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尾巴-----港岛慢慢走(香港)

• 出发时间/2014-10-24

其他游记

泰国:身披白纱。手执珠花-----闲散在泰北小镇http://www.mafengwo.cn/i/5392584.html

日本:第二次初恋-----柔软东瀛(等待更新中)http://www.mafengwo.cn/i/5407159.html

重庆武隆:朝辞白帝-----雾淼川江http://www.mafengwo.cn/i/5454571.html

韩国:写一封首尔的情书http://www.mafengwo.cn/i/5589797.html

写来纪念

第二篇通过回忆来纪念的游记。。

这是第二次来香港,时间很短,没有去南丫岛、大屿山,只是为了散心,只是吃吃喝喝买买买。

我的记忆经常连昨天吃过什么都不记得,所以这么一年多前的旅行,真心已记不得多少了,只能看着照片,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有很多错乱,比如把第二天的写到了第一天。。也只有这样了,不喜勿喷

女生购物干货

香港东荟城OUTLET店(全港最大OUTLET MALL东荟城名店仓)
(一)介绍
1.地址:地铁东涌站下来就这一个shopping mall,也是转乘巴士去大屿山的必经之地
2.售卖品牌:Esprit、Benetton、Calvin Klein、I.T、Levi’s、GUESS、MANGO、AX、Nike、Adidas等
3.东荟城的品牌集中度比较高,都是大家熟悉和热门的品牌,以中档品牌为主。折扣力度大概在三至七折,各个品牌的货品水平比较平均,比特卖场的货品要新很多。
(二)购物小贴士
1.东涌站的报站是东葱站,不要坐错!
2.东荟城可以租储物柜,血拼候可以随时把战利品存起来减轻负担。
3.银联卡在商城内不定期有各种优惠,一定要带上。
4.逛累了想边休息边感受大屿山空气,可以到一层的外广场享受半露天的雅座。如果行程中安排了迪斯尼,也可以一并前往!
(三)交通
1.铜锣湾 - 东荟城
①铜锣湾海景酒店对面的天后地铁站巴士总站有城巴 E11 ,可以在东涌消防局或东堤湾畔下车,步行300米左右就到东荟城,车费:21港币;
②铜锣湾坐地铁到东荟城,时间:44分钟左右,价格:19.8港币(刷八达通的价格)。
2.尖沙咀/旺角/油麻地/佐敦 - 东荟城
从尖沙咀/旺角/油麻地/佐敦坐地铁到东荟城,时间:35左右分钟,价格:14.9港币(刷八达通的价格)
3.香港机场 - 东荟城
香港机场坐S1、S52,S64线巴士10多分钟即到,S1巴士价格:3.5港币;S52巴士价格:4港币;S64巴士价格:3.6港币。

香港义莎精品店
(一)介绍
1.售卖品牌:Armani、Hugo Boss、Gucci、Prada、Cartier,Dun hill
2.在香港,如果你想要用最省时省力省钱的方法购买欧洲时尚精品,那么首推的一定是义莎(ISA)精品店。 ISA在香港有四个名牌时装精品店和一个ISA特卖场(outlets中的outlets),优惠最多的是由原价1.5万现在低至5折的Parda包。运气好+做好功课,还能找到刚刚上市的新款包包,价格有时只及专卖店的一半。
(二)购物小贴士
一次购物满5000港币,可以办理VIP,即时可用,还有5%的折扣!
(三)地址
1.香港九龙尖沙嘴广东道33号中港城地库1字全层
电话:852 2366 5820
2.香港九龙尖沙嘴广东道58号帝国大厦地库1字全层
电话:852 2366 5023
3.香港铜锣骆克道487号(港铁铜锣湾站C出口)
电话:852 2366 5801
4.香港九龙尖沙嘴弥敦道29号良士大厦地下B铺 (港铁尖沙咀站E出口直达)
电话:852 2366 5890
5.特卖场
香港九龙尖沙嘴新世界中心地库1楼B131-133铺 (港铁尖东站J2出口直达)

