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riの2016.02.15-2016.02.21~台北~花莲~七日

juri-酱 (北京) LV.14
2016-02-22 12:13 1132/1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5日-2月21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是一次充实轻松的旅行

juri の出行前准备

2015年努力工作,本想春天去看樱花,却因为各种原因,不得已放弃,加上妈妈说想去台湾,很快便确定了台湾这个目的地。
   首先是在出入境大厅办理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和g签,现在越来越方便,北京很多地方可以办理,可以的话尽量提前网上预约,节约时间,可以直接在公安局主页提交资料初步审核,当日只需拍照审核缴费即可,我是22号办理,30号取证。
   接下来就是把我早已扫描准备好的全部资料发送淘宝卖家,一人187元。30号发送,下月6号得到入台证邮件。一定要激光彩打!!!!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之前去名气较大的两家旅社门店询问办理入台证价格,一个400,一个500,网上价格固然便宜,一定保护好个人资料的安全,选择信誉好的店铺,办理证件后会删除个人信息电子版。
  拿到大通证的同时,获取了编号,我选择了国航的北京桃园直飞往返机票,因为决定出行比较晚,且恰逢春节期间,价格不低,往返3317.建议直接从官网预定。
   因为是和妈妈一起出发,害怕行程过于劳累,七天的行程只选择了花莲台北两处,放弃垦丁让我各种难过,留给下次吧。住宿通过booking预定,台北住宿处是你好@台北旅馆 四晚双人间带淋浴是RMB1972,花莲住宿处是花莲经典假日饭店 两晚双人间 EUR151.71 RMB1079左右,才发现tw的住宿是真贵啊,为了出行方便,两处住宿都选择了火车站附近。
   wifi租赁是淘宝下单,桃园桃园还,能出具自由行g签,可享受特价,3.9*7=27.3.花莲一日游淘宝预定,117一位。野柳九份十分一日游,99一位。
   因为关注了相关微博,会提醒台湾天气,预定台铁高铁票,推荐的景点美食。所以选择了通过淘宝预定台北花莲往返的台铁票,恰逢春节代购费用也有所提高,四张票共87代购费。台北花莲台铁票一张约RMB83.5.我选的这个卖家很好,要注意的地方都会提醒,很满意。
   出行前的剩下时间用来慢慢细化日程规划,很大程度上参考了微博台湾自由行 和 攻略书  畅游台湾就这本超棒!  及      lonely planet台湾  前一本我用手机拍下了需要的页数 实际出行只带了lp这本 减少负重~   整个行程中用到的app 有 台北捷运 和 googlemaps.

day1 北京-桃园-台北车站-花莲

下了飞机 找到售票口 一人125元 乘坐国光客运1819去往台北车站 约不到1hour车程

台北车站非常大 我心心念念的便当很容易找到  提供不同种类  用料实在 有个区域可以坐下吃 不必担心

提前已经预定了台铁票 去往台铁处  找到自助取票机器即可取票 非常方便 需要输入对应数字 需准备好 不要忘记

这个是我去往花莲的月台 一旦不确定 就找附近的工作人员核实确认吧 都很热情 还提示我找对月台 也不要上错车哦 一定看好车次

到达花莲 已经是晚上 迅速checkin后 出来闲逛 喜欢这样灯火通明的感觉

来到台湾 一定要品尝各种水果 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这个甜甜的 脆脆的 推荐一下~~~

一旦迷路 找到中山路就好了 很长很长的一条路

第一天晚上 吃了简单的涮涮锅 一个滋补的 一个普通牛肉的 记得大概20rmb左右 饮料冰激凌自助取用 拼桌的人都很热情友好  只是这家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听不懂我的普通话 隔壁人还充当我们的“翻译” “需要自取还是会送到座位,堂食我坐这里吃”说到这种程度也听不懂,只能理解为他不想听懂了。让我第一次感觉到了不友好,微微影响我的心情。

