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不是旅行的旅行 - 台北A篇之龙山寺|剥皮寮|国立动物园|猫空

也°zing LV.5
2016-02-22 11:04 277/6
  • 出发时间/2016-01-24

这里不是攻略。只是很不忍心让这段旅程渐渐的沉默在脑海最底层的意识里,想要调取美丽回忆时徒增遗憾,于是我打算零零碎碎的写点东西,敲打出不能称得上是游记的游记。
刚刚到桃园机场,就找到了携程上预定的免费接机的服务人员,台湾妹子甜暖细语让我听到以后好生酥服,开了大约有一个小时的行程就到了西门町预定的酒店。说实话,对于第一家入住的酒店我只能打一个中等偏下的成绩,主要原因是极其糟糕的隔音效果,半夜隔壁两个妹子一点回到房间噼里啪啦的洗漱说话声音,被我这个灵敏的耳朵听得一清二楚,辗转反侧。

第一站来到之前,我们先去中华电信办了一张手机卡,从西门町一直走到剥皮寮历史街区。淅淅沥沥的小雨慢悠悠的从天空飘落下来,此时天空飘来6个字——“这都不是事儿!” 斑驳的墙壁和随意的手绘涂鸦,很幸运能把两个我最喜欢的元素都带到我的眼睑中,大家都说台湾的小文艺小清新,但也就是因为他们对于“古早”的怀念,才让这座城市凭借原有的面貌,一直将魅力和吸引力延续至今。

嫩绿的草儿顺着石砖,怀抱着阳光,向上爬。

大家都说谷歌地图在台湾非常好用,但我们却依旧钟爱百度,跟着度娘的脚步,经过艋胛老街,香火传递的意思就在空气中弥漫开来了。台湾大多数人都是有信仰的,比如我们中间包车司机罗师傅就相信耶稣,比如我们站在龙山寺的门口拍照,就看到经过的一对也经过的夫妇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双手合十,朝向寺庙虔诚鞠躬。在我27岁之际,也许我无法再接受或者说相信一种超自然力量的存在,但看到有信仰的人,总觉得应该用“美好”这样的词语来形容他们。

走累了,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喝粉。还点了嘴边肉和心管。台湾人爱姜。恩。三个菜都好吃~

难以想象一个动物园,可以绿色清新到这个程度。走进去,感觉鼻子都是湿润的。

虫虫加油爬,看到伪装成植物枝干的虫子了吗?

当年大陆送给台湾的团团圆圆,不知道这个是团团还是圆圆,反正挺逗逼的,就知道吃,吃几口还看了我一眼。萌萌哒。稀饭~

这个动物的名字我给忘记叫什么了。

走累了,就买了一个芝士牛肉卷,只想说,台湾绝不是坐地起价的地方,在这么好的景区,热乎乎的卷子80台币,合人民币16块钱,味道还很好吃,牛肉很大块。朕很欣慰。

芝士牛肉卷。和绿油油的动物园。

动物园的电灯杆子也被涂成了长颈鹿和斑马的样子了。

夜晚的猫空,这个体验是这辈子第一次。上缆车一个小时,下缆车一个小时,冻得脑袋瓜子疼。

幸亏有【大头土鸡城】的炒海鲜。我们才不会饿到疯掉。

幸亏有这个【大头土鸡城】的烤五花肉。第一次吃到这么香的烤肉。

不如就用这两根被涂成长颈鹿和斑马的电灯杆子当做第一天的结束图片吧。中午到的台北,下午的时间走了这么多地方,还真的是蛮有成就感的。台湾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每一步都是风景。值得我们把脚步放到最慢,欣赏沿途的一切新奇事物。生活就是这样,就像某人说的,在路上,或许某一霎那,我低下了头,而你正好抬头看到了美景,然后等到我抬起头时,时光已然不能倒回。留下更多的是叹息,懊悔,痛苦,亦或许就是因为你太得意,太顺利,一定要在某个方面尝到苦的滋味吧。regretting pills如果真的有卖,你会买吗?

记——一场对于我们特殊到像电影一样的旅行,它不是旅行。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2 17:48

歡迎再來玩哦^^

2016-02-22 18:14

引用 冰滴咖啡 发表于 2016-02-22 18:14:14 的回复:

回复冰滴咖啡:谢谢亲的鼓励 照片下面都有大体的地址 会更仔细的写下一篇的~

2016-02-23 12:23

歡迎再來玩哦^^

回复冰滴咖啡:谢谢哦~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29 16:50

引用 iris_cream 发表于 2016-02-29 16:50: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