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首尔的冬天-首尔私密新潮景点

Rachel.Lee (广州) LV.15
2016-02-22 14:28 2918/9
  • 出发时间/2015-01-26

前言

每个女孩子心中都有一个“韩国梦”,这个梦是对韩剧中唯美画面的向往和期待.记得看的第一部韩剧是《宫》,.剧中的潮流的服饰、精致的妆容一直都印在我的脑海中.
朋友说想去韩国看看雪,成为了此次旅行的契机.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四季分明这个词其实是很模糊的。春夏交替,秋天眨眼就过,冬天很多时候都是十几度的气温。想要去遇见首尔的冬天,看看冬天究竟是怎么样的。
自认不是哈韩族,但偶尔也会看看韩剧。去之前在网上学了几句韩国常用语,但到了当地就全都忘记了。用得最多的是英语。当被问到自由行去韩国不会韩文怎么办的时候,英文可以沟通交流而且简单的中文一些店铺的工作人员还是会的,所以说旅行的最大障碍不是语言,而是钱。话说韩国英文的普及程度是很高的,在梨花壁画村的时候向一个上了年纪老奶奶问路,也能用一口流利的英文交流,心里默默的赞叹。

行前准备

签证:户籍是在广州,所以能免交经济能力证明,只需要带着签证申请表格,户口本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以及相关的证明直接到韩国广州的签证中心办理签证距可以啦。网址:https://visaforkorea.com/reservation/reservationList.do
韩国签证的有效期是三个月所以在出发前一个月时间在网上预约申请弄签证就可以啦。
     Tips:预约申请的网址很多时候都会显示未来几个月都预约满的情况,但只要是月尾的时候预约就不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是他们系统的问题。而且也试过预约成功后重新查询没有相关信息,事实是官网为了不让申请人信息盗窃所以无法查询。

韩国T-money卡:我真的是觉得去韩国对于广州的童鞋来说是非常非常便利的。拿到签证后,可以在韩国旅游发展局驻广州办事处的官网上申请领取自由行资料,网址:http://koreaplaza.cn/aspx/news_show.aspx?id=239。寄过来的资料很多,其中包括书和优惠券,还有最最重要的T-money卡。T-money卡是韩国的交通卡相当于广州的羊城通,坐公交和地铁还有在便利店消费也能使用,没有使用限期。T-money卡是不能退的但能退Tmoney卡里的钱,需要到便利店去退卡,会收取手续费500韩元。

WIFI机:在某宝上租的韩游网WIFI机,不需要押金,5元一天网络也很稳定。本来还想着这么便宜会不会不好用了,而且同事是介绍另外一款给我的,可是需要押金而且只可以在广州机场或者需要在出发前一天拿和回来第一天到指定地点返还,比较麻烦,所以不考虑咯。可是这一款真的推荐!!!

觅食地址:其实这次去的咖啡馆有很多是新开的,所以网上并没有具体的地址。所以我是直接在韩国人常用的搜索软件NAVER,相当于我们的百度。搜索之后看到韩文地址,然后在韩巢网的路线搜索中寻找。虽然寻找的过程也不容易,可是找到后会很有成就感的,吃货就是这样吧。为喜欢的事情而付出心思,是很心甘情愿的。

出行前随身带纸和笔,因为到韩国的时候要填出入境卡,有带笔的话直接在飞机上填写就好,要不然排很久的队,耽误时间。

APP:

韩国用得最多的是韩巢地图,里面会有很清晰的线路指示而且有中韩文对照的地铁线路图。因为本人一直非常热爱韩国的咖啡文化,所以一些新开的咖啡店和特色小店的地址很多app是没有收录定位的,而韩巢就有。所以为吃货的我提供了不少便利。

乐天免税app是用于网上购物的,出发前三个小时都可以下单,只要在check in之后提货就可以了,而且也不会计入托运行李的范畴。如果不想一边逛街一边提着的话可以选择在乐天网上购买,优惠也是很多的。可是我们一行三个人想要在韩国付款是付不了的,是因为手机没有开通手机漫游,最后也只好叫国内的朋友帮忙。所以如果事先想好买什么就直接在出发前国内付款,回国前拿就可以啦。

极简汇率:输入价格就能按照即时的汇率折算回本币。小TIPS:简单的折算汇率方法,只需要在减去韩币后的两个0再除以2就能折算回人民币价格(如16000KW≈RMB80).

