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暴走,首尔的五天四夜(更新完毕!)

eksGrace (成都) LV.10
2016-02-22 14:37 915/2
  • 出发时间/2016-02-15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这是一次拖欠了很久的旅行。
由于去年暑假的MERS病毒所以一直没有实现,拖到了今年寒假;
去到了很多自己想去的地方,也有很多地方还没有实现(可以下次再去,留点遗憾哈哈哈)
要注意的是,冬季的首尔天气多变,早上大雪下午大晴也是常见的,所以想冬季去首尔的盆友一定要做好防寒准备哦~!

乐天免税店

毕竟买买买是韩国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所以如何最方便快捷的买到免税商品很重要!乐天免税店有网上商店,在去之前下一个这个APP在里面把你要买的东西(特别是化妆品)先购买,到时候免税店会在你离开的前一天发短信通知你在哪个登机口领取你买的东西,到时候凭护照和登机牌就可以去领了,相关的东西会在day5详细的叙述,敬请期待~

出发前的准备

一、交通住宿(5天4夜)
*航班:2.15 0755 CTU - 1240 ICN —— 2.19 1345 ICN - 1640 CTU 国航直飞
            这趟航班的准点率一直比较高,详情可以参见飞常准的app,所以基本不用担心航班延误的问题;
*市内交通:地铁/步行
                     这次去首尔酒店紧邻地铁站,所以没有搭乘出租车,但首尔的地铁起步价比较贵,起价是1250KRW(大约6.5CNY,真的好贵啊,成 都地铁起步才2CNY,最贵似乎也才6CNY)我们在韩国给TMONEY充过3次,一共是3万KRW;
*「T-Money卡,711等便利店有卖,也可提前网上购买,便利店和地铁站都可以充值,地铁站的自动充值机有中文;我们是在仁川机场的711买的,便利店小哥的英文很好很快就买完充好了值」
*酒店:西大门新罗舒泰酒店 Shilla Stay Seodaemun(地铁五号线西大门站7、8号出口)
       2015年开业,Shilla Stay Seodaemun Seoul (首尔西大门新罗舒泰酒店),位于首尔中央区,在地铁5号线西大门站(7、8号出口)外。您乘坐地铁,只需1站路程,即可到达光化门和景福宫;步行15分钟,可到达历史悠久的贞洞剧院和古典秀美的德寿宫石墙路。酒店距离金浦机场约40分钟车程,距离仁川机场约1小时车程,出行十分便利。(酒店详情参见: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dianping-64489682/1735844.html

二、出发准备
*机票&酒店预订:由于成都直飞首尔的机票价格稍高,单独预订不是很划算,于是就在携程网预订了5天4夜自由行的套餐;酒店的选择很多,价位不一,机票价格也相对合理;(但是携程有一点不靠谱的是机票有可能给你排成跟团的,要加两三百换成自由行,所以订机票最好还是单独从官网或者遨游网这样的网站订更好,国外酒店预订推荐booking和agoda)
*签证:成都韩国领事馆,所以就自己准备好资料前去办理,可以先去一趟领事馆把表格拿回来填,然后再看一下有哪些需要的证明材料,一应准备好后再去一趟;如果护照上有美国的旅游签证更容易申请办理5年内多次往返韩国的旅游签证,价格是CNY570/人。
所在地没有韩国领事馆的话,建议通过旅行社或者网站代办的方式,受理方会交代给你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汇率:1CNY = 184.6 KRW   10000KRW=54.16CNY
*随身WIFI:听说EGG在仁川机场领取排队时间比较长,就在淘宝网上找了另一家租借随身Wi-Fi的地方,出发之前在成都双流机场拿就可以了,7CNY/天;
*门票:南山缆车&首尔塔 81CNY/人 淘宝屋檐网提前购买;
            63大厦天空美术馆 56CNY 韩游网预定;
           (感觉对景福宫这类景点一直没什么兴趣,所以就没有买这些景点的门票,不过听说也并不是很贵,十几块而已,要注意的是景福宫周二休宫,是不能参观的,所以不要周二前去哦,不然会白跑一趟的)
*手机APP:韩巢地图:对景点和地铁比较详细,定位准确、
                   大众点评:适合查找首尔地区美食,很好用,有地图、
                   出发吧pro:记账专用、
                   韩游网:韩游地图定位餐厅比较准确,可以领优惠券
*照片拍摄:Canon 60D+1740广角&35定焦
                     iPhone5s

