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花儿看世界之珠海——DAY 4

2016-02-22 13:13 812/2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带小孩

DAY 4

长隆海洋世界

终于到了我们期盼的去长隆的日子了。早上在来魅力吃了早饭,自助早餐很一般。不过就图吃饱而已,因为天气预报说要下雨,所以我们决定抓紧时间,早点到长隆就可以多玩一会。
        原本做的攻略是从九州港出发去长隆的,所以知道在九州港有去长隆的班车。不过因为行程的变化,所以虽然听说在拱北口岸也有长隆的班车,但是拿着两个箱子实在不高兴去找了,最后决定喊出租去长隆。
        酒店最后预定的是横琴湾酒店一晚,加三个人的两日门票,含第二天的早餐,一共是1958元,这个价格我觉得还是挺可爱的。没有选择晚上的马戏,一方面是去年已经在广州长隆看过了,也没有觉得有大家说的那么震撼。另外一方面,珠海长隆晚上有烟火表演,我们决定还是看烟火表演吧。
        一早出发,抵达横琴湾酒店的时候才九点多,原以为肯定是不能进房间的了,没想到酒店效率很高,已经有打扫出来的房间了,顺利进了房间,这里的房间有暖气,可是温暖了许多。
        酒店分为两个区域,分别是海马区和海豚区。我们被分配到了海马区,所以到处都是海马的特色。就连电梯里也都是和海洋海马有关的元素。

当然最最震撼的大堂是不能少了照片的。

酒店细节处也能看到完全是关注了海洋这个关键词。

这蓝色的世界,怎能不让人喜欢?

由于只住一晚,所以我们就定了普通的园景房,没想到景致还是不错的。看到下面隐隐出现的小船了吗?原来从横琴到海洋世界,可以有三种方式进园。一种就是直接走过去,虽然企鹅酒店是离景区更近的,但是从横琴走过去也不远;第二种是坐酒店的免费班车,按酒店的规定是15分钟一班,不过我实际坐下来,班次挺近的,没觉得有15分钟;第三种就是我们楼下的这个,还可以坐船到景区门口,这个船是要收费的,大人是30元一个人,孩子好像是20元一个人。虽说要收费,不过体验一下这种特别的方式也不错啊。

看看我们的房间,也不错哦。

房间里的洗漱用品,有专门为孩子准备的。

连房间里的台灯都有海洋元素。

稍事休息后,我们就坐免费班车去景区了。
        景区门口,可能不是春节假期,又正逢这么冷的天,所以人并不多。长隆的吉祥物卡卡。

还没进门,就看到了这棵漂亮的树,这个应该算是迎接春节特意装饰的吧。

当然,只要关注过珠海长隆的,对于这个一定不陌生。那就是珠海长隆门口的这个LED大天花板了。真的是只能用壮观两个字来形容了。

我们买的是两日票,门口除了要刷门票外,还要留下右手食指的指纹,不过我们排队进园的时候,就看到旁边队伍有一家和工作人员差点吵起来了。原来这家当天是第二天入园了,前面一天已经刷过指纹,当时孩子的指纹怎么都录不进去,所以工作人员就让爸爸刷了两次指纹进园。可是,第二天来入园,因为其中一张是儿童票,可是刷的是爸爸成人的指纹,所以怎么都对不上号,反复显示失败,而且第二天门口的工作人员并不是第一天的那个,所以两边都争执不下,当然最后如何我不知道,不过我觉得这个的确是园区工作的欠缺。
        而且,第二天我们入园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我们三个第一天入园刷指纹是一切顺利的,但是第二天花爸的指纹就怎么都刷不出来。结果工作人员就问我,第一天入园有没有拍过花爸的照片,要知道我们家花爸不是喜欢拍照的人,还好第一天在长隆我给他和小花拍了一张合影,就这么一张啊,居然成了最最重要的东西,工作人员是看来照片后才放花爸进园的。所以,我建议大家如果玩两日的话,千万记得进园后每个人都拍一张在园内的照片,以备不时之需。
       当然,第一天我们是顺利刷了指纹就入园的。门口会按惯例检查一下包。不过查的不是很严格,再加上这天来长隆玩的人并不多,所以门口入园的速度很快。
        一进门,我们就碰到了吉祥物,这个是长隆的女老虎,叫KIKI。赶快排队和她合个影。

