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0公里的单次飞行距离,一次内陆机,2000公里自驾的冒险土耳其行

SummerLu (香港) LV.14
2016-02-22 12:26 345/6
  • 出发时间/2016-02-09

出发前的感想

其实这次的土耳其之行很早就安排好了,就是因为看了花样姐姐之后,所以下定决心一定要去一次。见到携程上有新加坡来回的特价,就毫不犹豫的定了机票。之后觉得选择新加坡是没有错的,因为空间真的很大,坐长途一定要需要空间大。。哈哈。。

但是去年12月的爆炸事件让我心里疙瘩了一下,就在市中心,而且机票又不能退,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呢。。最后还是下定决心,去,一定要去。。

所以出去之后自己还是非常小心的,见到人多的地方,我们尽量避免,每个景点也不会逗留很长时间。。就在我们17号搭机回来的那条,安塔利亚又发生了爆炸事件,所以准备出行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切记。。

就是这部红色的尼桑逍客,1.6柴油版,带着我们行驶了2000公里路。在高速上很好开,150-160绝对没有问题(其实土国基本没有高速,不过跟中国的高速差不多,除了进到一个镇会有红绿灯,其他地方都畅通无阻)。因为是柴油,相对应比汽油要便宜一点,我们差不多用了1000人民币。

这是格雷梅露天博物馆的正门。停车6里拉,我们买的2个博物馆的联通票,25里拉一个人。还有一个博物馆在8公里外。因为有车,所以也无所谓,如果没有的车的朋友,可以考虑只参观这个。

这是从安塔利亚开往卡帕多西亚路上的遇见的雪山。。。

为了自身安全,还是没有搭乘热气球,所以老清老早就爬到山顶看日出和看别人坐热气球。。

之前见到很多朋友拍的蓝眼睛树,所以很喜欢,但是为什么等我过去看到的却不一样了。因为天色阴沉,拍出来是另外一种效果。

在伊斯坦布和安塔利亚都能看到这样颜色鲜艳的轻轨火车。。

因为冬天的关系,坐热气球的人并不是很多,所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震撼。。不过能看到,我也已经心满意足了。

去看旋转舞是客栈老板推荐的,40欧一个人,其实个人觉得并不是很正宗,有一种被骗的感觉。包餐,包饮料。但是除了上来第一个表扬是旋转舞,之后全部都是土国的民族舞,很是一般,所以我们看了一半就走人了。不过那天被韩国旅游团包场,差不多有200人。如果有再去卡帕的同学建议不用去看了。

这是去卡帕的路上遇见的雪山,很过土国的人都自己开着车去野营,烧烤,很有乐趣。我们因为赶路,就是下车拍了照片。

这是在酒店天台拍的,风景都不错哦。。

我们的小车是全景天幕哦,风景好的不得了。

这是从航海酒店拍的,看出去就是地中海。。因为被免费升级了,所以才有这样的美景。。酒店在新区的,如果不开车的朋友可以住老城区,游玩方便一点。

因为是冬季,棉花堡也没有那么多人,基本都是干的。等我们快要走的时候,不知道从哪个管道开始放水了,所以我觉得现在的水应该已经不是天然的了。。而且现在都已经泛黄了,也没有之前那么白了。应该都是人为造成的。

安塔利亚老城区的客栈一景,我觉得相当有FEEL呀,很有欧洲的风格。

土国人好喜欢种植橘子树,到处可见,但是由于去的几天咳嗽,所以我一个都没有尝到。

这个擦鞋大叔硬把我们叫到他身边,跟我们介绍他的鞋油又多好,我们敷衍了几句就走了。之后去的朋友可以直接忽略他。

这就是走到老城区的尽头看到的美景,查了下GOOGLE是地中海,海的对面还是埃及哦。。哈哈。。

因为去的那天正好是14号情人节,很多情人都坐在悬崖边谈情说爱,我都不好意思走过去拍照。。这个小哥一个人落单坐在这里,好冷清哦。。

好不容易找到的雨伞街,但是尽然没有开伞,很是失望。

主要行程安排:
FEB17 搭内陆机回伊兹密尔 返新加坡
FEB18 新加坡香港

酒店安排:
FEB10/11  伊斯坦布尔希思黎万豪酒店  (很新的一家酒店服务也很好,走5分钟就是地铁站Mecidiyeköy和最大商场Cevahir。搭出租车欧洲机场大约55里拉。)
FEB12 Melrose Viewpoint Hotel (评价很高的一家酒店,老板和老板娘都很热情,自己会亲手做早餐,并会免费送游客去棉花堡
FEB13 安塔利亚航海喜来登酒店 RIXOS HOTEL (性价比很高的一家酒店,就在地中海旁边,风景无比赞)
FEB14/15 OTTOMAN CAVE SUITES (我给95分的一家酒店,房间和淋浴室超大,老板小哥也很热情,特别是酒店的天台,风景很好,走去露天博物馆也就10分钟)
酒店我基本都在HOTEL.COM订的,因为都不需要提前缴费,只要你能按时入住或者提前取消都是可以的,完全不收取额外费用。入住办理也非常方便,只要提供护照即可。

具体行程安排:
FEB10   我们先做地铁去了独立大街,一直走就会到博斯普鲁斯海峡,我们搭乘的4点游船,游船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
FEB11  加拉塔,圣索菲亚教堂,蓝色清真寺,苏丹艾哈迈德老区。
FEB12  以佛所
FEB13 棉花堡-安塔利亚  哈德良门
FEB14 自驾去卡帕多西亚
FEB15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帕夏贝,玫瑰谷,鸽子谷,仙人烟囱,完成红线一圈,晚上看了土耳其旋转舞(并不是很推荐,因为不是很专业,有点业余)
FEB16 自驾伊兹密尔

费用:
机票  9000人民币
租车和油费  2200人民币
停车费  50人民币
酒店 7晚住宿 2500人民币
吃饭  550人民币
手信  170人民币

土国的签证我也不想多说了,官网上直接订2分钟就可以到手,60美金。很是方便的。。只要你有VISA/MASTER卡。
租车是在马蜂窝上订的,因为订的早,价格也是很优惠,5天的SUV才1050。不过拿车的时候我们没有添加驾驶员,因为是按天收费的,不过之后我们都有交换开,只要不被警察拦到即可。
没有选择土国大巴是因为本身就很喜欢自驾比较自由一点,这样去景点也比较方便,不用想其它的公共交通。
总的来说,是很不错的一次旅行,除了土国的饭菜我真的难以接受,其它都很满意。因为我不吃牛肉,羊肉,那我的选择只能是鸡,喜欢蔬菜的我在那里却吃不到,只能勉强吃点番茄和黄瓜。所以回来吃了几天蔬菜。。哈哈。。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3 15:26

因为还没有写完整,今天继续。

2016-02-24 10: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9 09:57

2016-03-28 14:46

引用 SummerLu 的图片:

令人嚮往的地方

2016-04-13 22:51

所以在政局不稳定的时候都要义无反顾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