香港奥特莱斯 Space Warehouse
1.售卖品牌:Gucci、Miu Miu、Prada、Helmet Lang
2.地址:鸭璃洲海怡半岛东翼商场2楼
3.开放时间:周一公休、周二~六10A M~6PM、周日
4.在这里,过季商品有1至5折的优惠,虽然是outlet,但是商品陈列都很讲究,甚至还雇有保全人员。和国定假日12PM~6PM

香港奥特莱斯 Lane Crawford Outlet
1.售卖品牌:过季欧美品牌均有
2.地址:鸭璃洲海怡半岛工贸中心25楼
3. 这家Outlets位于海怡东商城里,门脸并不大,出售的是过季欧美品牌商品,包括男女装、还有饰品、家饰,平均折扣在2至5折,有些价钱甚至可低至1折。

香港奥特莱斯 Guerrilla Store
1.售卖品牌: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CONS
2.地址:柴湾嘉业街18号Unit 11后门
3.这个隐身柴湾的一个小店面,是由一群喜爱川久保玲的人所开设,最早在德国科隆设店,接着在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等地纷纷开业。这群人有些怪癖,喜欢选在偏僻又低调的地段设点,而且坚持每一处只营业1年就再转移阵地,为的是可以满足不同区域的人前来消费。折扣约为过季商品5折、新品8折。

香港奥特莱斯 I.T. Sale Shop
1.售卖品牌:Alexander McQueen、Anglomania、Camper、Christophe Lemaire、Gomme Jean Colong、Miu Miu、Zucca,以及香港自创的izzue、b+ab,5C M、underground等
2.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新港中心3楼(海港城对面)
3.营业时间:12:00~21:00海港城对面,2F卖当季商品 ,3F卖过季商品

香港奥特莱斯Esprit Outlet元朗店
1.售卖品牌:各大平价品牌+潮牌+奢侈品
2.地址:元朗新元朗中心Level
3.营业时间: 11:30am-9:30pm
4.于2004年12月开张、位于新元朗中心三楼,与位于尖沙咀名店城的特卖场最大分别,是在于较有系统地将不同折扣及颜色系列的服装分列,使顾客一目了然,方便选择。

香港Vivienne Tam Sale Shop
1.售卖品牌:Vivienne Tam的过季品
2.地址:香港九铜锣湾柏宁商场103A
3.谭燕玉是出身香港的世界知名设计师,其设计作品以Vivienne Tam为品牌,完美融合了中国传统元素和西方时尚形象。Outlet的价格约3~5折。

香港奥特莱斯M.O.D特卖场
1.售卖品牌:Balenciaga、Burberry、CK、Chole、D&G、Fendi、GIORGIO ARMANI、GUCCI等
2.地址:尖沙嘴弥吨道118-130号美丽华酒店B1地库(尖沙嘴地铁口B1出 )
3.72个名牌任选,当季货7折过季货3折一下,占地150000尺

海怡工贸
1.售卖品牌:Lane Crawford,,Joyce, Juicy Culture,Diesel, Replay, Ralph Lauren, Paul Smith等
2. 海怡工贸中心是很多香港朋友极力推介的,虽然在本港人看来,它的知名度也不算高,但它绝对是中意名牌又注重价格的人群的最爱。海怡工贸中心里的Outlets品牌非常多,且很多是东荟城名店仓没有的,或甚至是在美国的outlets也没看过这些牌子出现过的。

吃货

【豆腐花】
1.廖同合豆品厂
地址:香港九龙旺角广东道1067号
推荐理由:蔡澜推荐,誉为香港最好的豆腐花店;
2.义香豆腐食品
地址:香港九龙九龙城衙前塱道34号地下;
3.建兴亚婆豆腐花
地址:香港离岛南丫岛榕树湾后街(近索罟湾;
4.人和豆品厂(亚皆老街店)
地址:香港九龙旺角亚皆老街71号地下;
地址:香港九龙何文田窝打老道帝国大厦79号3B地下;
9.车站豆腐花
地址:香港离岛大澳永安街57号;
10.德兴隆(地址:香港香港北角马宝道1号N地下)。

