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台湾环岛自由行

2016-02-22 11:03 199/4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物/其它

这次的台湾自由行出乎意料的顺畅,让我了解到台湾人的素质水平之高,台湾空气之干净,景之美,物价之低,简直不想回来!
我一共去了14天,足以环岛,下面说说我的行程,仅供参考,行程依据是因为垦丁的龙坑很难预定,只抢到了2.15的名额;还有阿里山宾馆定的比较晚,过年的房间订完了,所以预定了2.17;因此我的环岛游路线不是最省时间的。但我玩的地方应该算很多的,因为提前做了规划。

回来经验与网上攻略的不同之处

1.虽然我也是按照网上攻略玩的,但我不是早早把景点都订好计划的人,到一个地方后会和旅店老板交流,和周围的人交流后才定去哪了玩。但建议旅店先定好,下火车打电话给旅店问怎么去旅店,火车票一定不要提前定,因为台湾火车都会有座,到火车站再买这样就不用总是着急,怕过了点。所以我在台湾只打电话,一路没依靠网络,路问人就很方便。
2.夜市其实不一定好吃,士林夜市、宁夏夜市、花园夜市、逢甲夜市、还有最坑的埔里大夜市,让我知道夜市其实不怎么好吃,最多在排队多的地方尝尝就好,炸鸡再好也只是炸鸡,不要去排队。。。
3.台湾牛肉面哪里的都肉多,便宜,不要特意去找网上有名的吃,随缘,饿了看到有牛肉面去吃就行了,连锁牛肉面三商巧福不错,遇到两家。
4.台南一定要去玩,台南的东西的确好吃,但不在夜市里,在各个街,当地人都知道,你去问就行。
5.花莲垦丁海线一定要包车,风景美如画,价格4人包车4000台币(当地人说的),我让宾馆定的大车,两家人拼车7000台币。
6.太鲁阁可以不去,在花莲要赏鲸啊~

我的行程

day1:飞到台北,坐客运到台北车站,打的到旅店,晚餐打的到宁夏夜市,宿台北
day2:故宫、西门町、美术馆、士林夜市、101,宿台北
day3:平溪小火车一日游,宿九份
day4:金瓜石,个人认为比平溪好玩,宿埔里
day5:日月潭,九族(票价贵,性价比不高),宿埔里
day6:清静农场,一般般,宿台中,逢甲夜市
day7:美术馆,在台中火车站附近买了太阳饼(邮寄到台北旅店),赶火车去台南,花园夜市,宿台南
day8:赤坎楼、安平古堡、安平树屋,还有各种美食,天后宫、普济寺,宿台南
day9:花莲赏鲸、七星潭、宿花莲
day10:花莲垦丁包车海线一日游,宿垦丁
day11:龙坑、潜水、租车把周围景点玩了一遍,风吹沙挺美,宿垦丁
day12:高雄火车去嘉义,在嘉义火车站附近买了方块酥,大巴去阿里山,宿阿里山
day13:阿里山观日出,赏樱花,去台北敦化诚品,买药妆,宿台北
day14:坐客车去给机场,飞回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22 21:40

谢谢,其实拍的不好,相机也差。

2016-02-23 17:4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29 09:50

哈哈,我是个不喜欢剧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