在这个震撼人的LED屏幕下,两边都是一些商店,当然刚刚进园,这些购买纪念品的店,我们是暂时不逛的。走过这个LED大屏幕后,就看到了珠海长隆的标志性建筑了。珠海隆里最著名的鲸鲨雕像。在鲸鲨雕像前,有个湖,湖里会定时有音乐喷泉表演,不过我觉得不需要去刻意留意时间,因为这个喷泉表演的时间实在是很多很多,根本不用纠结会错过。我们正巧一进园就看到了,只不过这个白天的喷泉拍不出效果。

记得进园拿地图,珠海长隆的地图还是很清晰易懂的。整个园区从地图就可以看出来,是圆形的,我们第一天是从左手边开始玩起的。

从这张图就可以看出,是这块粉色的区域——缤纷世界。

还没走得多深入,就听到了大呼小叫的声音,原来有个小丑在分发气球,游客要和他剪刀石头布,猜赢的就可以得到一个气球。不过这个小丑的态度很差,我觉得简直就是可以用恶劣来形容了。所以我们看了一会就撤退了,没有必要让这样的人来影响我们的心情。

这个区域里有很多游艺的项目,例如套圈什么的,我们没有玩这些游戏。不过这个粉粉嫩嫩的区域很适合女孩子拍照哦。

这个区域里还有可以让孩子们亲近海洋生物的亲水池。这里的水而且不冷,我下手摸过,温温的。不过里面的小鱼已经很敏感了,你的手还没下水呢,她注意到上方有一片阴影了,就会立刻逃离你下手的区域。所以能不能摸到鱼,就看你的运气了。

从触摸池出来,我们看看时间差不多了,而海狮表演馆就在不远处,于是就先去馆内看表演了。珠海长隆的各个场馆表演不得不赞一个,别看它安排的场次并不多,但是时间上却很是合理,如果只玩一天的话,那么基本不用很赶就能把几个场馆的表演都看到,而像我们这种玩两天的,更是笃笃定定的。
        场馆很大,我们到的时候刚刚可以入场,所以位置随便挑。

其实,海狮也好,海豚也好,乃至鲸鱼表演,这些在很多水族馆和海洋公园里都有。不过我觉得长隆的表演还是很有自己的特点的,首先就是主持人和驯兽师都充满热情,充分调动起了观众的积极性。同时,现场开始前,大屏幕会随机的挑选几个观众上台互动,或者是由主持人来挑选。每场表演都有幸运观众可以参与互动。

这个算是海狮团队里的大家伙了。

第一场看的海狮表演就让小朋友赞不绝口了。

海狮馆出来后,我们就看到了这个。
        长隆里一共有三个过山车,其中两个都是要湿身的,所以我们在入住横琴湾酒店的时候,前台就问我们需要雨披吗?当然园区里也是有买的。说到雨披,我要推荐大家长隆的雨披了,要么就不要买,要买的话,记得一定要买他们家最贵的那种,因为那个实在是质量太好太好了,绝对是一次性雨披不能同日而语的。我和花爸去年在广州长隆的时候一人买了件成人的雨披,至此,每次出去玩这两件雨披我们是必带的,比雨伞要方便很多很多。
        第三个过山车是鹦鹉过山车,据说是全木制的过山车,第一天因为下雨和风大,木制过山车没有开。不过我们家小花胆子小,所以这三个过山车都放弃了。胆子大的小朋友尽管玩哦,据我观察对小朋友身高的限制并不大,比我们家小的小朋友也上去玩了。

