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酱霓虹趴趴走> 暖冬日本12天关西+东京自由行流水账吃货游记

阿恒SAMA (福州) LV.6
2016-02-22 14:34 2191/14
  • 出发时间/2016-02-01

写在开头

大家好我是恒酱,目前待业宅女吃货单身狗一枚,目前坐标福建

由于外婆的一个老同学的女儿嫁到了东京,所以在那位老同学爷爷也在东京的期间,他们一家热情邀请外婆表妹和我去东京游玩
这次出行是2.1--2.12头尾12天,人数是我,外婆,表妹三人。
等真正买好机票定好住宿的时候离出发只有4天的时间,火急火燎的找攻略查路线所以很多东西都还没准备好。
加上外婆腿脚不便所以很多时候不能走太多的路;妹妹是一个崇尚佛教文化的文艺女青年;而我就是一个单纯的死宅吃货(笑)
为了中和三人的情况我也舍弃了很多自己逛街的时间还有热门景点。

文采不好但为了记录下所有在日本应该记录下的东西,所以直白的尽量把自己记住的所有分享给大家。
写游记的目的也是为了能够记住这些美好,不为别人也为自己。
--------------------------------------------------------------------------------------------------------------------------------------
所有的文字配在图片下方

关于签证+机票

签证
很多宝宝们一直在问签证的事。其实签证不是很复杂。我是交给旅行社办的。
福建户口是可以自由行的,但是具体的部分都是旅行社在办,我们只要递交相应资料就可以。
大概记得相关资料如下:
护照
照片(2张45x45白底)
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在职证明
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近5~6个月银行卡流水账单
存款证明

机票
去哪儿上订的。由于我签证比较晚出来的关系 我也只是在出发前4天才买的往返机票。
根据之前买机票的经验来看,一定要提早买更优惠!!
机票费用
往返3550RMB 福州长乐机场←—→东京成田机场 (都是直飞)

另外一个tip
这个网站是香港机场起飞的机票,相对来说会便宜很多。本来想从这里预订机票的,但是因为外婆腿脚不好不方便再转一次香港所以买的直飞
推荐给年轻的有港澳通行证的宝宝们~

关于住宿

东京的期间我都是住在接待爷爷的家中
关西地区是我和表妹两个人去的,所以我提前在airbnb上订好了民宿。
zh.airbnb.com/c/hengy48?s=8 ☜左边是我的邀请码,好像可以优惠260多块。拿去不谢

大阪住宿:https://zh.airbnb.com/rooms/7011754
这个房子真的超赞,图片看上去有点小,但是实际上完全足够两个人住,适合女生的屋子。房东是个帅哥暖男~中国人在大阪工作,不仅亲自去车站接我们,还准备了小零食给我们。房间里还有蒸脸机,卷发棒~地理位置也不错,就在新大阪车站旁走路5min。

京都住宿:https://zh.airbnb.com/rooms/5365266
一直想要住一次和式的房子,但由于日程一直没定下来,之前看中的和式房间很早就订满了,找了很久找到了这家,总体来说还可以,推荐家庭3~4人入住,是日式老阁楼(就是动画片里那种有小楼梯的房子),地理位置非常好,到京都各个景点走路都可以到。比起上一个房子更传统一点。

关于交通

在出行前看过大大小小的攻略觉得在日本交通(特别是地铁列车)特!别!复!杂!(请看下图)

事先听说因为很多日本列车的运营公司不同所以如果当场买票的话是不可以乘坐不同公司的列车。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用西瓜卡!贴心的爷爷在我们刚到东京的时候就为我们每人准备了一张西瓜卡!
有了它,日本大大小小的交通(除了往返东京大阪买的新干线的票之外)甚至到便利店买东西都可以用它。在每个地铁站都有充值的机子。
非常方便~推荐给比较懒的宝宝们

关于app

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下载这三个app
1.google map ★★★★★
日本的路也是不太好找,苹果自带的那个地图简直无能,google map这个地图相对来说好了很多,路指明的也比较清晰,在日本这些天我也全靠这个app顺利找到要去的地方,而且还有一点特别好的就是它会直接告诉最快捷方便的列车线路。
2.i money ★★★★★
实时汇率转换,买买买的时候很方便
3.有道旅行翻译官 ★★★★
日本人的英语差的大家也是有目共睹。虽然大部分时间在和日本人沟通上用咱们小学生级别的英语加上肢体语言还是可以完成沟通的。但是有时候出现沟通障碍的时候还是需要强大的翻译软件来帮助-3-

还有就是如果在airbnb上订了民宿就要下载它的app好跟房东实时联系。

关于买买买

1、日本的药妆店几乎是遍地都是,最出名的就是松本清,大国。这两家的商品种类会比较齐全,同时有些店也有药品食品日用品等等东西。
所以药妆店的价格都不一样,即使是同一个牌子的店不同地段价格也是不一样的,有的甚至可以相差100多円,所以细心的美少女们还是要做对比之后再决定在哪一家买。

2、根据我这些天的观察,松本清的东西虽然多一些但是比其他药妆店都贵了不少,推荐大国药妆店会便宜一些。

3、如果有去关西地区的宝宝们就不要在东京买药妆,东京的药妆普遍会比大阪的贵一些,而且大阪的药妆店都比较集中,心斋桥筋一路上都有好几家,都在相互竞争,价格都比较好。

4、要买的东西最好是事先准备好图片直接问店员,因为不是所有店员都会讲中文,一般会讲中文的都被大妈们围的水泄不通,日本店员的英文水平也是让人堪忧,所以直接上图片给他们会非常方便!