晚上住处提供的小零食,第二天还换了不同的,每天早上门口会挂报纸,楼下提供自行车使用 ,前台客服很好,我有问题找她,都很热情。这个早餐七点开始 中西点心热粥包子 简简单单也吃的很好 环境很好 安安静静的

day2 清水断崖-布洛湾-长春祠-砂卡礑--太鲁阁公园-阿之宝-花莲夜市

住处旁边就是警察局

住处距离曾记麻糬很近 我最喜欢红豆 好实在香甜的红豆

集合处 虽然是一日游  可是很好很完美的一日游 没有任何强制 一个爱看韩剧的可爱的妹子 全程可爱极了 非常开心的一天

我选择了去太鲁阁公园的线路 真的很壮观很美

遍地711 全家 感觉美食这块真的不用准备太多 跟着感觉走吧 湾湾的美食都很良心好吃 也不贵 基本不会失败

清水断崖指清水山临太平洋之处的断崖,位于花莲县北部。断崖形状如鞘,绝壁万丈,脚下白浪滔天,形式甚为险峻。此句从百度百科copy 语言匮乏  太平洋就在我的眼前 那个蓝色真的就像是渐变色 蓝天绿树 太平洋的水拍打着断崖 实在是太美了。

因为天气缘故 布洛湾未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 但从导览图看 我感觉这里春天一片绿色的时候 应该不错

之后我们来到了很有名的台湾牛肉面 来到这里肯定要吃牛肉面了 面是自制的 牛肉特别大块 汤也很香 加上葱花  呃呃呃 说的我又饿了 配菜丰富 我选择了牛肚 没有不好闻的味道 很美味!!!看那个长长的队伍 就知道人气如何啦

下午来到长春祠不到 走在这个红色桥上 听着水声车声 看着这个壮阔的景色 真是惬意啊

自己步行穿过砂卡礑隧道 这似乎也是我第一次步行走隧道 很奇怪的心情哈 走到一个岔口 有两座桥 可以走 喜欢刺激的可以尝试那条窄窄的“桥”欣赏溪水的碧绿清澈 山间岩石的褶皱 10min左右就会回到游客中心 有精心制作的太鲁阁公园景色视频展出 可以欣赏未能观赏到的太鲁阁美丽景致!

最后一站 就是七星潭了 一边走一边捡岩石 然后 找个位置坐下 看着水浪拍打石头 啥也不想的去放空 听着音乐  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看到有人自认为距离很远 一个很大的浪过来后 还是没能跑开 衣服都湿了

解散之后 我就要去往夜市了 吃之前我去了阿之宝 看产地划分的胶带简直让我走不动路 就是手账的天堂啊 可是他们下班好早 赶在下班之前 买到了四款盖章本 折合rmb15 一本 amazing~~~我的喜悦啊  看我花痴脸

下图从微博台湾自由行截取 全程就看这个微博了 天气早上他都有更新 有啥问题 搜他的微博输入关键词就好了 去夜市就是中山中正中华那个三角区域就好了 原谅一个吃货到了夜市就忘记了拍照 我尝试了大肠包小肠 猪肉香肠 烤猪肉  妙不可言果汁 炸弹葱油饼 竹筒饭  香蕉饭  觉得最成功的是烤猪肉和果汁 猪肉带皮 热乎乎的 皮咬着很香

day3 松园别馆-台北101

吃过早餐后,打出租车到松园别馆,提示去湾湾景点前,先确定下开放及休息时间,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车费30rmb 司机怕我回来打不到车 给我一张电话卡片 说30rmb的车费 打电话叫车还可以优惠10rmb 我从t3打出租回家 50+车费 司机还给我甩臭脸说太近了 呵呵呵呵呵 差别好大 还以为自己听错 花莲这个城市慢慢的暖暖的 台湾很多人情味 忽视涮涮锅的那位 花莲唯一给我带来不好回忆的人。

这是一个免费进入的休息区域 环境很好 提供避雨坐处

松园别馆内的景色 有一间咖啡厅

有一个小小的防空洞

有花有月 有清香有迷人 这样就足矣了吧

订了下午的台铁票回台北 路过了有名的炸弹葱油饼 一开始以为是节日休息 后来才知道是还没到营业时间 遗憾

微博推荐的草莓大福 喜欢草莓的我怎能错过

月台等台铁

台铁上边吃便当 换个口味的

回到台北直接去checkin 工作人员带我们乘坐出租车台北车站到善导寺住处 位置极佳 简要说明后 我得知退房no 查房 我只需把钥匙放入盒内 锁门走人即可 简直难以想象 第一次住青年旅社 感觉挺特别 中间有一天我烧了热水 约么时间到了后去接水 却发现 水没了壶也没在 过了好久才归还回来 有点囧

