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悠游

• 出发时间/2016-01-21

想不到广州号称百年一遇的降雪也被我们避开了,不知道应该是高兴呢还是遗憾呢?其实2015年年尾的时候考虑的是去九寨沟或者黄山的,结果等朋友确定请假时间弄得国内所有机票都没折扣了,那还去个啥啊,太亏了吧!好的,国内去不起,转战国外!泰国想去很久了,之前一直没空,去完越南之后都没出过国,现在就是实现的时候了。
        废话不多说,因为泰国去过的人、游记实在太多太多了,就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说一下而已,也是给自己一个回忆。
        费用:不算购物的费用,人均5000元吧,以下是2人的费用
        机票绝对不算便宜咯,因为只提前了10来天,如果想便宜可以选择香港澳门出发,不过我们都不想拖着人均10多公斤的行李箱跑来跑去,只能选择直飞。

about住宿

全程agoda预定,出发前就全部定好了。最贵的是曼谷的住宿,PAI县的住得最好,其他的就是普普通通干净整洁就好。

about交通

国际交通不说,泰国内部的交通也是出发前全部定好的,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有特发情况出现的人,所以远程的交通、住宿早早定好。好处是不用担心到处找房、有没有车的问题,坏处是万一有突发情况延误了,那可能会导致预定的费用损失。第一天到达曼谷之后我们选择的是直接转飞清迈,然后清迈-PAI县之间是mini bus,清迈再到华欣是夜间大巴,华欣曼谷是mini bus。

about通信

强烈推荐购买7天HAPPY卡,7天内免费使用, 7天后话费还有剩余的话可以继续使用,太方便了。

about行程

DAY1-DAY3 清迈
DAY4-DAY6 PAI县;
DAY7-DAY8 华欣
DAY9-DAY10 曼谷

about拍摄器材

EOS 60D+15-85、Iphone6S Plus
Iphone的拍照效果的确不差,很多时候我都是没有带单反直接使用手机了,就是要变焦的话效果不行,其他时候都是替代单反使用了。

正文开始啦

印象中泰国这个国家还是挺不错的,热带水果、马杀鸡、各种寺庙、阳光沙滩美女,是一个适合慢慢游玩的地方。这次由于时间关系,放弃了海岛游,主攻泰北和曼谷,以后再找时间跑海岛。总体来说这次行程完美结束,所有计划都没有耽搁就完成了,也见识过泰风情,尝试过泰美味,费用还不算高,难怪泰国会成为国人出国游选择前几位的国家啊。我身边也有好多朋友亲戚参团去的泰国,但看看行程就没兴趣了,像泰国这样的国家还是选择自由行好玩,虽然价格比参团高了很多,但是出来玩不是要玩得尽兴吗,为了出国而出国我是不会接受的。

清迈 D1-D3

鸟航,所有飞机好像都是这种涂装,所以机场见到好多鸟儿,飞清迈400多点吧

以下为常规景点,具体就不多说了,看看就好

接下来就是一些在老城闲逛拍到的相片,泰北很清新

这个是在清迈夜市看到的,穿传统服饰巡游吧,不过有一件事令我很感慨。
好像是到6点钟吧,夜市响起了泰国国歌,夜市所有泰国民众都会停下手上的活,包括刚才巡游的人们,立正听完国歌之后再恢复之前的工作。这个算不算爱国呢,国内可能有这种情况吗,想想、想想

夜市可能的一家三口在演唱,唱得不错哦

清迈的夜市实在是太大了,而且周六和周日的夜市并不是在同一个地方,逛得我们腿都要断啦,回去果断马杀鸡,效果立竿见影。泰国算不算一个烧烤的民族呢,我看到一大早上街边的人们就开始烧烤啦,更不用说夜市里面了,这个吃多了不会上火吗

还是吃点水果好

鲜花也少不了

肥皂花也算花

Pai县 D4-D6

也是先上常规景点

看到好几对国人情侣在拍婚纱照呢

船长很忙——使用的是CANON的顶级机

我们住的酒店离县城比较远哦,出入还是租个摩托车方便,房子很大很大咯,而且出门就是景色,相当喜欢这种感觉。

酒店的泳池是一大景观啊,可惜来Pai县的几天不是下雨就是阴天,可惜了可惜了

备注一下,当天12度,我们都已经将广州过来的所有衣服都穿上了,这美女真厉害啊

Pai县也有夜市,不过规模比清迈就差得太远啦

Pai县夜市的狗狗很厉害,每个档口起码一只,还有些是流动作案,一看到有人买烧烤就跟过去,用可怜可怜的眼光盯着你,直到你受不了把剩下的肉给它为止。当然咯,不给也没有问题,狗狗还是不会强来的。如果你买的是素食类的食物,狗狗会跑过来看看闻闻,不敢兴趣转头就跑