5、有兴趣的话可以去唐吉诃德(donki-hote)逛逛,本土品牌的化妆品,吃的喝的,也比超市的都便宜!而且什!么!都!有!以及18岁以下慎入部分(笑)

6、在日本买隐形眼镜or美瞳是需要医院医生验光证明的,不可以直接购买。但是在donki-hote好像是可以的,因为当时是在横滨的donki让在日本留学的小文莉宝贝儿帮我跟店员沟通买下来的。

7、买东西一定要记得带护照,万一可以退税呢~

8、日本买酒和烟是需要满20周岁才可以的哦,所以到便利店买的时候店员会问你有没有满20岁。

关于免税

大家都是知道在日本是可以买免税商品的。当然也有很多店是不免税的。
大部分的店铺(食品,化妆品等)不含税总价5000円以上(家电,服装等)不含税总价11000円以上就可以免税
有些是先买单后商店内自己的退税柜台直接退税。
还有些是直接会按照免税的价格买单。所以不需要到机场在退税。

另外,购买完免税商品时,店员会告诉你免税商品在日本境内时是不可以打开使用的。因为海关会检查,检查到的话是要重新加税的。
不过呢……检查到的几率非常非常小,这个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看要不要使用啦。

关于其他准备事项

1.换钱

最好在国内就换好一些现金在身上,因为到日本一是换钱的地方很少很少,二是换钱的地方汇率都很低不合算的。
大部分商家是可以刷卡的,银联卡就可以,汇率也是按照当天国际汇率换算的。
实在现金不够可以去7-11里的atm机直接取,每笔110円的手续费。

2.wifi

可以直接去TB上租,也可以去机场柜台租。机场柜台会稍稍贵一些。
TB的话,一!定!要!提!前!!!至少半个月吧。我当时提前两三天上tb租已经大部分都没有机器了……

2.和服体验预定

一共有4个分店,感觉只有高台寺和总店比较适合也比较好找一些~

岡本織物店总店
〒605-0846
546-8 Gojouhashi Higashi,Higashiyama-ku, Kyoto-shi(google map输入这个地址就好了)
Tel: 075-532-1320
FAX 075-532-1480

订的是正装的套餐 5000円(不含税),另外加了500円的发型设计,加上税总共5900円多一点。
我提早在网页上预约好了,会有提示发到你的邮箱里。预约是不需要提前付费的,也可以选择预约的时间,但是建议宝宝们要早一些到。我和妹妹当天预约的9:30,稍微晚了点到,店里已经有些人了,好看的衣服也会被先到的人挑走~店员会告诉你18:30还给他们就行。另外还有想要穿到晚上的宝宝们只要告诉店员,多付2000円(每人),晚上把和服放在酒店礼宾部,会有工作人员第二天自己去收的~

关于行程

DAY1 福州长乐机场→东京成田机场→吉祥寺
DAY2 明治神宫→原宿→涩谷
DAY3 大阪心斋桥→道顿堀→法善寺
DAY4 奈良公园→奈良美术馆→难波→梅田
DAY5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
DAY6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宁宁小径→四条河源町通
DAY7 京都塔→回东京
DAY8 浅草寺→秋叶原
DAY9 镰仓高校→江之岛→樱木町
DAY10 成蹊大学→吉祥寺
DAY11 靖国神社→新宿
DAY12 吉祥寺→东京成田机场→福州长乐机场

东京DAY1

早晨9点多的飞机出发 但是跟家人出游就是要早早早!一大早就到了长乐机场候机。安稳的飞了三个多小时,在当地的下午一点半多(日本中国快一个小时)终于到啦~(BTW最好在飞机上就把入境卡填好,到了机场还要填另一个什么卡怎么想都想不起来叫啥了……) 接待的葛爷爷没来机场接我们,告诉了我们几号窗口去买机场巴士。机场几乎所有的标牌都有中文,认真看都是比较好找的。从成田坐机场巴士还要大约两个小时才会到东京市内。

顺利到达住处后,也差不多到了晚饭时间,葛爷爷亲自下厨做了一堆好吃的东西,还买好了零食饮料给我们吃~还有水!果!为什么要打感叹号,因为……日本的水果蔬菜是真的贵啊……葛爷爷说着一小盒大约人民币四十几块?不过好在日本所有超市卖的水果都是加工处理好的,拿回来都不用清洗可以直接吃,好适合我这种懒人……

吃好晚饭后我和妹妹就在周边溜达溜达,感受一下日本的天气……印象中很冷很冷的日本,还带了一件大棉衣来-0-结果……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日本的姑娘都光着腿蹦蹦跳了!真的不冷……作为一个南方的孩子,感觉比自己家还暖和,和上海的温度差不多,而且不是湿冷,所以没有风几乎不会感觉到冷,一本日本姑娘上街最多就穿一层薄薄的丝袜(你不要问我为什么观察这么仔细)要不就直接光腿。因为室内都是暖气而且电车上座位底下也有供暖……

日本到处都是扭蛋机(便利店或者漫画店门口都有)一般在100円~300円之间,价格越高的扭蛋机里面的东西实用性会越高。
扭蛋扭到了总悟

买到了石原里美代言的meiji软糖啊啊啊啊 浓浓的葡萄味 135円

在武藏境站附近闲逛时偶然发现的漫画店。我能扎在这里逛一天……

好想按门铃看看是不是十四郎来开的门 哈哈哈哈

东京DAY2 明治神宫→原宿竹下通→涩谷

明治神宫

地址:
搭乘JR山手线,在代代木站或原宿站下车;
搭乘电铁小田急线,在参宫桥站下车;
搭乘东京地铁千代田线、副都心线,在明治神宫前站或北参道站下车;
搭乘东京地铁大江户线,在代代木站下车

开放时间:夏季5:00-18:00,冬季6:40-16:00
门票: 免费;但里面的宝物殿要500円

可爱的外婆入镜~哈哈哈
我们去的时候不是节假日也不是咱们国人的法定假日,所以人还不算很多。也有可能我们去的比较早,所以感觉安静舒适,空气也很好。慢慢走在石子路上~沐浴阳光啦啦啦
明治神宫是东京五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其他的四个是日枝神社、靖国神社、大国魂神社和东京大神宫。在日本据说全国有接近100万个神社,1000万神道教信众。为什么日本会有这么多神社?因为日本是一个神道教的国家,神道教是一种万物有灵的比较复杂的、和佛教、儒教文化相混合,产生的一种日本本土宗教,她形成于公元7世纪以后的奈良时期。 每年去参拜明治神宫的人数总是日本的最高纪录,尤其是在新年伊始,有近400万人。
之前听说运气好还会碰上日本人在明治神宫结婚。但是我们到的时候看到地上有一些白白的纸屑,我猜可能是之前刚有人结过婚,可惜错过了。听说日本传统新娘超美的~~

很多神社门口都会有这样的净手小池子。
步骤是:用小勺子舀一点水,先洗好双手,然后再用小勺子舀一些水倒在手上喝一点(千万不要直接用勺子对嘴喝!)

