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厦门站 ***

Trinity (云浮) LV.4
2016-02-22 14:12 1734/5
  • 出发时间/2016-02-15

前言

其实厦门不大 如果不去土楼或者武夷山的话 四天三夜是最好的~

厦门 我最喜欢的不是鼓浪屿 而是曾厝垵
曾厝垵里面吃的很多 也很便宜 买礼物回去的不妨去曾厝垵

鼓浪屿上 没有买联票 只买了菽庄花园的票
日光岩上的站台很小 只能站十几个人 后面还有长长的队伍
而且那天天气不算太好 就算站到日光岩上 也拍不清照片吧~

我住的是中山路(2晚)和黄厝(2晚) 中山路在市区 热闹 可是吃的和卖的都比曾厝垵要贵
黄厝离曾厝垵有四五个站远  不推荐

安排住宿的话 一晚中山路 两晚曾厝垵就最好了

其实在厦门 最多的就是吃吃吃

出游小TIPs

★ 厦大,刷身份证进入,周一至周五有限度开放,时间为12:00-14:00(两个门口限1000人,其中一个门口300,另一个门口700人,要排队,很快的,寒假的时候去,有人十一点左右就开始等了,感觉已经超了1000人了,可是我们还是可以进去,那时候还不用刷身份证。)
17:30以后不限人数。还要注意的是,最后再逛芙蓉隧道!!因为芙蓉隧道只出不进!!!

★ 晚上可以去逛厦门最繁华的中山路.坐到轮渡下车,看见麦当劳,那里就是进口.晚上的中山路在灯光照耀下非常漂亮,整条街都是步行街,一直走到有公交车的地方就走完了。重点是那里有很多好吃的店。

鼓浪屿的话记得选择到三丘田码头,热闹。另一个码头的话是内厝澳码头,人少,可能不会走。不过我们最后还是从三丘田码头走到了内厝澳码头~哈。船票的话是35包来回。厦鼓市民是8块来回。前几年我同学去的话也是8块,现在升价了

行程一览表

DAY1: 2016.2.15  火车上度过
DAY2: 中山路  (2016.2.16早上9:10到达厦门火车站)
晚上宿中山路。(三个人一张大床~每人两晚共52元)
DAY3: 2016.2.17
中山路步行街。白城沙滩、南普陀寺、厦大、胡里山炮台。
DAY4:2016.2.18
曾厝垵+胡里山炮台~
晚上宿黄厝。(三个人一张大床~每人两晚共59元)
DAY5:鼓浪屿2016.2.19
DAY6:2016.2.20(下午五点回家)
曾厝垵

主要消费

★ 衣:带几套衣服换就好 不用自己洗衣服~
★ 食:小吃很多 大概10~15元一份 最好上美团大众点评什么的团购 如果你是吃货 一天100都不够你吃~~~
★ 住:厦门住宿不贵 基本一晚80块左右  我们三个人一张大床~四晚住的大概消费了120元
★ 行:路费 汽车45*2+火车票102*2=大概300元  厦门的公交便宜 我坐的都是一块钱 五天大概20元~

厦门很美 处处是风景 不用故意去逛景点的 我们就只去了湖里山炮台和菽庄花园 不推荐买联票 淡季去的话  可以去一下日光
喜欢菽庄花园 里面有钢琴博物馆 因为本人喜欢钢琴~

有钱有时间可以跟团去一下土楼 武夷山的话就比较远 土豪任性随意

曾厝垵

这个牌坊离公交站有一两百距离 有好多吃的
第一次我们直接进去公交站后面了 第二天再去才发现了这里

其实就是炸土豆  好吃 不过吃到后面有点腻  太甜

仙芋冰 芒果绵绵冰

环岛路

曾厝垵对面就是环岛路了
我找的那个老板说租单车的话20元一天 要押金~可是我只想骑两个小时那样  也想再逛一下曾厝垵  所以就没骑车了

有空的话还是骑一下 挺有情调的~

中山路

中山路的台湾小吃街

坐到轮渡下车,看见麦当劳,这里就是进口.~~~估计很多人都没找着~!!!!

这家是比较多人吃的 不过我觉得一般 可能加辣会比较好吧~~

这里的大街 但大部分卖衣服 也有卖吃的~~
晚上的中山路在灯光照耀下非常漂亮,整条街都是步行街,一直走到有公交车的地方就走完了。重点是那里有很多好吃的店。!!!

这里好多人 但这里不是台湾小食街  我觉好多人都没找到台湾小食街 才来这里吃东西~

吃了两次沙茶面

甜甜的花生粥 加了桂圆和鸡蛋~

南普陀寺

厦门大学

胡里山炮台

学生票15

本来胡里山炮台跟厦大可以同一天去的  可是我们去到炮台的视乎已经16:30了 没表演看来

看表演还是挺好的 虽然有点无聊 表演一天有四场(表演时间8:30 10:00 中午一场忘记时间了16:00) 或者跟着那些导游听讲解 不然会无聊~

鼓浪屿

船票35  微信订票的  一定要提前两三天订票 不然只卖剩下午的票了  十分钟不同就到了~~

岛上除了观光车就是拉车 很原始 不过被我看到了一台倒垃圾的汽车 估计是岛上唯一一台汽车了

菽庄花园

学生票15  包括钢琴博物馆 值得一看

2016-02-22 18:1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22 20:27

引用 sparklll 发表于 2016-02-22 20:27:14 的回复:

回复sparklll:好的

2016-02-22 22:3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