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nights in Beijing 畅游北京3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物/其它

八达岭长城

第三天,姐姐大人终于调休了,终于可以去长城。小时候姑妈总喜欢给我们买一样的衣服,人家也有说我们像双胞胎,现在说我俩是姐妹,估计都没人相信!!!

八达岭交通

长城在关外,所以交通不是很方便,一般去长城分几种:
1.自驾游,这种不用多说了。尽量挑淡季的时候去,不然找停车位会很头疼的。
2.黑车,不管你是提前谈的私家车或者临时被拉上车或者是坐假装是公交车的黑车。
3.官方公车。我坐的是这种,地铁站积水潭出。

分享一张照片,是积水潭地铁站出来后问的警察叔叔,警察叔叔特地指给我看的,重点如下:
地点:走400米左转过马路,到德胜门箭楼北侧广场。
线路:877 是快车,不塞车70分钟左右,919貌似也可以,但是是慢车,而且终点站不一样,不同地方上的长城。
发车时间:6:00-12:00  基本上你赶上末班车去的,也玩不了多久了。
票价:现金12元,刷公交卡6元
以上,有一项不符合都是黑车。

我从积水潭往东走的时候,不到50米就有一个877的标记和假冒的工作人在招揽人坐车去长城。这种就是黑车!!!大家在外面要自己留心。不大懂为什么没有人制止这种行为,假冒公共交通,政府部门居然也不取缔。

这是车上照的,这不是八达岭,是居庸关。比八达岭晚对外开放,据说要比八达岭险峻的多。

八达岭门票

下车之后,在一个叫熊乐园的停车站,那里可以买长城的票和滑车的票。我们买的是套票,130 来回滑车+游览票。

关于这个票,也有一些东西要提醒大家:
在公车上的时候,售票阿姨特地给我们介绍了一些风景和注意事项,如下:
1.长城一趟爬下来大概需要2-3个小时。
2.上长城的关卡有几个,但是之间隔得比较远,所以需要注意的是:原路去,原路回!!!
3..长城上有一些坡比较陡,要穿高跟鞋凹造型的妹子,建议就别上了,就在底下拍拍照片,挺好。
4.体力不好的人建议坐缆车或者是滑车。这样可以节省一半的时间和体力。

于是,在下车之后,我们很听话的去买了滑车的套票。之所以买套票的原因有2个:一是我们的确出发的比较晚,到长城的时候接近12点了,二是因为售票妹子说缆车的点比较远,不建议。

没想到,上去的滑车,就是上了个坡,没错,就是45度角上了一个坡,估计3分钟不到,海拔高度不知道有没有50米。就被粗鲁的抱下来,说抱都算好了,感觉像是被提着两个肩膀扔了下来。

和姐姐下车之后一看感觉像是被坑了,就这么点距离,20分钟分明可以搞掂,保留你妹的体力。

后面才发现,缆车和滑车一样价,但是缆车直接到好汉坡的,距离是滑车的2倍,风景什么的也好的多。时间充裕的人,还是好好去找一下缆车的点吧。

这就是上坡中的滑车。。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坐过山车?一般的过山车就是先缓慢的上一个坡,到达一定的高度之后再一下子加速冲刺。这个滑车,就是前半段的演示,缓  慢  地   爬   坡...........

有些坡真的是蛮陡的。

冬天去的话:
鞋子要防滑的:我就吃了这个亏,狠摔了一跤。幸好冬天穿的多,也只是屁股有点疼而已。
手套要带:爬坡的时候可以扶着铁拉杆
帽子/围巾:必须要一个,长城上的风好大,吹乱发型不多,吹感冒了就不好了。

为什么要上一杯豆浆的照片呢?因为这是我喝过最名不符其实的豆浆,没有之一!

10rmb,半山腰上买的
营养现磨
美味时尚
感觉是拿一包不知道是什么的粉冲水泡的。什么现磨美味都是浮云,喝了两口暖了身子就扔了。

这是爬上顶点之后照的,人那个多啊,想要找个好位置不容易。
好汉坡,知道在哪啊?我反正没看到

这就是我亲爱的姐姐大人!!!
北京三天,只给妹妹吃麦片+饼干当早餐的姐姐大人。。。。

上到顶点之后就开始往下走了。记得原路上,原路返!!

下来的滑车明显比上的时候要值票价,速度,弯道的感觉都有了,好吧,我嫌弃的嘴脸往回调了一些了。

作为一个广东妹子,我很高调的宣布:我没见过雪。

所以,我也同时很高调的宣布:冬天去北京,我也没见到雪.
下图是北京之前下的雪,面上的雪融化成水之后被冻成了冰,覆盖了原来的雪。所以去长城的路上或是爬长城的时候看到的白茫茫的一片,都是这种冰雪混合物,不是雪。。

我们大概花了2个小时左右,如果不坐滑车的话,估计要3个小时吧。原路返回后又坐了877路公车,很不幸的是,回去塞车了。原来70分钟的车程变成了将近100分钟。

午后暖洋洋的太阳让人昏昏欲睡呢,车上80%的人都眯了。

看完长城之后,这趟旅程就折腾的差不多了。
明天的高铁回去广州,只能等下次再来看雪了~

我是卖包的我自豪,就赤裸裸的打个广告。

游记也是我的心血哈,希望能给即将要去北京的人一个参考

3天行程汇总

关于行程:有人问我要行程,我不知道怎么发,就po在这里了。

首先,最重要的是,您得有张北京地铁高清图。可以的话下载了放进手机里吧,计划行程神马的很方便哟。

day1:
地铁1号线 天安门西站 a出口,出来之后就有制服哥哥招呼着你怎么去广场和故宫了。
现在故宫只能从午门入,我当时晃到神武门去了,后面又晃回 东华门出的。

这是我第一天走的地方,天安门--故宫--南锣鼓巷--十刹海--后海。。。我是走过去的,累的不行。

十刹海和南锣鼓巷都有地铁站的,看个人选择了。

day 2:

14号线 望京南站 a出口出来,我当初也是走过去的。。。。。。尼玛,我怎么这么能走。
地铁站出来可以打的的,也就1-2公里点事情,别被坑了。

从下图应该就能知道大概的方向了吧,最后一个右转要穿过一个类似隧道的东西。不懂就的问,出来玩别搞什么羞涩这套。

吃东西的护国寺小吃 在 6号线 平安里地铁站 b出口
出来右手边10米左右就是护国寺街了,店在这条街上。下图的红点就是护国寺小吃的总店

day 3

2号线 积水潭 a出口出来就能看到第一张民警叔叔提醒的牌子了。

从地铁站出来后,按我黑色线的方向走,到德胜门箭楼坐877,不用上天桥。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2 17:48

引用 wenmaoseanwe 发表于 2016-02-22 17:48:22 的回复:

回复wenmaoseanwe:可以呀,不过我的行程比较随意。
而且出发点不一样,容我整理一下先。

2016-02-22 19:0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wenmaoseanwe:我老人家不知道怎么发行程,直接加在文章里了。。。您老自己看哈

2016-02-22 19:5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9 16:50

引用 fodge 发表于 2016-02-29 16:50: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