晚上直接坐捷运去101看夜景 看到旅行团的一刻 我惊了 好多人 得知个人可以排别的队进入 瞬间放下了心 买票都没有人 进入观赏台排了一会也可以接受 就是夜景的景色吧 一眼就能看到小巨蛋 下楼就看到了买珊瑚的团团团  感觉101某些工作人员态度也比较恶劣 但是看见很多人坐在禁止坐 的台子上 还是很无语 工作人员一直不停的提示也没什么效果。

晚餐在去往101捷运的一个美食广场解决 这个勾芡的综合粉很好吃

day4 野柳地质公园-九份-十分

早餐 看到一家店写着粥和锅贴就进去了 进去却被告知早点不会有 于是点了吐司和奶茶 早餐不喝粥 这点好奇怪

这里是野柳地质公园,由于海蚀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形成了很多特殊的景观,女王头尤其有名!

找到这个喵星人 就可以准备上山了 不会很高 一定要坚持走到国小哦

阿柑姨芋圆 一个座位难寻 我点了桂圆的 好吃好吃 满满的桂圆肉 甜甜的水 也不腻

午餐在九份解决 简单的炒野菜和卤肉饭 也不知是什么野菜 嘿嘿

保留下来的昇平戏院

各种小清新的小店 到处的生机

侯孝贤的悲情城市 宫崎骏的千与千寻 还得知九份名字的由来还能和团购联系上 好特别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 来到这里放天灯  看着妈妈认真的写着祝福 满满的感谢

day5北投-阳明山-中正纪念堂-宁夏夜市

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获选为全球最美的25家公立图书馆,整体看去,绿色和棕色结合。

北投温泉博物馆可以了解泡汤文化 进入需脱鞋 会有工作人员引导 很温柔 透过玻璃花窗看窗外的图书馆,很赞,看到有情侣在这附近拍摄婚纱照。

地热谷水汽缭绕的 看着行人走在我前边又消失,感觉跟电影片场似的。

阳明山是全程我觉得最美的地方,虽然没有百花齐放,只是看到了早樱,恰逢雨天 雾气蒙蒙的 可是我觉得随手一拍 就是景致

小九路等着我都要累晕了 这里公交车间隔好长 上山是从新北投打车来的 60rmb 下车想感觉下景色 选择了公交 车上人很多 和早高峰北京地铁可以一比 绕着山转来转去

新北投捷运 去往下一个目的地

中正纪念堂广场宽敞广阔,因此时有艺文大型演出在此表演,恰逢frozen主题展,夜市第二站选择了宁夏夜市,延续传统,没有拍照,光顾着吃了,生煎烩饭水果奶茶~~~~~

day6台北故宫博物院-总统府-龙山寺-花博公园台北灯节

第一次来台湾,怎么也得来台北故宫博物院看看。白菜红烧肉毛公鼎 来的时候白菜还不在 囧哈 长长的队伍 一定要租一个讲解器 快速定位一定要看的展品 整个故宫博物院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象牙云龙纹套球,听了讲解更发觉其高大上,逼格太高,不免为如此精湛的技术惊艳到,若来故宫,请一定来看看!最后带着“”朕知道了”的胶带去往下一站~~此站本不在计划内,在士林坐着公车去故宫的时候刷着微博,得知总统府今日开放,即把此处作为了今天参观的第二个景点。通过里边的解说了解了这个建筑的建成,战争中经历的损毁,盖章处工作人员还会提醒我盖章方向,很暖。

之后来到了著名的龙山寺,香火很旺,人挤人的,作为台北第一名刹,已经有近300年的历史,主要供奉观世音菩萨

本想去台北华山文创园区看柯南展,却发现排队人太多,因为时间问题,只能放弃。只能感受下园区氛围了,各类主题,很丰富。

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灯节白天也有活动,我到的时候不到七点 今天刚好是第一天 看见地坛好亲切 刚好有节目表演 人都坐满了 很多人席地而坐 掌声不断  看了快板和变脸 地坛庙会区域 我发现煎饼和点心区域人气很旺

