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火锅,大熊猫,我来啦

• 出发时间/2015-09-16

废话连篇

其实本来没想着要去成都,一开始是要去张家界的,但是咨询了一下旅行团,到了当地需要拼团,一个团至少4.50人,听到这个数字,立马就打了退堂鼓因为和小伙伴都爱吃火锅,于是就有了这次的成都之行。

交通

去程:2015.9.16  无锡硕放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20:10-23:00   CNY1570(含税)/2人
回程:2015.9.20  成都双流机场-无锡硕放机场   07:00-09:25   CNY1690(含税)/2人
来回机票都是在阿里旅行订的,一开始是准备上海飞的,因为无锡的机票不便宜,后来看到晚上8点多的机票价格和上海的价格相差不多,如果上海飞还要先从无锡上海,时间也浪费了,于是立马就订了机票,晚上的飞机,白天上班就把行李放车上了,下班之后,让朋友把我送到了市中心和皇上(一起去成都的小伙伴,至于为什么叫皇上,我们自己都有点莫名其妙而且是个女的)集合,然后再一起打车去了机场,换登机牌,安检,一切都很顺利,过了安检等的时候还买了个甜品,但是,非常不好吃,还不便宜,之后就是意料之中的交通管制,晚点,无限的等待。最后9点半左右才上的飞机,到成都下飞机的时候已经过12点了,而且成都下大雨,去之前就查了天气预报,知道有雨,所以随身带了雨伞,不然刚下机就变落汤鸡了之后取行李的时候,我发现成都的机场很奇怪,屏幕上死活找不到我们的航班号,找了一圈才找到,不知道是就我们那班机是这样,还是都这样醉醉的。。。而且成都的机场是要上高速的好吧,是我比较土

住宿

住宿:成都途家华润峰锦店  高级双床房  CNY672(168*4晚)/2人
成都是酒店选择,很多都是公寓式酒店,这点很好,比较宽敞,而且有洗衣机之类的。
途家的话,有自己的网站,好多城市都有连锁,成都就有好几家,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自己选择。注册就有送积分和现金券,可以直接抵用,我们住的这家,后来发现离宽窄巷子,春熙路都有点远了,想要离这两个地方近的话,可以选择春熙路那一家。而且我们住的地方路口也没有明显的标示,出租车司机带我们跟着导航找了好久,他的门不是对街的,是在楼的背面的,房间的环境是挺好的,除了卫生间,卫生间很小,淋浴的水也很小,感觉那几天都没洗干净过所以不建议大家住这一家。

到住的地方已经半夜快2点了,饥肠辘辘,从窗口看下去正好看到楼下有一家烧烤店还开着,两个人就屁颠屁颠的下去吃烧烤,到店里老板说快要打烊了,我们就点了准备带走,等了很长时间,半个小时肯定有,说是烤制方法不同,至于怎么烤的我们也不知道,厨房在里面,看不到,但是,超级好吃,到现在我都有点怀念那个味道,跟一般的烧烤不一样,一般的烧烤烤出来会油腻腻的,这家店烤出来的是很脆很脆的,你们自己看吧,我也不会形容反正就是很好吃下面附上这家店的大众点评

春熙路

吃完后洗洗弄弄已经4点了,赶紧就睡觉了,一直睡到了10点多赶紧就起床梳洗,下楼打车到了春熙路(我们任性,全程都是打车,但是成都的路况真的是,只要是白天,无论你什么时间段出去,不是堵在路上,就是在去堵的路上,而且成都的出租车司机,不知道是不是辣椒吃多了,开起车来都是风风火火的,一脚油门一脚刹车,坐的我心惊胆战吓死宝宝了)
春熙路的话,怎么说呢,这几天我们去了好几次,绕的有点晕,很多人,说实话,还没无锡中山路好逛。
为了解决吃饭问题,进了一个商场,忘记叫什么了,里面还有一个很大的游乐园,小朋友可以在里面玩,看的我也心痒痒的在餐厅那一层楼转了一圈,本来是想去吃火锅的,路过一家叫小猪猪的店,瞬间两个人就走不动了,好可爱,赶紧进去。用餐的时候,店里还时不时的会来一段萌萌哒的舞蹈烤肉的味道还不错,服务员会帮你烤,你只管吃就可以了,我们都很喜欢那个香肠,好吃

吃完就去春熙路上转了一下

一路又转到了IFS国际金融中心,还是逛商场突然看到了壹小馆·皇城老妈,为了弥补中午没有吃到火锅,立马就去了,其实离我们吃完小猪猪出来,也就过了2个小时,不管,就是要吃,因为不是饭点,店里很空,门口有置物柜,可以把随身的大包小包寄存起来,服务员不是很热情,在店里转了一圈,也每个人过来问一下,介绍一下,后来发现这家店分2种火锅,一种是自助的,140元一个人,在里面,还有一种是套餐,80元一个人,一人一个锅底,然后7荤7素,再有4个赠送的蔬菜。我们选的套餐,说实话,菜品的选择很少,量也不多,味道中规中矩,不是正统的成都火锅,比较接近小资情调吧。

天府广场

吃完后,就坐地铁到了天府广场,天府广场是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点,地铁出来有很多卖头上长草的那种发夹,就买了几个回来骗小孩

熊猫邮局

看完毛爷爷之后就是一路走走走,走到了宽窄巷子,谁说很近的,明明很远好嘛路上看到有熊猫邮局,就进去看看坐了一会,可以打印微信照片,10元3张,在收银台付钱,然后他会给你一张有代码的纸,添加公众微信,然后输代码就可以打印了,打印完了可以盖上邮戳,墙上还能把打印的照片贴在上面,不知道可以留多久店里还有明信片购买。

