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9天8夜一家亲自由行】曼谷,甲米,皮皮岛,普吉镇,皇帝岛(多图杀猫)

扁嘴 (广州) LV.6
2016-02-22 11:42 1046/7
  • 出发时间/2016-01-27

2016年1月,一股寒流侵袭天朝,一家子南方人首次见到家门口下雪籽,兴奋无比!但湿冷天气真的令人沮丧……
期待一年的泰国游逐渐临近,将会带我们一家人首次为寒冷而“出逃”,感受热带阳光海滩的魅力!

1月27日,一家人整装完毕,按计划先乘坐广九直通车前往香港红磡车站,再转车去香港国际机场乘飞机到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出发】———— 广州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十分方便的就来到香港红磡火车站了!
Tips:
从港澳特区机场乘国际航班的,建议在国内先签注,这样过境港澳就相对便捷;
如果选择落地签,在港澳过境时就需要对机票等进行审核,时间和过程都比较麻烦。

在火车站出口对面就是体育馆,这里举办最多的是歌星们的演唱会,这里还有“私家车”做营运生意呢。
我们选了一辆家庭保姆车,300港元送我们到机场,比我们原来计划乘坐机场专线90港元一人来得划算。

香港机场像一间超大的购物中心,关口和候机室和登机口极有可能需要坐车或者小火车前往,第一次的话将会让你晕头转向!

【到达】———— 曼谷

到达曼谷看到是22时多,一下子没有想起泰国和天朝是有一个小时时差的呢!
亲爱的还笑说我们年轻了一小时。
Tips:
入境后可以在机场购买电话卡使用,我们早早在TB就网购了电话卡,也通过TB预定了专车在机场接送我们到酒店,真的是万能的TB啊!

曼谷宜必思河滨酒店,属于连锁酒店式,计划上我们在曼谷逗留两晚,用于过渡一下,缓解第一天的奔波,特别是老人家小孩子。
因为太晚,也没看到酒店的环境,等那位前台MM啰嗦半天才能拿到房间已经气昏睡了!
Tips:
建议提早些时候预定酒店,选河景房,有意想不到的事~~

一觉醒来,发现河景房不仅是面向湄南河,而且还能看到日出!
酒店的餐厅就在湄南河边上,旁边是泳池,1月份的曼谷早晚气温也是13~15°,还听说今年是曼谷历史最冷的一年,市民还第一次抢购羽绒服!看来也是不假。
Tips:
网订酒店是要选好房间包不包早餐,这次马大哈,没注意到,所以早餐都是在餐厅现付的,300多泰铢一人,小孩免费。

【曼谷游玩】———— 湄南河

我本着哪里“人”少去那里的原则,我们放弃了前往大皇宫和玉佛寺的计划,选择了前往旧国会大厦和金.汤普森故居纪念馆为游览参观行程。
前往旧国会大厦我们选择了乘坐水上交通,呵呵

曼谷水上交通很繁忙,湄南河上既有过江渡轮观光客船,也有长尾船和快艇供租乘,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游玩需要选择。
Tips:
公共事业的船运线有三条,一种是根据两岸景点观光线路,一种是单程,一种是来回套票,每条线路标示颜色不同,选好路线跟着排队上船就可以了,长船之后有票务员进行售票,根据你所去码头站点距离长短有不同的票价,看到不少本地人逃票。

湄南河沿途风景很好,有不少著名大酒店,寺庙,旧建筑,现代和传统结合得很到位!
相比之下,我大天朝只顾“拆呐”……

乘坐客船约耗时45分钟,到达相对靠近旧国会大厦的码头,这里游人稀少,但河里鱼儿好多好多!
原来信奉神灵的泰国人把这里作为一个定投喂食点,长久的喂食也引来鸟儿。

从导航中看到码头距离旧国会大厦约4km,步行过去不太理想,所以我们选择了乘坐泰国另一著名交通工具————突突!

