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从东北到西藏之三西安--广元--剑门关

天鹅 (沈阳) LV.9
2016-02-22 11:10 384/12

5月31日上午伙伴们都去看兵马俑了,我因为看过就在附近溜达,吃了裤带面,肉夹馍,还买了战备粮。中午从西安出发直奔四川

进入秦岭,崇山峻岭映入眼帘,这里山之险峻植被之茂密远远胜于之前我们路过的太行山和晋陕大峡谷。

一路之上我们穿越了100多个隧道,我们一起计数,过了一个又一个,结果到后来谁也没有记准确,大概有170多个。

仰望高山峻岭,我们几乎看不到天际, 飞速行驶这平坦的公路上,没有一丝的惧怕,仅仅几分钟中我们就完成了翻山越岭,而今天的流畅是经历了怎样艰苦卓绝的创造和劳作才得以完成。

通过秦岭一号隧道,路的中央有一排巨大精美的雕塑。应该是记录了我们民族愚公移山,天堑变通途的动人故事。

秦岭深山之中,一扫阴霾,空气湿润清新,现代化的服务区非常漂亮。

穿过秦岭,崇山峻岭减员减缓,见一大江,应该是汉江吧。

这一片青山碧水环抱,颇有江南风韵,应该是肥沃的汉中平原吧。

宁强陕西最西端,马上就要入川了。

到达四川,七盘关是四川的入口。

傍晚时分我们到达广元,入住在这个嘉陵江边的宁静小城中,这里是女皇武则天的故里。

6月1日一早我独自到嘉陵江边散步,与当地的一位老大爷聊了聊。他说嘉陵江涨水时很大,可以把水草部分全都淹没。

这里温润宁静,朴实无华,走在嘉陵江边,就像在家乡晨练一样。

早饭后出发赶往剑门关,一路之上循嘉陵江而行。

嘉陵江上的一座廊桥,很美也很远。

景区车送到山上,我们逐步走到观城。

阳光普照,放眼望去,远处有层层梯田。

鸟道----只有小鸟能飞过,这个岩石很特别,里面都是鹅卵石。

终于看到剑门关关城了。

这里岩石是青黑色的,尽是刀劈斧剁的绝壁。

前面就是剑门关,两面悬崖绝壁,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关城之上俯视,两侧绝壁之下只有这一条小路,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啊!

剑门关地势险要,曾是许多历史事件的发生地。

想想我们脚下的这方土地,这个小小的关口曾经是那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历史人物的过往之地,真是很感慨。

下午离开剑门关继续前行,傍晚时分到达阆中,我们有一个傍晚和早晨可以欣赏阆中古城。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22 12:0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2 12:09

我在阆中等你

2016-02-22 14:19

2016-02-22 15:28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