金华冰厅】(旺角太子弼街47号地下):菠萝包。

【利强记北角鸡蛋仔】(登打士街53-55号鸿达楼地下6号),地铁至油麻地,出站后向北沿弥敦道步行约450米,见登打士路右转过通菜街即是。

【豚王(尖沙咀店)】(尖沙咀棉登径28号锦荣商业大厦地下A,B铺)周一至周日11:30-23:00,售完即止。

【珍妮家手工曲奇】(九龍尖沙咀彌敦道54-64號,美麗都地舖24室 (尖沙咀D2出口))。

【文辉墨鱼丸大王】铜锣湾渣甸街22-24号B1楼(在铜锣湾的SOGO店旁边)。

【砵仔王】(湾仔湾仔道160号A地铺),湾仔地铁站A4出口右转沿轩尼诗道往铜锣湾方向直走10 分钟到英皇集团中心(抬头可见大LED屏幕),西面拐入茂罗街走到头右拐。

【分子雪糕专门店 (尖沙咀店)】(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地下G42號舖),到尖沙咀弥顿道寻找即可。

【大良八记】(旺角通菜街109号地下)芝麻煳、核桃煳、杏仁煳等。

小贴士

重庆--香港
香港航空 HX497 320(中),8:20qam~10:25am。690RMB/人。
香港航空  HX496,20:55pm~23:30pm。690RMB/人。

【机场--旺角
1.坐巴士,在机场坐A21巴士/N21巴士,行车时间:77分钟,A21巴士的价格是33港币,N21巴士的价格是23港币;
2.坐机场快线,在机场坐机场快线至青衣站然后转地铁至旺角站,行车时间:37分钟,价格:60港币;
3.坐出租车,价格:225港币,如有行李,需要加5港币的行李费

【住宿】
实在没什么推荐的,香港的酒店房间基本都很小,但应有尽有也挺干净。看自己有什么要求,喜欢交通方便,还是房间豪华,还是方便购物。。

【八达通】
八达通是香港通用的充值卡,适用于所有交通(出租车除外)、便利商店、大型超市和连锁餐饮等地。八达通可以在机场、任何地铁站购买和退卡,购买3个月内退换八达通需收取港币7元作手续费。可以再便利店(7-11/OK便利店等)、百佳、惠康超市、麦当劳等快餐店,以及各交通站内充值机充值。

【电话卡、上网】
推荐淘宝丁丁旅游。
我买得是:7天不限流量3G上网手机卡港澳上网旅游575分钟澳门250M,按照提示激活就行。
虽然澳门到处都有wifi,但为了方便,还是建议购买能港澳两地通用的电话卡。

香港--澳门
1.在上环信德中心的港澳码头或尖沙咀的中港城码头(中国客运码头)上船. 在港澳码头是坐TurboJet喷射飞航的快船,中港城码头是坐新渡轮的快船.两家船的价钱跟航行时间差不多。
2.建议一般游客就搭新渡轮的快船:搭MTR到上环站,从D出口走约10分钟到信德中心3F的港澳码头售票处和入闸口前往澳门外港客运码头,回程从氹仔临时码头到上环。
3.到达澳门的码头也分有两个,看你想去的地点购买。澳门的港澳码头(又称外港码头)、氹仔临时码头。

澳门码头--市区】
使用率最高的几家赌场的巴士线路: 1.英皇:关闸-港澳码头-氹仔码头-横琴-大三巴-机场 2.新葡京:关闸-港澳码头-氹仔码头 3.永利:关闸-港澳码头-氹仔码头-机场 4.金沙:关闸-港澳码头-氹仔码头-威尼斯人 5.星际:关闸-港澳码头-氹仔码头-大三巴-京都 6.威尼斯人:关闸-港澳码头-氹仔码头-金沙-粤通码头-莲花口岸-新濠天地-四季酒店(百利沙)-机场 7.四季酒店(百利沙):关闸-港澳码头-氹仔码头-金沙-新濠天地-威尼斯人 8.新濠天地:关闸-港澳码头-氹仔码头-金沙-粤通码头-莲花口岸-威尼斯人-四季酒店-大三巴-氹仔市区