【曼谷游玩】———— 旧国会大厦

旧国会大厦已经改为存放泰皇及皇室的奢侈礼品和个人珠宝等高端大气上档次物品。
Tips:
很多游记和介绍都提醒过泰国景点普遍都需注重衣着,甚至有些并不能拍照,旧国会大厦就是这等严格,
既然来到人家国土上旅游,风俗习惯是肯定要尊重遵循的。

旧国会大厦内是不允许携带相机手机的,所以这几张照片反映不出旧国会大厦的精彩,反而增加了些神秘感,或许需要你亲自来感受。

参观完毕也到中午12点了,本来计划是去考山路唐人街寻觅曼谷美食的,谁知道被无良的司机带去了专吃“团餐”的饭店!
二话不说就走,他还不乐意,不过他看我们人多也不敢咋样,最后把车钱结了,他气冲冲的走了,我们就随意找了个路边摊,看着本地人多的就坐下吃来着。
被打扰了的心情也吃不上什么好味道,泰国的第一顿午饭就这样过去了,想想都觉得来气!

【曼谷游玩】———— 金.汤普森故居纪念馆(泰丝博物馆)

午饭过后,动身前往汤普森故居,但时间临近14时,小孩子习惯这个点午睡,岳父大人的腰椎盘也隐隐作痛,只能分道扬镳了。
汤普森故居大隐于市,是嘈杂的居住区里一片宁静的园林建筑,发现来这里参观的歪果仁很多,天朝人民鲜有看见,或许这里国人多数不感冒吧。

金.汤普森故居的故事十分具有故事性,而且纪念馆里面感觉很亲切,虽说没有高大上的皇族气派,隐约透出一种强烈的人文气息更能让我触动。
没有小孩子的打扰,我可以用眼睛镜头来捕捉院子内美好的东西。

汤普森故居里很多处都体现出泰国传统文化和西方设计的混合体,原因是汤普森先生是一位建筑师、设计师、冒险家、收藏家、商人……
之前说到他的故居给人亲切感,或许是因为我们心里面所向往做到汤普森的某一个身份而产生共鸣吧。

Tips:
院内可以拍照,但故居楼内是禁止拍照的,我个人认为亲自来一次感受和听一下他的故事,真的很不错。

参观结束,陪着女士们去了BigC购物中心,我的任务就是“刷我滴卡”

大肆购物后,我们打出租回酒店会合,作为泰国“首堵”并没有让我们失望,15km的路硬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到,也不逊色咱们帝都啊!
到酒店之后已经19点了,实在受不了堵车,一家子去了酒店附近的购物中心找分别找了家餐厅各自吃过就算了。
这样子游玩也挺累的,想象不到跟旅行团的一天赶5个地是有多赶!

【转场子】———— 甲米镇

1月29日,上午10时的班机,我们6时就起床了,原因就一个,塞车。
我们买的是国内“鸟航”的班机,随每位旅客可托运15kg的行李,对于我们很重要,因为在BigC中买太多了。

一个小时的翱翔,来到甲米府机场,一下飞机就热切感受到太阳的温度,当时恨不得就穿一短裤衩!
说说泰国飞鸟航空吧,这是国内的廉价航空公司,还有狮航、微笑航空等。
觉得服务和飞行素质也挺好的,我挺喜欢。
(插个题外话,2月14日鸟航飞行员罢工,导致9个航班取消,事件现在都解决好了,起因在网上也有公布,看官们自己了解分析一下吧)

到达酒店,觉得用旅馆来称呼更合适,从装修到摆设都体现出泰南地区的风格,每一处都很有家的感觉,唯一不太好的地方就是蛮有情调的旋转式楼梯,抬着二十多公斤行李上下楼,说起来都觉得蛋疼,可女士们就觉得挺好,因为行李都是男士抬的(其实酒店服务员是会拿行李送到房间的)