换钱:去之前同伴在工行换的汇率也是挺高的,机场的汇率是最低的,所以建议去之前换一点,然后到明洞大使馆对面的“大使馆前换钱所”去换,我在韩国的那几天也没发现比那里汇率高的地方。

交通

一早就听说香港快运航空的价格很实惠,而且从广州往返价格也比较贵,所以此次出行选择在香港。由于提早了大半年计划,所以一看到官网上有优惠机票就立即抢了,折回人民币1352包含7KG的手提行李及随声物品。虽然价格是算优惠,可是香港快运的优惠票有一个特点就是多数是红眼航班,所以要是预算充足的话还是在广州出发的好一点,要不然第二天到达就没有什么精神玩了。出行前我们一直在纠结需不需要买托运行李,事实证明最好是买的,因为回来的时候买东西就肯定会超重。而且提前买20KG的话也只是HKD225(≈RMB192)的费用,现场买会贵一倍的。

广州香港我们选择在广州东站坐香港红磡的直通车,订票是提前半个月找某宝帮忙买的,班次很多选择,也挺方便的。经由香港去第三方国家是不需要香港签证的,提早至少30分钟进检票口,在进入检票口后上火车前会办理出境手续;车程大约2个小时,到达红磡站下车后出闸前会办理入境手续,手续很快捷也是能省不少时间。然后出了香港红磡车站就找巴士总站,坐A21号双层巴士去机场,等车时间不超过15分钟,车程大约一小时,车费为HKD33。因为香港快运属于廉航所以就在机场第2号航站楼下车。如果是非廉航就在机场站的1号航站楼下车即可。

住宿

这次出行时是三人游,比起一个人旅行的自由自在。三个人旅行各方面都要顾忌到同行者的感受,在选择酒店方面也是一个大难题。交通要方便,房型要宽敞也要合每个人的意,最后就选择了在清凉里站附近的K CITY HOTEL,人均600+/5晚,离地铁站非常近,附近也有大的乐天百货,所以总体来说是可以的。

但是这间酒店不推荐,虽然地理位置还算不错,但是房间设施不太好,房间灯光昏昏暗暗地。

行程

Day1:香港-首尔-明洞-首尔
Day2:建大集装箱-新沙洞-林荫道
Day3:南怡岛-法国
Day4:梨泰院-梨花壁画村-弘大
Day5:景福宫-北村韩屋-三清洞-仁寺洞-东大门
Day6:首尔-香港

这是最初的计划行程,实际会有一些变动。其实弘大会有很多地方逛、所以可以早上预留时间逛一下梨大、然后下午晚上到弘大。两个地方坐地铁比较近。

Day1 香港—首尔—明洞

凌晨航班....晚上到达香港机场,要在机场过夜,又是一个不错的经历。

看到这个模型就想起冲上云霄的画面,香港机场的设施真的比广州的好好多。

一晚夜宿机场后三个人都是没有睡醒的样子,在飞机上补了一下眠。三个小时后到仁川机场。

一下飞机就感觉很热,是人家室内有暖气的缘故。

走出室外其实风也是挺大的,可那是很舒服的风,不会像南方那样的湿冷天气让人冻彻心骨。

首尔已经中午时分了,在便利店买了泡菜饭团。泡菜饭团,有点辣但非常好吃!

在机场可以选择坐地铁或者机场大巴到市区,之前看攻略说首尔地铁楼梯特别多,所以提着上上下下会不方便,就选择了机场大巴(KW10000)。在清凉里火车站下车,6002是在仁川国际机场5B,12A站点上车的。机场大巴是有很多条线路,具体可以在网站上搜索一下。

因为酒店的地址在APP上都没有搜索到,就只可以拿着地址问路。问的第一个是一位出租司机伯伯,他告诉了我们路线,然后又问了几个路人还是感觉不对路,越走越远。要知道整晚没有睡好,又拖着行李在寒风中暴走是很吃力的。所以最后打了出租车,用简单的英语交流,看着司机伯伯在导航上点了几下我们也看不懂韩文,生怕司机也不会(因为我们订的是小旅馆不是酒店所以位置不是很明显)带我们兜圈圈,就一路鸡头鸭讲的最后拐进了小巷到达了hotel. 到达后顿然大悟,酒店其实离下车的地方很近很近,可我们却走了另外一个方向。恐怕这间酒店是连当地人都不知道,可是韩国人真的很热心,所以即使指错了路,心里也满是感激。

韩国租车是有颜色的,黑色的好像是模范出租车,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司机会说英语。其他的颜色就是一般出租车。我们打的是一般出租车用了4200,起步价格好像是3500,价格和广州的差不多。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先去明洞换钱。本来想现在仁川机场换一点,但机场汇率极低,就没有换。

每个地铁站内都会有T-money卡充值机,能够选择中文服务。想到后几天去的地方比较多就先充了KW15000.

地铁4号线明洞站5号出口出来直走,走到中国大使馆对面会有两间换钱所,一间是“大使馆前换钱所”一间是“大信换钱所”其中前者汇率是最高的,也是号称中国境内人民币汇率最高的。

换了钱后往回走就能看到明洞小吃街,看到各种小吃后就满眼发光呀

年糕很有嚼头,鱼糕是吃过就上瘾呀,超~~~~好吃!