海狮表演馆出来,看到了海龟,当然最最重要的是,可以喂海狮吃东西哦。这个是专门的喂食区,花20元买上一杯鱼,然后站在一个高台上,朝着海狮投掷吧,别担心它们吃不到,这些海狮都给喂习惯了,知道你们站在上面就是喂好吃的,个个都是伸长了脖子等着呢。

看,小朋友喂得很欢乐哦。大家注意后面花爸身上的雨披,就是我们去年广州长隆买的。花爸身高是超过1米85的,所以这个雨披完全适合大个子哦。

喂好海狮,还可以到这里喂食。

不过喂食这个,大家要注意安全,看看它的嘴巴就知道和前面的海狮不一样,所以这个旁边有一位工作人员站着提醒大家,喂食的时候要把鱼直接扔出去,别担心它们会吃不到,这些家伙们早就候着呢。

你看,小家伙奋力一扔,它们立马就这个状态了。

喂食结束后,我们去看了大海龟,小花说,这个是大家伙,给我拍一张吧,不过这么一拍,她把大家伙都给遮住了。

这个时候,雨下大了,很多人纷纷都找地方避雨了,我们因为有雨披,所以一点不受影响。
        这是一个演出广场,广场上的这些摆设都是可以发声的,只要按下按钮就有各种各样的模拟海洋世界的声音,大家都在避雨,所以我们一个个按过来,玩得不亦乐乎。

可以拍照的潜水员,不过我们身高还是不够,站在后面拍不出来,于是小家伙说,她自己跳起来,让我抓拍。好不容易终于拍到了。

一路走过去,看了河狸,很快就到了热门的企鹅馆。一个个都是憨态可掬的。

这家伙居然自己爬到了称上面。

这两个是假的雕塑,小家伙说要合个影。

就是这个地方,我给小花和花爸合了个影,总算让我们第二天顺利的入园了。

原来这个就是我们平时说的鸳鸯。

企鹅馆里来几张。

接近企鹅馆的出口,有一个仿造开往南极的潜艇的船舱。

珠海隆里有很多这样的动物造型帽子,这天这种帽子很受欢迎,因为天气实在太冷了,这个还可以遮遮风。

走出企鹅馆,看到了北极熊馆,熊馆的外面有几只棕熊可以喂食,不过这个我们没有喂,因为距离比较远,目测小朋友是没有办法把食物扔到熊的位置的,第一天,小花坚持不要去看北极熊了。所以北极馆我们没有进去。

第二个过山车,虽然没有上去玩,不过小花说,看看别人玩,也很过瘾。

下午三点开始有巡游,而且据说是下雨也会有的,不知道遇到大雨是否会取消,反正我们玩的这天虽然前面下过雨,但是还是照常举行的。而且有一点值得夸奖,巡游是类似迪斯尼那种,绕园一圈的,所以在几个点工作人员会设置一块牌子,告之大家,到这个点大约是几点钟,我们就站在鲸鲨馆门口那个湖这里看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到这个位置大概是3点25分左右,所以可以先带小朋友去旁边的礼品店躲一躲。因为那天下过一场雨后,的确天气更加冷了。
        这个巡游关键那天人不多,所以去礼品店躲一会,等时间接近了再出来也完全能排到前面观看,如果是入园人多的日子,建议大家还是要提早一些等候着的。
        当然和迪斯尼的巡游相比,这个巡游还是逊色了一点,舞蹈人员的热情度和舞蹈的动作都有些差距。不过小花还是看得很开心。

这个一身白色的舞蹈演员,拿着雪花,再想想当天的天气,真的是由衷的觉得冷啊。

终于和舞蹈演员握到手了,没错,小朋友的要求就是这么简单,这样一次小小的击掌,就让她开心极了。

压轴的当然是长隆的吉祥物——卡卡。

巡游结束了,记得千万别走远哦。因为在4点的时候,这个鲸鲨馆前的湖面上还有非常精彩的水中飞人表演。

虽然天气是超级冷,不过这个演出也是非常精彩的,为了遮挡冷风,我把我的羽绒服上的帽子拆下来给小花戴,这个帽子绝对属于重量级的,秒杀园里卖的所有动物造型的帽子哦。

看过演出,我们决定去鲸鲨馆。事先做过攻略的我,知道里面是有多么的壮观,不过卖个关子,先不告诉小花和花爸哦。
         一进去,先看到是各种各样的海洋鱼类。