在神宫有一个可以许愿的地方。把自己的愿望写在信里放进专门收集愿望的箱子里。拜托拜托愿望实现吧~

走完明治神宫,出了门过节往回走一点就是原宿竹下通了。
简直是女生的天堂啊啊。各种吃的,化妆品,服装店。而且价格比较低。

但是因为带着外婆我就没怎么逛街……好桑感 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
溜达完原宿也接近中午的时间,用google map定位到了最近的一家一兰拉面。走路大概用了10min就找到了位于原宿附近的一兰!

香港的不同这边的是可以在进店之前先用点餐机点餐,会有小纸片出来进店直接交给店员就可以了。
招牌的拉面910円 相当于50RMB 比香港便宜了三十多……

其实感觉味道是差不多的,但是因为日本的拉面其实还有很多,一兰只是名声比较响,再加上到处都是分店,客流量也比较大。
有时间的宝宝们推荐给你们下面这个帖子,超详细的拉面大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找合适的拉面

吃完饭因为外婆脚不舒服,本来打算去上野公园转转的但是路途太远就放弃了,改去附近的涩谷逛逛早些回家。

从原宿步行15min就可以到涩谷,看到了著名的忠犬八公像~就在涩谷车站门口的小公园里。

看到我大山P了吗

大概在涩谷附近的商店逛了逛很早就回去了。因为老人家的关系我们在东京的晚餐一般都是在家吃的,所以白天出来逛逛到傍晚就会回家。

DAY2 零食合集

因为我自己是个草莓控,正好碰上这段时间是日本草莓季,所以有很多期间限定的食品都是草莓的~
左上角是7-11买的期间限定草莓冰淇淋 130円
右上角是7-11买的草莓牛奶 94円
中间强推!☆☆☆鲷鱼烧☆☆☆ 这家是在吉祥寺的店买的 有很多分店 秋叶原也有 大阪也有。超级好吃,我记得有奶油,红豆是固定的馅料。其他还有很多不同的馅料是不固定的,根据节假日和季节会有不同的口味,比如我第一天去的时候有奶茶口味还有栗子红豆味,后来再去的时候有布丁口味和白巧克力mix黑巧克力口味。每个价钱不一定,大概在150円左右
左下角是7-11买的布丁 妹妹买的不记得多少钱 口感不错奶味很浓
右下角是7-11买的乳酸菌 柠檬口味实在难喝= =

大阪DAY3 道顿堀→法善寺小巷→心斋桥

之前规划好的行程今天和妹妹出发去关西地区,也是这次我日本之行最期待的地方~ 非常喜欢关西,比起东京更加传统一些,生活节奏也没那么快。早上就收拾好行李和妹妹从武藏境出发到东京新干线出发到新大阪站。

东京大阪有四种方法:
(1)飞机
东京大阪之间有飞机直达,是所有交通方式中速度最快的,但是价格也有点贵,如果买到打折机票的还是蛮不错的。
东京大阪的飞机每天约有20多个班次,单程票价约为17000日元

东京羽田机场到大阪关西机场约1小时15分;
东京成田机场主要运作国际航线,在旅客吞吐量和航班数上仅次于羽田机场。

(2)新干线
新干线车次共有三个速度级别的火车运行:「希望号Nozomi」、「光号Hikari」、「回音号Kodama」
希望号Nozomi:速度最快,只在最重要的车站停,从东京大阪的新大阪约2小时30分。
光号Hikari:速度其次,约3小时。
回音号Kodama:所有车站都停,所以比较慢,约4个小时。
这些火车从早到晚大约每十分钟就有一班,单程票价14000日元左右,所以无论是从经济上还是时间上,都是很划算的。
提醒宝宝们最好去柜台人工买票,自动卖票机也有,但是有日文和英文的界面,而且车票是分两张买的,用自助售票机会比较麻烦不容易懂,柜台可以一次搞定。

(3)夜行巴士
(4)普通火车
这两种我没有做过功课,但也是不太推荐这两种,耗时比较长。

到了新大阪站之前定好的民宿房东大大就来接我们啦,房子就在车站旁边超方便。整洁舒适适合女生住。
链接在开头有写~ 妹妹已经迫不及待打开房东大大给我们的零食礼物-3-

门口就是新大阪车站,去难波只要15min,梅田5min,我们第二天去奈良也是直接从这里出发。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也快到傍晚了,资深吃货的我选择直奔道顿堀解决晚餐!

这是道顿堀蟹道乐的本店。貌似才傍晚四五点就已经看到人排队了,之前看攻略对于蟹道乐有人赞赏有人吐槽,由于没有时间预定,晚餐也比中餐贵很多,自己对海鲜又没有很痴迷种种因素我选择放弃它!

去道顿堀的时候发现到处都是人要排队,所以决定先走到法善寺小巷去看看有没有好吃的。
法善寺小巷的路真的和漫画里看的一模一样,路很窄,两边都是店和居民楼,到了晚上灯笼亮起来照在各式各样的招牌上~

后来我们选择在这个元祖炸串串店解决了晚餐,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套餐,是各式各样的炸串:肉,香肠,年糕,红薯,丸子各种,配上了姜汁汽水。味道嘛……一般,没有特别的好吃
人均1500円

吃完炸串转身就是著名的夫妇善哉
作为法善寺小巷的代名词,“夫妇善哉”红豆年糕汤是大阪人很爱吃的一种甜食。此名源自法善寺里出过这种甜食的斋坊。它含有两碗很甜的红豆汤,“me-oto”意为“夫妇”,即指这两碗粥要由两个人共同来分享。“善哉”便是糯米团的别称,这里以加了糯米团的红豆汤而出名。据说是以前这对夫妻很穷苦,一万红豆汤要分做两个人吃。
味道是相当其妙啊!红豆汤甜到我这种嗜糖患者都觉得有点接受不了,再加上配的那个昆布(图中上方小块的海带),咸到我没直接拒绝吃它。
着奇妙的搭配真是让我不知道说什么……也不能说不好吃,感觉蛮微妙的。宝宝们可以试试看,也有大部分人试图这个寓意来的(单身狗的我是拒绝)
红豆汤 800円(一套两碗)

标志性的格力高广告牌~好多人站在桥上合影

DAY3零食合集

左上角是自动贩卖机买的黑咖啡 因为在日本期间都是晚睡早起 早上起来肿成猪头 黑咖啡一杯下肚消肿神器~ 120円
右上角是calbee的薯条 这个不用我多介绍吧 去日本必吃的薯条~ 对了 原宿竹下通那边有实体店
中间是在心斋桥吃的章鱼小丸子 料超足! 里面是一整只小章鱼 600円6个
左下角是在车站便利店买的格力高
右下角是在7-11买的果酒 强推!!超好喝!不像rio那种口感,有苏打成分但是酒味也有还有桃子味!反正就是好喝!