三、行程
Day 1:成都 - 仁川 - 首尔西大门 - 明洞 - 南山夜景 - 西大门
              西大门-明洞:Sub5: 至 忠正路站 换乘Sub2至 乙支路口站 / 或步行约20分钟
              明洞-南山:步行约10分钟
              南山-西大门:步行返回明洞,乘地铁
Day 2:西大门 - 光华门 - 景福宫(宫外) - 三清洞&北村韩屋村 - 新沙洞林荫街 - 西大门
              西大门-光华门:Sub5 至 光华门站9号口
              光华门-景福宫:步行
              景福宫-三清洞:步行
              三清洞-林荫街:Sub3: 安国站 至 新沙洞站8号口
              林荫街-明洞:Sub3 新沙洞/狎鸥亭站 至 忠武路站 换乘Sub4至 明洞站
Day 3:西大门 - 梨花女大 - 弘大 - 汝矣岛/63大厦(汉江夜景) - 西大门
              西大门-梨花女大:Sub5至 忠正路站转Sub2 至梨大站2、3口
              梨花女大-弘大:Sub2 至 弘大站1、2、8、9口
              弘大-汝矣岛:京义线林道K312至 孔德站 换乘 Sub5至 汝矣渡口站
              西大门-Sub5:Sub5 至 西大门站
Day 4:西大门 - 清溪川 - 仁寺洞 - 广藏市场 - 梨花壁画村 - 明洞 - 西大门
              西大门-清溪川:Sub5 至 光华门站5号口
              清溪川-仁寺洞:步行
              仁寺洞-广藏市场:Sub1 钟阁站 至 钟路5街站7、8号口
              广藏市场-梨花壁画村:Sub1 至 东大门站 换乘Sub4 至 惠化站2号口
              梨花壁画村-明洞:Sub4 惠化站 至 明洞站
              明洞-西大门:地铁
Day 5:西大门 - 仁川机场(免税店) - 成都

美图放送

开始游记之前先放一波图片吧~!

DAY1

因为是一大早的航班,五点钟就起床了,简单洗漱打包好行李就往机场赶;大概是6点10分达到的机场,我和母亲兵分两路,她去拿预定好的Wi-Fi,我就在柜台排队等着值机;五个航班同时值机,速度超级慢,基本6:50才排到我们,安检加过关又是半个小时,加上冬天安检特别麻烦,要脱外套,手机iPad全部要摸出来单独检查,所以耽搁时间也很长,从安检口出来广播已经在通知登机了,马不停蹄就往登机口赶,在飞机上坐定后看到了日出,航班也准时起飞;期待已久的首尔之行就这么开始啦!

成都看到的日出,说实话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日出啦🌄小开心

飞机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心中还是很激动的,加上天气也很好,期待值就更加高了~但是!!仁川机场出关的排队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海关排队大约排了将近一个小时,再加上出关后取钱(机场有很多ATM,汇率也较高,有中文提示,不用提前在国内换钱)买Tmoney卡(具体情况前面有写),找空港地铁专线,上地铁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了
*「关于机场地铁:分为直达线和一般线,直达线是从机场直接到达首尔火车站,中间没有停留,一般线中间有10站左右的停靠,由于我们的酒店在首尔火车站没有地铁直达,所以选择了一般线在孔德站换乘5号线直达西大门;机场里有关于空航地铁的指示,中英日韩四语,标示也很清楚,不用担心不好找」

仁川机场到达~!天蓝蓝~

可爱的TMONEY卡❤️

空空的机场地铁,人好少

下午三点到达酒店,入住办理的很快,房间稍小但设备齐全并且十分现代化,干净整洁;稍作歇息之后就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初到首尔再加上天气也很好,所以选择步行前往明洞。在酒店楼下的711买了饭团和香蕉牛奶补充能量之后,出发明洞~!

711里各种各样的饮料~!