明洞街头人头攒动,中间是卖小吃的流动摊位,两边化妆品店林立。

找不到正宗的草莓大福,看见路边有就尝一个。果然是不能将就呀,不是想象中的味道好像在吃泡泡糖。

这个鸡蛋蛋糕吃完就饱饱的,里面是整整的一个鸡蛋,很松软。

明洞这边有很多专卖店,球鞋什么的打折力度很大而且还可以退税,真的让人买到手断呀...

逛累了就回酒店,可是又陷入搭错地铁的风波中,换乘要走很长一段路,而且一不小心就会做错方向或者是坐过站。第一天也算是够折腾的了

韩国地铁很安静,不会有人大声喧哗,每个人都是安静的看手机。韩国巴真的很会搭配而且又很高,花痴了一下

吃太多啦,买了酸奶助消化,韩国的奶制品超香浓,怎么喝都不会腻。

Day2 建大集装箱—新沙洞—林荫道

第二天早晨下起了阵雪,但不会感觉非常寒冷.

韩国遇见了真正的冬天,真的超超喜欢韩国的天气,不像南方那样的湿冷也不会太干燥。

去便利店吃了早餐,右下角的是朱古力牛奶。

建大集装箱

地铁2号线建大入口站6号出口出来后,直走100米左右到。

去得比较早,很多店铺都还没有开。

夜晚来的话会更加美,建大集装箱其实是在马路边上的一个文化园区。不算大,但是却井井有条,文化创意与商业气息相融合。

园区内的展览。

建大集装箱内有有名的彩虹蛋糕DORE·DORE建大店,Address:首尔市 广域区 紫阳洞 17-9,서울특별시 광진구 자양동 17-9

普乐酱蟹

中午去吃酱蟹。普乐酱蟹[地铁3号线新沙(Sinsa)站4号出口,步行3分钟] Address:首尔特别市瑞草区蚕院洞27-1,专业大厦1-5F,全天营业

蟹膏很多,下面的是醋,舔着吃味道还好。

材料很新鲜,但是可能吃不惯生的蟹,所以总觉得有点腥。

大份酱蟹80000(3-4份),蟹将拌饭20000,人均100+

新沙洞林荫道散步路线

LINE CAFE

整栋都是围绕LINE FRIENDS的主题店铺,所有的东西都很可爱,完全没有抵抗力

雪糕很滑,值得一试。

林荫道其实是一条窄窄的主干道,两边商店林立,每间店都吸引人的眼球。

3CE CINEMA

3ce cinema Address: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533-2((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신사동 533-2)),地铁3号线新沙(Sinsa)站8号出口,直行约260m,营业时间: 11:00~22:00 休息日: 全年无休

韩国本土化妆品牌,店内装饰都粉粉嫩嫩的,超有少女心

Vant 36.5

Vant 36.5 Address:首尔江南区新沙洞523-21 B1F (서울 강남구 신사동 523-21 )

新兴韩国品牌,它家的化妆品以天然保湿而出名,最有口碑的是牙膏和保湿霜。

Cafe de paris

Café de paris Address: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551 2F,全年无休,12:00-22:00.
这间店有要求按照就餐人数点餐的规定,所以我们每人点了草莓杯,草莓很新鲜,分量是很足够的。

Remicone

Remicone是因为乌云冰淇淋而闻名,Address: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547-12,全年无休.这间店就在Cafe de paris的下一个路口,距离很近。
因为刚吃完草莓杯,同行三人都吃不下了,就只好在门口照张相片留作纪念。

首尔塔

夜晚去逛首尔塔,从明洞站出来坐旅游循环巴士到首尔塔下。因为缆车排队很多人,所以就直接买了观光塔的票。票是在某宝上购买的。

很多人都说夜景有什么好看的,每个城市的夜都是繁华的灯景。可是就是这么奇怪,陌生的国度总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包括它的早上与夜晚。我们总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的呆腻的地方,正因为陌生才吸引人,当厌倦了周遭熟悉的一切的时候我们就想去出去走走,这或许就是我们走在路上的原因之一吧

同行的小伙伴一直想试试韩剧中的帐篷小吃,酒店附近有很多这些帐篷,夜晚就热闹起来了。

不能自拔的爱上鱼糕

吃完这些小吃都暖暖的,韩国的食物普遍都很好吃,其实味道会很适合中国人胃口,所以心想这几天必定是要增肥的节奏了,哈哈~

香蕉奶系列之草莓,甜甜的还好。

这应该是韩国的益力多,早上吃太多啦,为了助消化每天都往便利店买酸奶(其实是想趁机把韩国酸奶都尝个遍

Day3 南怡岛—法国村

南怡岛法国村是在一个地方,所以可以计划在一天行程里。南怡岛可以选择在仁寺洞或者南大门坐每天早上09:30出发的专线大巴,或者是坐京义中央线到上凤站(Sangbong)换乘京春线,如果先去南怡岛的话就在加平(Gapyeong)下车,如果是去法国村就在清平站下车。车程需要1小时。
因为酒店附近有清凉里火车站所以我们就选择坐火车去。