奈良DAY4 奈良公园→奈良美术馆→道顿堀→梅田

伴着好天气从新大阪站出发,乘坐近铁奈良线大约1小时20分钟就可以到达奈良
到了奈良站出了站跟着人群走就对了= = 奈良公园很好找的。
终于是看到传说中的小鹿啦~满心欢喜的买了鹿饼干,脑子里的画面都是一边摸着温顺的小鹿,一边沐浴着阳光看着小鹿吃饼干……
果然还是大意了……这一切都跟想象的不一样
当你从卖饼干管理员大叔手里接到饼干的那一秒,方圆5米以内的鹿儿们都会跟磁铁一样靠近你,撵都撵不走。稍微凶一点的公鹿会直接撞你,不过力道不是很大就是了(如果是带小朋友去的要小心一点)有的鹿甚至会直接把你口袋里的一切纸制品掏出来吃掉……
不过满大街都是鹿这是真的,而且鹿儿们在你手上没有鹿饼干的时候(也就是不靠近你的时候)那画面还是蛮美的。

请看我妹的衣服上,都是小鹿鼻子和嘴里口水的痕迹就知道小鹿儿们有多流氓了= =

看到有多嫌弃了吗!那只带角的从一开始跟着我妹到最后,我妹躲起来都没用……哈哈哈哈

善良如我还是把饼干给了它

为了拍出这几张照片相机里存了几十张失败的图……

你看你看它在笑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些小鹿刚长出来角,个人觉得这样的鹿比较危险,如果顶人的话还有可能会受伤,要小心哦。

顺着奈良公园走,可以看到标牌上找到奈良美术馆,定期会有不同的展览展出,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日本近代美人图,武士刀等近代艺术品的展览。外国人凭护照是可以免费参观的。推荐大家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这是在奈良公园靠近水室神社的出口有一个老奶奶开的小便利店,门口有卖这个烤年糕团子,特!别!好!吃!
300円一串。咸甜的口感,外面有点脆(因为烤过)里面是年糕软软的。真的特别好吃啊啊啊啊!!!宝宝们一定要尝尝看!!ლ(╹◡╹ლ)

奈良的柿子叶料理也是出名的,在靠近奈良车站旁边的商业街买了一个柿叶大福,好像日本人是直接也把叶子吃掉的吗……

傍晚坐车回到大阪,念念不忘道顿堀的美食所以又回到这里!

妹妹一眼相中金龙拉面!确实味道比一兰的好,口味偏重,汤头很鲜。
除了面不能选软硬这点没有一兰的好以外都很不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小菜(小菜里的韭菜超级好吃!)。
一碗普通分量猪肉的面600円 加量猪肉的好像要贵一些些。

吃完了晚餐在附近逛了会就坐电车去了梅田,下车后在车站跟着地标找hep five就可以到hep five的商场楼里,里面几乎是女生的衣服~又可以买买买啦!
除了这栋楼抬头即可以看到地标性的红色摩天轮。

DAY4零食集合

左上角是车站便利店买的野菜汁 一股健康的味道……
右上角是7-11买的啤酒 来日本怎么能不喝朝日啤酒>///<
左下角是LAWSON买的冰淇淋 强推!!!!我在日本吃过的最好吃的冰淇淋!!口感特别顺滑,入口即化 好吃到我在和我闺蜜视频的时候都在发抖嘤嘤嘤。后来妹妹也想买,到其他的LAWSON找不到了,并不是所有便利店都有卖这款冰淇淋。
右下角是在奈良买柿叶大福的时候一块儿买的草莓大福 里面包着一整颗草莓和豆沙

DAY5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

一早就从大阪坐车到京都,从大阪出发坐JR京都线快速到京都,大概30min左右。
因为之前订的京都民宿和房东的联系不是太及时,找到房子纯靠我自身优越的方向感(我妹全程惊叹我是不是体内自带GPS)
到了住处,房东的朋友还在清理屋子,于是我们放下行李就出发前往伏见稻荷大社

住处订在河源五条町,就在鸭川旁边,景色不错,位置也超好,在京都的两天只有去伏见稻荷大社的时候坐了趟列车。其他全靠两条腿!但是一般不行10分钟都可以走到。

线路:
搭乘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
搭乘京都本线在伏见稻荷站下车

开放时间:神社全天开放,祈祷时间为8:30-16:30

一下车到了伏见稻荷站就有一股浓浓的京都气息扑面而来,整个车站填满了代表性的红色。

这边的神社供奉的是狐狸神,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的这座神社,在供奉稻荷--神米、日本米酒和昌盛繁荣之神的9000个神社中是最重要的。
商人来到神的面前祈求成功和财富。
在巨大的红色鸟居之后,神社的侧面立有石狐狸(狐狸是稻荷在地球上的代表),从这里你开始向上攀登。整个山坡都覆盖着数不清的红色鸟居,它们一个连一个形成了无尽头的隧道。

日本的神社或寺庙里抽签,抽到凶的就要把它绑在神社的这个架子上,就可以化解了

伏见稻荷大社非常大(地图在下方)
有时间有精力的宝宝们可以到山顶上看看,年(lan)老(ai)体(wan)弱(qi)的我是没上去。
大概在山底的千本鸟居和稻荷社周边走了走就出发去八坂神社了
从伏见稻荷站做列车到祗园站下车就可以步行到八坂神社,下车根据车站的指示牌就很好找啦。

在往八坂神社走的时候我和妹妹欧偶然发现有个巷子口围着很多人,还有很多拿着大炮筒单反相机等着的人。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什么好吃的需要排队,拉着妹妹往里走想凑热闹……刚走到巷子口发现门打开了,出来一个艺妓!哇呜,因为之前做攻略时候听说在祗园不一定会看到艺妓(有些可能是游客装扮的,有专门可以变装艺妓的地方,不是和服变装)看来真的是运气好~而且感觉这个艺妓好像蛮厉害的,穿的衣服料子看上去就挺高级的,还有好多人专门等着拍她,但是她一出门就匆匆走了,吓得我赶紧掏出手机跑去拍正面的样子……

旁边的男子到底是啥身份……有谁给我解释一下

走半道感觉有点饿才发现好像还没吃午饭……和妹妹在路边随手找了家顺眼的店,我点的是荞麦面,900円,味道一般。因为是凉面,冬天吃起来还是不太舒服。

八坂神社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八坂神社属于祗园区(祗园是一个很大的区域,并不是一个景点,宝宝们要先了解哈)
八班神社也是免费的,相对来说比较小,稍微走走半个小时多就走完了。

八坂神社刚进去有很多卖小食品的小摊,这个蛮好吃的,但是我不知道叫什么,因为看到一个长得好漂亮的韩国妹子(又暴露了自己的属性……)在路边吃这个表情非常棒所以也忍不住买了一个……
果然 o!yi!xi!

