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的阳朔自助游~

TownPortal (桂林) LV.6
2016-02-22 14:12 718/9
  • 出发时间/2016-02-18

我的行程

2016.2.18 我到了阳朔
天气预报说未来几天都是雨,让我一路上心惊胆颤的,还好预报是经常性的不准。(以后出门旅行一定得多关注天气!)
晚上立马就去了西街,传说中的古镇小街。听说去了丽江古城或者凤凰古城的人回来看西街,觉得西街太小了......以后要去证实一下的==。
虽然现在桂林旅游是淡季,但是晚上人还是很多的。西街里的小店店主都挺文艺范的吧,各种装饰天花乱坠,可是我也就是去看一下...囧...貌似抱着我这种心态的人还挺多...店主在店里都是一副看透世间炎凉的表情了.....

纪念品店门前的装饰

2.19
一大早就起来,租了车准备去遇龙河骑行。结果骑错方向了一路都是村子并不是河边...囧。 而且因为太早了游人都没有几个, 感觉好寂寞孤单啊。好不容易找对方向了,可是河边是步道, 一路颠簸.....总之 ,这段经历狠悲壮!!果然步道还是用走的好些。匆匆瞥过的遇龙河,虽然名字这么霸气,但是河面非常平静,从夏棠码头一直到朝阳码头,一直都感觉不到河水的流动。后来我想一直往下骑,从工农桥回去,但是同行的小伙伴已经体力不支,还是就近骑回旅馆了。于是,也就错过遇龙河最美一段的景色了吧!
因为要提前订票的关系没有定到漓江漂流的票,去杨堤当场买票肯定被宰的不要不要的,也因为小伙伴说冬天不宜漂流..==囧.......总之种种原因我们没有选择从杨堤漂流到兴坪,而是直接坐班车过去,8元一个人。兴坪也就是一个缩小版的西街而已,而且缩得特别小,如果单纯是为了去兴坪而去兴坪还是不要去了吧......在兴坪码头右转走过一个小桥再走一段就到了二十元人民币的拍摄地了,经过这么多年,觉得一点都不像啊( ╯□╰ )。

途中看到一个画家,那个地方就他一个人。感觉好有享受生活的样子。

第三天去十里画廊。小伙伴说昨天的骑车已经累成重伤,所以只好选择搭班车去景点了( ▼-▼ )。  图腾古道:纯人工表演的地方!没意思.....一路上景区里的导游还有“野人”们兢兢业业各种互动,虽然荤段子很多,但算是弥补了吧~
下一站银子岩。搭去荔浦的车,司机一口价20块没办法(;′⌒`)。银子岩就是一个岩洞,在里面上上下下绕绕绕走了很长一段路,果然一分钱一分货。洞口接着一个洞口,有种电影《寻龙决》的既视感。里面各种钟乳石,配上灯光的效果真的是很赞!看久了都有审美疲劳了,到后半段都分不清是倒影还是悬崖了(不过在悬崖官方作了很高的护栏,所以不必担心掉下去。)因为是岩洞,空气流通并不是很好,走久了会觉得闷,大冬天的里面倒是灰常温暖~

很美的倒影

原来在洞里面不开闪光灯才能照粗最好的效果(T_T)

一些建议

1.  去十里画廊一定要骑车去。那条路有专门为骑行修的车道,而且一路都是风景,看到好看的可以随时停下来哦!
2.  租自行车选择离旅馆不远的地方最好,这样骑回来很累还了车就上旅馆了。而且店面最好选择比较正规的,阳朔租车的地方到处都是,那种路边摊的租车点车的质量不敢说好,有些山地车档位都是坏的,骑起来好累...
3.  学生证很重要!学生证很重要!学生证很重要!重要的事说三遍!
4.  来阳朔一定要漂流!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2 15:0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2-22 15:02:18 的回复:

回复summer:我有在上传照片的时候标注了地点的哦

2016-02-22 15:07

2016-02-22 15:13

不错哦,楼主木有去桂林么

2016-02-22 19:30

引用 xuany 发表于 2016-02-22 19:30:21 的回复:

回复xuany:有啊 你说的是主城区么  主城其实不怎么好玩

2016-02-22 20:53

如果坐竹筏从杨提到兴坪的话还有必要在遇龙河坐船么,如果三月四号去的话,竹筏需要预约么

2016-02-23 09:20

引用 Leslie 发表于 2016-02-23 09:20:22 的回复:

回复Leslie:如果是3 4月清明时分那是桂林游最火的时候哦! 如果你想坐竹筏 不管什么时候来都先预约比较实惠  各种团购网站都可以  如果去漂流现场买票竹筏工会漫天要价的......嗯 至于漂流了漓江以后漂遇龙河...这个我只漂过遇龙河欸...囧...这次本来打算也漂流漓江的 但是...种种原因(T_T).......我个人的感觉是遇龙河人很多 很热闹 很激情.....漓江的话每次路过的时候都是那种静静的感觉....就是酱  给你参考 希望帮到你o(* ̄▽ ̄*)ブ

2016-02-23 12:3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29 10:50

引用 树懒和海盗船长 发表于 2016-02-29 10:50:18 的回复:

回复树懒和海盗船长:兄弟兄弟,这样叫简单的美(其实我是第一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