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韵】寻找成都的味道。

• 出发时间/2016-01-29

来了成都才知道为什么它被选为最具幸福感城市中的TOP1,鳞次栉比的火锅店每每到晚上还是会排起长龙,大街小巷里好吃的那么多还相当便宜,当地人爽朗的川音让你觉得人情味浓浓,现代的都市中不失蜀韵,一切都让你感到舒心,所以它可以自信地对你说“不要来 或不愿走”。

DAY1 春熙路 锦里

早上6:50的飞机,虹桥转九华山,最后11点多到达成都

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悦亭四季美公寓式酒店,就在春熙路附近,交通非常方便,房间设施都比较新,还送了我们好吃的【丑橘】,情侣出游或者合家游这里还是很不错的。离春熙路这么近自然要先去吃吃吃啦~
去了龙抄手总店。

【钟水饺】看似辣,实则甜~春熙路的龙抄手总店的钟水饺肉质细腻紧实,甜辣比例正好,分分钟爱上它啊

【酸辣龙抄手】,抄手本身和馄饨相似又不同,包法和口感都比较松软一点,不像馄饨紧梆梆的,爸爸妈妈吃的鸡汤和原味抄手,据说都不好吃,反正酸辣的味道不错哟~

【甜水面】粗粗的几根面条,喜欢吃钟水饺的应该也会喜欢甜水面
【夫妻肺片】没有惊艳的感觉,后来看到春熙路附近有一家夫妻肺片总店,建议去尝尝那儿的

【鸡汁锅贴】看着像煎饺有木有,煎得脆脆的,也挺好吃的,但是没啥特色

吃饱喝足溜溜马路,惊现一只大熊猫

晚上来锦里古街逛一逛,大红灯笼高高挂,成都到处都是红灯笼

【张飞牛肉】拌好的牛肉味道超棒,很香不算辣,飞哥的脸画得真糙……

【三大炮】锦里的这家三大炮貌似很有名~味道也确实不错,甜甜糯糯的也不腻,宽窄巷子有一家小吃店的三大炮非常难吃,还有点咸

【钵钵鸡】都说钵钵鸡是最好吃的小吃没有之一,可惜锦里的钵钵鸡味道偏淡,不够入味,锦里大概就相当于南京的夫子庙吧,小吃种类多但是地道的不多,所以还是要去苍蝇馆子去吃

【烤猪蹄】我们一家都是烤猪蹄的死忠粉,不多说看图就知道,好吃!

【波丝糖】师傅正在指导徒弟做波丝糖,十元一盒,口感不错,甜味较淡。

DAY2 宽窄巷子

一家人睡了个大懒觉,今天终于可以吃心心念念的火锅辣~楼下有家袁老四正巧今天开业还打折,我们就做了第一桌顾客

鸳鸯锅中间的鲜汤大概只有碗口那么大,看到那么多辣椒就感觉口水要流出来了,每家火锅店都有自己的油碟,不会给你太多的调料,什么海鲜酱、花生酱、沙茶酱这里都没有,有葱、蒜、香菜、酱油、醋之类基础调味品,我自己也不爱吃调料,火锅就应该现吃现烫,原汁原味。

菜单里有很多食材是外地火锅没有的,九尺鹅肠涮几秒是有讲究的,耗儿鱼肉质细腻,独有的豆皮爸妈甚至还去菜场淘回家吃火锅,酥肉不涮也很好吃,鸭血很嫩很嫩很嫩堪比豆腐…

吃饱喝足去宽窄巷子,地铁几站就到

逛吃逛吃,烤全兔和小鱼干烤得诱人,兔头兔腿和小鱼干变成了我们年夜饭的凉菜

辣酱也好好吃,加了瓜子特别香

逛累了就去蜀韵园喝茶看戏,和招客人的小妹可以商量价钱哦,几组节目循环演,变脸还是挺不错的~背景音乐很洗脑...

美美的水袖~

最后在宽窄巷子吃了些小吃就打道回府,各位千万!!不要!!在那家我忘了名字的小吃店吃!我只记得它什么都卖,隔壁是家戏院。赖汤圆就是普通的芝麻汤圆,叶儿耙也很不好吃,还玷污了我的钟水饺和三大炮,居然是咸的!!

DAY3 大熊猫我们来了

听说大熊猫一定要早上去看,九点左右是它们的进食时间,于是我们只好放弃睡懒觉啦!
大熊猫基地很大,跟不上老爸的长腿,一路拍照一路小跑,走了好一会儿才找到大熊猫太阳产房,这里有数十只成年熊猫,正好赶上熊猫大爷吃早饭,吃相极其呆萌霸道……

“全世界的竹子都是我的”

“我有一百种吃竹子的姿势”

“宝宝抠抠脸”

嘿~大熊猫北鼻们~

小可爱居然挂在树上睡觉,该起来活动了

世上最萌的动物宝宝,不过也是调皮啊,全程都在打闹嬉戏,抱成团地打架,哈哈萌死了~
左下那只一直在学上楼梯,怎么都学不会,心疼哈哈
看它们玩耍可以看好久好久

这只最小的北鼻 心都被它萌化了
居然还有另外的熊猫宝宝欺负它,后来也有其他宝宝帮它回击,真是特别好玩

基地里还有许多其他的动物,孔雀在林子里自由地踱步,完全没人管的样子,第一次看见孔雀飞。
天鹅湖里有几只黑天鹅和小天鹅,高贵的天鹅一直在梳理自己的羽毛
还有一种“小熊猫”,比较害羞总是躲在树上

