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玫瑰-清迈、清莱双城记(缅甸、老挝短暂接触)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带小孩

春节怎能在吃喝长肉肉中虚度,寒冷的季节需要去微暖的国度,大年初五清迈走起。。。别鄙视俺,因为自己带娃出行,报的众信15人小团(往返共7天)。玩的很开心,人少事也不多,吃住都不错,关键是很舒服的行程安排,不赶时间,总在逛吃逛吃。当地的导游和司机人都很NICE,没有强买强买,大家随心自愿。
     交通:国航北京直飞清迈,往返CA823\CA824,时间还好就是飞机不大,睡眠质量难以保证。
     住宿:清迈住3晚、清莱住2晚。
     吃:虽然是跟团游,但基本都是自助餐或者自己解决,吃的还是不错的,关键是总给机会去7-11,各种买啊,超便宜红牛、冰激凌、既食燕窝、养乐多。。。

行程安排(纯玩是5天,有2天都在往返路上就不算啦):
D1:上午:范迪龙寺、古城坐嘟嘟车、“泰囧”寺、午餐是在邓丽君生前最喜爱的酒店餐厅;
        下午:遗失的地下古城、雨伞村、下午茶(门徒拍摄地)、晚上就是看演出吃泰餐啦
D2:上午美丹大象营、下午长颈村、晚上曼宁街闲逛并吃吃喝喝
D3:清迈-清莱,下午终于一睹白庙的风采
D4:从清莱过境到缅甸;下午坐船游金三角,老挝的木棉岛、鸦片博物馆
D5:兰花园、素贴山、双龙寺

先说说清迈吧,1296年起曾为兰那王朝(或称“南掌”)都城。旧城在河西,新城在河东,有两座桥梁相连。清迈的气候也是很舒服,2月份不到夏季,晚上18度昨天,这次去基本短裤和裙子穿不上啊,带多了,长裤搭配短袖即可。飞机上看清迈一点都不小,但没有太多的高层建筑,街上的车出了嘟嘟车、特有的双条出租车,还有就是满大街的大皮卡,羡慕ING。。。。清迈寺庙众多,我们去的是比较有代表性的范迪龙寺、双龙寺,和我们的大乘佛教寺庙相比,小乘佛教的寺庙金碧辉煌啊,亮瞎眼啊。所有寺庙都要求拖鞋进入,但地板不脏,还很凉快啦。清迈古城可以租辆小摩托自己随意玩,据说一天200泰铢左右,很便宜。到了清迈了发现欧美的年轻人还钟爱这个城市,泡咖啡店的、发呆的、古城闲逛的。ps:邓丽君小姐很喜欢清迈,到她去世都住在这里,到了清迈后才知道为什么这个小城市这么吸引人。
      高大上的纯英式下午茶,安纳塔拉以前是英国领事馆,后改为酒店,下午茶有几种,有咖啡+小点心的,有红茶+小点心的。。。其实大家需要的就是环境和心情,推荐,可以住在哪里更好啦。
     清迈的7-11很多,基本每条街都有,基本每天都要光顾一次,推荐当地的红牛、燕窝、养乐多,物美价廉啊,每天必买。
     美丹大象营很值得去,先观看大象表演、画画(真心比我画的好啊,汗颜),之后可以骑大象丛林穿越,很好的一次体验;
     长劲村、雨伞村可以体验下泰北的手工艺和民风;
     清莱初感觉:去清莱的目的之一就是白庙啦,之前在很多游记上看到,很震撼。白庙是庙主自己因为做了佛祖的梦,灵感迸发设计并建造了白庙,不收取门票,至今还未全部完成。。。白庙之所以震撼,个人觉得一步天堂一步地狱,无数在地狱挣扎的手。。。竟然还有涂了红指甲的,被告知是指女人,作恶的需要下地狱。
      说起金三角我们都不生疏,但到了清莱后才知道,如此之近啊。以前毒品盛行的时候清莱的必经之地。金三角是指泰国缅甸老挝三个国家都不管辖的区域。。。当日抗日国民党的远征军很多留在了那个区域,为了生计开始种植罂粟,慢慢的发展越来越大,鼎盛时期站全球的60%的供应量,后联合国和各国一起扫毒,大毒枭坤沙才投降老挝政府回到仰光养老直至病逝。
       我们国内的澜沧江到了东南亚就称为湄公河啦,流经老挝缅甸柬埔寨,从越南入海;坐船从泰国到河对面的老挝的一个小岛-木棉岛,恰逢木棉花开,很漂亮。但老挝也和缅甸一样,经济落后,靠着偶们中国扶持,很多人会说中国话滴
       这次这么接近缅甸,我们集体决定过境!!泰国的导游帮我们办好手续,其实过了边境的一座桥,桥的另一边就是缅甸但一桥之隔真的是相差40年左右,缅甸经济明显落后太过很多,从街上的建筑、车辆、人们的穿衣就可以看出,不知道4月份昂山素季如果当政后会不会有改观,到缅甸境内去了大金塔和柚木寺;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的僧人穿黄袍,而缅甸的僧人是红袍。
        清迈清莱五天的行程意犹未尽,有机会还会自己自由行再去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22 17:4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29 09:50

引用 novak 发表于 2016-02-29 09:50:27 的回复:

回复novak:因为带娃出行所以报的团,攻略没啥了,因为跟着团很省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