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川渝之行--[重庆~成都~九寨沟]

sunflower (武汉) LV.7
2016-02-22 14:04 3281/19
  • 出发时间/2016-01-23

“钱够时间够,就旅行,不够就先读书,灵魂与肉体,至少要有一个在路上,在别处,人若是在一潭死水里溺得太久,就枯萎了。”      ——潇洒姐

每年的寒假放假都比较早,也不太想太早回家,于是就决定约上表妹一起去成都耍几天,加上表妹特别想去九寨沟看看,于是我们就愉快的决定了这次的行程。

出发时间:2016/1/23                       出发天数:8天
同伴:表妹                                      花费:2500RMB/人

DAY-1 武汉-重庆

23号上午处理完办公室的杂事就回家拖上行李和表妹一起出发去汉口火车站,由于行程时间还是比较长的,我们带了很多的零食在路上,主要有杂粮面包、周黑鸭、水果、泡面和其他的小零食。下午14:10分的动车,到达重庆时是晚上九点多。直接🚖打车去了住宿的青旅——重庆瓦舍国际青年旅社,环境非常不错,就是位置有点难找,在比较靠里面。

行:D2265  汉口-重庆北    【 247.5RMB 】
住:重庆瓦舍国际青年旅舍  【 150RMB 】

DAY-2 重庆一日游

磁器口-白公馆-朝天门-解放碑-洪崖洞

[1]磁器口
                早上坐地铁去了磁器口古镇,和户部巷的感觉很像,里面有一些小吃和文艺的一些小店面,整体还是蛮大的,可以买点零食边吃边逛,然后里面也有很多卖陈昌银麻花的,有一家还有很多人排队。当时没有买,但是尝了一下,觉得原味和椒盐味道还不错。

逛完了磁器口吃了些小吃久出来坐车去白公馆,本来是没准备去的,但是时间比较早,就坐旅行大巴去了白公馆。一路上非常的堵车,很多人开车去歌乐山上观雪,因为在重庆还是很少能够看到雪的。

[2]白公馆:
         白公馆位于重庆沙坪坝区歌乐山,是一处使后人缅怀英烈并为之扼腕叹息的革命遗迹。原为四川军阀白驹的郊外别墅。白驹自诩是白居易的后代,就借用白居易的别号“香山居士”,把自己的别墅取名为“香山别墅”。1939年,戴笠在歌乐山下选址时看中了它,便用重金将它买下,改造为迫害革命者的监狱。它和渣滓洞一并被人们称作“两口活棺材”。但是它们又有所区别,白公馆里关押的都是军统认为“案情严重”的政治犯。

小萝卜头雕像:小萝卜头原名宋振中,随着他慢慢长大,父母亲努力为他争取到学习的机会,在狱中,一边随同黄显声将军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一边不断帮助狱中难友秘密地传递情报和纸条。然而,在解放前夕,特务们残忍地杀害了年仅八岁的小萝卜头。

白公馆里的地下审讯室,真的很恐怖,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布满了各种残忍的刑具,远比我们在电视里看到的残忍和恐怖。

[3]朝天门
              在白公馆里逛了很久,从歌乐山上下来我们就坐地铁去了朝天门,吃赵二火锅,据说是LONELY PLANET推荐过的,但是味道和服务都不是特别好,也没什么人。其实重庆出名的火锅还有很多,洪崖洞旁边就有好几家火锅店。

[4]解放碑:
              购物的天堂,由于是重庆地标,离洪崖洞也特别近,和妹妹吃过饭就去了解放碑逛了逛。

[5]洪崖洞:
              洪崖洞和《千与千寻》里的汤屋很像,必须晚上去看,特别美,里面集购物➕餐饮于一体,而且还可以看风景,建议可以多在洪崖洞逛逛。

洪崖洞里的佬麻抄手还是蛮推荐的。里面还有专门买特产的,因为是在重庆过的最后一天,于是喝妹妹一人买了一包陈昌银麻花,然后买了几包火锅底料。

TIPS:回来了以后才发现淘宝上的陈昌银麻花只要9.9一包,400g的,还包邮,我们在洪崖洞买的19.8,还大老远的从成都拖回来!!!

