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来的清闲---从西安到西宁,品味青海湖之美

-_-白菜-_- (北京) LV.22
2016-02-22 13:11 2609/8
  • 出发时间/2014-10-05

出发

2014年的十一,就着小长假的尾巴,我和萝莉开始了西安青海湖的旅程,一早的飞机从北京飞到西安咸阳机场

下了飞机直接机场大巴到酒店,那会已经超级饿了,去了巷子口的彬彬腊牛肉,要了肉夹馍、丸子汤还有冰峰,肉夹馍简直不能太好吃!!!我以前不觉得这玩意有什么好吃的,但是吃过他家以后我对肉夹馍有了彻底的改观,尤其是腊牛肉,简直太棒了!!还有牛肉丸子汤,哎呀好喝死了,别看点的东西不多,但这顿饭吃的特别满足

吃过饭我俩就直奔明城墙了,十月初的天气很好,阳光晒着不冷也不热

骑车的人也是特别多的,我俩按耐不住了,也租了两辆自行车来骑一下

骑了小半圈吧,还确实有点累

骑累了就坐着休息,凉风徐徐的好舒服,就这么变走边玩居然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

恰巧同一时间也有朋友来西安玩,所以晚上就约了朋友一起去西安饭庄吃了顿饭,西安饭庄很有名,我们六点到了已经快坐满了,招牌是葫芦鸡,味道不错肉质很嫩,但是其他菜也就是平平了,中规中矩

吃过饭就坐着小蹦蹦去了回民街,还非常模糊的拍了一张鼓楼,一直想晚上拍拍他的,回民街晚上人超多,因为吃饱了所以没吃东西,逛了逛觉得可以哪天再来吃一顿

第二天还是在门口吃的胡辣汤和甄糕,甄糕是路边的一个大爷推着自行车卖的,看见很多当地的大爷大妈去买,超便宜,这一块貌似不到五块吧,真的很好吃,热乎乎软软的,里面的枣都蒸烂了,混合着糯米的香甜,早饭过就直奔兵马俑博物馆,直接去火车站坐公交车车有直达的,到了火车站排队的人还真不少,目测二三百人吧,但是排队还算是井然有序,不争不抢,不到二十分钟就排到我们了

坐车差不多四十分钟就到了兵马俑博物馆,昨天听朋友说他们没请导游,进去转了一圈也就二十分钟就出来了,所以我们决定还是请个导游讲一下吧,正巧碰见一对情侣就跟他们一起拼了一个导游,整个博物馆分为三个馆,建议是先不要拍照,等导游带你转完一圈以后在慢慢走一走去拍照,一圈下来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讲的还是很不错的,而且要请博物馆的专导游,别要那些门口的黑导游,门口服务区还有租讲解机子的,可以自行选择

场馆的外围都是一圈兵马俑的人脸

其实逛了一圈下来看着这些历史还挺震撼的,古人好聪明,也很辛苦啊,里面有刚刚出土的兵马俑,是彩色的,但是很快就会产生化学反应变成土黄色,还是挺值得一看的

回去的时候不小心做到了慢车,俩小时才到市区,但是西安的车票也是萌萌的

路上还路过了大唐芙蓉园,我们做到大雁塔去看晚上的音乐喷泉,喷泉是整点开始,临近夕阳西下,得带喷泉的人也是挺多的,喷泉挺漂亮的,就是歌放的有点太。。。。

晚饭一直不不到吃什么好,回酒店的路上路过这家烤串店,决定尝试一下,特别好吃啊!老板人很好,边聊着变给我们烤串,但是街边灯光太暗了,找出来的是一团黑

第三天,也就是在线的最后一天,决定去趟回民街就直奔机场转战下一个目的地了,说实话回民街的东西味道一般,胜在名气,反而街边不知名的小店要比这里味道好很多

在去坐机场大巴的路上,终于让我拍到了一张不模糊的鼓楼,跟西安说再见了,但是没吃爽啊,以后我会再来的

番外篇---西安后记

时隔一年,2015年的11月,我有重来西安,为的就是把没吃爽的吃回来

这次是三个人的周末两天游,坐火车到的西安,开始我们的美食之旅:第一站,上午的回民街一点人没有,下着蒙蒙细雨,吃着不知名店里的美味牛杂牛肚汤

第二站:老乌家特色小炒泡馍,以前吃的都是泡馍,这次的小炒泡馍有股鱼香肉丝味儿

第三站,回民街边上的玫瑰花镜糕

第四站:老白家泡馍门口总是大长队的肉夹馍

吃了四顿早饭的我们又来了古城墙消消食,开始第五站

第五站:街边的烤面筋烤鱼豆腐

因为一起的两个人没看过喷泉,所以去了大雁塔看喷泉

第六站,红红家酸菜炒米

第二天,上午预约了西安博物馆的门票,早上第一家:酒店门口的粉蒸肉夹膜,第二站,昨天太好吃的牛仔牛肚,所以早上又去吃了一次

第三站,稀糊烂的腊牛肉夹膜,买回去了一斤肉回家吃,我觉得加在芝麻烧饼里面更好吃!

到了陕西博物馆了,里面东西很多,居然还有兵马俑,第一次离他那么近,比兵马俑博物馆里的离得近多了

第四顿:长安大排档,里面的田螺特别好吃!!还有葫芦鸡也不错

两天的西安行在吃吃吃里结束了,这回可算是吃爽了

回到正题

西安直接坐飞机到西宁马家堡机场,到了市区以后感觉西宁还是挺繁华的

早上的早饭就在楼下的永和豆浆解决了

第二天本想着去汽车站坐大巴到青海湖,但是到了以后看见有人推销散客拼的一日游,抱着试试的想法去了车里,看见团的成员是一家三口、一对情侣还有一个自己来玩的女孩,感觉还可以就上车走了,司机师傅说一日游是一人80?,到了青海湖给50?门票,大概是这个价钱,具体价格忘了,还挺便宜的,先去的是一个古镇,名字不记得了,非常一般的一个古镇

有意思的就是我想拍他跳起来的照片,没想到萝莉跳起来直接双腿跪地,光荣负伤了

古镇大概我们就完了不到二十分钟,一心就想去看青海湖

半路看到了一群群的样,羊很干净,不想北京的羊都脏脏的

终于的终于,到青海湖啦!!可是我们这个青海湖不是景区的正门,只是旁边的一个小角落,有点可惜了,希望下次多集点人包车去青海湖的景区,那样肯定更震撼

内会流行用手机的全景模式拍一个人,坑爹的我把萝莉拍的那么帅,我呢。。。。人都碎了

第三天寄走写满我的祝福的明信片,饱餐一顿就回北京了,这次旅行有很多未知,有很多惊喜,也有很多遗憾

引用 -_-白菜-_- 的图片:

萌~

2016-02-22 13:53

引用 晴空澫荲 发表于 2016-02-22 13:53:13 的回复:

萌~

回复晴空澫荲:彼此彼此

2016-02-22 13:5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2 18:27

引用 lily_ 发表于 2016-02-22 18:27:29 的回复:

回复lily_:从不会拍照慢慢学的

2016-02-22 20:0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9 09:57

请问西宁机场到青海湖要多久啊

2016-03-14 10:40

引用 随心 发表于 2016-03-14 10:40:03 的回复:

请问西宁机场到青海湖要多久啊

回复随心:这个还真不太清楚,我们是坐大巴到的市区,第二天早上去客运站找的包车,客运站到青海湖差不多两个多小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