我们第一站先去南怡岛。出了加平站1號出口在外面就会看到有巴士站,那是加平郡觀光巴士,循环大巴可以一天循环乘坐,可是票一定要保留好!以上是循环巴士的时间,因为每趟车的时间间距也比较大,所以看着时间表是最好的。南怡岛其实是是一个小岛,所以在南怡岛码头下车后,要坐船上岛。全程约为1小时30分钟。有护照的话,门票会有有优惠(KW8000)

本来是想来南怡岛看雪的,却意外的大晴天。

南怡岛位于韩国京畿道江原道分界线,坐落在从首尔春川方向63公里处,以狭长的横向水流而著称,拥有得天独厚的美丽景观,是多部电视剧的拍摄地(VIA BAIDU)。当然也是著名电视剧《冬季恋歌》的拍摄地之一,这使得南怡岛成为本地以及观光者冬天前往当地的重要原因。

湖面上结了冰,一片白茫茫的感觉。

南怡岛空气真的很好,空气怡人,什么时候广州也能有这样清新的空气了....

最初要计划来,其实是同行的小伙伴一直想看看《冬季恋歌》中的雪景。我们来的前一个星期南怡岛是下了一场很大的雪,可是这天却是阳光高照。所以小伙伴未免有点小失望,可是旅行中的天气是很难预料的,眼前有如此美景就好好受当下啦~

恋歌便当主题餐厅。

这个泡菜鸡蛋盒饭(KW5000),价格公道而且味道很好吃。如果像在中国景区内的餐厅肯定会很贵,所以真的需要借鉴一下。
韩国吃便当需要在吃之前盖着盒子把里面的材料摇均匀,可是我怎么摇盒饭也是这样纹丝不动,看来是需要功力呀

这样的好天气,让人心情也会变好。

下一站小王子法国村.在原来下车的地方等车就可以了.

这一路的山路颠簸,头都有点晕晕的。

法国村就是《来自星星的你》的拍摄地之一。So colourful!!

逛累了在一边休息。突然传来轻快的音乐,为这个地方增添了不少活力,瞬间仿佛置身于真正的童话世界一样。

这天其实风很大,我们站在火车站等火车都快把我们冻僵了。突然有一个伯伯引我们去另外一个方向,我们本来以为是要告诉我们站错方向了,原来是要带我们到火车站的休息室。心里顿时觉得暖暖的。经过介绍,伯伯知道我们是来自中国的,就很热情的告诉我们怎么坐车去一些景点。其实有些景点我们已经去过了,可是盛情难却呀。纸上满满的写着中文,真的佩服。还很耐心的拿出地铁线路图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前往。我们本来是想让他在纸上签下他的名字,可是他告诉我们他旨在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指导路线。无言感激呀!继前天OPA亲自带路后,又遇到这么热心的伯伯,很感激能遇到这么多好人。临上车前依依不舍的说了"See you later",再见,何日再相会...

Day4 梨泰院—梨花壁画村—弘大

因为对游乐场不感兴趣,所以这一天与同伴分开旅行。展开属于自己的旅程,去自己一直想要的咖啡厅和小店。

这一天起得很早,早上人群不是很多。我喜欢去旅行的时候起得早一点,去感受一下城市的早晨。这天天气依然很好,干净的街道,深深的呼了一口空气,心里想:真好!在旅途的感觉真好呀!放慢了脚步,去感受陌生城市的美好。
很多时候想要旅行是因为想离开身边熟悉的一切,去外面看看,暂时逃离每天忙碌的工作,去另外一个城市好好生活。曾经在网上看过说:所谓“生活”就是在工作的城市是“生”—生存,努力工作,为自己想要的而奋斗;而旅行就是“活”—选择自己想要的方式好好的生活。

梨泰院

梨泰院这边有很多特色的餐厅和咖啡店,而附近的经理团路也是美食一条街。

提前在韩巢网找到了想要的店铺,标注了地点。韩巢网有一个特点就是可以把想要去的目标地放入收藏夹,这样可以方便寻找。

A ND

去A ND其实是一个意外,我本来是想找ALEX THE COFFEE(AND的连锁咖啡店)可是查到比较远,所以就放弃了。却看到网上介绍这间位于梨泰院的分店。地址在网上查不到,不过根据地图是很容易找的。TIME: 星期一至6 10:30am-10:30pm 星期日10:30am-6pm,每月最后一个星期星期一休息。

其实查过网上是10点多才开门,可是看到门前竖着一个牌子,就想进去。却被告知还没有开门。就只好在周围逛逛。

逛了好一会儿,看着到开门时间了。就回去了,我是当天的第一个客人。店里播放着轻快地音乐,选择一个角落坐下,享受着片刻的宁静。什么都不想,吃着蛋糕,喝着冰咖啡。是的,冰咖啡~虽然去的那几天天气晴朗,但是温度都是在零度以下。可是吃了冰淇淋,喝过很多冷水(韩国多数餐厅都是只提供冷水的),都不会肚子疼。所以也是挺喜欢在韩国的气候。