宽窄巷子

从熊猫邮局出来啦,一路又问了好几个人,到了宽窄巷子,我也不知道我们进的是那个门,晕乎乎的,进去看到街边小店有买冰淇淋豆花,好奇就2个人买了一份,不好吃说白了,宽窄巷子就是一条商业街,类似于无锡的南长街,路边很多茶馆,进去喝喝茶看看戏,对于年轻人来说,会比较无聊,反正我们不爱看,进去喝了两口茶就走了,价格和座位有关,反正也不便宜。宽窄巷子其实没什么好写的,我也忘的差不多了

说说宽窄巷子的小吃吧,也不知道吃的正不正宗,看到感兴趣的就买了尝尝。分量都很少,价目表上是说有套餐,但是我们点的时候告诉我们没有了但是单点还是有的也是蛮搞笑的。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担担面,那个巷子酸奶也不错,瓶子是玻璃瓶的,吃完还能带回去插朵小花什么的伤心凉粉一定要拌透,要不然没味道,肥牛粉的话一般般吧,没吃完。对了,那边的花生糖很好吃,在卖特产的店里都有,麻仔花生糖,这个可以在淘宝买,一般都是包邮的,价格也是差不多的。之前没来成都的时候,就一直在网上买,这次来了又抗了4包回去,回去之后不够分,又上淘宝买了两次。有好几种口味,但是我觉得还是原味的最好吃,满满的花生,不黏牙。

锦里

第二天上午打车去了锦里,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好在没多久就停了,去的比较早,好多店都还没开,一路买了点小吃当早饭,臭豆腐还挺好吃的,波丝糖就是裹了黄豆粉还是什么粉然后拉成丝的麦芽糖,好吃不黏牙牛杂汤不好吃,很不好吃,还有个应该是猪脑,据皇上说还不错没多久,就把锦里逛完了怎么都觉得有点走马观花的感觉

杜甫草堂

原本出了锦里是要去旁边的武侯祠的,看了下大众点评,说是很小,不值票价,然后我们也就没去,直接去了杜甫草堂。门口买了票,好像是60/张,其实就是个公园,面积不大,走走散散步还是不错的。

蜀九香

杜甫草堂有好几个门,也不知道哪个是哪个,出来之后就打了车去了最近的蜀九香,心心念念的火锅不知道是为了迎合游客的口味,还是本来就是这样,不觉得很辣,但是很香。其实无锡也有蜀九香,一直没去尝试过,下次可以去试试这家店刷新了我对火锅的一般映像,好高级的感觉进门找到位置之后,会给你一个台卡,选好锅底,就能带着台卡去点菜了,点菜是自助的,一份一份都已经分好了,只要自己拿就可以了,拿好菜直接把托盘放到收银台上,会自动扫描菜品,然后用台卡挂账,桌上有赠送的调料,也可以自己在挂账的地方选择麻油,菜的分量也很足,最后吃完了,直接拿着台卡去结账就好了。洗手间还有眼镜布,护手霜,梳子可以使用,桌子的两边也都有抽屉,放置纸巾,牙签,手机套之类的,可以自己取用,关键是还有USB接口两个人好像吃了3百多吧

吃饱喝足又可以去逛商场了今天去的是万达转了一圈就走了,然后又回了春熙路,一直在找传说中很好吃的夫妻肺片,顺手就在2家不同的店,分别买了一个锅盔,转了几圈没找到夫妻肺片最后发现,就在群光商场的后面,里面的人多的不要不要的,连个坐的地方都找不到,只能打包回去吃,里面的东西价格不便宜,量很少,味道一般般,红油抄手还没有小南国的好吃,锅盔也是一家看似不起眼的小店的比较好吃。反正买的这些东西都挺失败的。后来半夜还跑出去吃了个串串

熊猫基地

第三天早上8点左右就出发去熊猫基地了,打车去的,很远,一定要早,在9点之前进去,去晚了,熊猫吃好早餐就回去睡觉了。门票的话是网上买的,到门口直接刷手机二维码进去的,进去之后右手边有坐观光车收费的地方,10元一个人,可以选择走上去坐车下来,也可以坐车上去走下来。小熊猫都好可爱,环境也很好,去的时候因为前一天下雨,还是有点小冷的。

熊猫基地里面会有一些小的礼品店,价格还可以,大家也可以去转转,就是要看好随身物品,人比较多,挤来挤去别丢了。看完熊猫出来,门口会有一排的出租车回市区,但是都是不打表的,来的时候出租车师傅已经给我们打过预防针了,所以在上车前,留了个心眼,问好了是打表的,才上车,如果不打表,也要有个心理价位

小通巷

最后一天我们的晚饭是在小通巷吃的,之前去吃串串路过小通巷,一条巷子都是小资文艺范,当时我们就决定一定要来一次,最后选择了4号工厂。有餐厅和住宿,一走进去连说话都会自觉的小声环境很喜欢,就是服务员不热情我们一直坐到9点才走

因为第二天一早7点的飞机回去,所以我们晚上就预约了出租车,司机师傅立马就打电话过来确认了,第二天也准时到了,成都机场大家一定要早到,我们7点的飞机,4点半退房走的,到机场5点多,那个时候排队换登机牌的人都排到快门口了幸好我们去的早,排队的时候看到有几个人快到登机时间了,还没轮到,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跟工作人员联系插队。好啦,接着就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2 20:27

引用 小若璀 发表于 2016-02-22 20:27:17 的回复:

回复小若璀:我也是文笔不好,所以拖到今天😂

2016-02-22 20:29

引用 Oo氺甁蓙oO 的图片:

2016-02-26 09:3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9 01:0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9 09:57

引用 lirui_mm 发表于 2016-02-29 09:57:48 的回复:

回复lirui_mm:去吧去吧,我觉得最值得的就是熊猫和火锅了