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爬行日记~南法&西班牙

2016-02-22 11:21 649/4
  • 出发时间/2015-11-21
  • 人均费用/12000RMB

没有华丽辞藻~只有平淡记录,一次意外的旅游机会,什么都没准备背着背包拖着行李箱就跟着大部队出发了。
做既能早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的上班族。

世界那么大应该去看看————这句网络热搜词触动了我。
24岁~对我来说一个门槛,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害怕这一辈子都没有机会任性一回了。这就算送自己的本命年的礼物吧。
既然这个世界不是你所想,那干嘛去纠结它?
简单的把握触手可及的事,把握自己的生活。所以在公司截止报名的提前一周我提交申请并走运的通过

交通

出行时间:2015-11-21~~~11-30
交通工具:
国际段:
 1.芬兰航空AY056  11-21  重庆-赫尔辛基      起飞1025 降落1405
 2.芬兰航空AY795  11-21  赫尔辛基-米兰      起飞1605 降落1805
 3.芬兰航空AY3184 11-30  马德里-赫尔辛基  起飞1015 降落1530
 4.芬兰航空AY055  11-30  赫尔辛基-重庆      起飞1750 降落0815+1
芬兰航空的餐食跟服务简直是棒棒哒,我们去程是经济舱回程是商务舱。不同舱登的空姐服务都很好,餐食也不错尤其是商务舱冰酒特别好喝,他们航班都是有中国空姐有中文服务的所以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欧洲内陆段:
2.利姆-巴塞罗那                   欧铁TER 86989    15:38-20:33
3.巴塞罗那-700km马德里     欧铁AVE 03092    09:00-11:45   欧洲之星真的是棒棒哒!各种高大上
其他地点转换~旅游大巴(地接社安排)

签证

我们办的意大利申根签,因为意大利重庆有领事馆录指纹比较方便。
签证+保险一共是800/RMB一人
至于办理签证需要的材料百度完全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大概就是个人申请表 在职证明 银行6个月流水 护照原件/复印件 身份证复印件 照片原件2张 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米兰

米兰大教堂:是米兰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岁月不仅赋予了它历史的沧桑,同时也为它营造出多重的风格样式,哥特式的尖塔搭配巴洛克风格的雕饰,自上而下,极尽奢华。教堂顶端尊奉的镀金圣母雕像一直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

正好我们进去的时候来了一场仪式,虽然一个字听不明白但还是觉得特别神圣。

大教堂广场真的很多鸽子,但是请大家注意会有人给你玉米什么的但是千万不要伸手接,喂完鸽子就要给钱。还有注意黑人会突然出现在你手上绑一根红色的线就像《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里面王丽坤的场景一样,这都是要MONEY的,绝对不会是大家想象的欧洲人民多么多么友好浪漫的天性哟。

米兰拱廊

五渔村~美

五渔村五渔村位于Riviera海岸拉斯佩齐亚,是意大利面积最小的国家公园,由五个村庄组成,村庄之间由栈道和铁路相连。五渔村的风景就是高山、陆地和大海的交汇之处。一千多年前,人类将陡峭的山坡改造成适合耕种的田地,并为此垒起总长达7000米的石墙。如今,五渔村“面向大海,春暖花开”的美丽景色,是人类和自然共同创造的独特风景。 一共有5个村
进去必须做火车(大约2欧左右)进去 每个村都有一个站,标志的景点就在2村跟5村 图片为2村照。

尼斯.戛纳

尼斯戛纳很近只有30公里。虽然这么近丹风格却完全不一样。不过都在地中海沿岸天跟海都蓝的让人嫉妒!

整个英国人林荫大道前面拐弯的尽头有一个观望台,爬上去可以俯瞰整个天使湾,还有沿海的尼斯尽在你眼下。蓝的让人季度。只想说雾都里面重来没见过这么蓝的天。

先看看尼斯英国人漫步大道上的当地人的生活

看人家这生活

漫步海滨的白鬓老人,觉得他老帅气了,好想我老了也生活在这儿。

还有无意间拍到的比基尼女郎,我只想问你不冷么?我TM穿3件还裹着羽绒服,你这样让我弄那样!