甲米第一件事就是要解决午饭了,呵呵~~广东人嘛,吃,才是头等大事。
所以请教了酒店职员,也看了点评网,就步行5分钟来到靠近河边的KOTUNG餐厅午饭了。

原来计划在甲米玩两天,搞次一日游,划划艇,爬爬山,泡泡温泉什么的,为了照顾老人家,所以咱们改了只在甲米逗留一天,只安排去骑骑大象

个人觉得骑大象这项目真的不好,利用动物去牟利,挺造孽的,虽然也去了大象园,但照片我就不发了,因为觉得很心酸,很揪心。
在这说明,本人不是什么爱心爆棚的人,也不是特别大爱的人,100%的俗人,但对于利用动物谋利来说,我个人良心过不去,仅此而已。

好吧,这里翻篇了。

大象园之后就回到旅馆午睡了,醒来就走走市场,买些地道水果呀,吃点地道小吃,虫子味很甘又脆,就是贵了些。
逛着就去饭店吃饭,晚上决定吃一顿海鲜大餐,去了在螃蟹雕塑的对面那家餐馆,本地人也在这吃,很热闹很火,来晚了连海鲜都没货,海虾就只剩4只了……
泰国南部海鲜烹调方法比较少,烧烤或者炸,蒸鱼也就是把鱼下锅煮,虽说海鲜很新鲜,但做法把味道打了折扣!建议吃的话还是以汤煮为好,纯属个人口味哈。

饭后散步回旅馆,家人都觉得这几天安排挺好,既不奔波劳累,玩些小节目还挺有意思,我说这次重点是海岛海滩之旅,这几天是“前菜”

【海岛旅行】———— 皮皮岛

上午收拾行李,我们就出发去甲米的码头,这里基本都是乘坐客轮前往皮皮岛,外国人挺多的,都是背包客,真的很佩服他们。
船票在旅店时候已经买过,其实在码头售票大厅买也可以的,如果不是旺季,票源很充足的。
越靠近大海阳光就更热烈,心情就更是舒畅!歪果仁上船后都挤在船头或者船尾甲板上晒太阳,挺佩服他们在铁甲板上干烤。
船程时间约2个半小。

到达皮皮岛通赛码头就突然感受到这里正在搞“国际春运”吗?几艘客船同时达到,小小的码头挤满了游客,虽说人流大,但都很有秩序。
皮皮岛的外国人都必须交上岛费20฿一人,现场收取,准备零钱就好。
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在皮皮岛北面,所以还要转乘客船前往过去,既然来到了肯定上去镇上溜溜,主要还是饿了,呵呵。
街道很窄,人流也多,但都是很有特色的店,没走太远,我们就在这家“芒果花园”吃个午饭。
后来发现,这店二楼有洗澡的。

客船晚点了,搞得到达酒店已经快到到点,放下行李后直接在酒店餐厅好好吃一顿,虽说价钱高了些,可食物新鲜,口味还不错,吃完饭后,一家人乐呵呵的逛逛这片沙滩,心情都愉悦了许多!

看着天空上满满的星星,遗憾相机在出发前才坏了,只带了卡片机出游,不然星空片肯定好多张。
明白我心思的老婆大人,允许了我第二天早起拍日出,心里那个欢乐,那个感激!

1月31日清晨。

早早跑去沙滩边等日出,自己马大哈计算没把时差计算,早了一小时在海边吹风,还好出片还算可以,最后附上熊猫眼一张。

预定了皮皮岛一日游,商量过后觉得包一条长尾船毕竟自由,所以一家子早餐过后就出发环岛游了!

我们听了船家的建议,先到小皮皮岛游玩,一路过去挺多岛屿岩石,海水清澈见底,太让人心情愉悦了!!

玛雅湾外有个潜水点,船家说我们可以先下去看看,跟亲爱的二话不说就扎进海里,那叫一个爽!
水里鱼儿很多,也不怕人,如果拿着饼干或者面包,会吸引好多鱼儿过来呢

玛雅湾的确美丽,而且去得比较早,游客很少,临近我们离开时就越来越多游客上岛了

舍不得玛雅湾,带着期待去了猴子岛,路上小家伙困了,上了猴岛之后觉得挺郁闷的,哪怕中外游客有些素质特别差,都拿食物引诱猴子,然而一只猴子都没见到,而且垃圾随地扔在沙滩草丛里。
见此状况,我们赶快离开,去通赛湾午饭算了。

午饭过后浏览下一个浮潜点,鱼儿更多,小朋友玩得更起劲!