朴海镇欧巴代言的饭团和香蕉牛奶

街头随拍,不开滤镜也超美

路过Jtbc大楼,超大幅的刘在石和柳熙烈的宣传海报

一路跟着电子地图的指示,20分钟就到达了明洞;明洞真的超级热闹,基本是人挤人,每家店的生意都很好,由于赶着去南山看日落和夜景,所以在明洞小吃街先买了一些吃的,准备等会儿从南山下来再继续逛

明洞的热闹程度只能用摩肩接踵来形容

明洞小吃:芝士焗扇贝、烤大虾、鸡蛋糕
价格分别为7000韩元、3000韩元、2000韩元
味道都很好,特别是鸡蛋糕好好吃😂

从明洞出来沿着一条大路一直往前走(直接开导航就行了,好找),就到了南山缆车搭乘的地方,南山一直是热门景区,所以人难免多一些,但秩序井然。

南山乘电梯上缆车站地方的雕塑🚠

上了缆车之后就可以渐渐看到首尔市的全貌了~

这条街就是著名的南山炸猪排街咯

在韩剧里看见过无处次的首尔塔~

南山山顶上挂满了各种各样花花绿绿来自世界各地的爱情锁

南山上看日落

登上首尔塔塔顶刚好日落到最合适的位置,赶紧拍拍拍~!

明洞夜景,繁华的市中心/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室外温度只有零下4摄氏度,手机直接从60%掉电到20%,而且吹着大风,但还是坚持着站在风口拍完了照片😭

天黑之后就下山了,顺道去了南山炸猪排街吃晚饭。南山脚下的炸猪排街真的有好多好多炸猪排店,我们选择了Runningman光顾过的元祖南山王炸猪排店,店员很热情,会一点点中文;最重要的就是炸猪排,猪排分量真的超级大!!!感觉如果是两个女孩子的话,点一份就足够了。猪排炸的外酥里嫩,味道咸淡适中,而且价格实惠,一分炸猪排的价格大约在9000韩元左右,配有玉米浓汤、蔬菜沙拉还有韩国泡菜之类的小菜;

分量超足的炸猪排之咖喱版

辣酱版炸猪排

许多明星都光顾过的猪排店

猪排店的店面

吃罢晚饭,时间已经比较晚了,再加上大半天的舟车劳顿,在明洞随便溜达了一下就返回了酒店,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些蛋糕和牛奶准备做第二天的早饭(shilla stay是不包含早餐的,所以要提前买好早餐哦,不然第二天早晨起床会被饿肚子哒)

韩国超市里买的便携式红酒好有创意~

明洞的LINE FRIENDS店

回房间之后打开电视发现正在播新一集的《奶酪陷阱》,虽然听不懂但还是超开心的看完了😂;第一天就这么结束啦,洗洗睡,第二天继续暴走!

DAY2

按照最开始的计划,第二天的第一站是光化门;光化门和西大门之间只有一站地铁的距离,很快就能到达。从光化门站的9号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世宗大王(创造韩语的人)的雕像,对面是李舜臣将军(保卫古时朝鲜、功勋卓著的人)的塑像。其实光化门广场就有点类似于天安门广场这种类型的,不必安排很长时间观光,根据自己的行程顺道看一看就好。

世宗大王雕像

光化门广场的尽头就是光化门,讲道理真的一点都不巍峨壮观,很普通一个古城门,再加之当天天气很一般,还飘着小雪,所以就更觉得just so so(估计晴天的时候看起来会好很多吧,晴天定律嘛)

沿着光化门的城墙往三清洞走,雪越下越大,转眼就已经铺的满地都是了。出门的时候又忘了带伞,无奈只有在三清洞附近找一家咖啡店稍作歇息,待雪下小一些了再出发。

大雪纷飞

美腻的麻麻

感觉自己眼光不错,一眼相中一家很赞的CAFE——RADIO M,芝士蛋糕和漏斗蛋糕(我们点的basic版,还有更加豪华的版本不过怕自己吃不完😂)味道都很好,不是那种很腻的;抹茶拿铁也很醇厚,大概是牛奶比较好的缘故。
(注:RADIO M的人均消费在10000KRW左右,可以使用银联卡支付,菜单是韩语和英语的,店员似乎也只会韩语和一点点英语)

RADIO M的店面

摩卡咖啡

抹茶拿铁

芝士蛋糕

漏斗蛋糕basic

总之,在一系列吃吃喝喝之后,雪停了,我们又开始溜达。三清洞有很多店面可爱内陈小清新的店铺,换言之就是拍照的好地方(似乎韩剧也喜欢在这里取景)