重庆山城还是很舒服的,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大家可以多玩几天,去武隆看看。👀
          🚖滴滴打车和UBER在重庆还是非常好用的,在逛的走不动准备回去的时候可以直接拿出手机打车回住的旅社。

DAY-3 重庆-成都

早上在重庆吃一碗热乎乎的抄手,就出发去重庆北站坐动车。重庆的一些小巷子里面的早餐特别地道正宗,价格也便宜。建议大家可以走一走找一找。

重庆北站-成都东站  D5131  96.5RMB

成都东站里面就有地铁站,非常的方便,直接坐地铁去了住的旅舍——成都懒骨头青年旅舍。到了旅舍,办理入住然后放下行李,在旅舍吃了一个简餐。懒骨头的对面就是一个地铁口,而且住宿的旅舍可以租借成都天府通,很方便。

宽窄巷子-远洋太古里(方所书店)-春熙路

[1]宽窄巷子:
             挺干净的,和北京的南锣鼓巷的风格很像,逛了逛里面的店子,有一些文艺的店子,也有很多喝茶看戏的茶楼,最后逛完了和妹妹找了一个茶楼看变脸,看戏人均30RMB左右,如果要喝茶另外买,大概30RMB左右。个人觉得还是蛮值得一看的,毕竟变脸是四川的一大特色。

成都到处都是熊猫🐼,熊猫雕像,熊猫娃娃,各种关于熊猫的东西。

[2]远洋太古里:
               主要是为了去看看方所书店,然后在猫的天空之城给闺蜜和男朋友寄了明信片(不过都没有收到)。

方所书店很大,里面有很多港台和国外的书,还有很多文具和其他的周边,还是很值得一逛的。

逛完了书店又逛了逛街,最后去吃了徐妹串串香,吃完就滴滴打车回旅舍了。满推荐这个串串,酱料调的特别好,价格也很便宜。

DAY-4 🐼成都大熊猫基地-四川省博物馆-锦里🐼

去了成都当然要看大熊猫了,因为大熊猫基地很远,在郊区,坐地铁转公交的话耗时很久,到了可能熊猫都睡了(大熊猫在上午十点左右最活跃,吃完就睡。)建议大家可以滴滴去成都大熊猫基地,从我们的住处打车去只要16.9RMB,只要四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1]🐼大熊猫基地:
             耗时:8:00出门-11:46出园
             滴滴打车:16.9RMB+19.2RMB

幼年熊猫是红色的,特别萌!!!

TIPS:看🐼熊猫一定要赶早,上午的熊猫是最活跃的,然后可以背一些零食和水,院子特别大,逛的累的时候饿的时候可以吃些零食补充一下体力。

逛完了就坐滴滴回了住处,然后去吃了陈麻婆,超级无敌推荐!!!!价格便宜,我们吃了三个菜不到70块,麻婆豆腐是她家的招牌,水煮鱼很地道很大份,味道很好。

[2]四川省博物馆:
             四川博物院创建于1941年3月,是收藏和展出四川省文物的重要场所。现有馆藏文物30万件,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巴蜀青铜器、张大千绘画作品、四川汉代画像砖和陶塑等,新馆规划总用地58603.52㎡。四川省博物馆整体比较小,但是有很多张大千的字画和藏传佛教的东西。用身份证在入口处领票即可入内。

[3]锦里:
              锦里和武侯祠在一块,如果你是三国迷建议可以不用去省博直接去武侯祠,然后出来就可以去锦里吃东西。
              逛了一天也很累,锦里比较商业化,稍微逛了一下在星爸爸家跟妹妹一人喝了杯咖啡休息☕️。

最后以一碗小谭豆花结束了这一天(小谭豆花在另外的地方)。

DAY-567 九寨归来不看水,看水还需去九寨

去九寨沟是咋淘宝上报的旅行团,只要399,包括所有的门票,车费,餐饮,住宿,非常划算。妹妹说:“399,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27号的早上6:00旅行社的大巴来旅舍门口接,30号的晚上9点左右到的成都

费用:399RMB 报团
      住宿:金龙名人酒店

第一天和第三天基本在车上,第二天在九寨沟景区内玩了一天,水很清澈湛蓝,非常美,因为是淡季,人量刚好,不会拥挤。冬季可以看雪看水。

[1]第一天主要在路上,途中去了牟尼沟,天特别蓝。

[2]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饭,导游和司机把我们送到景区门口,我们就自行进去参观。那天天气非常好,逛的非常舒服,景区内有大巴可以在每一个景点停,所以逛起来一点也不累。