这里说几句对清迈和pai县的感受:
清迈和pai县如果遇到路口有车要转出来,会很自觉的等直行的车先走,就算离着还有个100米左右,还是会等你走过之后才转出来,这个对比国内的情况实在是反差太大了。
清迈和pai县街上都没有垃圾桶,相隔很远才会见到公共丢垃圾的袋子。而且没有多少公共厕所,除非大商场里面的,其他外面街道和景点里面的厕所很多都是需要收费的,价格在3-10B都有。卫生这方面的公共设施太需要增强了。

华欣 D7-D8

华欣这里,一个是为了圣托里尼公园,第二个也算是个海滨城市嘛,能看看海。结果呢感觉一般般吧,公园就是为了拍照,而且也不大,海滩很一般,比越南的好多海滩都要差。

清迈华欣可以选择飞机,我们选择的是夜间大巴,主要是省时间和省钱,睡一晚就到了。

逛公园啊逛公园

继续逛绵羊公园

华欣火车站

海边景色

我们去曼谷就是在酒店附近选择的运输公司。结果小运输公司太不靠谱,收了人员的车票,2件大行李也要收一个人员价格的行李票,不知道其他大公司是不是这样的,但是来回清迈和pai县都没有收这种行李票的。建议乘坐之前先问清楚。

曼谷 D9-D10

整个行程下来除了几个城市的安排,其他小景点都是没有作出计划的,想到哪里就是哪里,租个摩托车随时走。曼谷这里就是大皇宫和湄南河打算走走,其他剩下来的时间就是逛商城,SHOPPING&SHOPPING

大皇宫一点都不好拍照,建筑物之间距离太近了,不过是够金碧辉煌的啦,门票500B,是所有景点门票中最贵的。

湄南河游船

逛了下海洋馆,在82层吃个自助餐,看看夜景

最后上几张福利,泰国美女还是不少的

美女是不少,只不过千万不要冲动。在一个商场就见到过一个很清秀的女孩从厕所走出来,但是我盯着标牌看来几分钟,没错啊,就是标的MAN,就算我英语水平不行这个也得认识啊,这个…………………………

关于曼谷想说的:
安全方面明显感觉泰北比较好,酒店房间随随便便一个锁头而已,而且酒店基本都是开放式的,游人可以随便进入参观。曼谷附近就不行咯,门上好几把锁,而且房间还有保险箱,令人感觉不如泰北。到华欣曼谷开始交通违法情况就增多了,逆行不带头盔之类的多了很多。
曼谷好多好多摩托车,便宜的高级的都有,好多大商场里面就有摩托车展示和销售,还在城市中央广场见到了摩托车友聚会,感觉已经成为一种文化了。
泰国城际主流交通工具除了大巴就是minibus,其实大多数都是丰田14座面包车。
泰国整个行程下来基本没有听过有车响喇叭的。
曼谷消费水平绝对不比广州差,物价好贵啊,物价好贵啊,物价好贵啊。

THE END!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2 18:27

引用 兜兜de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2-22 18:27:35 的回复:

回复兜兜de棉花糖:现在去泰国相当容易哦,我就是落地签的,不过时间就不好说了,没时间多好玩都没用,我也是过了1年多差不多2年才找到个机会走出去的

2016-02-22 20:4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9 01:00

引用 大宝儿0619 发表于 2016-02-29 01:00:13 的回复:

回复大宝儿0619:谢谢蜂友这么支持哦

2016-02-29 08:1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9 18:50

引用 傻傻的可愛 发表于 2016-02-29 18:50:38 的回复:

回复傻傻的可愛:是的,图片没有花费太多时间去处理,主要是怕麻烦,太懒了

2016-02-29 20:47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

2016-03-22 17:47

引用 当当闯天涯 发表于 2016-03-22 17:47:21 的回复: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回复当当闯天涯:感谢支持,泰国海岛是下一个选择,一定要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