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第三季】-1:菲哈后岛Fihalhohi--不可错过的浮潜天堂(2015年7月)

猴子乐乐 (广州) LV.15
2016-02-22 11:49 821/12
  • 出发时间/2015-07-12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这个暑假决定带小朋友们去海岛玩,和孩子们一起实现马代游。

先来一段菲岛风情吧

菲哈后岛风光

如何选岛

如何设计行程:

一,商定出行日期,订好机票。
       两家人商量暑假一起出游,小朋友放假后第二周出行吧,可避开暑假旅游高峰期。
      5月上旬,票代告诉我广州直飞马累(南航)有优惠机票套餐:周日下午去、周日晚上回,毫不犹豫下订。
      我们共有9天七晚的时间,唔,可计划上2个岛游玩。

二、每家总费用预算:6万元左右。

三,设定选岛目标,筛选属于我们行程的岛屿。
       我们的选岛目标:水飞上岛必不可少、浮潜A级岛(四星级岛屿)、舒适度假岛(五星级岛屿)。
       岛的信息非常很多,找一个可靠的旅行社帮忙订酒店,这个功课必不可少,且须货比三家。我在网上找了三家旅行社,最后敲定深圳国际报社集团下属旅行社。还是对国企有着深深的感情呀。
        定下选岛标准,慢慢筛选出我们的目标。 几经投票,四位家长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菲哈后岛(3晚)+海龟岛(4晚2沙2水,本篇幅只着重介绍菲岛,海龟岛就不在此缀述,希望大家理解哟)。

在网上能找关于菲岛的信息实在是太少。看来国人对此岛的兴趣不大,我们只了解它适合浮潜,有专业的深潜学习班(教练帅得一塌胡涂,只可惜我们呆的时间太短,要不然一定报个班),岛不大,沙屋的住宿条件一般,矿泉水很贵,没免费WIFI,外加一些驴友的图片外。它对我们来说仍然是个迷。
       可我们的行程唯一能选的岛只有它。理由:快艇上岛(我们乘坐广州直飞马累的航班,下午3点45分起飞,飞行时间大约5个半小时,到达马累机场已是晚上8点(马累时间),我们不想住马累隔天才上岛。在浮潜A级四星岛屿中,只有菲岛愿意这个时间接我们。为了节省路途的时间,当晚上岛是最好的选择,如此以来,第二天我们便可在岛上开始浮潜之旅了!

PS:水飞上岛一般下午4点左右停飞。

装备篇

防晒工具——美亚淘香蕉船防晒霜。
家庭装,7天只用了3分之一,太浪费了。
专门给小朋友选的SPF100防晒霜,小朋友喜欢晒太阳,选指数高一些,省得成天要求叫他们补防晒霜了。
涂了上它们,大家都没晒伤,晒黑是一定的

同学专门从日本带的安耐晒,我主要用它涂脸,还买了它家的防晒霜卸妆油,为了防止防晒霜堵塞毛孔。请忽略丝袜与KITTY猫饼干盒及文件袋吧。

关于水下相机,研究了好几周,最后看上它。轻巧好用,方便携带,适合我们这些菜鸟玩,还有另一个原因是不想租相机。

美亚淘来的防水自拍杆,德国品牌。
质量就是杆杆滴!防水,伸缩杆灵活好用。

常用药(当然不希望用得上啦),可也得要带呀。(请忽略口罩)消毒粉主要是用来冲洗马桶的。
我这里只提一件事,眼药水必须要带带带!!!

小朋友的沙滩玩具,留在海龟岛了。
菲岛和海龟岛都没有沙滩玩具卖,建议妈妈们自带沙滩玩具哟。

半箱浮潜工具、水母衣及沙滩玩具。半箱三人换洗衣物,半箱零食、半箱杂物(防晒霜、洗头水,淋浴液),一个小箱子上飞机放相机、镜头、手提电脑啥的。

整装待发!

马累我们来啦!

在飞机上欣赏晚霞,是最写意的。

简朴的马累机场。

能不能在此批评一下南航的服务呢。本以为机上会发入境卡,结果空姐说忘记拿了。。。。害得我们全机旅客浪费时间填表呀!!!

找到柜台就找到小黑,让他带我们去买电话卡。通讯公司就在出境大厅的右手边,往前走约10米,一眼能看到。

三种卡,选了32刀的套卡。小黑帮忙装上。1G流量足够我们四位家长使用。
一人开卡,三人加热点

我们的船!