很喜欢韩国咖啡馆的原因之一是因为每间店都有特色,而且环境给人舒舒服服的感觉,不是豪华的装修、简简单单但是出品却很不错。

哦,这张图片上有店铺的地址。

Onnesaitjamais

第一次在微博上看到这间咖啡shop的图片,就感觉好新奇。像游泳池的装修,如果夏天坐在里面应该会好凉快吧~
Onnesaitjamias(옹느세자매):서울 용산구 이태원동 683-49(首尔市龙山区汉南洞683-49)/ 서울시 용산구 이태원로 54길 51
Open. 星期一至四 11:00 ~ 21:30 /星期五、六 11:00 ~ 22:00(星期一休息).

因为刚才喝了咖啡,所以就只叫了小甜点,没有叫咖啡,可是网上说咖啡也是很不错的,大家可以去试一下。

梨泰院MMMG

吃饱了就逛逛MMMG。MMMG好像在仁寺洞那边也有分店。MMMG是卖手工艺品的,每一层都有不同的主题,其中有一层是专卖日本各个地方特色的D&DEPARTMENT.如果想要买手信的话,可以在这里购买。

JAM & BREAD:首尔特别市龙山区汉南洞685-1

LINE FRIENDS

梨泰院的LINE FRIENDS是总部。一楼二楼都是卖场,三楼是咖啡店,而上面的是办公地点。

虽然我不是LINE FRIENDS的粉,但是那些可爱的摆设和物品,真的超有少女心的。然后拍照的时候有一个小插曲,我听见有一个说普通话的女孩子叫其他人帮忙照相,完了我就请他帮我照。就知道了原来她是来自香港,也是一个人来韩国。交谈之后也知道他喜欢去那些小店,所以接下来的行程就一起走了。所以旅程真的很奇妙,会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虽然我不排除这个世界上会有坏人,但是你要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要保持一颗好奇美好的心,才能看见更加美好的事情。

HUNGO RINGO BREAD

这间店也是在网上看到的,知道是一间烘焙面包店,而对于爱吃面包的我怎么能错过如此的面包店了。
café Hungo Ringo Bread:마포구 잔다리로 130 2층,t. 02-336-9676, tue-sat 12:pm-21pm / sun 12:pm-5:pm,monday closed.

其实每一间店都能看出店主的用心,橱柜里的是新出炉的面包,每一个都用小袋子装着。精致而可爱,买了几个作为早餐,可是都舍不得吃呀...

这个好像是green tea bread.入口松软而且有很香的抹茶味道,吃到美食,心情也倍感的好呀。

本来计划下一站是去弘大的,望远站去弘大的只有几站的距离。可是香港的女孩子也是想去弘大,所以就一起先去了不在计划之中的壁画村。

梨花壁画村

梨花壁画村的范围不是很大,可是就是要上山路。下车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走问了一个婆婆,婆婆很热心的带我们去入口处,婆婆的英文很好(而且在韩国即使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也会化妆打扮,韩国人确实是很注重形象)。心里就不禁佩服婆婆的英文也这么好,可见韩国英语的普及率是很高的。

梨花壁画村其实是在民居里面,来之前了解过好像是为了带动周边的经济所以请来韩国有名的画家画了这些墙壁文艺画。也有不少韩国人前来游览,在韩国确实不乏这样文艺的地方,可见别人国家对于文化艺术的重视。

像寻宝那样,寻找一个个图像。

夜幕即将降临,走到山顶看到了如此景色,也不枉费一路的上山路,莫名的感动在心头。

Cafe HIBI

到了这天的重点!很久很久以前就有收集特色小店的习惯,第一次看见这间店是在豆瓣上,安静的日式风格,主打日式定食。就好像上海的A ROOM,日式风给人的感觉就是不简单的装修,却给人幸福的感觉。没去一个地方都有必须要去的小店,而这间我极力推荐!!

Café hibi :首尔特別市麻浦區西橋洞 337-1(首尔麻浦区卧牛山路29街9 ) ,地址: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8号出口,步行8分钟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四 11点~24点  /  周五至周日 11点~次日02点   (12点开始可点餐,之前只能点咖啡饮料类),休日:每月的第一個禮拜的星期二.

叫了咖喱饭定食还有一个好像是炸鸡定食。其实肚子不是很饿,想着就吃一点。却尝了一口之后,就觉得是天上的美食呀!不想浪费,把它全部都吃完了,咖喱有点辣,炸鸡炸得刚刚好,一切都是刚好,却无可挑剔!想每天来一次把每一个定食都尝一遍,有点贪心~下定决心下次来的时候要住在弘大附近,每天都来拜访一次,哈哈~~

STYLENANDA

STYLENANDA的旗舰店是3CE的总店,里面有衣服和化妆品等,整整一栋简直是少女们的购物天堂呀!
STYLENANDA:弘大 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35-21号(近弘大里面),AM11:00-PM11:00,地铁弘大站7号出口,步行6分钟.

