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吉婆岛(Cat Ba)

Luk (香港) LV.11
2016-02-22 13:41 1267/5
  • 出发时间/2016-02-11

前往吉婆岛(Cat Ba)

眼睛一閉,一睜,又到了另一個地方。结束河内的旅程后,我们前往了越南北部唯一有人居住的小岛 - 吉婆岛(Cat Ba)。车票由河内酒店帮忙预订,全程车内聚集了个英法美等国友人及我们三个中国人。

途径海防(Hai Phong)

河内吉婆岛,需要坐巴士到海防,然后坐船到岛上,再乘巴士到吉婆镇,所有的费用已经包括在河内酒店帮忙预订的车费中,每人USD25。

我喜欢拍风景,当穿过这个北部最大的港口时,我还是忍不住留下了一点记忆。我一直认为,一个港口,只要还有作业,就有经济繁荣的希望。

到达吉婆镇·沙滩度假屋

穿过海防后,我们乘坐了极为朴素的快船,体验了北部湾的波涛汹涌,翻山越岭,来到了这个渔村。

到达吉婆镇,打电话给度假屋,就会有免费小车来接我们。但其实度假屋到镇上,走路也不过10分钟路程。Cat Ba Beach Resort确实不错,我是在他们官方网站预定的,合计RMB650左右。家庭复式楼,每人一张大床,真是乐此不疲。度假屋赠送每人30分钟SPA, 一杯酒吧饮品,皮划艇项目一次,炮台门票一张,自助早餐(好丰富哦!)。由于我们只待一晚上,到得也比较晚,所以很多券都没用上,但并未影响我们休闲的兴致。

沿着去镇上的路散了散步,海风吹得人心旷神怡。镇上也有很多食肆,很多商铺老板说着别扭的中文,但我们还是选择了回度假屋用餐,纯属因为不想天黑后还要走回度假屋。这个度假屋在暑期还会有BBQ烧烤派对,可惜冬天没有。

在岛上的夜晚,我泡了一杯柠檬茶,坐在阳台上,听着海的声音,让倦意慢慢消退。这两天走的路比这五个月走得还要多,那…会不会瘦一点呢?选择巴士这种交通工具,就是看中它能穿梭于城市间,走走停停。说实话,待在这样遥远的一角,吹吹海风,听听海声,还不错。

离开吉婆岛·环岛公路

下龙湾并不是在我们的行程之内的。在吉婆岛的一家旅行社磨蹭了半天,来自各国友人也没怎么明白老板说什么。老板在地图上比划着,看来他也蛮崩溃。其实我就一心想回到芒街(Móng Cái),所以最后和老板确认:"so, Cat Ba - Bus - Boat - Bus - Ha Long City - Móng Cái, right?" "Yeah...yeah...yeah..." 老板应得蛮爽快,我们也就愉快地出发啦。经过环岛公路,如果没有路牌,还以为是在某乡间小路上。

前往下龙市(Ha Long City)

这次停在另一个港口。哟,这港口不错,船也高大上了少许。然后我们发现都是游船,顿时醒悟,这并非快船,而是要游点什么的节奏。我们是早上8点半钟离开吉婆岛的,本来预计下午2-3点回到芒街。好吧,既来之,则安之。既然都在海上了,想想游过去也不会比游船快多少。哦,忘了,我不会游泳。

Tips: 吉婆岛-下龙市,车费+船费每人共USD15,即VND330,000。

还好我们在吉婆岛超市买了些零食,现在也算是可以晒晒太阳,吃吃零食了。海上很安静,很悠闲。

同行的都是外国人,颜值都中等偏上。同时感受到了欧洲人的安静和美国青少年的激情奔放。下图这位大叔总觉得在哪见过,晃眼一看还略像英剧福尔摩斯的男主。不过这位大叔我觉得眼熟,纯属因为昨晚在吧台我给他拍了一张照片(见上)。哈哈。

下龙湾对于桂林人来说就像是在游漓江,要不怎得''水上桂林''之称。但不得不承认,他们的港口比我们的大气蛮多。

前往芒街(Mong Cai)

到达下龙市港口,本以为会有车接我们到一个喊做"Ha Long City(我当时理解这个为市区)"的地方。可是等了很久也没有人来安排我们上车,这里的车主要是去河内海防。我到处问人,未遂。问同行的美国姑娘,她说他们去河内,但应该也会去一个叫"Ha Long City“的地方搭车,我可以跟他们一起。又是一阵等待之后,还是没车,于是我又找到了同行的西班牙人,他们说他们也是去河内的,但是另付了车钱,根本没有什么巴士去"Ha Long City",因为导游说,这就是下龙市!后来我也给了那个导游20块人民币,他把我们带到了乘车的主干道(main road),然后搭上了前往芒街的巴士。奔波了老半天,也算是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了。此时,巴士上放起了韩国电影,配音是越南语。听着听着,觉得不太对劲,这配音……?无论男女老少说话都是一个女人的配音,一种语调,毫无抑扬顿错……我和老妈会心地对视了一下,然后忍不住:“哈哈哈哈哈…”

旅程结束,感谢一路上的好心人,此行让我明白,将心比心。

引用 Luk 的图片:

2016-02-22 13:5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22 14:26

2016-02-22 14:57

2016-02-22 15:1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