八坂神社里最有意思的我觉得是这个美御前社!
这里供养着被称为美之神的“三柱女神”--市杵岛比売神、多岐理比売神、多岐津比売神。
这里的三女神代表财富、艺术和美貌,从古至今深受女性们的敬仰。
在美御前社门口有这个“美容水”,传说只要用这个水在皮肤上滴2、3滴,不止能使皮肤变得光滑健康,美容水也会渗透肌肤净化心灵,让女性不仅拥有美貌也有美德。(不能喝哟,只要象征性的抹一点在皮肤上就好了)美少女们千万不能错过~

美御前社往里走一点会有另外那个艺术女神的神社~感觉很有意思。

又碰到了艺妓~不过分不清哪些是游客装扮的

八坂神社出来后可以再google map上标记花见小路
花见小路是日本最古老著名的花街,南北横贯衹园地区,也是这里的精华所在。以一力茶屋为起点,全长千米左右。
整条街上几乎都是吃的,还有一些纪念品。

在花见小路上走了走,天色也晚了,决定走路回家的我们拐到了四条河源町附近逛街。
四条河源町是京都最繁华的商业街,又是买买买的节奏了。

游戏王全套的卡片!就连绝版的稀有的都有=3=

在路边找了一家叫“鮨”的回转寿司解决了晚餐 和妹妹两人吃了大约1700円,还挺实惠的。

这是传说中的黑暗料理吗…………茄子寿司我真是第一次吃

DAY5零食合集

第一排分别:车站便利店买的草莓口味的饮料,味道比较重不太好喝;住宿门口药妆店买的能量饮料,这个真的管用!我早晨喝的一直到下午都不感觉饿!感觉这个对减肥有利=3=果冻的口感,味道很微妙。
第二排分别:family买的草莓冰球球(这只是我给它起的名字)新鲜的味道,因为好酸……;family买的草莓大福!超级好吃因为包的是炼乳和草莓~
第三排分别:贩卖机买的可可饮料,100円买它纯粹是因为好看……;忘了那个便利店买的朝日生啤,樱花包装好美啊啊啊~

DAY6 和服体验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宁宁小径→祗园

依旧好天气 ☀☀☀☀☀ 因为之前预定好了9:30的和服体验所以早早起床就出发了(其实9点才起床 笑)到点将近10点了本来担心会很麻烦但是找到店铺刚进门店员就热情地问我有没有预约,check自己的名字已经被写在预约表里之后就可以开始挑选和服啦~强烈建议有选择困难症的宝宝们早点去,一是选择真的太多,有选择困难症的人可能真的会跪在那里选到天黑……二是好看的花式都会被先选走,我10点到店里已经有很多人了,再加上挑选,更换,做头发等等要再花掉40分钟的时间。所以尽量早点会更好!
详细的预订方法在开头有写 ❤

正装套装是5000円,发型设计是500円(都不含税),记得加上税之后好像是5940円。
发型有很多种,也有为短发宝宝们设计的发型所以不必担心~
帮忙穿和服的大多都是中年的阿姨们,和服会把人包的紧紧的……总共要穿四层(加外套),以前看电视上日本穿和服的女生都超级淑女,走路迈着小小步,终于知道其实是想走大步都不行……腿!迈!不!开!啊!
因为天气冷 所以还有围巾或者毛毛领可以选择

岡本织物店总店的位置就在往清水寺方向的路上,所以换好和服后,店员嘱咐18:30之前还到店里就可以了,自己本来的衣物也可以寄放在店里。
徒步5分钟就可以走到清水寺啦。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交通:
【从京都站出发】
①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往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 ②乘坐京都巴士(仅星期六、节假日运行)18路往大原方向,在东山五条下车后步行10分钟。
【从祗园四条站出发】
①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7路往东福寺、九条车库方向,在清水道下车后步行10分钟。
②乘坐京阪巴士83、85、87、88、88路等,在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车后步行10分钟。
【从七条站出发】
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10分钟。

门票:成人3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夜间参观成人4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开放时间:一般为6:00-18:00,夜间参观开放期间会延长至晚21:00。

站在清水舞台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从清水舞台下去就可以到大名鼎鼎的地主神社啦!
位于清水寺正殿北侧的地主神社,是日本奉祀姻缘至深的神社,建于神代末期。正殿前方有一对相聚17-18米的“恋占之石”,极受年轻人的喜爱,听说善男信女只要蒙住眼睛,口中念着爱慕者的名字,从一颗石头走到另一颗石头,日后就可成就美满姻缘。
作为一只单身狗(汪?)怎么能不来这种地方!抽签抽到了吉,虽然是日本看不懂……但是吉应该也是好事儿吧。

我觉得日本神社的奇妙之处就是在于每个神社祈牌不一样,祈愿的道具也都不一样,地主神社这里有这样的小纸片,在箱子里放入200円,可以在纸片上写下名字,年龄,还有希望实现的愿望。写好后放入旁边的水桶了,慢慢地就会化掉……所以你们猜猜我写了啥~~~

穿和服的小姑娘也是相当可爱啊(¯﹃¯)(又暴露属性啦)

从清水寺出来就可以看到指向标走到二年坂·三年坂了。
这条路就很像福州的三坊七巷,杭州的清河坊。四处都是游客,店铺大多都是卖纪念品和小吃。餐饮店很少,所以几乎都在排队。如果不着急吃饭建议走出去一点再用餐。

抹茶冰淇淋~

还有另一种传说是“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三年内就会死去”,虽然只是传说趣谈,但三年坂攀登起来的确有些蜿蜒陡峭,请留意脚下。
听到这个传说心里还有是点担心的,路确实不是很好走,再加上穿着和服,游客很多,宝宝们要注意安全哦

在宁宁附近找的一家日式庭院料理店,因为看不懂菜单……点了特别的冬季限定料理,像是蛋羹里面有乌冬面,味道还不错。

宁宁小路是高台寺西侧到圆山公园之间一条隐蔽的石坂小路。
因为丰臣秀吉的正室夫人宁宁而得名,据说她晚年居住在这一带。
有别于二年坂、三年坂的人头攒动,宁宁小路比较清幽僻静,两侧的店铺以老店为主,保留着许多历史风情建筑。

其实宁宁小径就是一条普通的石板路而已。人比较少,可以穿着和服拍拍照什么的=3=

从宁宁往八坂神社方向走路上会经过前往高台寺的路,但是因为天气有点冷我和妹妹走路不好走(其实就是懒)就没有去高台寺。
要去高台寺的宝宝们顺着宁宁小径往下走就会看到指示牌。

偶遇的一个小神社,祈愿的道具是彩色的沙包,好漂亮!