三清洞的花店

玩具店

可爱的小花和花盆

手牵手穿着韩服走在街头的情侣

三清洞的北面就是北村韩屋村,步行约五分钟就可以到达。
北村韩屋村里有许多韩国传统房屋。“北村”是指景福宫(朝鲜时代王宫之一)和昌德宫(朝鲜时代王宫之一)之间的区域。在朝鲜时代统治阶级——两班们多在这里居住,遗留下许多传统房屋。现在的北村并非是供游客观赏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包括11个洞900多座韩屋(所以现在这里住的都是非富即贵的大土豪👀)
可当我们刚刚到达韩屋村,天空就飘起了鹅毛大雪,而且韩屋村的街道比较狭窄,所以风也很大,顿时风雪交加😫然而这并没有阻挡我们前进的道路,返回来之前路过的一家杂货铺买了一把伞之后,就开始了各种拍拍拍😂

街道巷弄都铺满了雪

正在下大雪,如果天气好的话从这里是看的到南山首尔塔的

穿着韩服在雪中疯狂自拍的少女们😊

PO一张楼主丑照

不知名的果子,铺上雪之后更好看了

在大雪中战斗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感觉到饥饿的我们开始觅食;这种冷飕飕的日子,最想吃的当然是火锅汤锅这样很暖和的东西,所以我们决定去喝参鸡汤。首选当然是位于景福宫附近的土俗村参鸡汤,从韩屋村出来步行约十分钟就可以到达地铁3号线的安国站,然后坐到景福宫站,从2号出口出来,沿着路向前走大约200米的样子,在一个GS25便利店的路口就可以看见左手边的土俗村参鸡汤啦~
这里的参鸡汤分量很大,我们点了一份乌骨鸡参鸡汤(23000KRW),一份海鲜饼(15000KRW),愣是没吃完;参鸡汤是用高丽参、红枣等补品熬制而成的,鸡的肚子里还被塞入了满满的糯米,海鲜饼也是超大份,里面有虾和鱿鱼(邻桌坐了三个韩国人,应该是一家人吧夫妻俩和女儿,一人点了一份参鸡汤,还吃的干干净净,这食量简直服了)
(注:土俗村参鸡汤的人均消费在20000KRW左右)

土俗村参鸡汤店面(此照片来源网络,楼主忘拍了所以只有去网上找了😔,侵权删)

乌骨鸡参汤

海鲜饼

午餐借宿,天空已经放晴了(一个小时前还大雪纷飞一个小时后晴空万里,作为一个成都人实在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象)从景福宫站坐地铁3号线直接到了新沙站,前往传说中的江南地区;由于没有追星的安排和购买奢侈品的欲望,所以选择了江南地区美食和年轻人聚集最多的林荫街(乌云冰淇淋、芒果杯等等网络上人气下午茶精选产品、最大的line friends旗舰店、各路潮牌都在这里哦😍)从新沙站八号出口出站,步行大约400米就是林荫街主路了,又开始新一轮的买买买吃吃吃😂

最大的line friends店里的大熊(傻楼主再次露脸🌝实在懒得马赛克了大家将就看吧😂)这家很好找,林荫街主路进去几十米就是了,很显眼

这就是传说中乌云冰淇淋的店面,其实也算好找,林荫路主路H&M路口右转进去往前走一点就可以看到了(说到H&M顺便啰嗦两句,韩国的HM、TW、Forever21等等这种平价潮店的衣服款式都比国内多,并且很好看!!折扣还很多!)

乌云冰淇淋 6100KRW

传说中吃芒果杯和草莓杯的地方,就在乌云冰淇淋斜对面,但我们去的那天生意超好排了很长的队等位置,所以无奈只好放弃,以后再去的时候吃吧😄

林荫街巷弄随拍

每天的最后一站似乎都是明洞,从林荫路出来之后乘坐地铁3号线到忠武路,换乘4号线到了明洞。买完了朋友托带的化妆品和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又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感觉今天的行程一直在吃😄)
作为Runningman忠实观众,在听说HAHA开的401烤肉在明洞有店之后,就开着地图找到了这里(从明洞中央路ZARA那个路口过去,往右手边走几十米的样子就可以看见401的招牌了,楼下是一家星巴克)
韩国的烤肉真的好实在,都是一大块一大块的整肉,感觉在国内吃到的都是片好的很薄一片,而且要烤素菜,然而他们就只有肉!!我们点了菜单里那个2-3人份的套餐(41600KRW),有3种肉(猪五花肉、猪肩肉和猪颈肉)以及一瓶hite啤酒(4000KRW),又是吃到撑死一顿饭……
(注:401烤肉人均25000KRW左右)