可能有用的交通图

【DYA1~香港】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很顺利的过关,到酒店,放下行李。今天艳阳天,但却一点不热,正适合闲散的游荡。

据说这个雪糕车现在全港只剩4台,运气很好的是,连续两次来都碰见。其实味道很普通,之所以这么受欢迎大概还是香港人对过去的一种情怀吧。

地铁坐到尖沙咀,顺着九龙公园走,路上偶遇大名鼎鼎的利强记北角鸡蛋仔,门口大排场龙,买来试了试,真的很香。

继续沿九龙尖沙咀加连威老道的路往前走,人群也越来越密集,没几分钟就走到龙城大药房。这就是女生心中的天堂,好多东西比SASA还便宜。不过店员态度很差很差,遇到没见过的单词想着去问问店员,遭遇堪比华妃的白眼,还转过头用粤语和其他的店员说“内地人就是没文化,英文都不认识”。。我和小伙伴当时就怒了,别以为你会几句英文了不起,用粤语说我们一样能听懂。不过事后想想也只能怪自己英文水平低。。

血拼完,回到加连威老道继续走,看到前面密密麻麻好多人,抬头正好见到王家卫《重庆森林》的取景地--重庆大厦。十七层高的重庆大厦汇聚来自亚非各国的商人、劳工和避难者,和各国的背包旅客,是全球化的缩影。2007年5月出版的美国《时代》杂志发表一份名为亚洲之最的评级选举,重庆大厦被评选为“亚洲最能体现全球一体化的例子”,也是最能反映香港多元文化特色的地方。

冲着珍妮家手工曲奇来的,我和小伙伴正愁不知道怎么在众多店铺中找到它家,门口一位举牌子的阿姨一口地道的重庆话,让我们见到了曙光。阿姨是听到我和小伙伴用重庆话在对话,这才知道原来是老乡,她很热情的直接领我们去到了店门口,省去了我们盲目找寻的时间。出门遇到家乡人真是好。

上次到香港,拍了好多照片,包括迪士尼的。可是,被我自己再没有备份的情况下将照片全部删了!全部删了!全部删了!郁闷死我了!作为一个资深的TVB迷,怎么可以没有一张油麻地警署的照片,所以我跟小伙伴商量,反正要去庙街,干脆先到油麻地完成我的小心愿吧。

油麻地警署离庙街很近,走过去也就几分钟。作为TVB每剧必看的深度谜,当然也不会错过这栋出镜率极高的停车场。

庙街北门很有意思的三条街。一条是算命街,中的,西的,预测,占卜,什么风格都有,每个摊位的名号也打得非常响亮。第二条就在算命街的对面,算是卡拉OK一条街,很短,都是老头老太太在唱粤剧,唱念做打,煞有架势。第三条是算命姐西头垂直的一条街,成人用品街,每个小摊位琳琅满目的神秘商品。总体来说庙街卖的都是地摊货,但是这三条街的配搭却很神奇。

我们没有在庙街坐下来算算命,因为之后安排了去黄大仙,我一心想要去找慈姑(据说给我的男神张智霖算过得)。

【DAY2~香港】

一觉起来已经是早上9点多,慢吞吞收拾了自己,步行往花墟、金鱼街去。

香港的金鱼都是这样一袋袋挂起来的,袋子上写着的是价格。

港剧里的菜市,绿色的铁皮屋,橘色的吊灯。

太早的原因吧,好多都没开始营业,有些许遗憾。

顺着菜市走到尽头,过马路就是花墟。其实这个花墟并不大,对于我们传统意义上的花市真是小巫见大巫了。不过满满的肉肉还是很吸引

准备搭地铁去黄大仙祠。路过一个长长的天桥,桥面两边全是三五成群的菲佣。在香港菲佣是最常见不过的了,周末的时候主人一般在家休息,菲佣就聚集在这座天桥上,自己带着水、食物或者特色手工艺品,一边和同乡聊天(估计是聊主人家的八卦吧)一边闲散的坐着小生意。