僧侣给小狗也带上了斗笠

我们大概在五点多就归还了和服,脱下之后感觉自己的背酸的不行@。@ 因为包着和服都不能大幅度的弯腰,一整天都抬头挺胸的……
妹妹要买保温杯所以又回到了四条河源町。

强烈安利这个小蛋糕,250円(不含税),在松枝町上,可以google map定位,名字我是真的不知道,因为当时想在隔壁家吃京都烧,但是要等位,饿的不行了在这里买了这个。像是甜甜圈中间加了布丁一样口感的东西,甜而不腻,第一口吃下就感觉是----一道金光闪过,背后都是粉红色的爱心和泡泡(自行脑补)一直到后来回了东京妹妹还在念叨这个超级好吃。

梅子酒加上soda的搭配真的超级棒~宝宝们一定要试试

吐槽一下为了吃这个京都烧,我们等位等了将近半个小时,好不容易坐到位置上,点菜的服务员一点英语不会,比手画脚加翻译器才点好了京都烧,居然等了一个小时才上菜。一直到后来我去其他地方吃饭,除了居酒屋和回转寿司之类的餐饮店,其他吃饭从点完菜到上菜至少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也可能是因为人多吧……真是等到地老天荒。
好在这个味道还可以,就是有点偏咸,其实日本人吃东西的口味还挺重的……
就是一个生鸡蛋加上葱,乌冬面,还有一些猪肉和调料放在铁板上自己mix就可以吃了……但是在想不通为什么要等那么久。_(´ཀ`」 ∠)_

DAY6 居然没有零食!

DAY7 回到东京

京都的最后一个早上~ 没有行程安排睡到了自然醒。收拾收拾行李启程回东京

快看我的小脚丫 = ̄ω ̄=

京都塔就在京都车站的旁边

看到了吗!是雪诶!!!!!!什么?问我为什么这么激动?你别忘了我是南方人 微笑
能记得住的看到雪的次数两只手指可以数的过来,而且还都是……雨夹雪……

新干线的价格确实不菲,而且之前也说过,买票最好去人工售票台买,不要去自动售票机,我记得当时我就是在自动售票机买的回东京的自由席票,但是他只有一张票,然而进站是需要两张的,还有一张是基本票,站台服务人员告诉我还要去人工那边再买一张基本票两张一起检才行……怪折腾的。

念叨着要吃一次日本的便当。车站内也到处都是卖便当的店。
日本的普通列车是不能在车上吃东西的,而新干线可以。新干线车内也有销售便当的服务员。
买到的便当是冰凉凉的……因为不知道可不可以让店员帮忙加热而且最快一班的Nozomi很快就要来了。急匆匆的就上了车。
样子真的很好看~但是味道可能是因为冷的关系……我的心真的好卵痛

回到武藏境已经四五点了,葛爷爷和外婆在家等我们而且煮了很多好吃的~对了,那天正好是除夕。
大家新年快乐哟 o( =•ω•= )m

DAY8 浅草寺→秋叶原

大年初一! 外婆和妹妹是信佛教所以要去寺里拜拜。我就计划着去浅草寺了。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交通:银座或都营浅草线至浅草站

开放时间:6:00-17:00

去浅草寺之前会经过日本的地标“雷门”交通
最近大灯笼就会看到“松下电器”四个大字。我还在纳闷日本也有这么明显的植入广告吗- -上度娘查才知道这个灯是松下电器boss松下幸之助捐的。
相传1865年的一场大伙把雷门和灯笼烧了,直到1960年,松下幸之助得了重病去浅草寺祈愿之后大病痊愈了,然后就捐赠了这个大灯笼还出钱重铸了雷门。

雷门往里走有一条商业街通往浅草寺,到处都是卖纪念品的……恩怎么说……浅草寺很像城隍庙那种。
而且大年初一,可能是咱们中国的旅游团来了……到处都是咱们同胞……特别挤……

穿过商业街就到浅草寺啦。大晴天下的浅草寺还是很漂亮的。
因为信仰问题(我是基督教的)妹妹和外婆去殿里烧香拜佛。我就在附近走走等他们,也帮好盆友买了御守护身符~ 希望我的盆友们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哒 <( ̄︶ ̄)↗

逛完浅草寺妹妹说想去秋叶原看看,浅草离秋叶原不算太远。
从浅草坐银座缐到上野换乘山手缐秋叶原下。
出站后昭和通り口出来就能看到电器城了。妹妹一个人带了五个保温杯回去=-=

秋叶原真的是宅(wo)男(de)天堂啊!!其实我超想好好逛的,但是因为外婆的原因妹妹去买东西我也只能陪着外婆。眼看着女仆咖啡厅和一整楼的手办店我就是不能进去……内心狂苦 下次有机会一定!一定要再去好好逛逛

小学生都超可爱的啊(痴汉脸)

在东京都是早出早归的 晚餐也都在家里吃……所以一天也就这么过了

DAY8 居然也没有零食?

DAY9 镰仓高校→江之岛→横滨→樱木町

外婆和妹妹前一天晚上说要去富士山,因为想要抽空出来去找我可爱的小文莉(ˇ ˍ ˇ) 于是就和她俩分头行动。
日本之前就想好一定要去一次镰仓,虽然不是灌篮高手的死忠粉,但是小时候看过动画版的就一直难以忘记这个场面了=3=
和小文莉计划好去镰仓和江之岛玩玩~晚上再到樱木町逛逛
介绍一下~她是我的大学同学=3=一个萌的不要不要的萌妹子。目前在日本读研究生。什么?联系方式?想得美!她是我的!