烤肉 烤肉 烤肉

个人觉得CASS的啤酒比hite好喝

左图是从烤肉店看出去的景色,右图是热闹的明洞夜晚

酒足饭饱,就到乐天免税店去溜达,想消消食。然而乐天商场晚上八点就关门了!!我们刚刚一走进商场,就听广播通知商场要关门了,请尽快购物完毕离开商场…但在来之前就听说乐天负一层有很多卖蛋糕和甜品的店,于是就风风火火跑到B1买蛋糕(来都来了不买点什么实在是不甘心)找到传说中的半熟面包,买了抹茶味的作第二天早上的早饭。

面包很新鲜而且味道也很醇厚,喜欢甜品的不要错过

没想到乐天这么早就关门了,所以也就作罢,打道回府隔天再战!

DAY3

照例八点起床九点出发,错过首尔地铁上班的高峰期;首尔的地铁比起成都的要长很多,感觉望不到头那种,而且车厢很宽,再加上人口并不多,所以地铁基本处于一种不怎么挤有位置的状态。从地铁站出来,经历昨天的大雪之后,又是一个大晴天。
2号口出来沿着面前的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梨花女大了,本来想象中梨花墙应该是很宏伟的一面,结果到了之后看起来好像并不是很大😂不过都说女孩子来了这里都要和这面墙合影,还是那句话,来都来了所以该照就照😆

梨花女大门前的路,是一条比较长的下坡

梨花女大门口的梨花墙

梨花女大是欧式风格的建筑占多数,最显眼的应该就是一进校园的时候看见的教堂,沿着小路在学校里转了半个多小时吧,总的感受就是,别人家的大学真好🌝如果不是女子大学的话真的有到这里留学的冲动😂喜欢拍人像的同学们不要错过这里哦,最好是找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到这儿来出大片~

梨花女大附近有很多卖衣服的店子,价格也比较亲民款式也很不错,想买衣服的话没必要非去明洞和东大门不可,梨大周边也是不错的选择👍

离开梨大前往弘大,本来都说弘大要晚上去才比较好玩,因为很多酒吧下午晚上才开门,人也会更多、很热闹;但是鉴于是和母亲同行的所以要生活的健康一点😂夜游弘大就留到下次吧嘻嘻👀不过白天的弘大也很热闹,卖衣服卖首饰的店面很多,很多小吃店也开着(不过还是更期待夜晚的)

弘大附近各类涂鸦墙

在周围溜达了一会儿,逛了几家店,就到了吃午饭的时辰。一直听闻这里有一家很好吃的辣烤小章鱼,而个人对章鱼有着执着的爱,就沿着地图找过去,这家店是在主路背后的一条小街里,不是很好找,详细地址见下图。

因为想到等会儿还要去吃churro和雪冰,所以点了一份小章鱼(但是就这一份都差点被撑死),收费是按人头算的,每人11000KRW;菜单背后写的有如何吃烤章鱼的正确打开方式,所以点菜的时候注意看一下哦~

这是店面哦~

沿着主路往MCM的方向走,就可以在雕塑公园旁边看见CHURRO101,据说是f(x)的成员也爱来的店;味道超好,要不是太撑应该会多买两根;

大鱼大肉吃完,就想吃点冰爽的解解腻,所以这时候雪冰就该登场了❤️
这家雪冰在弘大地铁站9号口出来正对MCM那条路的第一个路口右转进去大约50m的地方,还是很好找的,有很大的招牌。
点了最经典的草莓雪冰,和一杯柚子柠檬茶,总共大概在15000KRW左右;草莓雪冰是9500KRW,味道超赞,绝对和在国内吃到的雪冰是不一样的感受!

接下来要说一下本次行程最错误的计划,就是汝矣岛汉江公园。原本以为公园还是会种的有花花草草啊什么的,可以慢慢逛;结果到了之后才发现大概是冬天的缘故,什么都没有,干枯枯的一片(果然应该春天来😔)而且因为临着汉江,所以还吹着很大的风,感觉吹的整个人都不好了,也没个地方能暖和一点,总之…sad!