黄大仙祠是香港第一家获香港政府批准举办道教仪式婚礼及签发结婚证书的道教庙宇。同样。也是出镜率极高的地方。

左侧两侧小房子里就是各位名号响当当的大师。很顺利找到慈姑给算算。慈姑是位大概80左右的老人家,如果你说普通话,她会很慢的也用国语和你交流,不过她的国语还真不如直接说粤语,这么多年TVB的磨练,基本的粤语我还是能听的。

犹豫是一场临时兴起的旅行,没有行程没有目的地,从黄大仙出来,我和小伙伴楞是站在路边想了好久接下来去哪儿。没地方去没事做,女人能想到的只有逛街。于是很欢快的找准下一站,铜锣湾。

原谅女人血拼的时候是想不起拍照的。14年的时候汇率还不错,所以到香港购物算起来还是能节约不少。不过现在的行情已经没太大必要专程去购物了。。

这一逛,出商场已经天黑,正好去中环酒吧坐坐。

香港人还是有很多巧思的,比如在秋天来之前给铁杆织上这么可爱的外套。。

这么有名的灯和楼梯,去的时候没有遇到TVB拍摄,却看到漂亮的新娘在拍外景,在这么有特色也有纪念意义的地方拍挺好。

虽然正和男朋友吵架,但酒吧还是少呆的好(原谅我是个思想传统的土包)。跟小伙伴寻思着该吃宵夜了,那么不妨去深水埗,因为作为《怒火街头》的拍摄地深水埗,这里更生活化,且游客很少,另外这里有很多平民美食,舌尖上的中国第2季第6集中出现的刘森记就位于深水埗,位于鸭寮街的蛇王协也与蛇王芬齐名。

相比现代化的铜锣湾、中环,我还是更喜欢原汁原味的港九地区,在深水铺,才能真正感受香港

【DAY3~澳门】

一出码头,扑面而来的热浪,第一感觉澳门香港热太多了。果然,一天下来,我和小伙伴已被晒得没了半条命。

澳门名气响当当的葡式蛋挞店之一,为葡式蛋挞创始人安德鲁先生的前妻玛嘉烈女士所创。

澳门真的太小,走路就能逛到想去的地方。

顺着人流走就是民政总署大楼、议事亭前地、玫瑰堂、大三巴牌坊、大炮台。(脑补了《巨轮》)

大炮台下来,原路返回,在新马路大丰银行那一侧的公车站坐 33 路or11路,从下一站开始数,第九站下车,到官也街.

官也街,其实就是手信一条街,从进门开始到处弥漫着猪肉铺的香味,对于我这个爱吃“甜的肉”的人,已经挪不动脚

从官也街走去澳門威尼斯人很简单,朝着最高最豪华的楼去就是。

来这里,怎么能不去小堵一把。可惜赌场里不能拍照,只能在门口闪两张,大写的金碧辉煌。

教训告诉我和小伙伴,真的不能贪心,见好就收。本来我俩还赢了不少,就因为贪心!贪心!最后还输了回家。。

不得不说,回来的船让我至今记忆犹新。生生坐出了海盗船的感觉,风浪大得我以为要去做美人鱼了。

一整天的暴走、暴晒和回程的海盗船,让我和小伙伴已经再无精力闲逛了。在旺角买了些小吃早早回酒店睡了。

【DAY4~香港】

睡到自然醒,最后一天,打算去海港城继续购物。虽然说吵架就刷爆对方的卡,但本着良心,我刷的都是自己的卡

突然想起,这次来还没吃着钵仔糕。。我跟小伙伴果断放弃了继续出血,转战湾仔。

还在湾仔路上寻找着那家砵仔王,听到后面一阵小锣打鼓,转身见到这样的场景。

吃个砵仔糕压压惊。

每次想着回家后又要面对的那些事儿,真的希望哪天一觉醒来终于有了勇气,辞职,去旅行。。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2-22 13:4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9 10:50

楼主的几篇日记攻略列的好详细,认真做事的好孩子啊.....
相片挺多的,不过风景照多,有自己的相片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