玩了一天,大家都很尽兴,美丽的海洋无法用言语表达,只有亲身体验过才真正喜欢和热爱大自然。
回酒店之后我们就赶紧洗漱,海水黏黏的感觉还是不太好,小孩子也躺下就睡着了。
晚饭我们还是在酒店餐厅吃,点得不多,菠萝饭和鱼是亮点!

【普吉岛】———— 普吉镇

2月2日,我们再一次整理行李,乘坐客船前往我们的最后一站———— 普吉岛
这次的客船更大,舒适。

到达普吉码头后,可在码头联系汽车送往酒店,会有一个指导价,基本不乱开价,我们跟几个老外一齐坐一辆12人车,300฿就可以了,实惠!

房间装修挺用心的,而且很干净呢。
全旅馆只有7间客房,类似民宿呢。
我们摆放好行李,就走街上逛逛去了~~

普吉这里晚上就下雨了,越下越大呢。最后冒雨回到旅店。为明天皇帝岛一日游储备能量!

【普吉岛】———— 皇帝岛

早上起来,我们整装待发!有专车送到我们到海边的一日游俱乐部。
因为等齐团友,比较耗时,最后比出发时间晚了1小时,真心不爽!

这是靠湾口边上的一个点,我们浮潜结束会上岛,在酒店吃午饭,在酒店的另外一边,那里还能再浮潜,那里将会是这次泰国海岛游的亮点!

皇帝岛真的没有令我失望,鱼儿可以靠得很近,大鱼也多,感觉很和谐安静的一个水底世界。
下潜到约8米的时候遇到深潜体验的游客,跟着他们游,找到更多有意思的珊瑚和鱼儿。
最后到相机发出气压报警才不再跟着他们游,那时候应该有10米了。

带着不舍的心情和美丽的图片,我们回去普吉岛,我一路在回味,真的不枉此行!

【普吉岛】———— 唐人街

晚饭我们来到唐人街找吃的,元春堂是这里唯一一家餐厅吧,虽然唐人街保护和管理都不错,但店铺都不是很热闹。
下面就是我们这次泰国之旅最后的一个晚上的照片。

元春堂挺有中泰结合的特色,100多年前福建人移民过来普吉,逐渐在这生根发展,实属不易。

泰国的最后一晚我们休闲恬静的闲逛,带着不舍心情慢慢地睡去…………

【不舍离别】———— 曼谷

鸟儿微笑着带我们离开普吉岛……

带着回味不舍的心情,我们在飞机上甜蜜地睡去了~~

【结束语】

泰国,是个缤纷的国度,欢乐的国度,美丽的国度!
用一切修饰的词语都没法全面形容这个国家,她有美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无论如何,还是值得一去再去!
相信很多看官觉得我这篇游记没写得详细,好像只写上一些游玩的事情,没写攻略什么的,
其实旅游玩的就是心情,如果计较太多,既没了游玩的乐趣也丢失了出国旅游的意义,
所以,我就是我,不一样的水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2 18:27

引用 carriesad 发表于 2016-02-22 18:27:25 的回复:

回复carriesad:谢谢

2016-02-23 15:1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9 09:57

楼主照片拍很好,一家人也都很健康的样子。谢谢分享。BTW,UR的风格很好,可惜我现在就差最后半天的过渡型酒店,定UR有点浪费了哈哈哈。

2016-02-29 10:50

LZ的旅行选择很独特,又能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很棒!

2016-03-02 08:38

引用 寒光若水 发表于 2016-03-02 08:38:10 的回复:

LZ的旅行选择很独特,又能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很棒!

回复寒光若水:谢谢您

2016-03-10 10:12

引用 Rouge 发表于 2016-02-29 10:50:15 的回复:

回复Rouge:这也是头疼的地方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