环境也很棒,竹林青翠,大熊猫太幸福了

大熊猫基地出来已经是下午,回到酒店附近,有一家“宋嫂鱼米线”,典型的苍蝇馆子,鱼米线貌似也是成都特色,它家的钵钵鸡味道很棒,香辣入味,还可以自己加辣椒粉、芝麻之类,后悔没有多吃一点呀

回去睡个午觉,zzz……

午觉睡到五点下去吃晚饭,住在市中心到处都是火锅店,今晚吃“小龙坎”,没想到五点半排号就排到了56,前方一百米不到的地方还有一家小龙坎,估计是生意太火爆了。
趁着排号的工夫我在后面的巷子里找到一家川菜馆“饕林餐厅”,明天就吃它了哈哈~

小龙坎比袁老四辣辣辣辣辣多了,店里大多数人都点辣锅,很少点鸳鸯的,还是本地人厉害,浓浓的辣汤由内而外的红,每一滴都是辣的,它家的汤底不算麻,吃肉的时候不用担心里面裹了太多花椒。虽然很辣但是真的超级好吃,以前只知道什么是吃饱、吃撑,吃了小龙坎感觉要吃炸了,呜呜呜好吃哭了,深夜写游记口水要流出来了

DAY4 都江堰 方所书店

早上吃了宜宾燃面,有干的也有汤的,都很好吃,味道很棒,肉燥很入味,汤底咸香,吃光光~

滴滴打车去的都江堰,顺风车三个人只要80+,比汽车站坐车方便多了,路上司机师傅还告诉我们冬天没有必要去青城山,杜甫草堂也建议不用去了,一路上和我们聊很多也给了不少建议,还把我们送到南桥让我们在外面转一转,成都人民真nice~

这里的水是雪水融化的,特别清澈碧蓝

南桥是一条仿古商业街,沿途走进去就到了都江堰入口,这里如果看到穿着熊猫装的人不要拍照,呜呜呜要钱的,而且拿我的相机拍,还拍的特别难看,诺

辣酱辣酱,我妈看到辣酱就忍不住要买,但是真的好好吃,完胜老干妈

鱼嘴,可惜现在不能下去啦

哎呀,秀恩爱!

唯一的一张合照

晚饭饕林餐厅走起~
一家饭店的厨房能是透明的,说明它足够有自信~

晚餐值得一提的有:
【藤椒鱼】量大肉厚,里面还有土豆粉,好吃又实惠
【炝炒油菜】好好吃好好吃的蔬菜,又脆又嫩
【水煮肉片】水煮肉片的汤汁是有点浓浓的,可能这才是正宗的吧,不辣,肉多~
【油爆双脆】这道貌似是鲁菜,主料是鸭胗和猪肚,加入姜丝油爆,推荐指数五颗星好吗

一个书店温暖一座城市,方所就是成都的灵魂吧。
方所如泛巨海,浩无津涯;必观星斗,乃辨方所

带回了三本书~

DAY5 文殊坊 人民公园

文殊坊是一条仿古街区,环境幽静

中午爸爸妈妈都不饿,其实我也不饿,但是想吃呀,文殊院也有一家龙抄手,点了个三大炮,刚拍完照吃一口就有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太太来向我要,妈妈又让我去给她买了一碗龙抄手。还吃了钟水饺和凉皮,说实话和春熙路的比差远啦,当时也有一个本地阿姨叫嚣着说这家店拿差的东西忽悠她,大概是这样,景点的东西都不够正宗

临走的时候看到有家餐馆在烤兔子,买了两只带肥家

下午去人民公园看阿姨们跳广场舞,老头老太打麻将,小孩子们拿着奶瓶喂鱼,晒着暖暖的太阳感受成都的慢生活。

人民公园民间艺术团哈哈哈

晚上吃川西坝子,上次从锦里出来路过的火锅店,去吃火锅一定不要超过五点半,不然排号是很心塞的,里面的火锅味那么香啊…这家没有红灯笼的自助火锅和前两天吃的不太一样,想吃什么自取,不同颜色盘子的价位不同,餐后按盘子收费,在这里发现了好吃的【红糖锅盔】,红糖甜而不腻,面饼松软却有韧劲,还打包了一份回去

川西坝子】太麻了,花椒特别特别多,吃到后来嘴巴已经感觉不出其他食物的味道了,自助的西瓜是要抢的不然只有吃小番茄咯,这家有美团哦

吃完火锅又去飞哥那里买了好些牛肉,过年的时候又可以吃麻辣牛肉了~

DAY6 回家

最后一天爸妈又馋饕林餐厅了,又去那里吃了一顿,吃货爸妈在餐厅对面的菜市场还买了豆皮回苏州煮火锅,小小的菜场里藏着川味的秘诀

最后去机场的路上堵了车,幸好在最后时刻赶到,川航也很nice,不仅机票便宜,回程三个人只要1584,而且还送了好多趟餐食饮料。去程是吉祥航空,三个人4281。

一篇没有攻略的游记,是因为我觉得这个城市不需要攻略,成都自己会告诉你。我只是一个爱吃爱拍照的姑娘,不善文笔,谢谢观看~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2 18:27

博主是个很会拍照的小美女~作她真爱粉好多年了~

2016-02-22 19:58

引用 阿夕mario 发表于 2016-02-22 19:58:58 的回复:

博主是个很会拍照的小美女~作她真爱粉好多年了~

回复阿夕mario:真捧场哟☺️开心~

2016-02-22 20:02

引用 小圆包子 发表于 2016-02-22 20:02:31 的回复:

真捧场哟☺️开心~

回复小圆包子:嘿嘿嘿😊

2016-02-22 20:07

照片不错!

2016-02-26 10:12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2-26 10:12:54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谢谢☺️

2016-02-26 10:1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9 09:57

你确定幸福感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