东京市内要去镰仓的话可以到坐列车到新宿站,转湘南新宿线到镰仓即可。
另外要是没有西瓜卡的宝宝们推荐使用小田急电铁公司发行的【江の島・鎌倉フリーパス】(江之岛镰仓周游票),可以满足全日的交通需要。
包括东京镰仓之间的一日内有效一次往返程,以及镰仓当地交通(江之电电车)一日内无限次使用。
票价:1,430日元(小田急电铁官网:http://www.odakyu.jp/sc/ 有中文页面 )。

到了镰仓就要换乘江之岛线才可以到镰仓高校前站哦。

列车上小文莉告诉我一会就能看见大海啦~ 果然不要一会 终于是看到了传说中的湘南海岸!!
记得那天风很大,所以海风吹的浪特别大~虽然是冬天但是居然还会看到有人拿着冲浪板去海滩(excuse me ??)
所有的青春美好回忆,看到海的那一刻都涌上来了。

到了镰仓高校前站下车就是让人心潮澎湃的铁道路口了。
其实在路口等列车拍照的人有很多,大多数都在等那趟从右往左开来的列车。
据说每12分钟可以拍一次右边的江之电,过去二分钟后又可拍左边的方向。

南海岸的景色真的特别好,日本独有的海蓝色加上冬日里的暖阳。突然很羡慕能在镰仓高校上学的学生们。不仅是能成为陵南的学弟学妹们,每天从这样美的路上上学放学也是一种享受啊~~~~~

在十字路口往上坡方向走一点就可以看到镰仓高校了。
但是镰仓高校门口有牌子写着不可以入内参观的。本来打算看看门口就离开,这时候有个到学校的学生妹子开门进去了。我们俩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也直接开了门大摇大摆的走进去了……

学校里因为是放假期间,几乎没有什么人。足球场上有些学生还在踢足球,但是那天风超级大,学校有些地方在施工,到处都是尘土飞扬的,因为写着不能参观加上风大的吃了我一嘴的沙,远远地看到篮球馆就没有再进去了。不知道里面会不会有人在练习篮球呢 ~\(≧▽≦)/~

离开镰仓高校回到车站搭乘江之岛列车到江之岛站下车就是啦~
江之岛是接邻镰仓市的一个小海岛,与大陆之间通过一条长约400米的大桥相连接。江之岛上绿意盎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有不少萌猫和老鹰出没。岛上车辆很少,以适合步行的蜿蜒小路为主,开设了许多颇有情调的小店。
江之岛有不少适合情侣约会、朋友出行的景点,可以参观的内容包括江之岛水族馆、岩屋、龙恋之钟、江岛神社等,还可以选择瞭望灯台登高望远,如果愿意可以一天都泡在岛上。天气晴好的时候,在江之岛上可以看到清晰的富士山,选一个好位置观赏富士日落,一定会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江之岛车站出站的地方就可以看到铁栏杆上的小鸟有好心人给它们织了小毛衣。是担心它们冷吗~

看到路边有小学生的美术作品展示~ 萌萌哒

到了岛上会发现,江之岛有点像鼓浪屿,是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地方,然而不像鼓浪屿那样商业化。
感觉是个非常适合夏天的地方。
岛上有个还挺大的神社。
安静,舒服。
只有到了这里才会知道樱木最后选择在这里疗养的原因啊!

同是本命年的俩少女都抽到了吉>//<~

江之岛上有个很出名的虾饼,门口排的队也是长的不要不要的。整张饼超大,一个人吃不完的……大概是两人份。样子很好看但是味道太咸惹……可能是作为南方人,吃不了太咸。

这是在岛上看到的海鲜饭,价格好像是1900円左右,可以将例汤+300円换成螃蟹汤。超级新鲜好吃~分量也够饱~

吃完饭我们打算先回横滨去买点东西再到樱木町去(樱木町距离横滨就一个站好像)

回去的列车上低头发现一个正太……我的天 简直就是小版直树!!姐(a)姐(yi)要把持不住了……
偷拍以后文莉告诉我,在日本买的手机拍照是不能关闭拍照声音的,即使是静音模式也不行,原因是为了防止偷怕的变态……(excuse me ?)

樱木町的夜景真的很美  小文莉说是最适合情侣来的地方。

坐上樱木町的地标摩天轮,这个摩天轮有全透明和不透明的可以选择。
果断选了全透明的,但其实并没有全透,只是看景色会更适合吧~(然而坐上摩天轮也是一直在拍照哈哈哈)
摩天轮好像是700円,两个人一起买会更优惠一点。

摩天轮下来就是一个还挺大的电玩区,特别多夹娃娃的机子。为了验证“是否全世界的夹娃娃机都是坑人的”这一问题,经过我和小文莉的亲身验证得到了肯定的答案-_- 但是毕竟人家娃娃机里的娃娃质量都超好的样子 而且都好可爱!
电玩区旁边还有照大头贴的地方。来之前就知道日本的这种机子超感人,自带美颜,超强放大双眼功能!✪υ✪
有很多台机子可以选择,有可爱风格,冷酷(?)风格……大多是300~400円一次。5~6张照片。照完挪到旁边机子可以贴图(有时间限制的哦)。
重点是,除照片打印出来以外,只有有日本邮箱的用户可以拿到电子版的。其他的邮箱都不行。

这就是拿到电子版的高清大图=3=也是多亏了小文莉啊……么么哒(づ ̄ 3 ̄)づ

因为当天晚上要回到东京,查了列车9:50多分有到新宿的列车。回到武藏境也要将近11点了。所以赶在列车到站前我们在横滨车站附近找了一家居酒屋吃晚餐~
一开始找的第一家楼下人都坐满了,于是打开旁边的门上到二楼瞬间惊呆了……不到5平方的地方挤满了刚下班的大叔们……看到我们俩热情的招呼我们坐下,吓的我俩找了个借口说还有四五个同学一起来坐不下为借口赶快跑了……

拐弯看到另一家烤串居酒屋。有空位就坐下了。
好好吃啊( •̀ .̫ •́ )✧ 酒也好喝。小文莉说既然去了日本就一定要体验一下正宗的居酒屋。

全程被邻座的俩热情大叔用日式神级英文搭讪……大写的尴尬…不过感觉日本人真的是hin热情啊。
结束一天的旅程~谢谢小文莉的翘课陪伴(ง •̀_•́)ง真的很感谢~

DAY9 零食合集

左上角 车站便利店买的乳酸菌饮料 橘子味 包装是熊本熊!
右上角 梅子味的饭团 酸酸的……不好吃
下图 在樱木町车站的雪糕 奶味好浓好好吃~

DAY10 成蹊大学→吉祥寺

剩下在东京的两天因为外婆腿脚不好不能走很远去东京市区里 妹妹又想感受日本大学的氛围(明明人家都已经放假了= =)
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吉祥寺附近闲逛。
但是我推荐宝宝们有空要去吉祥寺逛逛,不仅有大丸LOFT那样的大百货,也有很多药妆店,商业街那样的地方。不比新宿差,环境也很好!显得更亲切也更悠闲舒适。而且吉祥寺是东京最适合居住的地方呢!