九寨沟景区的大门口,全部都是熊猫雕像,不过有点丑。

有的池子因为海拔比较高所以都结冰了。

五彩池。

里面还有租藏服拍照的,10RMB/人,衣服还是挺好看的,如果是女孩子或者情侣的话,还是蛮推荐的,算是留作纪念。

树正瀑布,水量很大,蛮值得一看。

那天的天气真的超级好,逛一逛也非常舒服。

[3]第三天就返程回成都了,路上还去了羌族文化城,参观藏寨等等。晚上九点左右到的成都,直接滴滴打车回住宿的旅舍--成都驴友记青年旅舍。旅舍环境比较旧,主要针对外国友人,个人不是很喜欢,订的房间没有卫生间没有浴室(提前没有注意到)。

住宿:成都驴友记青年旅舍  100RMB/晚

DAY-8 成都-武汉

乘坐D2260返回武汉

再见啦,大四川,大成都
          下次还要再去,都江堰乐山峨眉山青城山色达稻城亚丁……四川的好玩儿的地方太多了!!!!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2 21:27

淘宝的旅行团去的购物店很多吗?

2016-02-23 15:42

引用 红裙子 发表于 2016-02-23 15:42:46 的回复:

淘宝的旅行团去的购物店很多吗?

回复红裙子:第三天有几个购物点,不买可以等别人,这都还好。就是车程比较长。

2016-02-23 15:54

引用 liailing_ 发表于 2016-02-22 21:27:03 的回复:

回复liailing_:恩,我也觉得修一下更好一些。下次一定。

2016-02-23 15:55

引用 sunflower 发表于 2016-02-23 15:54:46 的回复:

回复sunflower:同行的人买的多吗 我一直在纠结是报团还是自由行 就怕购物店 导游脸色什么的

2016-02-23 15:55

引用 红裙子 发表于 2016-02-23 15:55:41 的回复:

回复红裙子:自由行的话建议做飞机从成都去九寨,会舒服很多,主要是坐车辛苦,导游还蛮好的。

2016-02-23 15:56

引用 sunflower 发表于 2016-02-23 15:56:53 的回复:

回复sunflower:嗯嗯 你们一个车上的人买东西买的多吗?我被那种导游辱骂吓到了

2016-02-23 15:58

引用 红裙子 发表于 2016-02-23 15:58:27 的回复:

回复红裙子:广东人买的多,其他还好,我们的导游不太参入卖东西,一般是导购和地导参入,所以不用担心。

2016-02-23 16:03

引用 sunflower 的图片:

2016-02-26 09:3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9 09:57

2016-03-18 15:09

红色的是小熊猫,也就是浣熊,和黑白相间的熊猫不是一个种类

2016-06-21 01:27

完美行程,成都吃喝天堂,休闲耍都!九寨沟漫步天然氧吧,青山绿水之间~好舒服惬意啊~玩九寨沟黄龙建议自由行,出行前记得预约好包车,这是我的经验!我当时九黄机场接机司机李师傅人特好,驾驶山路平稳仔细,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推荐给有需要的同学们!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那边交通不便,如果能包车出行会方便轻松许多!这个真的很重要!

2016-06-22 00:17

你报的是哪家旅行社的团?可以给个店名么

2016-06-23 17:09

2016-07-09 10:05

引用 巫婆SiSi小姐 发表于 2016-06-23 17:09:24 的回复:

你报的是哪家旅行社的团?可以给个店名么

回复巫婆SiSi小姐:名字就不透露了,淘宝上有很多吗,也可以去了成都在当地报团。

2016-07-28 14:15

2016-08-31 06:14

冬天游九寨沟一人独享美丽风景,游人少,风景好,酒店、机票、门票都便宜,性价比高高的!冬天玩九寨沟黄龙选择的包车 司机师傅特别重要,路面积雪,气温低,特别考验师傅的车技。我这次玩九寨沟黄龙的包车司机刘师傅开车技术特别过硬,人也很好说话,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我是极力推荐给大家。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良心推荐。

2016-09-30 23:09

四川的确是好地方,九寨沟的风景也确实空前绝后!游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我推荐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和冰雪路驾驶经验超丰富,人也很实诚 ,好说话,有耐心,在当地也非常有经验,就算零攻略,李师傅也可以让玩得很好很全面。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李师傅开山路真的非常稳,九黄机场到黄龙到九寨沟,路途回头弯超多,坐李师傅的车不晕车,非常有安全感!所以,玩九寨沟黄龙需要包车的朋友先放心咨询咨询下吧!不会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