因为同伴在地你铁站等着,所以只能在门口照一张旅客照就离开了。弘大真的很多地方可以逛,可以逛上一天,所以下次来要预留多一点时间在这边。

香港女孩子只能匆匆道别。约定在广州相约~后来到了地铁站WIFI机居然没有电了,心想没有导航该怎么回去呀。可是灵机一想APP里面有地铁路线图就看着在哪个站换乘就回去了。从第一天不会坐地铁、不断坐错方向,到这天可以不慌乱的看着地图回去,渐渐对这个城市熟悉了起来,已经开始舍不得离开了。

Day5 明洞—三清洞—清凉里

因为同伴换的钱用完了,所以今天第一站去了明洞。

早上出来比较晚,到明洞到已经到了吃早午餐的节奏了。这间Isaac吐司在韩国很多商业区都有分店、别看他是普通的吐司,可是材料很足,味道也很不错,值得一试。

馅料很足,现在在写着游记,看着也肚子饿了...

明洞这边的球鞋款式很多而且也有很多折扣,我跟同伴都败了几双球鞋。在明洞除了品牌运动店多一点,而且彩妆专卖店也很多。如果不想在网上买的话,可以在实体店看一下,折扣也是挺多的并且会送很多Sample.

yizzigoya(이찌고야)的草莓大福(每天12点,15点,18点,定点限量贩卖100个~ 每个2000韩元。还有6个,和12个盒装(24000韩元),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9路7(明洞1街)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9길7(명동1가)(seven-eleven旁)、营业时间:10:00-20:00(全年无休),交通路线: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出口.
因为第一天来明洞吃的那个草莓大福实在是难吃,就不放弃的想要找那间元祖的草莓大福店,这间店在一个小巷子里,我是直接拿着地址问路人的。

道真的很不一样,整整的一个草莓,很新鲜!

hara dounts(하라 도너츠) 首尔市 中区 明洞1街 42-1(서울시 중구 명동1가 42-1),首尔中路明洞7街20,或沿着首尔剧场与新韩银行间的路口一直走,就能找到在右侧。营业时间:8:00-22:00.
本来是想找hara dounts的,但是怎么找都找不到。趁同伴在药妆店买东西,就问了一下那里的店员,店员在NAVER上帮我找怎么前往。(所以想要找偏门的地址,上NAVER是最好的),搜寻后知道,原来就在前一个路口。找不到是因为现在店铺改了名字了。

甜甜圈有很多种,店员推荐这种原味的,就买了这个。外形小小的,口感不会很油腻,却非常的好吃,推荐!

本来第二站是要去北村韩屋的,时间不早了,只好放弃。直接逛三清洞。最初想要来是因为看见别人的游记介绍在三清洞有这一幅墙。是的~“We are young”,很青春时尚的涂鸦。要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人生匆匆几十载,确实没有耗费的时间了,还是趁着年轻赶紧放下执着的心,出去看看更广阔的世界了。

遇见这间花店,每个路人经过都会驻足而看,其实门口是挤满了人的、是趁着人刚刚走了的间隙拍下这张照片。每个女孩子心目中都有一间理想花店的样子吧,每天看着,会有多高兴呀。

经过这间卖蜂蜜雪糕的店,因为是要去咖啡店,所以就没有吃了。

Cafe D_55

Cafe D_55:是位于三清洞主街上的小巷里,外墙都是白色,给人很清新的感觉。地址:서울 종로구 팔판동 55(首尔特别市钟路区八盘洞55) ,Tel: 02-720-5014 open time:11:00—22:00(周一周二不营业)

设计是素净明亮的工业风,店里的桌子椅子都是可以出售的。

店里的咖啡很有名,我点了一杯mocha,口感和我之前喝过的咖啡很不一样,朋友点的chocolate latte也非常的赞~!不是一味的甜和苦,味道很适中。最最重要的是价格很公道,像我朋友说的 如果我在韩国可能每天都会来一次,哈哈~

在店里过了一个闲暇的午后,环境太舒服了,根本不想走~跟同伴们的意见一致不想像前几天那样匆匆忙忙的,今天要放慢脚步,好好感受在韩国的生活。

出来的时候都已经傍晚了,原定的仁寺洞和广臧市场都没有去。慢慢的逛完了三清洞的小街小巷,回去酒店附近的乐天超市买手信。

乐天的水果都很新鲜,可是却很贵。

逛累了,在超市里面有熟食区,吃了一碗乌冬面。
Tips:在韩国餐厅吃完后最好把碗筷拿到服务台或者是拿给服务员。这是出于一种礼貌,也是韩国人就餐的习惯,所以就入乡随俗吧~

在网站上看到说韩国星巴克的酸奶是特色,所以就在酒店附近的星巴克买了一罐。很浓稠,酸奶的味道很浓重~

每天回酒店前到便利店签到好像变成了每天必做的动作,对那些打满韩文的包装,还有很多特色零食真的是欲罢不能呀!左上角的是《来自星星的你》中的都教授布丁,并不是外观美没有内涵的那种,是真的真材实料哦~布丁很滑,放入口中好想能马上融化一样。右下角的是星巴克的绿茶拿铁,喝起来有很浓的抹茶味,超赞!!!