早上去了成蹊大学,因为听说是安倍晋三的毕业学校,所以好奇去看了看,但是可能是因为放假了,学校超级冷清……妹妹本来想去学校的图书馆看看,结果听她说图书馆管理员一脸正气的问她哪里来的,为什么要来图书馆?没有提前预约是不可以进入的因为这个图书馆是情报图书馆……。

后来妹妹去了吉祥寺美术馆,google map可以搜索的到,它在一个百货公司的7F,我等的没意思了就到楼下逛逛结果发现了我的天堂=3=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是轻松熊控啊……

好想把一整个店铺都抱回家!!!

吉祥寺遍地都是吃的,我发现我到日本都没有做什么吃的攻略,吃啥都是凭眼缘……选了这家炸猪排饭,点了天妇罗套餐,有一个炸虾和炸猪排……好香(~ ̄▽ ̄~)

吃过了午饭就到附近的donki逛了一下……

我看到了什么不该看到的东西了吗……

我石原同款头套哈哈哈哈哈哈哈

family买到的冰淇淋,草莓味里面有巧克力夹心 蛮好吃哒!
 嗯 第10天就这么过了 因为晚上要回去吃饭(。-`ω´-)

DAY11 靖国神社→新宿

并不能理解为什么妹妹说要去靖国神社 但因为好奇还是去了 秉着正直的心态 咱们不谈政治问题
交通:
都营新宿线在靖国神社南门站下
中央线到市谷站下步行10分钟
门票:
神社免费,御书馆成人:800日元,学生300日元-500日元
开放时间:
09:00-17:00

踏入靖国神社的时候就感觉这里和别的神社气氛完全不一样,格外庄重严肃,别的神社的鸟居都是用木头筑的,而这里的确实用铁筑的。因为是正好碰上了2月11建国日,是日本人的红日子也就是全民放假一天。所以神社人稍微多了一些但感觉比起其他的神社这儿还算少了很多。

除了神社就是旁边游就馆了,一楼陈列了一些飞机和火车的实物,二楼是要收费的。

没有花太多时间在这里,门口会有一些右翼分子在游行宣传。抛开政治不说,这里无非是一个老百姓参拜的普通神社而已,樱花开放的时候也很美。不过不忘历史,自省自强!还听说前段时间有一个韩国人带着土制炸药去了神社引爆了……(笑)

离开靖国神社接到接待我们的阿姨的电话说带我们去吃饭 约好了在新宿碰面。

因为是红日子街上人挺多的,在高岛屋吃饭都要排队(◞‸◟ )
阿姨带我们吃的是寿司=3= 看着寿司师傅在自己面前亲手做寿司感觉好神奇!

生鹌鹑蛋着微妙的口感 有种吃纳豆的感觉……

因为快到情人节所以到处都在卖巧克力!忍不住也买了一些自己吃(你说什么?狗不能吃巧克力?闭嘴!)

在新宿溜达了一会就回吉祥寺了,没错我又回吉祥寺了,因为这里根本逛不完啊!

===================================以下内容未满18岁禁止观看====================================
在吉祥寺一个地方的二楼偶然发现了一家漫画手办店,当然几乎每家漫画店都有18禁的部分。这在日本也是很正常的。

BL不算18禁啊宝宝们!!!!!!!!!仰天长笑!

DAY11 零食合集

发现好像后面几天都没怎么买零食了……
来个黑咖啡合集……告诉美少女们明天早上起来喝一杯黑咖啡(不含糖的那种)消肿超快,不过不要空腹喝会伤胃的!

DAY12 东京→福州

下午2点多的飞机,因为离成田机场有些小远所以很早就要出发了,在吉祥寺有直达成田机场的巴士,10:00之前的吉祥寺还是冷冷清清的,除了几个餐饮店有开门,其他都挂着10:00营业的牌子。

拿我的石原女神做个ending~
宝宝们到日本一定要带超大的箱子去!不然真的装不下啊哈哈哈~

写在结尾

能看到这里的宝宝都是真爱啊~ 谢谢你们看完这篇越往后越没的看的游记……顺便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XD
有任何的问题给我留言我都会一一解答的!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求粉求粉求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016-02-22 22:27

真是个可爱的女♂孩

2016-02-23 10:4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3 12:27

引用 Heaven_Hill 发表于 2016-02-23 10:43:29 的回复:

真是个可爱的女♂孩

回复Heaven_Hill:你个变♂态

2016-02-23 12:27

引用 小格grace 发表于 2016-02-23 12:27:06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小格grace:哈哈哈~ 我都是用手机拍的!~~

2016-02-23 12:28

日本总归是要去一趟的,就看啥时候走洛~~

我的游记:童话般的北国/哈尔滨/雪乡/雾凇岛

2016-02-23 17:51

引用 漢風 发表于 2016-02-23 17:51:36 的回复:

日本总归是要去一趟的,就看啥时候走洛~~

我的游记:童话般的北国/哈尔滨/雪乡/雾凇岛

回复漢風:你的照片拍的好棒啊!!

2016-02-23 18:57

引用 阿恒SAMA 发表于 2016-02-23 18:57:05 的回复:

你的照片拍的好棒啊!!

回复阿恒SAMA:嘿嘿~互相关注个

2016-02-23 21:12

很棒很详细的游记额

2016-02-24 18:04

引用 璐寶向晚 发表于 2016-02-24 18:04:02 的回复:

回复 璐寶向晚 :谢谢支持~

2016-02-25 15:3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9 09:57

引用 shuanglei 发表于 2016-02-29 09:57:44 的回复:

回复shuanglei:谢谢~~

2016-02-29 13:02

2016-03-30 00:30

美女 我也定了岡本织物店总店 从五条坂下车后怎么走呢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