稀有的我的独照

戛纳

由于戛纳电影节,所以越来越多的国人知道了南法小城戛纳,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它的美呢?

晒太阳的鸽子

这就是戛纳的电影宫。本来还想说能不能偶遇个巨星呢,不过估计是在我眼里歪过人都张一个样我不认识罢了。

沿街这一节各种咖啡馆,奢侈品,我们一一选择错过,脱鞋感受了下戛纳海滩的热情。冬天居然一点也不觉得冷。

飞翔的海鸥,蔚蓝一片 晒晒太阳玩儿一下石子儿 光脚感受异国海水的触感——这是一份珍贵的旅行回忆。

摩纳哥

我最开始知道这个国家是因为一部电影~《摩纳哥王妃》
摩纳哥王妃》讲述了好莱坞明星格蕾丝·凯利的传奇励志故事,她不仅从一名演员奋斗成为奥斯卡影后,还成为了摩纳哥大公雷尼埃三世的王妃。结婚六年后,当年的奥斯卡女明星,彼时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Grace对自己的新角色——摩纳哥王妃并不能完全驾驭,甚至生活中处处碰壁。苦闷之时,她的伯乐希区柯克向她发出新片邀请,弹丸之地的摩纳哥也与法国产生外交危机,面临着被征税甚至被兼并的威胁。作为一个婚后生活苦闷的女人,格蕾丝面临着重返昔日明星路还是在复杂的政治中不断平衡、成为一个彻彻底底的皇室王妃的选择。

摩纳哥因为没有个人所得税所以特别吸引富豪,又是世界几大赌城之一,摩纳哥籍特别难入据说只能技术入籍,不是说你有钱想入就入得,摩纳哥国土面积非常小时继梵蒂冈只有的世界第二微型国家。但是却又是一个非常富裕的国家。
景点
蒙地卡罗赌场:入场要买门票10欧/人 赌场分级别我们去了“基本款” 背包之内的都不能带入 入场需要护照,这次我们的团友还赢了200欧呢
赌场大门口右边就是巴黎酒店,超级豪华好么
王宫,不能进去只能远观。
公园,在公园额眺望台上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还可以喂海鸥。

摩纳哥海港口岸上面停着特别多的私人游轮,在这儿的感觉就是太有钱了,的士都是奔驰,赌场门口一排国际玛莎拉蒂 保时捷 迈巴赫 还有兰博基尼幽灵、幻影  奔驰宝马4个圈都叫不上号。

还有就是进赌场背包是不允许的,只能女士的随身手提包可以进去,进去之前还要检查,入内不能拍照跟打手机。
进赌场需要买门票 1楼10欧/人 这个是最低费用 如果你要玩儿高一个LEVEL的可以去二三楼。

阿维尼翁-

阿维尼翁(Avignon)是西班牙法国的必经之路,又称为"罗马教皇之都",也是普罗旺斯省的必经之门。享有"小罗马"的美名,这里曾作为教皇的宫殿。分新城跟老城,全城就两处景点,都被列为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一是教皇皇宫,二是罗纳河上的断桥。一条城墙将整个老城团团围起来,看起来跟中国的长城一样古老。
每年七月举办的阿维尼翁戏剧节 7月跟11月去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另外阿尔尼翁分为新城跟旧城2部分由整个连续围绕的旧城墙隔开,中世纪时期连接新旧城的交通要塞就是北泽内桥。

阿维尼翁断桥这算是阿维尼翁的古迹———贝内泽桥。这座桥最初横跨罗纳河,连接阿维尼翁和左岸的阿维尼翁新城
原本北泽内桥是有22个桥洞的,但是常年被冲断修建之后在17世纪的时候被洪水冲断之后就一直保持了仅剩的4个桥洞部分。
照片中看到的对面其实不是真正的桥对面,真正的桥对面还要延续过去。