Day6 乐天百货—首尔—香港

早上去乐天百货购物了之后,回酒店收拾完行李。在车站附近的帐篷里吃这趟旅程最后的一次鱼糕,听起来有点悲伤~是的,因为回广州之后也不知道哪里有那么正宗好吃的鱼糕了.还点了紫菜包饭,店主还送了一盘泡菜,感激!

在第一天下车的地方等机场大巴,刚来的一天仿佛就在昨天,舍不得,但我相信我一定会再来的。还有很多还没去过的咖啡店和景点,留点遗憾,下次出行。

到了机场之后先拿着退税单到退税区域办理退税。退税单实际就是写着"GLOBE TAX FREE"的那一张单据。现在仁川机场也提供自助退税服务,只要按着退税机上的提示自行退税就可以啦。本来以为会有很多人,所以即使是凌晨的飞机也早早来到机场,其实是很快的。所以预留机场退税取货的时间(至少1小时)就可以了。

其实如果时间尚早可以先去机场的便利店退T-money里面的钱(手续费要KWN500)→然后到登机口处办理退税,准备好tax free单据→退WIFI机→办理登机手续,换登机牌→托运→安检候机厅→到退税后工作人员的窗口取退税的金额(注意:办理退税金额前必须先填写好退税单的资料,选择退现金还是退到支付宝,这能省不少时间。拿我们这次的经历说一下:我们坐的是凌晨机,人工办理窗口早就close了,只好选择自助服务—自己填好资料,然后投进相关的箱子里,而且我们还要去取乐天货物,所以根本就没有时间一张张的填写,只好放弃退税了)→到第121口登机口旁边取网上乐天的货物
Mark一下在网上找的退税区营业时间:Global tax free(全球蓝联退税):
营业时间:7点~22点
位置:(免税区)3楼候机大厅28号登机口附近
Globaltax free

因为是凌晨的飞机没有那么快check in,所以只好买一些东西填饱肚子。机场内有“多乐之家”,韩国家喻户晓的面包店。有很多品种,对于面包控的我,看见这么多品种简直是难以选择呀。最后买了牛角包,酥酥脆脆的,挺好吃~

在机场便利店买了一些零食,最下角的黄油蜜糖薯片在超市本来想着买回家的,但是确实是太大包了,装不下行李,在机场看见赶紧买一包尝尝,味道不错,分量很充足,不会说吃了就马上感觉口很烫(热气的感觉!)

牛奶雪糕,感觉在韩国吃得最多的奶制品,哈哈~不过韩国的奶制品有很香的味道,很赞哦!

在飞机上看到了第一刹晨光。

新潮小店

最后介绍一些这次没有时间去的小店,整理一下给童鞋们,图是via 网上的。

①新沙洞林荫街的Good Night&Good Luck咖啡店*(굿나잇앤굿럭 카폐) 周一~周日 12:00~22:00
地址:首尔江南区论岘洞161街41 1层(서울시 강남구 논현동161길41 1층),地铁- 3号线狎鸥亭站下车,4号出口出来,步行约5分钟

②眼镜品牌Gentle monster: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533-6.不定时不会不同主题的展览,店里设计很新潮。

③AVEC EL (아베크엘카페) Shop & Cafe:서울시 용산구 후암동 41-1 (首尔市龙山区厚岩洞41-1)
Tel : 070 8210 0425

④OURS BLANC面包店:首尔特别市麻浦区上水洞 93-111

⑤ALEX THE COFFEE·LAB:용인시 처인구 백암면 근삼면 282-1,OPEN:EVERY DAY 10:00am-9:00pm.
这间店是在首尔的近郊,与梨泰院的ALEX THE COFFEE(A ND)是兄弟店铺。

⑥昭福:(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408-7)AM13:00-PM23:00
地铁6号线上水(Sangsu)站地铁2号线合井(Hapjeong)站3号出口,步行15分钟
・地铁2号线合井(Hapjeong)站地铁6号线上水(Sangsu)站1号出口,步行7分钟推荐:昭福冰淇淋 (Sobok IceCream) 5,200/个,昭福豆粉雪球 (Sobok Injeolmi IceBall) 小杯:7,500/个

⑦梨泰院Bastille“冒仙气的冰淇淋”(바스티유 이태원점) 11:30-24:00(周五、周六截止至凌晨1:00),地址: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洞118-19(서울시 용산구 이태원동 118-19) 地铁-4号线至三角地站,换成6号线至梨泰院站,1号出口,步行约4分钟。

⑧日式定食店Round about:在梨泰院onnesaitjamais的斜对面。

推荐店里的招牌粉色乌冬面。

⑨chocolatyum,地址:弘大 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358-125号1楼,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Hongik Univ.)站9号出口,步行10分钟
平日10:00-23:00  周末11:00-23:00。店内的曲奇饼形状都很可爱,网上推荐得最多的是蛋糕店,可以尝尝。

⑩aA Design Museum:408–11 Seogyo-dong, Seoul, Hongdae(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408-11)
• Phone:+82-2-3143-7311.店内出售很多古董 除了环境之外 也是BIGBANG成员们经常光顾的场所。BIGBANG粉丝必去的景点呀!!

