牛皮的面,居然还是全牛皮的底,没有穿过,不知道走路脚会不会适应?没有出手哦!其实,我们穿牛筋底的鞋子,其实就不是牛皮的,是人造的;人家意大利牛皮底才是牛皮底的!哎!领悟太晚了;

武汉男秒秒钟买了一双全牛皮的鞋!合脚即刻付款;合人民币几百元!吉林女推出一个旅行箱,里面装满了意大利购买的货物;人家不看景点,只购物!哎,人各有所志;我们在罗马空手而返;

许愿池旁边有卖意大利冰淇淋的,很多人买了冰淇淋在吃,据说这家是意大利比较有名的冰淇淋;反正我在国内也不怎么吃冰淇淋,所以,吃不出什么好坏来;对了,在上海吃过冰淇淋火锅;呵呵

著名的西班牙台阶,因西班牙大使馆坐落于此而得名;被称为“意大利人设计、法国人出资、英国人游览、如今被美国人占领”的西班牙台阶,因为电影《罗马假日》安妮公主在台阶上面吃冰激凌而闻名天下;据说那个卖冰淇淋的小贩就在我们拍照片的地方;

沿广场中央的一百三十多级大理石级向上行,便来到山上天主圣三教堂;届时正在维修中,

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位于罗马三一教堂(Trinita dei Monta)所在的山丘下,以其登上教堂的西班牙阶梯而闻名。

我们当天是天气檫黑到达这里,西班牙台阶正在维修中,没有这么好看的景色;就是一片凄凉了得;

西班牙大使馆对面的圣雷欧纳多街(Calle San Leonardo)上则有圣马可教堂(Iglesia de San Marcos),该教堂是由文杜拉?罗德里盖戡所设计,完成于公元1753年,而于公元1944年正式宣告为国家纪念馆,也是马德里中最吸引人的巴洛克建筑之一。

对,后面那个手机广告是华为的

西班牙广场高柱子下面摆满了鲜花 ;我们坐在下面休息,等待集合时间;拍照留念

西班牙广场的高柱子下面的鲜花,好美,同行的北京女子留影;我们等待去旁边奢侈品一条街的同团团员们

目前市政府的各个机关皆集中在此巴洛克式的建筑物中,包括展览中心及图书馆;在夏季时,市政大厅前的广场常举办音乐会,同时也是民众夜晚活动的主要聚集地。

西班牙大使馆门上插着西班牙国旗

《破船喷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a):西班牙广场前的另一个景点,就是建于广场石级前的别具一格的《破船喷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a)。居然还是天才设计师贝尔尼尼父亲的作品设计了一艘行将沉没的破船雕塑,

司汤达、巴尔扎克、瓦格纳、李斯特、勃朗宁等大文豪和艺术家们都在这一带居住过

奢侈品一条街

罗马竞技场罗马斗兽场(Colosseum)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

车辆开到古罗马斗兽场附近

罗马斗兽场夜景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公元315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晚的一座;古罗马时代共有21座凯旋门,现今罗马城中仅存3座,

为了纪念君士坦丁大帝击败马克森提皇帝统一罗马帝国而建的。高21米,面阔25.7米,进深7.4米。

罗马斗兽场:从外观上看,它呈正圆形;俯瞰时,它是椭圆形的。它的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长轴长约为188米,短轴长约为156米,圆周长约527米,围墙高约57米,这座庞大的建筑可以容纳近九万人数的观众。

是古罗马当时为取悦凯旋而归的将领士兵和赞美伟大的古罗马帝国而建造的;对于罗马贵族来说,最残酷的格斗毫无疑问也是他们最为激动的。打斗者带有戟或短剑。大部分斗士都是奴隶和犯人

君士坦丁大帝是罗马历史上的一位传奇帝王,他在位时期统一了罗马全境,他也是第一位公开信仰基督教的君王。

斗兽场门口的警车和警察

君士坦丁凯旋门与斗兽场

汽车上拍摄的罗马街头夜景

欧洲游线路图:伦敦——巴黎——德国.海德堡-新天鹅堡——列支敦士登——瑞士.琉森-铁力士山——意大利.米兰.罗纳多.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

住ROME-POMEZIA    SELENE SPORTING (GRPS)酒店

20151210 星期四 第十五天

意大利的早餐还是另辟区域给中国人 ,基本上是二种发硬的面包 ,咖啡壶自动选择几款咖啡牛奶 ,二小碟薄薄的意大利肉片, 没有蔬菜水果之类 ,他们区域里的东西丰富多彩应有尽有。团员们默默地吃完走路 还有自己在房间里泡方便面吃。最后发现方便面真好吃!

上午10点从酒店出发去达芬奇国际机场,为了办理退税手续,提前那么早出发;到机场后大家排队去报税单;

一些人的托运行李超重,再把东西拿出来,手提;手提超标,请其他团员帮忙拿;忙忙碌碌,进去候机室,买东西和水吃午饭;

在这个意大利芬奇机场,买了一条美国云斯顿的香烟,33多欧元,划国内信用卡消费的;比较方便;湖南男购买了几瓶意大利高档葡萄酒;康康说转机时需要托运,不能随身带,其实在多哈转机时,直接安检过去了;随身带回北京

也就是说机场里面的免税烟酒可以随身携带换飞机的;

下午3:40从意大利机场从多哈转机,晚上10:50到多哈,飞五小时(加二小时时差);次日下午6点到北京机场;航班第一段波音787 时间4小时45。第二段波音777是六小时;总共10余小时;比去的时候少六小时 左右,(时差很神奇地倒回来6小时了);中间在多哈停留候机几个小时,多哈机场奢侈品商店很多的;

罗马的街道上,田野里,到处都是这种伞松;田野里深耕的土地,种植的小麦等作物,跟中国很像;没有什么绿草地;只有庄稼;

这个G8登机口登机;第一次飞机比较宽松;多哈以后,飞机上基本客满;非常难熬的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是这次旅行最为痛苦的事情;

上午七点半过甘肃的戈壁滩,看起来沙漠化很严重;从多哈上来很多很多的中国人;有中国铁建的,中铁的劳工们以及技术人员;还有中国中油淮安的从苏丹归来技术人员一个月维修工程。中国中建淮安阿尔及尔二年到期泥瓦匠等。中国铁建有个女的;我们在尾舱那聊天,看戈壁滩,听他们讲在苏丹等地打工的经历;

下午三点抵达首都机场, 拿完行李; 购买晚上六点二十的高铁, 坐地铁机场线转二号线九号线到西站;刚刚好,上去片刻就开车走了;晚上九点42到达郑州东站;赶十点最后一班地铁;额的神啊!还是祖国好!

蔬菜1-2元就可以买到;水果也是非常便宜,苹果啊6-7元的山东烟台的了!本地的梨子便宜;方便面真好吃又便宜!红枣,在英国购买了一斤,60多人民币,干瘪难以入口,中国呢?20多元特别好吃;在中国,蔬菜水果等日用品便宜啊,如果不是三聚氰胺,苏丹红之类的质量问题,我们伟大的祖国几乎很适合人类生存的;

如果不出去走走,我们的眼睛里面只看到祖国的缺点,看不到祖国的优点;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不断发展,不断改进,走向全民小康的生活!

本篇游记共含20097个文字,2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2 21:26

谢谢

2016-02-23 23: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9 11:50

引用 dongsujuan 发表于 2016-02-29 11:50:14 的回复:

回复dongsujuan:没有处理 原汁原味。

2016-03-05 08:55

引用 安妮 的图片:

2016-03-06 20:07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3-06 20:07: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