虽然天气很好,但却吹着大风十分冷的汉江公园😫

实在没法,本来想晚点再去63大厦拍夜景,只有下午早些就去了,反正拍夜景的计划失败。上了63大厦楼顶的skyart我才庆幸幸好没有晚上过来拍夜景,装了偏振镜都没办法阻止玻璃的反光,而且不知道为何我的镜片和玻璃产生的奇怪的“化学反应”,天空全是黑色的纹路…虽然出了这样那样的状况,但是63大厦还是很不错的,天空美术馆有个电子成像作品很有创意,而且似乎没有跟团的游客,和首尔塔比起来要清静很多。

来到首尔的第三天了,还没有吃到传说中的炸鸡啤酒,当然作为吃货的我是不会满意的。离开63大厦,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又去往了明洞。汲取了昨天关门早的教训,我们先去到了乐天百货买了自己想买的蛋糕啊之类的东西,买完出来又到八点该关门了😂这时候饥饿感也逐渐袭来,就开始寻找炸鸡店——枯箱枯鸡;
结果还没找到炸鸡店,母亲就被路边的旋风土豆吸引了,反正饿了,那就吃呗;万万没想到的是,吃完普通版的旋风土豆,我们又发现了里面夹着烤肠的旋风土豆,于是又买了一串😂等我们找到炸鸡店的时候,已经吃的半饱了;

枯箱枯鸡很好找,和401烤肉在同一条街上,没记错的话就在ZARA那个路口穿进去。
点了有骨的原味炸鸡和蒜香炸鸡的拼盘以及一瓶cass啤酒,不得不说,这炸鸡真是比KFC、M记之类的好吃太多了,而且蘸酱的味道让炸鸡的鲜香进一步升华😆正在码字的楼主我想到那个味道都又开始流口水了......

由于当时手上拿了太多东西就没来得及给店面拍照,这是在网络上照的哦,来源见水印,侵删

总之吃吃喝喝又是一天,走了很多路也吃了很多,基本“收支相抵”😂,明天是首尔暴走的最后一天啦,继续码字去~

DAY4

这一天基本是把几个比较鸡肋的地方串起来玩了一下,从楼主个人的观点来看,除了广藏市场和夜晚的清溪川(清溪川的夜间数码秀在12月到2月都是不开放的,春秋季是19:00~21:00,夏季是20:00~22:00夏季,每30分钟播放一次, 每次约8分钟,一般是5次/天),仁寺洞和壁画村都可以忽略掉。

清溪川广场其实就紧挨着光化门广场,地铁5号线到光化门站2号出口出来就是清溪川;因为冬季数码秀不开放,就选择了一早去,和旅行团的时间错开,人少也清静。清溪川的确名不虚传,在城市里有如此清澈的河水也实为可贵,但当天天气不好,正值冬季也比较萧瑟,没有拍太多照片;

沿着清溪川一直走,直到光桥十字路口(这个路口往北可以到仁寺洞,往南可以到乐天百货和明洞,步行时间大约都是十分钟)沿着主路向北走300米的样子,就可以看见一个路牌指着某个路口,写着“仁寺洞”;从路口进去没多远就是仁寺洞的主步行街,讲道理,没有任何特色,就是个卖观光纪念品的地方(如果想给小伙伴买点什么礼物可以来这儿买,价格不坑人,还算合理)所以随意逛了一下就撤退了;

从仁寺洞出来原路返回,就可以看到地铁一号线钟阁站的入口。一号线坐到钟路5街站,从地铁8号口出来,步行一两分钟就是广藏市场。广藏市场可以吃到很多韩国当地人常吃的美食,比如炒年糕、鸡爪、绿豆饼、冷面、紫菜包饭以及活章鱼哈哈哈!还有就是可以买到泡菜啊、高丽人参之类的东西,如果家里有人需要的话可以到这儿来买,价格便宜,东西也还是地道。

重点说一下活章鱼,因为有人真的无法接受这东西,所以我就不发制作完成之后的照片了。(当时在朋友圈发了个小视频,差点被轰炸了😂)说实话,真的很好吃,蘸上辣酱或者芥末就一点腥味都没有,而且那种触角吸在舌头上的感觉很神奇。如果生的吃不完可以让大妈帮你炒一下打包带走,一只活章鱼的价格是15000KRW(小贵,不过就当一次体验吧,反正也不是天天吃的东西😂)