断桥距离教皇宫的距离步行10分钟就到了  很近。

巴塞罗那

奎尔公园~高迪成名之作

这是世界上第一次人行道与车道在一个平行面的尝试设计,整个建筑没有用一块钢筋,全部是用石头跟水泥,排水石柱之所以这种设计一是高迪的思想~尊重自然,二就是由于没有钢筋固定怕雨水把水泥石柱的地基冲走所以用突出不一的是有分化雨水的冲击力。

看看人家这课外活动,中国的课外活动都被语数外霸占了。

洗衣服石柱

百柱厅,以海洋为主题,每根柱子下面的瓷砖的高度贴得都不一样,因为高迪尊重自然的设计理念所以在山地上面修建这个房子不想去改变自然的地形特色,但是又想让住的人感觉是在同一个水平面上面的所以运用了一个视觉差。

生命之树玫瑰花窗,持续几百年的续建让现代与过去化解了区别,让宗教与艺术模糊了界限。

玫瑰花窗每一张都很美

怎么也得来张大合照吧 呵呵

兰布拉大道是一条很长的大街,从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巴塞罗那裁缝百货商店-加泰罗尼亚广场-流浪者大街
接到两边就是各种商店高中低档次都有,反正一天逛下来有可能还走不完哦。
走完绝对腿软
一直往下走还有一个她们最大的市场里面花果蔬菜各种小吃应有竟有,吃货们的天堂。

门票150偶入内 有中文讲解器 由于现在蜜蜡之家还有3户人家居住,所以参观里面是部分参观。

巴特罗之家也是高迪先生的名作,里面的设计以及家具。真的很漂亮! 门票20E
太喜欢里面的家具了。

这儿的鸽子真的不是一般的多而且不怕人,你蹲那儿一会儿就过来了。

这是

巴萨皇马!可惜去的那一天比赛刚刚结束没得比赛可以看。

马德里

马德里的行程也就是血拼了哈哈~  我们去的时候是黑色星期五圣诞节前期,正好也是马德里当时最大的折扣季节。
退税最少就是12%  买满99E 就可以办理退了。

女人的购物欲就是个无底洞

这就是马德里皇宫

太阳门广场

退税

欧洲退税都是在你离开欧盟国家的最后一站办理退税,如果你的转机时间有2个小时那么有可能机场的退税人员会让你去下一站转机城市办理退税。
不过这也是因人而议,你知道的每个人的人生中总会出现那么几个矫情、较真儿的人。很不幸我们就遇见了这种人,马德里机场2个航站楼T4的人矫情非不给我们办我们就打车去了T2盖章然后火速赶回T4 那速度真的是杠杠的,现实版的速度激情啊!
流程:
1.填退税单
填你的信息:包括名字(跟护照上面的英文拼音) 护照号  邮箱 联系地址。
退款方式(信用卡,现金)其中信用卡退款速度比较慢,现金每笔会收3EUR的手续费。
2.到了机场直接去退税柜台带上你的护照原件,退税单,机票行程单去办理退税的柜台盖章办理就行。只要盖了章拿回国办理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没有盖章那就废了,啥都退不了。
3.需要注意的就是马德里机场有2个办理退税的航站楼如果一个不行可以去另外一个试试看。
还有就是欧洲退税有2家公司有一家退税是非常方便的,名字简称蓝气球(GLOBAL BLUE)几乎欧洲机场都有他的柜台。(赫尔辛基有而且还有中文服务)。
还有一家名字忘记了但是记得是F开头的,这个有的欧洲机场(赫尔辛基)就没有服务柜台就需要办理信用卡退款在机场盖章过后投递邮箱然后就是回国漫长的等待。我的大概退了1个半月据说这还是快的我朋友12月份回来的现在2月份了都还没退。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2 21:26

3Q 呵呵 我也刚开始

2016-02-22 21:4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9 09:57

引用 ccjjpl 发表于 2016-02-29 09:57: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