舞台上有表演,旁边有猜灯谜,满满的人拿着纸笔写下自己的答案,年味很浓。

五指山记得加指纹真的好萌

就是那个丑萌丑萌的福禄猴 看到了开幕第一天的主灯show 通过自行车骑行的方式点亮 感觉很好

day7 阜杭豆浆-回家啦

最后一天,要赶飞机,选择了去吃大名鼎鼎的阜杭豆浆,这里早上五点半营业,我不到五点半到的,已经排到一层了,还有专门的图说明如何排队 吃饱了之后 我还外带了咸饭团和萝卜丝饼 全部都好吃 但是整体偏油  胃口小的女孩子两个人分一个厚蛋饼就好了

全程青壮卡使用了两次 一次故宫 一次101 台北故宫博物院不可以带大包进去,要寄存,请准备10元硬币。 桃园机场的休息区很舒适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什么vip休息区 后来发现免费提供 是个小图书馆 整个过程感受到了台湾满满的人情味 在dfs找一个接近某色的唇膏 导购特别耐心的在我手上一个个的试色 会问你有什么需要帮助 却不会给你带来任何不适  来之前也有很多担心 实际发现人都很友善热情 七天很累 可是看见了这么多景色 品尝了很多美食 也很满足 这是自己第一次自由行 订机票订住宿设计行程 整个过程都让我很开心 这次旅途充实却不轻松哈 走走走  放弃垦丁让我很难过 留给下次吧 阿里山 日月潭 还有很多美丽的景色 还会再去美丽的宝岛的~~~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3 20:25

2月份去,台湾天气怎么样,衣服穿的是什么,麻烦咯

2016-02-23 20:45

引用 BB小狮子 发表于 2016-02-23 20:45:25 的回复:

2月份去,台湾天气怎么样,衣服穿的是什么,麻烦咯

回复BB小狮子:每天基本上都是14-20度左右 但是差不多每天都有毛毛雨 带个雨伞吧 我觉得不是特别冷 我穿的就是冷一点的秋天的程度 没穿羽绒服 仅供参考啦

2016-02-24 07:32

引用 芝麻不开花 发表于 2016-02-23 20:25:03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芝麻不开花:我就拿手机拍的 妈妈用相机 留下来照片 偶尔回忆一下吧 下次不要忘记啦 让他给你拍拍拍!

2016-02-24 07:3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9 01:0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9 11:50

很精彩

2016-03-03 22:59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3 22:59:43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

2016-03-04 09:06

引用 zliycrl 发表于 2016-02-29 01:00:08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zliycrl:被发现了  为了下一次出发 努力工作

2016-03-04 09:07

引用 jojo_miao 发表于 2016-02-29 11:50:21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jojo_miao:感觉旅行真的能治愈啊 感恩感谢这么多美丽的景色 期待下一次出发!

2016-03-04 09:11

亲,清水断崖你是包车去还是拼车去的呀?

2016-05-03 16: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3 16:44:12 的回复:

亲,清水断崖你是包车去还是拼车去的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花莲报的一日游~

2016-05-04 07:42

引用 juri-酱 发表于 2016-05-04 07:42:57 的回复:

花莲报的一日游~

回复juri-酱:多少钱了?我们准备包车一下午但太贵了,所以逼着放弃这景点

2016-05-04 07: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4 07:44:33 的回复:

多少钱了?我们准备包车一下午但太贵了,所以逼着放弃这景点

回复蚂蜂窝用户:117一位 有很多线路 我选的是太鲁阁线 觉得这里值得一去

2016-05-04 13:05

引用 juri-酱 发表于 2016-05-04 13:05:32 的回复:

117一位 有很多线路 我选的是太鲁阁线 觉得这里值得一去

回复juri-酱:我们早上要去观鲸,下午没有车去只可以包车

2016-05-04 13: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4 13:07:37 的回复:

我们早上要去观鲸,下午没有车去只可以包车

回复蚂蜂窝用户:那我感觉你在花莲的时间比较紧张啊  那里的路蜿蜒曲折的  加上花莲景点之间还是有段距离  一日游去的景点挺丰富的 介绍的也很好 晚上直接放在夜市门口解散了  还是推荐一日游或者一天包车 个人感觉 仅供参考

2016-05-04 13:44

引用 juri-酱 发表于 2016-05-04 13:44:25 的回复:

回复juri-酱:对呀,都是比较紧呀,又想去但又比较紧

2016-05-04 13:45

我们早上要去观鲸,下午没有车去只可以包车

回复蚂蜂窝用户:还有我坐花莲出租 他们也包车的 我打出租价格也不贵 你可以说说你想去的景点 看看价格能否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