然后,然后,就来到了这个最最壮观的地方了。叹为观止啊!原本做攻略的时候知道里面有个咖啡店的,想着在里面喝上一杯暖暖的咖啡,舒舒服服的看看这些海洋动物。结果这个咖啡馆居然没有开门,没有开门啊。小小的遗憾。

这一片蓝色的世界,太美,太美了。

当然这里还有潜水员来喂食。据说是有规定时间的,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去记这种时间,要是玩的时候老是要惦记这种时间还怎么好好玩呢?而且我觉得在里面玩两天总是能碰上的。
        我们运气不错,第一天就看到了喂食。

鲸鲨馆的出口附近还树立着这样的玻璃模型,向大家介绍了这个超大水族箱玻璃的构造。

当然,每个水族馆都不能缺了水母。

鲸鲨馆出来,旁边不远处就是5D电影馆了。这个大家一定一定要看,太值得推荐了。至于如何精彩,真的很难用言语形容,只有大家自己去体会了。不过,如果带小宝宝的话,大家要三思,建议孩子小,胆子也不大的话就不要进去了,孩子会害怕的哭的。

中间的电影过程就留待大家自己去体验了。结尾的时候会有这个大家伙从天而降,虽然只是模型,但是还是很壮观哦。

第一天,我们游艺项目玩得不多。不过这个小花坚持要玩。看着和平时公园里玩的那些旋转的没什么大区别,其实这个到高空后会喷水,所以坐在最外面的可能会湿身哦,我们家这个位置当然是花爸当仁不让罗。于是每次喷水,小花就咯咯咯的笑。如果天气更暖和点,这点水压根可以不用在意,应该会玩得更欢乐吧。

看看时间,正好是白鲸表演的时间了,赶快进场吧。

虽然白鲸的表演和其他地方是差不多的,但是因为主持人的串联不错,所以整场表演还是很精彩的。

从白鲸馆出来,天气越来越冷,天色也暗了下来,我们决定去吃晚饭。看到有家餐厅有吃面,想着吃面能暖和点,我们就进去了。这里要说一下长隆的吃的问题,真的觉得这个是整个长隆里最需要诟病的点,吃的东西少也就算了。碰上这种恶劣天气,居然餐厅四周的门也不关,真的是太冷了。原本打算是坐到晚上的烟火表演开始的,但是坐在餐厅里也冷,正好晚饭后有个夜间的巡游,我们决定还是去看看巡游吧。
        这个巡游其实就是舞蹈演员身上绑着LED灯,然后讲述的是一个王子向公主求婚的故事。这个实在很一般。就当是消磨时光吧。

晚上的企鹅酒店,外貌也煞是好看。据说企鹅酒店还是马戏酒店的自助餐厅晚上吃饭可以看到烟火表演。我们一度还想就去餐厅吃,既暖和又能看到烟火,但是下午四点的水上飞人表演时,工作人员就说了,晚上湖面上也有表演的,想着在餐厅里未必能看到湖面的表演,最后我们还是选择留在了园里。

终于,烟火表演开始啦,鲸鲨馆上的这只鲸鲨雕塑身上开始倒计时了。

整场演出真心是不错的,除了冷了点,其他都很完美,我觉得比大马戏更值得看。

鲸鲨雕像这一边也会同时有烟火,两边真是都要来不及看了。

湖面上的演出加上烟火,也很精彩。

带着满足,我们第一天的长隆游可以说心满意足了,因为有了酒店所以也不用脚步匆忙的往外赶,小花看到这些可爱的雕塑还要忍不住止步拍上几张,第一天的游玩可以说非常尽兴,期待第二天继续长隆的游玩吧。

还记得早上门口那棵树吗?晚上灯光下显得更漂亮吧。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3 14:2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