⑾oh lolly day (오롤리데이) 地址:서울 특별시 종로구 원남동 212-4 번지,首尔特别市中路区苑南洞212 – 4(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동순라길 108),每个月从23日到最后一天关门。就在三清洞附近,逛完三清洞、仁寺洞可以打车前往。这间店最吸引人的它家的阳台,粉色的装饰,超有少女心的!

⑿백그라운드(back ground):서울시 용산구 한남동 683-3번지(首尔特别市龙山区汉南洞683-3),1/F,683-3 HANNAM-DONG,YONGSAN-GU,SEOUL,TEL:02-794-6833
OPEN:MON-SAT 11:30-22:00; BREAK 15:00-17:30
SAT RDAY.OPEN ALL DAY,SUNDAY IS CLOSED
它家的极简矿泉水瓶吸引很多顾客、而且套餐也很吸引人!

⑿TMI餐店:首尔特别市龙山区梨泰院洞34-38

⒀9owls: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546-3 B1F.位于新沙洞商业区的9owls vintage店,如果喜欢淘复古宝贝的话就一定不能错过咯~~

14)비단콤마   Address:서울특별시 중구 남창동 227-2(서울시 중구 소월로 31-1)

15)  small cafe

16)Treffpunkt:      MON-FRI 9:00-20:00; SAT 10:00-20:00; SUN closed

17)비스트로 혼자  地址:大邱市中区东城路2街18-6 (대구광역시 중구 동성로 2길 18-6 )  .비스트로 혼자是一家专门为一个人用餐而设计的餐厅。有日式的温暖,韩式的小清新。可以从容地用食物的温度暖胃,一个人喝酒也妥妥的餐厅.

韩国印象:

1.第一眼看见韩国感觉就像是到了另外一个都市,矮矮的房子,并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但是所有的一切却井井有条,文化氛围很浓厚的一个地方。韩国人是很注重形象的,上至八十岁下至几岁,都是超会打扮的,给人一种很干净舒服的感觉。在地铁站看见有很多小朋友的穿着都很时尚,而且说话都爹爹的,真的超可爱
2.在我看来,所谓"文明",其实是体现在生活的小细节中的。坐扶手电梯有序的站在一边;年轻人绝对不会乱坐地铁内的老弱病残孕专座;就餐后收拾好碗筷拿给服务员;在韩国个人觉得很奇怪的一件事是:街上都是没有垃圾桶的,在新沙洞那边因为同伴吃完东西想要丢,在路边上看见一个形似垃圾桶的东西,就像把垃圾丢进去的时候被在近处的伯伯喝止住了,说那不是垃圾桶。瞬间汗颜呀~~所以我们那几天都在想韩国人的垃圾是不是都是自己装着然后回到家才丢,很诧异呀.....这些种种或者是从小的一种习惯吧~可是在那样的环境中,任谁都会自然的去做,所以说维护自己美好的城市,真的是人人有责的。
2.回来之后其实最念念不忘的是韩国那些"可爱的人儿"。迷路时亲自带我们前往地铁站的路人,很认真为我们画路线图的列车伯伯,不知道具体位置店铺工作人员为我们导航的热心,在路上遇到的那些人都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星”。我一直到不害怕自助旅行,虽然会危险,但是你总会遇到很多人让你觉得这个世界并不冷漠。感谢他们,为我们的旅程增添了无限的光彩。旅程中最令我动容的不是那些美景、不是那些美味的食物,而是人。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2 18:27

你好,能否给个租WIFI蛋的淘宝地址啊?

2016-02-23 10:37

引用 summer安妮妞 发表于 2016-02-22 18:27:34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summer安妮妞:一定要去看看哦,世界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情。

2016-02-23 12:35

托运行李怎么提前买呀

2016-02-24 15:17

引用 -特玛透Tou 发表于 2016-02-24 15:18:07 的回复:

托运行李怎么提前买呀

回复-特玛透Tou:购票时一并购买也可以,也可以在乘机前再官网上补定托运行李

2016-02-24 18:02

引用 botse 发表于 2016-02-23 10:37:11 的回复:

你好,能否给个租WIFI蛋的淘宝地址啊?

回复botse:http://b.mashort.cn/h.fBsU5?sm=638f32

2016-02-27 09:3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