后来又在市场里吃了炒年糕和鸡爪,韩国的糯米制品特别好吃,软糯香弹,而且就算在冰箱里放一夜也不会变硬变难吃,口感依旧;后来在乐天百货的food court买了打糕,味道也很不错,有咸甜两种味道,加热的话会更好吃❤️

接下来就是壁画村,这个地方真的太鸡肋了;第一,壁画村在一个类似于山(坡)顶的地方,从地铁站出来要走很久,而且一直是在爬坡;  一直爬到骆山公园门口,就算几本到了壁画村,本来以为壁画村是整个片区都画满了各种壁画,结果到了才发现,就是十来个单副壁画组成的,按照他给你规划好的路线走一圈,然后每个壁画点照两张相,人多的时候还要排队等着,完全和想象中不一样。讲道理,壁画村的壁画还比不上成都的东郊记忆和U37的涂鸦壁画,要不是因为《屋塔房王世子》在这儿拍,估计也不会有这么大名声;咖啡店什么的看上去也没有三清洞那边的有格调。总的来说,如果实在想来的话呢,不必抱太大期望,真的是鸡肋中的鸡肋。

楼主迷之再次出现...

其实还是有好几个壁画很好看的,但是人多,基本都是排队照,想单独给壁画照根本没办法...

壁画村出来就又去了明洞,本来想找找教堂的,结果买东西什么的就给耽搁了;而且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去机场,所以急着回去收行李,很可惜,教堂就只有留给下次了。

DAY5

其实楼主是下午13:45的飞机,但是,鉴于当天到达时的排队盛况,所以早做打算早点到机场,以免到时候来不及。事实上证明,我的判断是完全正确的。
早上八点一刻退房之后就坐地铁往机场赶,九点半的样子到了机场,风风火火就往值机柜台赶,国航的值机柜台在H,也是多个航班同时值机,排很长的队。(排队×1)
虽然公告上写的成都的航班是上午11:00开始值机,但事实上可以提前办理登机手续,而且可以换到比较前面的位置。我就让母亲在值机的地方排队,而我则去给退税单盖章。
*退税盖章的地方在H和G区的中间背后,所以离我们值机柜台还算近;盖章需要退税单和护照,有自助退税盖章处,其实就是扫码,工作人员会直接帮你,所以排队等着就行(排队×2);如果有金额特别大的单子才需要在旁边的柜台加盖印章。
把退税单的事情弄好之后,基本已经过了半个小时,母亲排队也基本快到柜台了,没等一会儿就办理好了托运,接下来就是安检;安检大概排队等待时间在20-30分钟的样子(排队×3);紧接着安检之后过关又需要排队等待20分钟左右才能出关(排队×4)。
出关之后时间已经是上午11:30了,终于进入免税地区,这时候需要去27和28登机口中间的位置退税(终于是不需要排队的项目)

安检处的排队盛况(我一直以为世博会的排队已经是极限,结果仁川机场实力超越)

*接下来就是重中之重——乐天免税店提货
在最开始就说到了,乐天免税店有网上商店,在去之前下一个这个APP在里面把你要买的东西(特别是化妆品)先购买,到时候免税店会在你离开的前一天发短信通知你在哪个登机口领取你买的东西;
找到这个登机口,会有海报指示你在哪个地方提货。然后拿好你的机票和护照交给取号处的人取号,排队等待提货人员叫你的号(排队×5);等待时间大概在10-20分钟,速度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快的。
要特别提到的是,买的很多东西都有很大一坨的包装,可能东西本身不是很大,但是包装很多,而且包装外面还会包一坨塑料膜防摔;所以我们在取完货之后,又花了20来分钟的时间拆包装,整理东西,重新分装;(曼谷包真的是一个装载的神器,本来被分装了四五个大袋子的东西,一个大曼谷包就可以装了;后来登机的时候由于这个包太重还被强制托运😂)
当我们整理好忙完了所有的事情之后,距离登机只有不到20分钟。

<实力代购>我都佩服我自己带了这么多东西回来

ENDING

匆匆又匆匆,首尔之行就在暴走、吃喝与赶路之中结束了;
还有太多地方没来得及造访,太多美食没来得及品尝;
待到春暖花开、风和日丽之时,再和首尔来一场约会吧!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2 15:0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