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抢劫事件

米小虐 LV.10
2016-02-22 14:44 186/0
  • 出发时间/2015-06-20

西西里之前就听闻其治安不好作为黑手党的诞生地这个岛狂野不羁的性子从它的大街小巷就可以体会到

西西里岛的日子天黑前回到旅馆天黑后不出门
临走的前一天晚上八点多天还没黑,洗完澡想喝鲜榨橙汁旅馆在卡塔尼亚著名的城堡旁边附近500米左右有一家bar卖鲜榨橙汁一时嘴馋,带着钱包出门了

买完橙汁把钱包和钥匙挂在手指头上
边走边喝,心里美滋滋的不想冒出一个黑人突然跑来一把抢走了我手上挂着的东西随后扔下钥匙拿着我的小钱包坐上同伴摩托车扬长而去我当时愣住了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自己真的遇到抢劫了下意识追了几步可抢劫犯早已坐着摩托车溜得没影了

路过的司机看到这一幕
说了些什么,但我听不懂意大利
只能捡起钥匙跑回旅馆一边跑一边告诉自己要冷静旅馆老板的回答让我有些失望他叫我忘了这事想来这种事太常见自认倒霉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思来想去
我决定报警向老板详细询问了警察局的位置随后用网络电话打给保险公司咨询相关信息我买的保险只保随身物品丢失不保随身财物被抢但这不足以让我打消报案的念头去警局开份证明,熟悉下流程以防遇到类似事件心里明白钱包找回来的几率微乎其微迅速算了下账钱包里面只有四十几欧损失在承受范围内做完这些后,洗洗睡

第二天,到达警局我还没说什么事门口的警官就猜到是抢劫事件熟练地领我进去显然类似的案子经常发生
等待录口供的空隙认识一个情况更糟糕的意大利
他的证件随钱财一起丢失英语不错的他热心充当我的翻译
录口供的警官问得很仔细除了时间、地点、经过还有钱包颜色和价格犯案者的长相、旅馆的位置让我感觉到自己有被重视平添几分安慰

事后回想
那个抢劫犯只图钱财
并没有伤害我当作破财免灾咯~换个角度
当作丰富人生经历~

——END——

如果想听我的故事,也可以扫下面二维码加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