只等我们到来。

夜抵菲岛。这里的时间要比马累早一个小时哟。
走进接待处,小黑递来了湿毛巾,并为我们准备新鲜的果汁与三文治。

饱腹后,前台左手边公共栏(明天出海项目)填上我们的名字及房间号码,明天要去浮潜啦。

走过弯弯曲曲的沙路,小黑送我们来到房间。

沙屋就是这样子的,给小朋友加了床。

沙屋的前脸,面朝大海,有沙滩椅,私享眼前的海域。

还有一个摇床,小朋友的领地。

菲哈后岛Fihalhohi简介

借来官方资料:
菲哈后岛位于马累南环礁的西南部,从马累国际机场乘坐快艇仅需约45分钟即可上岛。
岛的面积不大,长450米,宽250米,这里没有奢华的房间,但却拥有最原生态的环境和一流的浮潜条件,岛周围分布着10多个潜水点,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据专家评定,菲哈后岛拥有马尔代夫最精美的珊瑚礁,各种海洋生物出没于此,与您在海底翩翩起舞。

从百度借来的全岛图

菲岛非常小,绕岛漫步一圈大约只需20分钟。
岛上只有一个餐厅,两个酒吧(一个在餐厅旁边、一个在沙滩上),一个小卖部、一个健身中心、一个共同阅览书架、一张兵兵球桌。
也许是因为此岛由德国人管理,岛上的游客大都来自欧洲,以德国人居多,我们到达后的第三天清晨才遇到一对中国小情侣。
岛虽小,可游客也非常少,你可以舒服舒服地躺在沙滩边,看尽日出日落。
下面这张是全岛分布图

我们的菲岛安排

菲岛只有2种房型:沙屋与水屋(长年被歪果仁订满了)。
我们只能选择沙屋包早、晚餐(AB餐),早餐(早晨6点就可用餐,晚餐开放时间在8点)
只有第一晚入住房间内会送2瓶矿泉水,房间内没有煲热水壶(不怕麻烦的朋友,可自带煲水壶,或用餐时带水壶去餐厅装开水),歪果仁最爱泡吧了。
为了浮潜,为了来这个岛,大家不得不放弃了很多必要条件。
岛上一瓶矿泉水要5刀,大家都情愿把钱花在吃喝游玩上,为了喝个痛快,我们特地从广州托运了一箱水上岛(小黑帮忙搬),直接给了5刀小费)

DAY1:初遇菲岛风光--浮潜篇

第二天,一早醒来,用完早餐,大家就迫不及待地要求出海浮潜。
没拿相机,用手机拍的风景。
菲岛上有专业的深潜学习班,老外们都不玩浮潜了,他们用完早餐在岛上的潜水中心集合,看远处的船,帅哥教练带领他们正准备出海深潜呢。

今早约快艇浮潜只有我们2家人,包艇出海啰。

全家福1

全家福2

转身遥望菲岛

化身鱼儿,纵身海里,教练带我们围着菲岛浮潜,今天去了四个浮潜点。

初试狗友,这里太浅,换另一个地方。

帅教练,一口气深潜入海里,能不能不这么晒呀。有没有想过我们浮在海面上的感受,把他当成一大条鱼??

第二天,换了另一个帅教练带我们出海,把相机给他帮忙拍照。

他帮忙拍的海龟。我们在快艇上发现海龟,大家立马跳下海里,根本无法追上它。。。

这是用狗友设定每10秒拍的相片,刚开始不太会用,拍得不多。错过了奇妙的海底世界。

短短的2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就这样结束的今天早上的浮潜活动。大家一致决定明天还要再包艇浮潜。
包艇费用:大人30刀/人,小朋友15刀/人,救生衣5刀/人。(第二天的救生衣小朋友没有收费),估计这就是淡季的优点了。

DAY2:菲岛娱乐设施

一早又去浮潜!水底相片拍得不好,就不放上来啦

浮潜归来,去玩玩别的项目吧,水上摩托,走起~~

吊床,秋千随处可见

小朋友千年不变的游戏——堆沙堡,大人们下午呆在房间内不敢出来,小朋友顶着烈日到沙滩玩耍~~

晚餐后,去休闲区玩乐,老外约球,迎战~~

我方必胜~~

别人家的手艺~~

晚上散步,又发现别人家的手艺活~~

菲岛生物篇

我们在菲岛上渡过了愉快的2天,这儿有细软洁白的沙滩,干净的海水围绕着海岛,没有汹涌波浪,没有喧闹的人声,在这儿静候日出日落,让时间走的更慢些。
第三天一早我们乘坐6点50分的快艇回到马累机场,前往本次行程的下一个岛—海龟岛。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3 12:26

引用 wendywyw 发表于 2016-02-23 12:26:49 的回复:

回复wendywyw:这个岛真心不错,性价比高。

2016-02-23 14:29

2016-02-24 10:21

游记不错,细致入微,景色也好

2016-02-24 10:24

引用 雪山草原 发表于 2016-02-24 10:21:56 的回复:

岛不错  那么多的岛屿选择是谁帮您推荐出来的呀
   我也想去  求介绍

回复雪山草原:我们这次找的合作伙伴是深圳报业国际旅行社,帮我们设计行程的业务经理做事细心又有耐心,你可以加他的QQ号:2851710612,具体了解呢,谢谢!

2016-02-24 10:37

引用 李亚鑫 发表于 2016-02-24 10:24:23 的回复:

游记不错,细致入微,景色也好

回复李亚鑫:谢谢喜欢

2016-02-24 10: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23788 发表于 2016-02-24 10:18:16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23788:谢谢~~

2016-02-24 10:38

2016-02-24 11:0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