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新春云南行

• 出发时间/2016-02-08

16年大年初三 16.02.10
  一觉起来,看到苍山洱海,洱海上空没有一点云,云都在环洱海上空,空气格外的清新。到洱海边拍了很多照片,然后去逛大理古城,再徒步几公里的滇藏线在三塔脚下。大理出的鲜花酸奶不错,4块钱一瓶。从三塔回到停车场已经是下午6点了,然后想去双廊,然后在去的路上突然改变主意直奔最爱的丽江,后来的经历告诉我没去双廊先是对的。

这是洱海湿地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的城楼上看苍山

手工拉糖

三塔

在三塔回来的时候看到彩虹,而且下了小雨

16新春年初四 16.02.11
终于来到梦想中的丽江,看到了玉龙雪山,差点哭出来。这天雪山上有点云,感觉很壮观。今日在束河古镇逛,其中一个目标是找去香格里拉的旅行团,本来想去德钦看看梅里雪山,但是大雪封山没去成,报了一个中旅去香格里拉的团,380元的两天团去石卡雪山和古城的,顺便报了去玉龙雪山的团450元,古城建设费另外交80元,但是旅行社的买完了,叫我们去客栈买。这个也是缘分的开始,我们逛到了一个客栈,叫阳光窝窝,老板娘人很好,我们顺便定了从香格里拉回来住的地方,不过没想到从香格里拉回来在窝窝结下了不小的缘分。

玉龙雪山

茶马古道博物馆,门前就是著名的茶马古道

束河街景

束河的汪星人都懒懒的

在这家店试了试束河的手工酸奶

九龙潭,里面有三文鱼的

束河的酒吧街

一个很有缘分的名字“一米阳光”

16年大年初五,16.02.12
今日跟团去香格里拉,先到长江第一湾,在去虎跳峡,再去藏民家参观,再去唐卡博物馆,还能和活佛交流,晚上去土司晚宴,土司晚宴是自费的要一百元。
第一次感觉跟团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比很多地方的旅途团强多了,了解到很多藏族的风土人情,和香格里拉的当地习俗。但是跟团难免有些推销。

长江弟一弯,能看到一点点,不过观景台是个推销点。

左边的大石头是虎跳石。
虎跳峡和壮观,但是在高原上,上下峡谷会有点累,但是没明显的高反,天气如果好能看到远处的雪山。

虎跳峡远眺雪山

在路上看到雪山

雪山和冬季牧场

在建的藏民的家

土司的晚宴,小的是野生菌火锅,有鸡肉和牦牛肉是随便吃,感觉鸡肉比牛肉好吃。

16年大年初六,16.02.13
今天主要是石卡雪山和独克宗古城的月光广场,人生第一次上雪山,以为能上山顶,但是大风索道只能到山腰的冬季牧场,传说石卡雪山天气好能看到梅里和玉龙等8座雪山,下次有机会还要再去一次。

石卡雪山的索道

冬季牧场,有点大风,很冷没走很远。

雪山山顶,索道没开,只能远远看看。

月光广场的龟山公园的大转经筒,据说有60吨。

重建中的独克宗古城

雪印金江
回城的时候运气很好,看到万里无云的玉龙雪山,非常壮观,这一天的运气都很好。

回来的时候,车在大研古城把我们放下的,然后我们顺路进去逛逛。大研古城比束河古城大很多,很多旅行团都是去大研古城的,商业化比束河重很多,顺便买了一些鲜花饼和东巴纸做为手信,东巴纸传说千年不腐,一个笔记本要一百多,但是很好纪念意义。

大研古城的一间饭店,很多人留下了祝福。

16年大年初七,16.02.14情人节
今日终于能到梦想中的玉龙雪山来,天气十分好,晴空万里。在蓝月谷看到最出名的一张相片的拍摄地点,雪山印在清澈的湖水中。

蓝月谷

玉龙雪山

大索道的起点,但是由于大风不能上到山上,不过已经看到美丽的玉龙,心满意足了。

去玉龙回来后时间还在,回到窝窝大家说自己做饭,然后我们自己去买菜就开始了在丽江的第一次自己做饭。我们的窝友雨姐开了一箱南非的红酒给大家品尝,比国内的好太多了。然后一大群来自大江南北的朋友们开始了谈天说地,有来自西安的,四川的,江苏的,广东的,最后还有我们的两位新加坡华侨来做客,而已邀请我们第二天上午去他们的客栈做客。

16年大年初八,16.02.15
今日早上约好到新加坡华侨的客栈做客。然后出发回广东,顺路搭两位驴友去大理玩,有一位是大美女。谈笑间了解到,两位华侨的客栈已经建好几年了,是准备专门接待外国游客和做各种交流活动用的。大家都有个共鸣,想把丽江的口碑做起来,吸引广大的外国游客,让大家了解到云南的风土人情。

客栈一角,地方非常大,客房不多,但是布置很精致大气,以后还会有后山和菜地。

客栈 的花园,种了好多树,还有樱花树。

客栈的走廊

客栈养的昆明犬,好黏人,想个孩子一样。

双廊的洱海边,到双廊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刚好赶上太阳落山,把洱海的天都映红了。

江苏的美女驴友

洱海边的客栈

洱海对面的大理古城,天气很好满天星。
双廊比较现代化,不过住在洱海边,听着海水的声音非常舒服。洱海的小鱼和小虾很好吃,不过没去见识一下双廊的酒吧。

16年大年初九,16.02.16
今天准备环洱海一天到大理古城去逛逛,然后会昆明。在环海路上有种到了台湾的东线公路的感觉,后悔自己没有两个轮。今日的天气很好,看到了整座苍山。让我们的美女驴友当模特,一路走一路照

洱海湿地

苍山

美女驴友

驴友老师在打坐

到了昆明后送别两位驴友后,我们开始回广东,这次的旅行收获很多,也坚定了我摩旅滇藏线的想法
总结一下,云南的春节的消费还算可以,比起海南三亚简直一个天一个地。大理丽江的住宿一般都在150左右一晚,丽江古镇内相对比较贵,要200+,我想想上次这个时候去三亚都是600+一晚的。
云南的米线很好吃,也不贵,一般都在10元,吃饭3个人下个馆子也就一百多,一般吃碗米线也管饱。我们吃得最贵的一餐在束河古城吃的鳟鱼98元一斤,那一餐吃了300多元,感觉比较实惠,反正比三亚强多了,鱼是现宰的很新鲜。还有考腊肉也不错。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18:27

引用 kfc鱈魚堡 发表于 2016-02-22 18:27:28 的回复:

回复kfc鱈魚堡:谢谢

2016-02-22 18:5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9 09:57

引用 sang_shu_shang 发表于 2016-02-29 09:57: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